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12-9-2007)

 

精典詩歌欣賞——更高之處 Higher Ground

 
 

中文

英文

我今面向高處直登,天天努力,天天上升;

在我途中,我惟禱祝,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I’m pressing on the upward way, New heights I’m gaining every day;

Still praying as I’m onward bound, “Lord, plant my feet on higher ground.”

(副) 扶持我,使我上升,憑信站立天的高峰;
更高生活我己可睹,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Lord, lift me up and let me stand, By faith, on Heaven’s tableland,
A higher plane than I have found; Lord, plant my feet on higher ground.

我心不欲繼續住於疑惑、恐懼充斥之域;

雖也有人居此地步,我卻心在更高之處。

My heart has no desire to stay Where doubts arise and fears dismay;

Though some may dwell where those abound, My prayer, my aim, is higher ground.

我要居住超俗之境,不怕撤但火箭欺凌;
憑信我已能以接觸聖樂傅自更高之處。
I want to live above the world, Though Satan’s darts at me are hurled;
For faith has caught the joyful sound, The song of saints on higher ground.

我願靠恩登峰造極,在彼瞥見榮耀無比;

但我仍然禱告不住,求領我到更高之處。

I want to scale the utmost height And catch a gleam of glory bright;

But still I’ll pray till heav’n I’ve found, “Lord, plant my feet on higher ground.”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三13~14】

保羅在腓立比書 第 三 章13~14節用一幅生動的圖畫描寫基督徒的人生,乃是一場賽跑。 保羅覺得他的一生都必須繼續努力向前奔跑,因追求基督而得著基督。「努力」的希臘文是epekteinomenos是個非常生動的字。它用來描寫賽跑的人努力衝向終點;它描寫那個人聚精會神朝向目標;它描寫那人傾全力直達終點。這詞在原文是用來形容羅馬圓形競技場內賽跑的人,彎著身子,向前伸出手,頭直向前,眼睛望著終點,那種盡力賽跑的精神。我們每一個人信了主之後,絕不能坐下來,自暴自棄或自滿自足,以為這就夠了。因為我們一個屬於主的人,主的生命定規要催促我們向高處直登,帶領我們登峰造極。所以我們願靠恩天天努力,天天上升,過更高的屬靈生活,直等到得著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約翰參書 主要的話──在愛裏的歡迎

 

     十二月九日    14                    祝福

                            512                  為基督的緣故接待人

                            1315                結論與問安

 

猶大書 主要的話──保守

 

     十二月十日    12                    祝福

                            319                  在神愛之外的生活

                            2023                在神愛裏的生活

                            2425                讚美

 

啟示錄 主要的話──基督是要來的得勝者

 

     十二月十一日  13               引語

                              一45上半       問安並祝福

                             5下半至7        歡呼

  看見的事(一820

                             8                     神的見證

                             9                     約翰在拔摩島

                             1016            榮耀基督的異象

                            1720             主的委任

  現在的事(二至三)

     十二月十二日  17               以弗所(使徒後教會)

                              二811             士每拿(受苦的教會)

                              二1217           別迦摩(腐敗的教會)

                              二1829           推雅推喇(羅馬教會)

     十二月十三日  16               撒狄(改革的教會)

                              713             非拉鐵非(忠心小群)

                              1422           老底嘉(背道的教會)

  將來的事(四至廿二)

(一)寶座前的景象(四至五)

     十二月十四日  1                     天開

                              23                寶座

                              4                     廿四長老

                              56                寶座的情形

                              78                四活物

                              911              讚美

     十二月十五日  14                誰配開卷

                              57                獅──羔羊

                              810              活物和長老的頌讚

                             1114             天使和造物的頌讚

禱告的操練————「在基督裡的禱告」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當我們愈多與主親近,我們才能感受到主是與我們多麼親近。

「凡你們所願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這個應許的先決條件是:「你們若常在我(基督)裏面」,因為一定會傾聽「基督」的禱告。所以,當我們完全居住在基督裏面時,我們就擁有了「凡你們所願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這應許的權利了。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我們的神啊,你曾趕散我們眼簾的睡意,求你再感動我們舉起手來向你仰望,讚美你正直的審判。求你接受我們的禱告與懇求,使我們有無愧的信心、確定的盼望以及無偽的愛。求你賜福我們的出入、思想、言語及工作,使我們能以讚美開始這一天,讚美你那無可言喻的甜美恩典。願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阿們。(希臘教會用書)


神啊,在你的恩慈中,一切美善事物都有始有終,求容我們在你的恩典開始之初能榮耀你,以致在你恩典成就之日,我們可以歡欣喜悅。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廖寧聖書440年)


恩慈的主,求你不要厭棄我,讓我也不厭棄自己,而是更竭力戰勝自己。我全然軟弱,但你是大有能力的;你的能力要在我們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求你使我恨你所恨,愛你所愛,真心為自己所做那些冒犯你的事而痛悔。求你大能改變我,我就常在你的恩中不致得罪你。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潘錫1800~1882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靈程五座山】

在聖經裏,「山」與信徒靈命的追求有著莫大的關係,因為山是在高處,詩人說「要向山舉目」,意即要向上仰望,然後我們纔能得到神的幫助(詩一百廿一1~2)。在舊約摩西五經中記載著五大名山,很能代表信徒靈程上的五個階梯:

 

 ()亞拉臘山──得救的山(創八415~16):挪亞一家八口,藉著方舟避過洪水的災難,洪水退後,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它預表人須接受基督和祂的救恩,方能逃避將來的審判。

 

()摩利亞山──奉獻的山(創廿二1~2):亞伯拉罕在摩利亞山上將他心愛的獨生子以撒獻作燔祭;燔祭代表完全、澈底的奉獻。神既救贖我們,祂有權利向我們要求最好的東西,神從來不要我們次好的東西。

 

 ()何烈山──聖潔的山(出三1~5):摩西在何烈山看見火燒荊棘的異象,神吩咐他脫鞋,因為所站之地是聖地。脫鞋表明與世界分別。何烈山是神的山,就是聖潔的山,分別為聖的山。沒有先分別為聖,神就不能差遣,就不能使用。摩西必須經歷何烈山,纔能被神差遣去埃及,負起拯救以色列人脫離法老的權勢。我們也須對付罪,過聖潔的生活,纔能做神聖潔的器皿。

 

()西乃山──靈交的山(出卅四1~229):摩西在西乃山上與神說話,從神領受兩塊法版,下山時他的面皮發光,這是與神靈交的結果。信徒若常常親近主,多與主有靈交,他就一定明白神的心意,他的生活也能為主發光。

 

()毘斯迦山──盼望的山(申卅四1~4):摩西臨終前在毗斯迦頂觀望約但河東邊的迦南全景,他雖不得親自進到這塊流奶與蜜之地,但仍得親目瞻仰一下,這也是神所給摩西一個擺在面前的盼望,使他得到莫大的安慰。我們基督徒最大的盼望,乃是天上的迦南降臨,就是我們的主耶穌早日再來。

摘自─《五十靈筵》何衛中

【教會歷史人物】賓路易師母永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

          一八六一年二月二十八日,賓路易師母(Penn-Lewis Jessie)生於南威爾斯的尼斯城(Neath, South Wales)。她於十九歲時結婚。婚後十八個月,她開始真正尋求主,從讀經得著主的話,蒙了重生。此後,她就熱心於主的工作。在這期間,她讀了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所著『基督的靈』那本書,使她認識天然的人絕對無用,也認識基督的靈,住在她裏面是有位格的,其豐滿是屬於她的,足彀應付任何需要。這就使她有了深切的平安,進入聖靈的交通,並有聖靈所結的果子。這是她生命史上的一大轉機。

        但她覺得,她在事奉上竟然無何進步,帶領青年會聖經班是她的重擔。她缺少口才,沒有說話的恩賜,甚至在極小的聚會以前,都要花費許多小時艱苦地豫備,講道之前總是會有恐懼。她所用的聖經滿了註釋。她很用心地豫備一碟屬靈的美食,供給她們飽嚐;但是她們的生命無甚改變。起初她以為錯在她們;但是後來主對她說:『這是你自己阿!』她說:『可是,主,我是奉獻的人!這錯怎會在我?每晨我都抽出時間作禱告讀聖經,按我所知,每件事我都已對付清楚。』但主還是說:『這是你。』於是主開始破碎她,給她光照,使她看見,她的每一次活動,每一點能力,每一個百折不撓的精神,都是出於她自己;這個『己』躲藏在『奉獻』的名義背後。

        因她自知沒有說話的恩賜,她就把她所發現被聖靈充滿的人都請來講道。凡她耳聞,懂得一些聖靈之事的人,她都請來,向她聖經班的女子們談道,盼望她們都能得到這個祝福。她已經斷定,自己不是這個器皿,就決定不說話。直等到有一天,主轉身向她說:『為何不自己作?這些人本身的事已經彀忙,怎能一直幫助你!你作器皿如何?』然而她說:『我不會說話!要在我的聖經班說一次話,就得準備一天;這怎麼行呢?簡直不能!』

        這就叫她不能不渴慕靈浸,每週與同工聚集,一同等候神,專為領受能力的澆灌。她們愈禱告愈覺得,神必須先在她們裏面作工,然後纔能祝皉o們的工作。此時,適有一位中國內地會的蘇陶(H. E. Soltau)姊妹,前來主領婦女聚會十天。第一晚聚會結束後,蘇姊妹告訴賓路易師母說:『我必須從倫敦邀請姊妹前來禱告,因為這裏正像銅牆鐵壁,沒有破碎,沒有彀多的禱告來震碎它。』賓路易師母聽後一楞,不知她指甚麼,惟有靜觀『破碎』是怎麼一回事。直到最後,她看見許多人因著這位破碎的使者而告破碎,謙卑地來到基督腳前。此後,每次聚會都有人得救。於是賓路易師母明白了蘇姊妹所說的『破碎』是甚麼,她受一次的教育。

        這次聖靈能力的表現,加增了賓路易師母迫切尋求的心。她再向神禱告說:『將你在五旬節作在彼得身上的,也作在我身上。』神的靈就察問她兩三個搜索的問題。第一問她:『我若答應你的呼求,你願否作一不受歡迎的人?』她表示願意。第二,問她:『為何你渴慕聖靈的充滿?是否為著工作的成功,使你被眾人認作一個大有用處的工人?倘若聖靈充滿使你在別人眼中成為萬物的渣滓,工作又似失敗,你還渴慕聖靈充滿否?』這個她也立刻表示同意。第三,問她:『你願否沒有任何偉大的經歷,單憑信心,完全倚靠主的話而活而行?』對於這個問題,她有一些疑問,她說:『我以為凡得聖靈的浸的人,都有一種經歷!斐尼(Finney)和馬漢(Asa Mahan)豈不都有特別的經歷麼?如果沒有一個經歷,我怎能曉得究竟得到了沒有呢?』祂說:『你願否光憑我的話而行,永遠沒有甚麼奇妙的經歷?』這時她就答是了。事情到此暫告一個段落。

        轉機來了,某晨睡醒之時,她忽看見在她前面有一隻手,在極大的光中,提著一把破爛汙穢的碎布;有一溫柔的聲音對她說:『這就是你過去事奉神的工作。』她說:『但是主阿,在這些年間,我豈不是降服了,奉獻給你了麼?』祂說:『是的,我的孩子,可是你所有的事奉,都是奉獻『己』,都是出於你自己的能力,你自己的救人計劃,你自己的敬虔。我承認這一切都是為著我而作的;但我不能否認這些工作仍舊是你的自己。』

        這個揭穿,使她深深自卑,仰望基督寶血的潔淨。那個溫柔微小的聲音再一次對她說話,只有短短的一句:『釘死!』這時羅馬書第六章六至十一節的話向她解開,發出亮光,她開始明白『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以及保羅所說:『與基督同釘』(參加二20)是何意義。她就像嬰孩一樣,安息在祂所賜給她的話語上面。

        於是神就將祂兒子啟示在她心中(參加一16),使她認識了復活的主。在一個早晨,當她坐在家裏喫早餐的時候,主的大榮耀顯示在她靈裏,如同保羅當日在往大馬色路上遇見主榮光一樣,她就急忙逃進內室,雙膝跪下,默默敬拜。

        『十字架引進聖靈,聖靈領回十字架。』先有己生命的揭穿,然後樂意接受神的判決,甚至『奉獻的己』仍舊是『己』,必須『釘死』;不然耶穌的靈無法從人的器皿裏彰顯出來。隨後就有復活的主顯現,主自己的靈進來,充滿了這個虛空的器皿,結果使她立刻得到能力的澆灌,照著她所長久渴慕的,能在事奉上蒙主悅納。神的靈將人浸入基督的死(參羅六3),使人的靈脫離了『肉體』和『魂生命』的轄制,得以藉著聖靈成為神的居所,並成為一支暢流的水管,輸送神的生命給乾旱的人們。各各他先於五旬節。與基督同死先於聖靈的充滿。能力!是的,神的兒女需要能力,但是神不能把能力賜給舊造,也不能將能力加給未經釘死的人。或者有人會得到一些能力,然而距離神所要給的何等遙遠。撒但會把能力交給『老亞當』;可是神不會這樣作。

        那天晚上,她從聚會的地方回家,在路上,她的靈蛻脫一切捆綁,衝入雲霄,直趨天上,猶如突出內監,投入神的懷抱(這個很像保羅之被提到三層天)。次晨,主站在她旁邊;她抱住祂的腳。晚間赴禱告聚會,所有的青年婦人都哭泣在主面前。當她走進聖經班,房間似乎充滿榮光。說話的自由和口才賜給了她,如同五旬節時賜給彼得一樣。她得著這個突入靈界的經歷之後,三個月之久,活在天上的喜樂和亮光中,耶穌的名顯得非常甜美,一題這名,她就受感心融,熱淚直淌,愉快非凡。那時她只盼望退入內室,與她所愛的相交。這種愉快的感覺全在靈裏,與肉身毫無相關。她在靈裏進入另一境地,超脫這個濁世。她在人群中行走,作她日常的工作,猶如一個作夢的人---一個靈行在人世間。

        過了那三個月,這種天上的經歷,愉快的感覺漸漸消減;這是神收回恩賜,要她走十字架的道路;因為一個人只能完全安息在神裏面,決不可倚靠興奮的交通。

        (蓋恩夫人說,當她失去一切出於人和出於神的幫助時,表面上看來,好像離神更遠,因為連神的東西都失去了。豈知這使她不得不最快樂地進入純潔的神裏面去。雖然失去了一切的恩賜和一切的幫助;卻得著了賜恩者。)

        往後的年日,主就親自帶領她,經過一層又一層更深的交通於基督的死。使她的異象逾過逾明,使她看出各各他的十字架是萬物的中心,是神兒女各方面屬靈需要的偉大供應,應當引領信徒進入十字架的交通裏,經過十字架的死,與升天的主聯合在父的懷抱中。只有一生肯受引導,經過死,與萬有分手,而與基督同活在神裏面,纔能保守聖靈充滿的經歷,使之成為永久長存的經歷。

        有一次,主用她救了一個靈魂,她樂得成病了。這個喜樂大到一個地步,是她擔當不了的。主就對她說:『那你怎能受得住,被用救五百個靈魂呢?』又說:『你肯否與那消耗你的一切喜樂分離,單讓我得著你,並且使用你,而你自己毫無享受?』主要她脫離她的感覺生活,不要喜歡保留那種愉快,而揀選十字架的道路,多多結果。

        她讀了蓋恩夫人(Madame Guyon)所寫的書得了極大的幫助,她清楚地看見了十字架的道路與其意義。主柔聲耳語地對她說:『假若你要更深的生命,並與神有不間斷的交通,這就是路。』次日,她又讀該書;主又重新對她說:『假如你要結果子,這就是路。我決不強奪你的感覺生活。你若喜歡保留這種愉快,你可自便;你或為自己保留這些感覺,或走十字架的路,而多多結果子,兩者之間,任你挑選。』

        靠主的恩典,她定意揀選十字架的路,能以多多結果。於是一切感覺上的經歷立刻停止。有一段相當時期,她完全在黑暗中,就是蓋恩夫人所說的『信心的黑暗』裏,黑暗到似乎神都杳然失蹤。再因祂的恩典,她堅持信心到底,繼續前進。

        這樣,當她前往領會時,她看見了果子。聽眾好像浸透在天上的生命水流裏!這不是一二個人蒙恩而已,乃是全體都浸在神的生命水流裏。人人得著甦醒,得著釋放,進入新生命裏。她領悟了,所有能產生屬靈果子的,不是『作』,乃是『死』。

        她又得著慕非(W. D. Moffat)的鼓勵,接受神的託付,傳揚十字架的更深經歷。此後她所傳的資訊,總以十字架為中心。她看出屬靈生命的根基乃是各各他,所有屬靈的真理都由十字架放射出來。

        在她晚年時,致其餘力於文字工作。她寫『十字架的信息』(The Messages of the Cross)。在她已往的著作中,這是一本最最『出乎神』的書,好像這是神在她裏面六年深刻工作的結局。一切似都會集在其中,永遠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這本書印上了各各他的印記。神也給她一個確實的應許;這個從深深經歷十字架而釋放出來的各各他信息,必傳至地極,在十字架的大能裏,將『由死而生的生命』帶給一切尋求的人。

        倪弟兄說,神興起賓路易師母,傳揚十字架的真理。我個人得她幫助很大。在英國有位史百克(Sparks),主給他看見何謂復活,何謂教會生活,他也曾得到她很多的幫助。前內地會的一位弟兄,Holden就是因為看了賓路易師母的書,纔認識甚麼是十字架。賓路易師母乃是一個真正背十字架的人。因著她的經歷,就吸引了許多信徒也開始追求十字架的真理。神藉著她叫人認識神工作的中心乃是十字架。十字架乃是一切屬靈事物的根基。沒有十字架的工作,人就不知何謂死亡,何謂罪惡。許多屬靈人都從她得到很大的幫助。神藉著她傳揚的信息,叫許多人得著拯救。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