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4-15-2007)

 

精典詩歌欣賞—— 深哉深哉耶穌的愛 (O The Deep Deep Love Of Jesus)

主啊,自從我遇見祢的十字架,祢就抓緊了我,不肯放下。

我雖不良,不忠為祢獨居,祢仍抓緊了我,不讓我去。

我的神啊,祢愛在我里面燃燒,給祢欣賞:愛的反應美好!

主啊,我愛祢,豈是我會愛祢,乃祢的愛在我里面愛祢!

勞倫斯(Brother Lawrence,1605-1691)

詩歌介紹請參考—— 深哉深哉耶穌的愛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8~19】

「May be able to comprehend with all the saints what is the breadth and length and height and depth, and to know the love of Christ which surpasses knowledge, that you may be filled up to all the fullness of God 。」 Ephesians 3:118

作詞:撒母耳法蘭西斯 Samuel T. Francis, 1834-192
曲; 威廉士 Thomas J.Williams,1869-1944

深哉,深哉,耶穌的愛,
無限廣闊無限量;
浩浩蕩蕩,有如汪洋,
主愛臨我何週詳,
把我蔭庇把我環繞,
是主滔滔大慈愛;
導我前行,領我歸家,
安息天上到萬代。

O the deep, deep love of Jesus!
Vast, unmeasured, boundless, free;
Rolling as a mighty ocean
In its fulness over me.
Underneath me, all around me,
Is the current of Thy love;
Leading onward, leading homeward,
To my glorious rest above.

 

 

深哉,深哉,耶穌的愛,
萬國萬民當稱揚;
何等的愛永久的愛,
永永遠遠不更改,
祂看顧屬祂的兒女,
為我們十架捨身,
為我們在父前代求,
在寶座看顧施恩。

O the deep, deep love of Jesus!
Spread His praise from shore to shore,
How He loveth, ever loveth,
Changeth never, nevermore;
How He watches o'er His loved ones,
Died to call them all His own;
How for them He intercedeth,
Watches over them from the throne.

 

 

 

深哉,深哉,耶穌的愛,
是愛中至上的愛;
是廣闊賜福的海洋,
是享安息的港口。
深哉,深哉,耶穌的愛,
對我有如在天堂;
領我進入榮光之中,
領我就近祢身旁

O the deep, deep love of Jesus!
Love of every love the best:
'Tis an ocean vast of blessing,
'Tis a haven sweet of rest.
O the deep, deep love of Jesus!
'Tis a heaven of heavens to me;
And it lifts me up to glory,
For it lifts me up to Thee.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路加福音 主要的話──耶穌基督是人                        

 

  往耶路撒冷的路程(十三22至十九28

 

    四月十五日   十六19至十七10   管家之職

    四月十六日   十七1137            預言被人棄絕

    四月十七日   十八118              預言被人棄絕

    四月十八日   十八1943            預言被人棄絕

    四月十九日   十九128              預言被人棄絕

 

  最後的一禮拜(十九29至廿三56

 

    四月廿日 十九2946               進耶路撒冷

    四月廿一日   十九47至廿18     祂最後的數日

 

 

禱告的操練———「讓神牽著你的手」

    有人以為「竭盡所能」地向神力求,就能搖動神的手,好成就自己禱告中所期盼的一切。然而,禱告並非為改變神的心意;而是放心交託、將重擔卸下,在施恩寶座前,把你的小手交在祂的大手之中。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全能的主啊,求你引導我們的腳步,走在平安的路上。求你剛強我們的心,能順從你的吩咐。求你在白日由高處造訪我們,使坐在黑暗和死蔭中的人有你所賜的亮光。他們必因你的恩慈而仰賴你,因你的真理而跟隨你,因你的甜美而渴慕你。你是以色列的神,可稱頌的主。阿們。(古集本)

 

主啊,我今生的盼望是什麼呢?不是你--我的主我的神嗎?你的恩慈無限無量!沒有你,我還會有其他什麼好處?有了你,我又有什麼缺乏呢?我寧願在地上只是寄居過客,也不願失去你卻擁有天堂。哪裡有你,那裡就是天堂。沒有你,就是死亡與地獄。當我需要的時候,除你以外,還有誰能幫助我呢?你是我的盼望、我的信仰。即使你容許各種不同的試探與仇敵攻擊我,你仍能使萬事都互相效力,讓我得益處。你既已屬天的安慰充滿我,以致我雖被試煉,必要更愛你,頌讚你。阿們。(甘畢士1379~1471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愛】

   『愛是從神來的。』(約壹四7)

  當我們的心受愛的激勵時,人類就真的是我們捨己的對象;但 神是我們奉獻自己的對象(弗五2)。

  直接的事奉,雖然是最喜樂一件事,但也是一件嚴肅的事。心中雖然有願作的傾向,但這未必就是蒙召的明證。我相信蒙召最可靠的表紀,乃是對人靈魂有熱切的愛,加上裡頭的負擔,而把這事帶到基督面前交通......並不是因有說話慾,乃是因著人們的靈魂,並為聖徒得蒙建造;只有這樣,才是推動事奉的真正源頭。若能用愛與良善,輸送給墮落最深的人,使他們安心信靠,那麼他們是需要傾吐多少心坎蘊藏的東西呢? ......許多人內心受著道德聲音的控告與折磨,於是他們就要藉著娛樂來使自己沉迷顛倒。神聖的愛不但能滿足人的需要,更能叫人敞開陳言。

  『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我熱切的請求你們維持這愛的靈,就是神的同在。罪的性質是分散的,而神是聯合的,因為神就是愛,愛會醫治一切事物,而一切都要在基督裡同歸於一。......你們要行在愛裡,就必行在能力裡,也必行在神的榮耀中。

  我最怕在教會中有狹窄的心腸,過於怕任何的事物。愛能叫人迎接一切的試煉,若有人要向他唾面,他也能處之泰然,因他住在愛裡愛心從來不受環境的支配,乃是超越一切環境之上。真正的愛,是導往聖潔的正路。

  『向眾聖徒的愛心,』是使徒保羅所寫祝福之話裡面的一部分。這愛甚至是和智力有關的,因為有了這一個,才『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所有聖徒都是在基督心裡,假若他們不在我們心裡,基督在我們裡面也沒有地位,這種情況,就是『己』把主擠出去了。

  乾淨無己的愛心,能彀(也必定會)關切所有臨到別人身上的事,並且明白這些事會如何影響他們。

  即使在事奉中會常經試煉,但愛心必不會因事奉而疲憊。事實上在事奉方面是常有試煉的,但在工作過程中,總是不時獲致慰勉。『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你若能把愛獻給神,也就能把神帶到愛的事上。就外表看,雖是與人發生關係,但一切都是因著神和向著神而去;甚至作到一個地步,越愛別人而越得不到別人的愛時,還堅持下去,流露此愛。哦,這樣的人有多少呢!請記得,這樣就是為 神而作。

  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良善等等。請注意,這裡果子中為首的,乃是仁愛、喜樂、和平。聖靈在我們裡面定規會產生這些,在人面前能實際的彰顯基督。但是那些內在的,自己向著神的果子,乃是裡頭必須先有的條件,然後才能產生其餘的果子。  —— 約翰.達秘(J.N.Darby

  摘自基督是我们的满足

屬靈書籍推薦 ——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這一本書,是從罕有的話語職事里精選編印而成。它的主題是基督—就是在各方面滿足我們全人一切需要的基督。這樣的職事,只有圣靈才能賜給。正如主親口所說關于保惠師那句話:“他(保惠師)來了,就要為我們作見證”。在此讓我多說一句,這些選錄的話語,誠然是礦藏開采的原金塊,但是,必須經過精細的察驗并證實,才能找著它真正的价值,猶如作者其他的著述,它們构成一個丰實的寶藏:誰挖的最深,誰就得著最多。謹以上面的一點解說,作為本書的小影。并深切仰望神的祝福,但愿每一位真誠的讀者,都能發出基督的香气,像本書一樣。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八)

  

第十章   去婆旦

 

  第十章  去婆旦

    在海米登, 有一位馬法蘭君, 我勸他完全放下礦里事務, 專一傳主的福音. 他在蘇格蘭北方的亞波阿与阿波亭等處所傳的福音很有功效. 我們就定意在福音上同工. 經過几年之后, 我能說, 他是一位傳福音最好的人. 凡他所去傳過的地方, 總是歡迎他下一次再去的. 至于他私下的生活与性情我也能為他作見證. 他是一位敬虔的人, 事奉主的心非常專一, 為人也是謙和, 性情極其良善. 真是一位福音的好同工. 每次想到他, 總覺得他的寶貝. 我能說我還未曾遇見一位能赶得上他的. 有一次他与我一同去婆旦漁村, 星期日在一所公廳里講道. 第一晚是我講的. 馬君与其余的弟兄就維持秩序. 但秩序之亂, 我從未經歷過. 那里的婦人是不戴帽子的, 也不穿大衣, 是在頸項上圍一條圍巾. 少年人就趁此机會將婦女的圍巾吊在椅背上, 以致全場的注意力都不在講道者的身上. 我只有一個辦法使他們留意我, 就是在講的時候, 常常停止一下, 那時他們才抬起頭來看我說: 『為什么?』 講完了道, 婦人們离席時, 就覺得她們已經被吊在椅背上了. 馬君与我為此事懇切的求神來管理這打岔的事. 到了星期三晚上, 他們中的首領得救了, 并且非常熱心. 聚會所擠滿了人, 得救的人每晚都有, 有一夜, 有十一位青年人都得救了. 這正是在婆旦工作可紀念的一頁. 我們在那里住了四星期, 一共約有一百人得救. 那些頑皮的青年人, 現在變作愛主的見證人了.

    几年前, 在一個捕魚的季節里, 我到了雅木斯去. 那里有几千個蘇格蘭的漁民. 有一次當我們露天布道時, 有一位從婆旦來的漁人站起來對大眾說: 『我十九年未曾見麥先生的面了, 神藉著麥先生在婆旦作了很大的工作.』 也提起有一晚有十一位青年得救的故事. 并且這班人一直到現在仍然是虔誠的人, 也是神福音的見證者.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