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5-6-2007)

 

精典詩歌欣賞—— 哦,我魂,可無恐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

    「平安」原文字義(eirene)是指一種內在的安寧。「保守」原文字義(phrourein)是一種軍事用語,描寫衛兵站崗守衛的情形。舊約中描寫平安是指神使一切仇敵臣服,彰顯祂全權的治理後,立刻臨到的福氣(shalom;參賽三十二17)。按新約,平安來自與神和好(羅五1),這是透過主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成就了和平(西一20)。神所賜的平安,乃是神的平安,也就是神自己。保羅用軍事比喻來形容神平安的作為;神的平安能像軍兵把守城池那樣的保守我們的心,使一切的憂愁掛慮無法越雷池一步。

    在我們的一生中,難免會遇上風浪,諸多打擊都可能無情、而且無法預期地發生!我們應該如何去面對呢?我們可以從史派福所寫的這一首詩歌「哦,我魂,可無恐」裡,學習倚靠神,不論環境順逆,確信神的平安足能保守我們的心。我們若能學習不焦慮,不靠自己在一切行事上讓基督的平安作主宰,作裁判【西三15】;並以保持這種平安作為人際間行事的準則。這樣,在一切情況和境遇中我們就都能處之泰然,我們的心靈就會享受無比的安寧,自然也能唱出「哦,我魂,可安樂、可無恐!

上週四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瑪波羅教會特別聚會的主題是-【教會在平安中被建造 (徒九31)

() 平安如水流,正一路跟隨我; 憂慮如怒濤,勢洶湧;任何的遭遇,你已教我能說: 哦,我魂,當安息,無所恐!

 

﹝副歌﹞哦,我魂,可無恐!哦,我魂,可安樂、可無恐!

 

() 撒但雖肆虐,試煉雖如烈火, 我心仍應當有把握;因主明瞭我是何等的軟弱, 祂已為我流血成工作。

 

() 我罪,哦,這是何等榮耀思想, 我罪,非局部,乃攏總,全釘祂十架,卻不壓我身上, 哦,我魂,要稱頌,要稱頌!

 

() 活著是基督,是基督在執政, 即便那死河起波瀾,我也無苦痛,因雖死猶如生, 祂對我正低聲賜平安。

 

() 我主、我救主,我等候你再臨, 我眼是望你,不望墓;號筒要吹響!是我主的聲音! 何榮耀的盼望,何有福!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And the peace of God which surpasses all understanding,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your minds through Christ Jesus. (NKJV)  Philippians 4:7

When peace, like a river, attendeth my way, When sorrows like sea billows roll;
Whatever my lot, Thou has taught me to say,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Refrain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Though Satan should buffet, though trials should come, Let this blest assurance control,
That Christ has regarded my helpless estate, And hath shed His own blood for my soul.

Refrain

My sin, oh, the bliss of this glorious thought! My sin, not in part but the whole,
Is nailed to the cross, and I bear it no more, Praise the Lord, praise the Lord, O my soul!

Refrain

And Lord, haste the day when my faith shall be sight, The clouds be rolled back as a scroll;
The trump shall resound, and the Lord shall descend, Even so,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Refrain

 

詩歌介紹請參考——哦,我魂,可無恐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約翰福音 主要的話──耶穌基督是神的道

 

  在加利利、猶太、撒瑪利亞早先的神蹟與見證(二至四)

      五月五日    2742      在敘加

                         4354      在迦拿

  對猶太人較後的神蹟與見證(五至十二)

     五月六日    19           池邊的神蹟

                        1018       在殿裏的演講

     五月七日    1947       在殿裏的演講

     五月八日    114         五餅二魚的神蹟

                        1521        履海的神蹟

     五月九日    2271       在海邊的演講

     五月十日    124         在聖殿裏的辯論

     五月十一日七2552       在聖殿裏的辯論

 

禱告的操練———「禱告的是神的命令」

 

禱告是神的命令,叫我們學習更多明白祂的旨意,且對祂更有信心。逐漸改變我們的心思、性格,直到我們能與祂同工。神也要透過禱告,施恩、引導我們。禱告的終極目的,乃是與神合一,也是為了神的榮耀和我們的益處。

 

禱告能將我們的有限,帶入神無限的榮耀之中。禱告是與神說話,將你心中的想法,和神分享、分擔。禱告能使我們與神,保持生命密切的聯繫。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聖靈啊,求你使我在你裡面找到力量,我就能在凡事上處處剛強。我願像天雲與陽光一樣,不受任何環境的影響。我要得著能力救我脫離消沉的意氣,脫離自高的驕傲。我需要雲柱與火柱,在敵對的黑夜裡作避難所,在危難和烈日下作我的保障,這些都在你裡面。你曾證實日夜看顧我的能力。求你進入我的心,使你的能力成為我的能力。我要勝過一切環境,在一切情況和境遇中都能處之泰然。求你賜我力量踐踏毒蛇和蠍子,卻不受牠們的傷害。當你的靈在我裡面,這世界就是我的。奉主耶穌的名。阿們。(馬德勝)

全能的神,當我們彼此相通且與你相交時,唯願我們有著火熱的心,得以完全清潔、正直、聖潔而尊貴,對一切屬神的事深切愛慕,對人也感覺全然可愛,以致除了那使神憎惡之事,心中無所懼怕;除了神所喜愛之事,也別無追求。求你的面光與平安佔有我們的心,不怕生死,只仰望你的恩慈,把我們從低谷中救拔出來,賜下得勝的信心,引領我們經過死亡而進入永生。求恩慈的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杜森)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應當一無罣慮 

讀經: 腓立比書四章四至七節。

人都是喜歡喜樂,不喜歡憂愁的。人要喜樂而不憂愁,就必須不背重擔。照聖經上所記的,重擔有兩種:一種是罪的重擔,一種是罣慮的重擔。罪若沒有解決,就沒有喜樂;罣慮若沒有解決,也沒有喜樂。如果罪的重擔解決了,而罣慮的重擔不解決,喜樂也就不完全。必須罪和罣慮兩個重擔都解決了,纔能喜樂。

在基督徒身上,罪這個重擔是已經解決的了。但是,罣慮的重擔如果不解決,就仍然不能喜樂。基督徒如果不喜樂,就不榮耀主。這個不喜樂,並非神給基督徒的分。然而,基督徒能常常喜樂的有幾人呢?神要你作祂的兒女,神也要你常常喜樂。你若沒有喜樂,就不是基督徒應有的生活,應有的態度。基督徒應當常常喜樂。現在我們把腓立比四章四至七節的話,一句一句看下去。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我們要知道,『要喜樂』是神的一個命令。神從來沒有命令我們去作所不能作的。神給人的命令,都是人所能作得到的。神在這裡命令我們應當靠主喜樂,並且應當常常喜樂。如果有一個人拜偶像,我們知道這是違背神的誡命。如果有一個基督徒不喜樂,我們知不知道這也是違背神的命令呢?喜樂既是神的一個命令,我們就應當照著去實行;不然,就是違背神的命令。也許有人要想:喜樂不能是勉強的,我不喜樂的時候怎能喜樂呢?我的身體不好,我的事情又忙又難,我的兒女又多又不聽話,像我這樣的情形怎能喜樂呢?是的,有許多事是使你不能喜樂。但是請你注意,聖經在這裡不是說你要靠你自己喜樂,乃是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這句話也可譯作『你們當常常在主裡喜樂』。神不是叫我們靠著環境喜樂,靠著順利喜樂,神是告訴我們:『在主裡喜樂。』有一件事要認定了:我們不是因環境而喜樂,乃是因我們的主而喜樂。當處境艱難,傷心流淚的時候,我們卻能因著仰望那愛我們的,也是我們所愛的主而喜樂。祂彀滿足我們的心。但是許多人最會忘記,今天聽了,明天就忘了,因此,底下保羅立刻說,『我再說,你們要喜樂。』哦,神是要我們喜樂。所以,無論如何,我們要喜樂。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謙讓的心』在原文中有中庸適度的意思─不偏左,不偏右,不太過,不不及。如果基督徒碰見了一點事,就像被泰山壓住一般,那就不是中庸。正常的情形是:雖然有難處壓住我們,但我們有主所賜給我們的喜樂。這個喜樂是大的,可以叫我們一天過一天在任何情形中都能喜樂度日。這就是聖經的中庸之道─並非世界所謂的中庸之道。

『主已經近了。』這話並不是指主快來而言。『主已經近了,』在原文是『主是近的』。『近的』不是動詞,乃是形容詞。就如以弗所二章十三節:『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又十七節:『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這裡面的『親近』、『近處』和腓立比四章五節的『近』,在原文都是同一個辭,意思是遠近的近,是指地方,不是指時間。主是近的,祂在我旁邊,所以我應當喜樂。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上文應當喜樂,下文是應當一無罣慮。因為主是近的,所以應當喜樂;因為主是近的,所以應當沒有罣慮。

我們以為有很多的理由可以罣慮,但是神認為我們沒有一個理由可以罣慮。所有的罣慮都是無理由的,所以神纔對你說,『應當一無罣慮。』我們想,我們生活的問題,家庭的事務、個人的難處,是可以罣慮的,但是經上說,『應當一無罣慮。』沒有一個罣慮是合法的,是神所許可的。每一個罣慮都在神的禁止之列。有多少人想,這也應當罣慮,那也應當罣慮,以為罣慮是他的本分。或者想,別的都不罣慮,只有那一件事不能不罣慮,難道連一件罣慮都不當有麼?的確,一件都不當有。為甚麼呢?因為『主是近的』。如果你罣慮,就是表明你不信祂的心,不信祂的應許。主是近的,而你罣慮,你就是疑惑神手的能力,疑惑神心的慈愛。我們所以罣慮,就是因為不知道主是近的。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怎樣能沒有罣慮呢?『只要!』只要這樣作,一作就好了。你坐著、臥著、走著、都可以作。作甚麼呢?藉著三個法子告訴神:一,禱告,就是普通的禱告;二,祈求,就是專一的將你心裡所要的告訴神;三,感謝,就是藉著感謝將你的需要告訴神。你本來應當凡事藉著禱告告訴神,凡事藉著祈求告訴神,凡事藉著感謝告訴神,但你不如此行,所以你纔滿了罣慮,沒有喜樂。

我們若能把我們所遭遇的事,一件一件都放在神的手裡,就好了。不然的話,第一件事來,你就把牠擺在自己身上,第二,第三件事來,你也把牠擺在自己身上,這樣越背越重,你就要受壓而失去喜樂。我們曾看見造房子的工人運磚到屋頂,有三個人在一架板梯上,分上、中、下三個地位站立。在下面的人把磚遞給在中間的人,在中間的人再遞給在上面的人,他們不住的遞送著。我們想想看,如果中間的人不把下面的人所給他的磚再遞上去,或者上面的人不接受中間的人所遞給他的磚,那麼那中間的人就要被那些不斷而來的磚壓死。我們對於罣慮也是如此。我們若不把別人所給我們的罣慮都送給神去負擔,那麼罣慮就要壓死我們。我們不要把罣慮一直壓在自己身上,我們要把罣慮放在神那裡。甚麼時候我們一有罣慮,我們就當立刻交託給神。我們不是把罣慮一件一件的忍耐著堆積起來,我們乃是有出路的。這出路,就是『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這件事我們基督徒能作得到,因為我們有了主,因為主是近的。禱告是我們基督徒的權利。不只大事可以禱告,不只小事可以禱告,乃是凡事可以禱告,乃是有理由罣慮的凡事,有機會罣慮的凡事,都可以禱告。我們所以一無罣慮,不是因為天性是樂天的,或者像糊塗人的凡事漫不經心,因而一無罣慮。我們乃是因為告訴有人,信託有人,負責有人的緣故,所以一無罣慮。我們因為可以把事情藉著禱告交託給神,所以不必罣慮。禱告是我們的出路,神是我們的出路。

這樣,有了禱告祈求就彀了麼?不彀。聖經上不只說禱告祈求,並且說感謝。我們應當記得:每一件臨到我的事,都是那被釘子所釘的手放在我手裡的;每一件臨到我的事,都是那位曾為我死的主為我安排的。所以,我們可以豫先感謝神說,『神阿,你是不會錯的。』禱告是向神有所取得,感謝是把我感謝的祭獻給神。聖經不只說我們應當禱告祈求,也說應當感謝。在甚麼事上感謝神呢?在凡事上感謝神。不只在快樂的時候感謝神,並且在憂愁的時候也感謝神;不只在你所看為好的事上感謝神,並且在你所看為不好的事上也感謝神。

有一位大學教授,他總是說些頹喪的話。有一天,天氣很好,有幾個同事就對他說,『今天的太陽多麼明朗,鳥叫得多麼好聽,草多麼新鮮,你對著這樣的光景,總沒有甚麼話可說了罷?』他看看這些東西,應當無話可說的了。可是,不。他看了一看,就說,『可惜,這樣的光景是不會長久的。』哦!多少基督徒也像他一樣,對神總沒有感謝的心。除了歎息,埋怨,憂愁,背重擔以外,從來沒有感謝的心。

另外有一個相反的故事。從前有一位基督徒是在鐵路上工作的。他不管有病也好,無病也好,事情順利也好,不順利也好,總是感謝神。所以他的同事都說他是個樂天者。有一天,他在鐵路上修路,被火車軋斷了一隻腿,他就昏過去了。當他醒過來的時候,別人聽見他又在那裡說感謝神,他們就很生氣,以為他一隻腿已經軋斷了,怎麼還能感謝神呢。他就對他們說,『感謝神,我還有一隻腿是好的!』弟兄姊妹們,我們應當學習找機會感謝神。即使你有原因可以罣慮,但是你可以把你所有的罣慮,所有的重擔,都放在神那裡,你就不能不喜樂了。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五7。)神要我們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祂,祂要顧念我們,祂要擔當我們的重擔。神擔當你的罣慮,所以你不必罣慮了!神是擔當罣慮的神。祂叫你把罣慮放在祂身上,在祂並無難處,因為在以賽亞書五十三章四節說,『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今天若有人罣慮他的身體,若有人罣慮他的家庭,若有人罣慮他的事業,若有人罣慮別人的得救問題,若有人罣慮神的兒女的靈性,就請你知道,神現在要你把你那個罣慮卸給祂,祂今天要擔當你的憂慮。哦,一切破碎的心,負重的心,痛苦的心,都到神這裡來罷!今天你可以不必憂慮了!

你如果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心裡所要的告訴神,就有最好的結局─『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原文乃是『神的出人意外的平安』,是神的平安,神自己的平安。神所賜的平安和神的平安是有一點不同的。神所賜的平安就是神把平安賜給你,神的平安就是神自己的那一個平安。神有愛,神有能力,神有智慧,神也有平安。你看,本來神所創造的萬物都是最好,最美麗的,但是天使長(就是後來的魔鬼)犯了罪,並有三分之一的天使也跟著犯罪,地就變作空虛混沌,神著急不著急呢?神並不著急。後來,神在六天之內,把修造之工都作成了,祂就造一對夫婦來住在地上,但是他們又犯罪了。神著急麼?祂仍不著急。雖然天使跌倒,人跌倒,神仍是不著急,最後,神就差救主來救人。照我們想,人今天犯罪,神明天就應當差救主來。但是神不著急。到了時候滿足,祂纔差遣祂的兒子來。(加四4。)祂等了幾千年,祂並不著急。到如今,若照我們的想法,最好把每一個罪人都塞在教會裡。但是神不著急。這就是神的平安。

『保守』這個辭,在原文乃是軍事學上的詞,也可以譯作『警備』或『衛戍』。同樣的辭,見於林後十一章三十二節:『在大馬色亞哩達王手下的提督,把守大馬色城要捉拿我。』『把守』與這裡的『保守』是同一個辭。當時大馬色的提督要捉拿保羅,用軍兵四圍把守城池。神的平安也要像軍兵把守城池那樣的保守我們的心,沒有一個憂愁能從外面衝過神的平安進到我們的心裡來。神的平安,警備,衛戍,把守我們的心脫離一切罣慮的侵犯,這是何等希奇呢!我們有神這一個平安把守我們的心懷意念,還有甚麼罣慮能侵入我們的心裡呢?還有那一件事能叫我們不平安呢?

神是命令說,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祂也應許說,祂要把祂自己所有的平安像衛戍士那樣把守我們的心,把一切著急、難受、不舒服,都關在外邊。神的平安實在是出人意外的平安,出人意外,就是人想不到。我們如果將凡事交託祂,就有人所想不到的平安,來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好叫我們在人海風波中能彀平安的經過。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經歷過神的平安沒有?你知道神的平安的衛戍麼?你知道甚麼是神的平安衛戍你的心懷意念麼?『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不是保守你的環境,不是叫你的環境無事,乃是叫你心裡平安。有的時候,好像壓迫太重,四無出路,好像罣慮憂愁是我們惟一的義務,但是,當我們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一面禱告祈求,一面感謝,我們就看見,我們好像是不曉得罣慮的一樣。我們希奇、別人也希奇,為甚麼我們是這樣的平安。這就是出人意外的平安。這就是神的平安的衛戍。

有一位弟兄遇見一件為難的事,真是沒有出路。那時,他記得這節聖經,他就走到一處荒地上去禱告。他禱告了十幾遍,仍然沒有平安。他就想,難道這節聖經只可以講給人聽,要實行就是不可能的麼?這時,神就對他說,『我說,應當一無罣慮,你就有平安;現在你卻說,你沒有平安!』他就跳起來說,『神阿,你說我有平安,我就有平安,我自己不說甚麼了。』他相信神的話,他立刻就有了平安。所以,弟兄姊妹們,神說的話,你不信就沒有平安,你信就有平安。你如果要等有了平安再相信,就沒有平安的可能。今天若有難處,若有痛苦,是你所擔當不了的,你可以對神說,『神阿,我交託在你手裡。』你就有平安。『要靠主常常喜樂,』『應當一無罣慮,』這是祂的命令;『神的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這是祂的應許。如果你聽了祂的命令,祂就要成功祂的應許。   摘自十二籃 (第三輯)

屬靈書籍推薦 —— 《十二籃介紹》

倪柝聲弟兄著,記載一些短篇的信息,十二篇為一輯,共十二輯。各篇內容性質不一,有的是勸勉的話,有的是安慰的話,有的是講到一點真理上的認識。盼望從這裡面,能對聖徒靈性上各種不同的需要,有些許生命的供應。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十三章 去斯東那威

第十四章 雪得蘭群島

第十三章          去斯東那威

  我們得知了每年在斯東那威, 有從蘇格蘭各處來聚集的漁民. 我們就決定說, 這是一個露天布道最好的机會. 所以就在一八九一年的夏季去那里對漁民傳福音. 憑著我們的經歷, 可以說這些蘇格蘭的漁民斯全世界最好的人民. 他們都是熱心的人, 他們站在一個郵局對面的空場中, 手里拿著圣經, 恭恭敬敬的在那里听. 這使我永遠不能忘記. 我們的聚會有時繼續有三小時之久, 講道的人有十二至二十名之多, 听眾約有三千人. 馬君是一位露天布道的好手, 有許多漁人從此得救, 我們也得了許多漁人作朋友. 在冬季他們回家時, 常請我們去他們所住的村庄.

  為著要實踐我們的應許, 我們從斯東那威到雪蘭群島去. 但是我們每年總是回到斯東那威聚四至六星期的會. 每次神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 我們的心實在快樂.

 

第十四章        雪得蘭群島

  我們到了雪得蘭得來偉, 在那里有從愛爾蘭, 荷蘭, 英格蘭, 蘇格蘭各處來的漁人. 在那里我遇見了一位最熱心傳福音的人. 凡他所遇見的人, 他無不將福音告訴他的. 他講話時很安靜, 很和气, 誰也不會討厭他的. 我曾多次看見他和他談話的人跪在路上禱告. 主也真是用他, 藉著他救了多人. 在來偉我們有露天布道會. 來听的人也很多. 神的靈祝福了他自己的話, 也賜福給听見的人, 所以信主的人也不少.

  有一次我們在一個廳堂里聚會. 馬君講了一篇很有能力的道, 以后我就站起來請兩三位弟兄領禱告, 就是為著那些未曾得救的人禱告. 等了一會, 有一個漁人跪下就禱告. 起先他的聲音極低, 我一點也听不見. 后來漸漸的高起來, 甚至外面街上的人都跑進來看到底我們作什么. 他一直繼續禱告了一刻鐘之久, 禱告了之后, 他全身都是汗. 但是他禱告完了的時候, 聚會的生命也漏完了, 我們只得散會. 在此我們學了一個功課, 就是在聚會中, 千万不可隨便讓人禱告. 因為他那一种禱告實在不像樣, 不要說對神說話, 就是對人也不該那樣的不敬虔. 所以我想在公眾的禱告中, 有三點是須要注意的: 第一是謙卑, 第二是敬虔, 第三是簡短. 從前有一位圣徒會這樣說: “你私下的禱告可以長, 但在公眾的禱告越短越好. 雖然我們遇見了這一次不幸的事件, 但其余的聚會都蒙主祝福, 有很好的結果.

    有一次當我在船上分單張的時候, 船主喊著說: “你若不要和我們同去, 就請上岸. 我回答說: “你愿意帶我們同去么? 他說: “愿意. 我說: “好, 同去吧, 立刻船就開出去了. 那天是七月天气, 風和日暖, 煞是宜人. 船主將舵交給我, 囑咐我跟著前面的船只行駛的方向前行. 水手門与船主都忙著補网, 我也藉著這机會和他們傳福音. 贊美主, 當晚就有一個水手得救. 船主是一位冷淡的信徒, 現在也熱心起來了, 成了我多年的好友. 因為我注意与他們講道, 就忽略了我掌舵的責任, 沒有將船對准著方向行駛. 水手們也因為專心听道, 沒有留意到我的錯誤. 一直等到風停止了, 船無法再往前駛. 雖然离開目的地還有九里之遠, 也只得下网了. 當時我看出船主因我的錯誤有些煩惱, 但他極力的忍住, 好象不大要緊似的. 但是我默默的求神管理這件事. 不要因我的錯誤, 叫他們受虧損. 我們在十一點睡覺. 一點半船主叫我們起來拉网, 我們一网一网拉上來, 都是滿了大魚. 那時我喜樂極了. 有的魚因為太大, 頭不能鑽進网眼, 就浮到外面出來了. 我就想出一個法子, 將漏到外面來的魚撈在一個桶里. 結果撈了五筐子, 一千多條又大又美的魚. 此外他們所打的共有六万多條. , 神是這樣的管理這件事. 我是多喜樂呢. 如果那晚我們的船跟著別人走的話, 就打不到魚了. 船主因為打得魚甚多, 就要我和他們均分. 但我竭力辭卻, 以致他很不喜歡. 后來他說: “那五筐子魚是你親自捕的, 你總得收下這一分. (后來賣了二十五元) 我因為怕他心里太過不去, 就答應收下. 那時也正是我們急需錢的時候.

    本來馬君与我約定在八月底回去的. 因為我們已經有會蘇格蘭的船票. 但是, 想不到我們的花費比我們所預定的更大. 所以當我報告我們預定的日子時, 馬君對我說: “我們不能照預定的日子住下去了, 因為我們只剩下兩個星期的飯錢了. 過了一星期, 他又對我說, 我們該預備走了. 當晚我們跪在神面前對主說: “主啊, 你知道我們的錢不夠, 不能按照我們說預定的日期住下去, 除非你給我們錢. 過了兩天, 就有兩個人來看我們, 送我們十二金鎊. 這樣我們的錢不但夠了, 而且有余. 現在我們要作一點微小的見證, 就是我們的天父是信實的神. 我是一個游行布道的人, 我走遍了英國各海島, 以及大部分的澳洲, 我并不加入任何的宗派團體. 根本沒有固定的薪金, 也從來不向人募什么傳道捐. 但是, 我在這五十年間, 傳主的福音, 主的供給, 總是夠我用的. 我的朋友馬君的經歷也是如此.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