本週屬靈操練 (1-28-2007)

 

精典詩歌欣賞—— 每一天所渡過的每一刻 (Day by Day)

你的日子如何 ,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 申命記 33:25 下

詩歌介紹請參考—— 每一天所渡過的每一刻

 

     

每一天所渡過的每一刻,我得著能力勝過試探;
我依靠天父週詳的供應,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
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
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勞苦中祂賜平安。

 

每一天主自己與我相親,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
我掛慮主願安慰與擔當,祂的名是策士與權能。
祂保護祂的兒女與珍寶,祂熱心必要成全這事;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這是祂向我應許。
 

每當遭遇患難求主搭救,全靠我主真誠的應許;
我確信主的體貼與安慰,深信聖經應許不落空。
懇求主,患難困苦中拯救,平穩與試煉皆由父旨,
我一生年日便如飛而去,直待進應許美地。

 

Day by day, and with each passing moment,
Strength I find, to meet my trials here;
Trusting in my Father’s wise bestowment,
I’ve no cause for worry or for fear.
He Whose heart is kind beyond all measure
Gives unto each day what He deems best—
Lovingly, its part of pain and pleasure,
Mingling toil with peace and rest.

Every day, the Lord Himself is near me
With a special mercy for each hour;
All my cares He fain would bear, and cheer me,
He Whose Name is Counselor and Power;
The protection of His child and treasure
Is a charge that on Himself He laid;
“As thy days, thy strength shall be in measure,”
This the pledge to me He made.

Help me then in every tribulation
So to trust Thy promises, O Lord,
That I lose not faith’s sweet consolation
Offered me within Thy holy Word.
Help me, Lord, when toil and trouble meeting,
Ever to take, as from a father’s hand,
One by one, the days, the moments fleeting,
Till I reach the promised land.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十字架的道路(十六13至廿34

     一月廿八日         廿1734        到耶路撒冷的路程

  受苦的那一個禮(廿一1至廿七61

     一月廿九日         廿一117      末次進耶路撒冷

                                  廿一1822    在聖殿裏的工作

     一月卅日             廿一2346    在聖殿裏的工作

     一月卅一日         廿二122      在聖殿裏的工作

     二月一日             廿二2346    在聖殿裏的工作

     二月二日              廿三122     在聖殿裏的工作

     二月三日             廿三2339    在聖殿裏的工作

 

 

禱告的操練——「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事奉」

 

禱告是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事奉;禱告是最自然也是最深奧的操練。禱告能引領我們進入至聖所、摸著天父的心,也能以你對祂的愛,投入祂的懷抱中。

 

禱告就是把我們內心的一切,放在神面前,不論傷痛、憂慮、喜樂、愛慕、讚美、抱怨、軟弱、疑惑毫無保留地、自然地呈現在主前、與祂分享、求祂分擔。除非你向主坦誠,否則你很難去了解主的旨意,讓我們藉著禱告學習禱告。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願一切被造的都來讚美你,你的僕人也因感謝而歡欣。你的言語真實,使我們配受憐憫;你的幫助信實,我們的心全然投靠你。神啊,你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這些人不關心自己,卻一心尋求永恆的事物。你將真理引往得勝之路。求你使我知道你的道路,行在你的真理中。神啊,求你為我敞開希望之門,使我出黑暗入光明。你既沒有使我中年亡故,就求你保守我的靈魂,不讓我的腳滑跌。求你賜我愛的工作,祝福我的手工作昌盛。求你使我不死,直到完成你的旨意,然後才歡然進入安息。阿們。(魏洛倫)
 

神我們的主啊,凡信靠你的人都得穩妥。你無論引領我們到哪裡,我們都願意去,因為你的道路是完全的智慧與仁愛。我們雖然走過幽谷,你的亮光仍照入我們的心靈,引領我們安然度過憂苦的黑夜。你是我們的朋友,在天地間我們無所需求,因為你是一切投靠你之人的安慰、幫助與保障。主啊,我們是屬你的,讓我們永不離棄你。我們願意從你手中接受一切,決不發怨言;因為你所行的都是正確的。求你的旨意成為我們的心意,使我們不怕兇惡及死亡,因此萬事都互相效力,使我們得益處。主啊,求你保守我們在你的愛與真理之中,以你的亮光安慰我們,以你的聖靈引導我們。阿們。(魏斯1738~1805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日日更新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後書四:16)

許多基督徒,都忽略「每日靈修」的重要,因為這信息並沒有在一開始蒙恩得救時就被清楚教導,因此基督徒常常不明白「每日靈修」的重要性。基督徒既然蒙受神赦罪的恩典,成為神的兒女,享受聖靈的喜樂,就當知道靈命的成長,必須靠每日與神的溝通,才能保持。

因為真理教導的不夠清楚,許多基督徒就冷淡退後,他們不知道如何抵擋世界的誘惑,也不知道如何攻克己身,他們極想抗拒罪惡,服事神,卻發現力不從心,常與現實妥協。他們從未經驗過聖經的應許:神要每天不斷地做工在我們身上。但這有個先決條件——就是每天要花時間安靜在神面前,讓祂有機會向你施恩。花時間靜默在神面前的時間,絕不會浪費,祂要親自向你施恩,賜你力量,叫你成長。

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主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主要教導我們祂是如何柔和謙卑,向祂低頭敬拜吧!告訴祂我們是如何渴望祂的愛,盼望與祂同在,祂要向我們展現祂的笑顏。這樣的信息,不僅對年輕基督徒極為需要,凡愛慕神顯現的信徒,也一樣需要這樣的信息,但願本書,能夠幫助你與神更親近。我希望把這信息傳遞得更清楚,更具說服力。不但為討耶穌歡心的緣故,也為我自己能更蒙福,我願實踐靈命成長的祕訣——每天花一段時間親近主,絕無例外。——如此,我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FROM DAY TO DAY

 "The inner man is renewed from day to day."—2 COR. iv 16.

There is one lesson that all young Christians should learn, namely this—the absolute necessity of fellowship with Jesus each day. This lesson is not always taugh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Christian life, nor is it always understood by the young convert. He should realize that the grace he has received of the forgiveness of sins, of acceptance as God's child, of joy in the Holy Ghost, can only be preserved by the daily renewal in fellowship with Jesus Christ Himself.

Many Christians backslide because this truth is not clearly taught. They are unable to stand against the temptations of the world, or of their old nature. They strive to do their best to fight against sin, and to serve God, but they have no strength. They have never really grasped the secret: The Lord Jesus will every day from heaven continue His work in me. But on one condition—the soul must give Him time each day to impart His love and His grace. Time alone with the Lord Jesus each day is the indispensable condition of growth and power.

Read Mart. xi. 25-30. Listen to Christ's word: "Come unto Me,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Learn of Me, and ye shall find rest unto your souls." The Lord will teach us just how meek and humble He is. Bow before Him, tell Him that you long for Him and His love, and He will let His love rest on you. This is a thought not only for young Christians, but for all who love the Lord, and this book would fain help those who desire to live this life of fellowship with Christ. We will try to put the message as clearly, as lovingly, as urgently as possible. For Christ's sake, and in order to please Him; for my own sake, and to enable me to enjoy this blessed experience each day, I will learn the lesson, to spend time each day—without exception— in fellowship with my Lord. So will the inner man be renewed from day to day.

. 摘自慕安德烈每日靈修

屬靈書籍推薦——《慕安得烈每日靈修》God's Best Secrets by Andrew Murray

 

慕安得烈係十九世紀南非的復興器皿,因他的屬靈恩賜,他所參與服事的「英國開西特會」曾造就了全球屬靈的傳道人,因而帶進二十世紀美國慕迪的福音大復興、世界宣教及復興。他也被稱為「牧師中的牧師」,是因他的屬靈書籍及靈修作品是造就傳道人靈命的經典之作。

《慕安得烈每日靈修》共十二冊,每冊均分述卅一篇屬靈信息,從十九世紀以來,一直不斷地影響著歷代信徒,成為全球重要的靈修小品。這些小冊是用來培養信徒進入與主交通、禱告及在聖靈裏與主聯合的生命。原意是每日在靈修時用安靜等候的心情,閱讀、默想、仰望聖靈的啟示並引導,進入神話語的亮光中,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人物介紹 ——聖經透視者 慕安得烈

但願我生命中的每一刻,不會浪擲於神臨在的亮光和喜樂之外,也無時無刻,不將我自己交託,作為祂的器皿,充滿祂的靈和祂的愛。——慕安得烈

慕安得烈於1828年生於南非的荷蘭人社區,先祖出身於極敬虔的蘇格蘭長老會,父親和伯父都是牧師。慕安得烈在溫暖的非洲,度過愉快的童年。

1845年春天,慕安得烈和哥哥同時獲得馬里夏學校的文學碩士學位,1845年11月14日慕安得烈在給雙親的家書中,報告了已確知自己已重生得救,他說:「從前的我是瞎眼的,如今能看見了。」

慕安得烈返回南非後的第一個工作地點,是博羅方丁一處充滿野獸、原住民與移民的土地,憑著堅定不移的心志與神的恩典,慕安得烈獲得了明顯的屬靈成就。

雖然當時他不辭勞苦地事奉神,但慕安得烈的內心卻在埋怨、不平安的痛苦中受煎熬。他說:「你們知道神怎樣在曠野,率領以色列人40年之久,而那段時間就是我的曠野經歷。我縱然全心事奉主,內心卻時常陷入黑暗,滿了重擔。」他以真誠的心靈,體嘗十字架的救恩,每個階段生命破繭而出,展放淬煉後的真生命。

慕安得烈在漫長的生涯裡,雖然享有凡人少有的盛名與愛戴,但他希望別人,把他看成一個純粹是耶穌的跟隨者。這位早享盛名,擁有講道與寫作恩賜的屬靈偉人,一生致力遵行主的話,行主的道。任何一位在當代與慕安得烈接觸過的人,無不為他虔誠、火熱的精神所震攝。

1879年由於長期用喉過勞,慕安得烈感染了喉炎,曾因此被迫停止講道。這對一個熱心宣揚主道的僕人,是多大的打擊呢!然而,慕安得烈在疾病中,更加認真思索苦難的奧秘,從中汲取神更深的祝福。另一方面,他也愈加辛勤的寫作,留給後世極珍貴的遺產。終其一生,寫了240冊的書籍,和數不清的單張,以15種語言出版。他是神話語的透視者,對於聖經明晰、深切的觀察、闡明、體會,具有獨到敏銳之能。

慕安得烈晚年,深受動脈硬化之苦,流行性感冒的侵襲也沒饒過他,在世的最後幾年,甚至全聾。但他仍繼續擔任凱錫克靈修會主席,盡他生命裡最後的一滴燈油,為主發光、發熱。1917年6月18日神終於輕輕地拔除了他在世上帳棚的木栓,召回這位忠心的僕人。

慕安得烈離世前最後的幾句話:「我的孩子,要信服神,不要疑惑,神是值得信靠的!

關於慕安得烈

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1828-1917)是一深具影響力的屬靈巨人,他一生長時間在南非的城鎮和村莊中居住及傳道,他的身份既是牧師也是作家。慕安得烈所有的著作都先以荷蘭文完成,再翻譯成英文,慕安得烈在世的日子就已聲名遠播,當時他的著作已翻譯成十二種語言的版本發行。

慕安得烈早期著書主要啟迪的對象是信徒——幫助建立他們的信心、愛心和禱告。他是一位多產的作家,共寫了240冊書籍,如「如何住在基督裡」(Abide in Jesus),「如何效法基督」(Like Jesus),「如何在基督裡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另有著重信徒聖潔的作品,「如何領受十架寶血」(The Blood of the Cross)和「如何作完全人」(Be Perfect)等等,都是膾炙人口的名作。慕安得烈的晚年,他特別重視「教會」這個主題,他尤其強調信徒必須與耶穌基督有持續且活潑的交通,並在禱告上能火熱的擺上。

慕安得烈一生儆醒火熱,直至他八十九歲回到父那裡。他始終寫作不輟,他內心燃燒著為主寫作的渴望,急於將自己靈魂的看見書寫下來;在慕安得烈離世之後,從他遺留下來許多完成的手稿,說明了他心中的熱忱。他那豐沛屬靈智慧、經歷和對神永遠不渝的忠心、愛慕、信靠,使他成為基督徒世界極大的祝福。

請參考瑪波羅教會中文網站  慕安得烈小傳 慕安得烈文集選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