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16-2007)

 

精典詩歌欣賞——跟隨,跟隨 Follow On

 

一)我今願跟隨耶穌,不論走何路; 或是平坦大路,或是崎嶇窄途;

    既有救主親自相輔,我就不躊躇, 一路跟隨耶穌,直到進天府。

(二)我今願跟隨耶穌,不論在何處; 或在明媚樂土,或在死蔭幽谷;

    既有救主親自照護,我就不感苦,  處處跟隨耶穌,直到末一步。

(三)我今願跟隨耶穌,不論時何如;  或是陽光滿目,或是黑雲密佈;

    既有救主親自佈署,我就無所顧, 時時跟隨耶穌,一直到天府。

(副歌)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我往何處,我必跟隨主!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領我何處,我必跟隨主!

(聖徒詩歌三二0首)

  詩人庫新弟兄出生于一八二三年年底的那一天,出生地是美國麻省的欣海(Hingham,Massachusetts。庫新自幼信主,青年時代受復興佈道影響,獻身傳道。一八七0年正當他四十七歲,服事主二十七年,成為一位活躍、成功的傳道人,他突然得病,健康逐漸惡化,以至癱瘓不良於行,嗓門失聲無法服事,迫使他從外面服事退下。而他的妻子也過世,這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一年。雖然主剝奪了他講道的工作,卻賜給他一把天上的金琴。他當時並不知道,仍舊問主:「為什麼?」主沒有回答他,只是在他掙扎中對他說:「將你自己再一次全然奉獻給我,用不用你是我的事,有沒有恩賜也是我的事,你先把你自己全然奉獻給我!」詩人一生在講台上不知道講過多少次詩篇二十三篇,可是這一天,他自己真地「行經死蔭的幽谷」,但他也得著主的話說:「我必與你同在!」因此,他就順服主,將自己再一次奉獻給主,仍然願意跟隨主。八年以後,這次順服的經歷變成了他一首名詩的靈感,這首詩是庫新的自傳詩。當時他是帶著禱告的心寫的,盼望以後有人唱這首詩時,受感動將自己全然獻給主,一生跟隨祂。後來他說:「這首詩是一八七八年的作品,我渴望奉獻一切為主使用,因主曾為我捨命,所以我願將這一切獻在主的腳前。我沒有自己的打算,只想如何完成主的旨意。今後的生活只求榮耀主,本著這個思想,我用禱告來寫這首詩,盼望能有更多的人被領來歸主,並且奉獻一切為主。但這首詩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效果,也應歸功於羅瑞博士(Robert Lowry,1826-1899)所譜的曲子。的確,這首福音詩歌流傳廣泛得力於曲調的輕快易學。」

    庫新一生一共寫了約有三百多首圣詩,但几乎都是在他受到沉痛打擊之后寫的。艾幕林弟兄(E.K.Emurian),一位為他作過簡傳的圣詩學者說:“很可能寫詩的恩賜早已藏在他里面,但需要厲害的打擊才得以把它發掘出來,叫詩人自己和教會看見有這么一個寶貝呢!

  這首詩的調子是當代最負盛名的圣樂作曲家羅瑞弟兄譜上的。有天羅瑞讀到這首詩和庫新的見證時,大受感動,便主動為他的詩配譜。譜一配成後,這首詩便不脛而走,傳頌在神兒女之中。神也聽了庫新的禱告,叫這首詩成為多人的幫助,激勵人奉獻給主,並且跟主往前!羅瑞自幼愛好音樂,但以前沒有學習音樂,直到他四十一歲後才致力於福音詩的編寫,並自己作曲配和聲。有人問他:「你怎麼又能作詞又能作曲並能配和聲呢?」他回答說:「我也沒有什麼特別辦法。有時,音樂曲調在我心中出現,而詞句也隨著出來了,詞與曲就是配合得很好。我常常注意著自己的心境,無論是在家中,還是走在街上,我的頭腦就像一架常轉動的紡車,音樂從其中流了出來。」羅瑞還說:「我有時寧願寫一首讚美詩可以長久地留傳下來,並且影響很多的人,因為講道完畢,常常會被人遺忘。」現在證實了他的看法,他的講道當時最多有一千人聽,而他的讚美詩多年卻有幾萬、幾十萬人仍在唱頌。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啟示錄 主要的話──基督是要來的得勝者

 

  將來的事(四至廿二)

(二)開七印(六至八5

     十二月十六日  12        第一印:白馬

                               34        第二印:紅馬

                               56        第三印:黑馬

                               78        第四印:灰馬

                               911      第五印:壇下呼聲

                               1217    第六印:天地震動

@插入第六印和第七印中間的異象(七)

     十二月十七日  18        以色列的遺民

                               917       被提的外邦人

@插入的異象終

     十二月十八日  12        第七印

                               35        七印後的天上情形

(三)吹七號(八6至十一18

                               67         第一號

                               89          第二號

                               1011      第三號

                               1213      第四號

     十二月十九日  112        第五號

                               1321      第六號

@插入第六號和第七號中間的異象(十至十一至14

     十二月廿日      17         大力的天使

                               811       小書卷

                               十一12     殿和祭壇

     十二月廿一日  十一312   兩個見證人

                               十一1314 大地震

@插入的異象終

                               十一1518 第七號

                               十一19        七號後的天上情形

(四)三而一的撒但(十二至十三)

     十二月廿二日  十二15      大異象

                               十二6            婦人的逃避

                               十二79      天上的爭戰

                               十二1012  大聲音

                               十二1317   龍逼婦人

禱告的操練————「進深的禱告」

    在我們的禱告中,神並不是永遠依著人的時間表,來回應我們的禱告。有些時候,信徒開始禱告,魔鬼就更加兇惡,因為禱告是在靈界與魔鬼爭戰,我們必須堅心等候靠主得勝。因為萬事都在主的手中,祂必負責。我們要隨時與主親近交通,主必垂聽,主必拯救。

    禱告能使人的生命進入更深的境界,藉著禱告,你能超越憂慮、恐懼和怨恨,因為禱告是基督徒一切能力的唯一來源。在我們遭難的日子,在我們傷痛的日子,在我們孤單的日子,在我們恐懼的日子,藉著禱告,神就成為「我們的膀臂」,「我們的拯救。」(賽卅三 2)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慈悲的神,你是我堅固的保障,我謙卑地祈求你施恩,幫助我等候你的時刻,忍耐承擔你的命令。無論任何事都不能使我懷疑或不信你的良善,你比我更知道什麼是我所需要的。所以你儘管按你的旨意成就,我只求你裝備我,使我站立得穩,尤其賜我信心的盾牌,常常禱告,使我完全依順你的旨意,得蒙你的喜悅,甚至在苦難之中仍能安慰自己,深知受苦是與我有益,深信你一切所行無不使我蒙福,就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你。阿們。(葛蕾女士1537年)

    恩慈溫良的天父,我在你面前承認自己是多麼硬心,缺乏同情,實在是有深切的愁苦。我常因缺乏恩慈溫柔而得罪鄰舍,對他的試煉與憂慮毫無真正憐恤,既不安慰,也不同情,更未伸手幫助。父啊,求你赦免這嚴重的罪,不向我追討罪債。求你施恩給我,讓我能減輕我周遭人們的十字架與苦難,至少不再增加他們的痛楚。求你教導我如何安慰別人的悲哀,顧念寄居的陌生人、寡婦、孤兒。讓我的愛不只在言語上,也在行為與誠實上。求你教導我像你那樣以寬容、體恤、諒解的眼光來看人,而不任意論斷別人。阿們。(安德1555年~1621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喬治慕勒論信心

經文: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

    我熱望所有神的兒女,讀了我的日記,就因此在任何情況下,有任何需要,都能夠對神有更大更單純的信心;我又熱望這裡所提到的許多祈禱的答覆,能鼓勵讀者祈禱,為各樣的事禱告:親戚朋友的歸主,自己屬靈生活的進步,熟識的信徒的境況,神的教會的境況,以及傳揚福音的成效。

    我特別懇切地警告神的兒女,不要受撒但的欺騙,以為這些事祇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不是在所有神的兒女身上。雖然,不是每一個信徒都要辦孤兒院和慈善學校等,像我一樣單單倚賴主得供給。而是所有信徒都必要有信心,把自己全部的重擔交託給主,在每件事上信賴祂,不但為每件事祈禱,更在每一個依神的旨意、奉主耶穌之名而發出的祈求,都要安心盼望等候主的答覆。

    親愛的讀者,不要以為我有「信心的恩賜」(即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九節與醫治恩賜,行異能的恩賜,作先知的恩賜,相提並論的那種恩賜)以致我就能夠不動搖地信賴主。其實不然,我能使用的信心,完全是出於神:唯有神能夠支持這信心,增加這信心;我每時刻從祂支取這信心,若是一分鐘倚靠自己,信心就不行。我的信心並不是哥林多前書十二章9節談到的「信心的恩賜」,原因:(一)我在孤兒院的事工,以及自己屬靈的需要,所能使用的信心不是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二節所說的信心:「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這種信心是每一信徒都有的,我自己感受得到它在我心裡增長;六十九年來(始於一八九五年)它漸漸地在長大。(二)在孤兒院的事工,以及自己屬世的需要,我所使用的信心,十份確定的:(1)六十九年來,神從不容許我懷疑我的罪已被赦免。(2)我是神的孩子,神是愛我的。(3)我已得著永遠的救贖--因為我蒙神的恩典。(4)我能夠「信」神的話,信神說的就是定論。(加拉太書三章26節;使徒行傳四章43節;羅馬人書十章9、10節;約翰福音三章16節等等)。況且,當主取去我那才出生的孩子,我的心十分平安,我哭的時候,只哭出喜樂的眼淚。為什麼?因為我有信心把握這話:「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十九章14節)。我相信這話,我的心就不悲傷,反而為此高興--我的孩子與主同在,比與我同在更加快樂。

    千萬不要讓撒但欺騙你,使你以為只有像我這樣遭遇的人,才會有這種信心,而你自己卻不能擁有,這是謊言。當我掉了一支鑰匙,我便求主指示我去找,且等候我的禱告得著回覆;當有人失約,使我久候,我就求主催促他,且等候我祈求的實現;當我不明白神的話語的某一段,我的心靈就仰望主,祈求祂讓聖靈來教導我,且直等到祂教導了我。我時刻尋求祂的幫助,並且相信祂為自己的愛子(耶穌)的緣故,必要幫助我。

    讀者啊,我懇求你不要認為我是個不平凡的信徒,具有其他信徒所沒有的特權。也不要以為我做事的方式特殊的,是其他信徒做不到的。許多人在試煉的時候,捨棄主的道,因而失信心的食糧,失去使信心長大的食糧。嘗試吧,在試煉時,站穩吧!你若信賴神,神必然幫助你的。

摘自--大光出版「新約講章寶庫」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