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6-10-2007)

 

精典詩歌欣賞——   耶穌,耶穌,我的性命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約廿一15】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227首) 的作者是費柏(Frederick William Faber, 1814~1863)。費柏弟兄是個非常屬靈的人,在他身上能看見基督的美麗,世界對他完全沒有地位。他所寫的這首詩歌感覺非常美麗、細膩,因他與主有極親密的交通,才能寫出這特別的感覺。這首詩歌是最能摸著人心的感人詩歌之一,叫人非常單純的摸著主的愛。而每當我們在擘餅聚會唱這首詩歌的時候,總會覺得有一團熱火,油然從我們的心底點起,而炙熱我們的全人。但願我們都作主耶穌一個熱愛的情人!

詩歌介紹請參考——耶穌,耶穌,我的性命

詩歌作者請參考——  腓烈德立克·威廉·飛柏小傳

一     耶穌,耶穌,我的性命,因為愛的緣故, 求原諒我,將你聖名,日念千遍不住。

 

二     我心愛你,不知如何 約束我的奇樂; 你愛有如一團熱火, 使我心中火熱。

 

三     因你是我一切一切、 我的倚靠、食糧、 我心『羨慕、』 我身醫藥、 我魂永遠力量。 

 

四     燒、燒,哦愛, 在我心懷, 日夜厲害的燒, 直至所有其他的愛  燒到無處可找。 

 

五     暗中之光、憂中之樂、 天在地上開始; 耶穌,你是我愛、我歌, 有誰知你價值!

 

六     這愛將受甚麼限制? 要到那裡停止? 進、進,我主, 甘甜價值 今日遠勝昨日。  

 

副歌:耶穌,耶穌,最愛救主,無人、無物與你比擬; 你的笑容是我歡喜,我愛,愛你,你,主。

O Jesus, Jesus, Dearest Lord

O Jesus, Jesus, dearest Lord! Forgive me if I say,

For very love, Thy sacred Name   A thousand times a day.

 

Refrain

O Jesus, Lord, with me abide;  I rest in Thee, whate’er betide;

Thy gracious smile is my reward;  I love, I love Thee, Lord!

 

I love Thee so I know not how  My transports to control;

Thy love is like a burning fire  Within my very soul.

 

Burn, burn, O love, within my heart, Burn fiercely night and day,

Till all the dross of earthly loves Is burned, and burned away.

 

O light in darkness, joy in grief, O heav’n begun on earth;

Jesus, my Love, my Treasure, who  Can tell what Thou art worth?

 

What limit is there to this love?  Thy flight, where wilt Thou stay?

On, on! our Lord is sweeter far  Today than yesterday.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使徒行傳 主要的話──作見證

 

好信息的廣傳

  在耶路撒冷(一1至八3

 

     六月十日       3342           見證與受迫

     六月十一日    16              揀選七個人

                            715            見證與受迫

     六月十二日    119            見證與受迫

     六月十三日    2040          見證與受迫

     六月十四日    41至八3        見證與受迫

 

  到撒瑪利亞與亞非利加(八4至十一18

 

     六月十五日    425            在撒瑪利亞作見證

     六月十六日    2640           亞非利加作見證

 

 

禱告的操練———「向主學習禱告」

 

    耶穌基督是我們禱告最佳榜樣。祂曾在殿中禱告,在擁擠的人群中禱告,在山邊與門徒禱告,更在山上獨自禱告,有時祂也退到曠野中禱告,無論在何處,祂都能與天父有親密的交談。讓我們向主學習,不論身處吵雜的環境中,或安詳的地方,都能建立你禱告的客西馬尼園。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Inspiration, Exhortation, and Warning Concerning Prayer

I have set watchmen on your walls, O Jerusalem; they shall never hold their peace day or night. You who make mention of the Lord, do not keep silent, and give Him no rest until He establishes and makes Jerusalem a praise in the earth. (Isaiah 62:67)

Some people think God does not like to be troubled with our constant coming and asking. The way to trouble God is not to come at all. D.L. Moody

On the ground of our own goodness we cannot expect to have our prayers answered. But Jesus is worthy, and for His sake we may have our prayers answered. There is nothing too choice, too costly, or too great for God to give Him. He is worthy. He is the spotless, holy Child, who under all circumstances acted according to the mind of God. And if we trust in Him, if we hide in Him, if we put Him forward and ourselves in the background, depend on Him and plead His name, we may expect to have our prayers answered. George Muller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我們的父神,在救主有福生命的光中,我們的心高舉向你。我們感謝你,因為真光照進我們這個世界,而且越照越明。我們感謝你,因為我們看見那些行在光中的人,尤其是我們所親愛的,他們的生命裡已顯出何等的榮耀與美善。願我們知道他們或在身內,或在身外,都與你同在。當我們地上的年日盡頭來到,我們的事奉仍未止息,它只是開端而已。求你使我們為那些有誠信忠實生命的人喜樂,也為那些平安離世的人歡欣。求你把我們提升至光與愛中,有聖潔與永福,使我們與信靠你、追求你的眾信徒同享基業,無論在或大或小,或暫時或永遠的事上都成全你的旨意。阿們。(尹理士1819~1885年)

主啊,你是我們產業的份。求你賜恩給我們,讓我們除你以外不定睛或希求其他好處。凡我們能在你裡面享受的,求你憑你的旨意賜給我們;凡我們不能享用的,求你拒絕我們。阿們。(羅茜蒂1830~1895年)

全能的神,你在天上散佈晨星,趕逐黑夜,使世界轉向黎明。求你以恩慈充滿我們,成為我們的晨星,光照我們,我們罪污的黑暗就被驅散。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撒冷祈禱集1085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來到他面前

   在你全人的最深處,有一個至尊的境地,那是圣靈的殿,是神喜悅居住的所在。他在此向他手所造的人顯現,而將他自己賜給我們的方法,超過人的感覺所能意識、心思所能明白。在這里,真實的靈(就是神的靈),控制信徒的魂并掌管他,把神自己的光照,輸送到他里面。

 

   請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是說,一個信徒所能達到的最高處,就是神的旨意。他的生命里充滿了十架、忍耐、受苦,而不是一般人所認為的“享受”。

 

   請注意這几件事:你若一直傾听來自人的噪音和雜音,怎能听見你的神在你里面默示的聲音呢?你若陷于考慮、理由和邏輯中,如何能听見圣靈純淨的聲音呢?

 

   凡是學會了住在這种快樂境界的信徒,要逃避兩件事:第一,要逃避在我們生命里的老我。在你里面有一部分是不愿意死的,它喜歡活動,喜歡按自己的意思行事,它喜歡自己的環境。第二,要學習逃避對于任何“主”以外之事物的牽挂。你的心思、感情、意志都必須專注在神的身上。下一步,當你來到主面前時,你該棄絕一切不是出于神的人、事、物。你不是要尋得地上的東西,或外面的好處,甚至深藏在你內在的個人興趣;你來到主面前,應當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神的神圣旨意。在你向神禱告中,應該把自己單純地、完全地、絕對地交在神的手中,這是向著他圣洁旨意的完全降服。單單為了討他的喜悅而忙碌,只關心他的需要,在完全順服中等候并接受他所定的一切。

 

   請你明白,這一切都只有籍著“在里面向己死”,才能達到。這种死是向著人里面所有的傾向与欲望死。 ——莫林諾.邁可 (Michael Molinos 1628-1696)

摘自 靈程指引  The Spiritual Guide to the Inward Way: Miguel de Molinos - 1675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十九章 玫瑰心的复興   

         請我們去講道的地方越過越多, 若不分開工作, 就無法應付. 因此我們就決定分頭進行我們的工作. 第一個地方就是去玫瑰心. 這是一個漁民村, 离弗拉斯波有十八里地. 當我在弗拉斯波時, 曾有几次去傳過福音, 就覺得那里屬靈的情形非常低落. 我曾應許那里的牧師, 若無攔阻, 下一年必來此領會.

    這一次來到玫瑰心就是照著我的應許而來的. 我們就在一個公廳里講道. 來听的人并不多, 但是在外面吵鬧的少年人卻不少. 他們用各樣的聲音打擾我們. 我到漁船里借了一只大鈴, 一邊走, 一邊搖, 請全村的人來我們這里听道, 有時停下來和人談話, 沒有人時就再搖. 這樣一直搖了三個鐘頭. 那天晚上人數就顯然的加多了. 但是少年人仍然在外面打擾. 正散會的時候, 我請一位面容端庄的讀約翰福音六章四十七節: “信的人有永生. 讀完了, 我對他說: “這就是得救的方法. 他問說: “只要一信就能得救么? 我再請他讀一次. 他又說: “如果這樣就能得救, 我現在就可以了. 我就盡力的告訴他, 得救就是這么簡單. 他就接受了耶穌為他的救主. 他回到家里, 告訴他的妻子說, 他已經得救了. 那天晚上, 他并不先去睡覺, 乃是走遍全村, 去他的親友那里, 告訴他們,他已經得救了. 并請他們第二天來听道. 果然第二天有好些他的親友都來了. 同時他在那一晚很誠懇的作了他得救的見證, 也有好些人因他的見證而得救. 得救的人,也照樣去尋找他們的朋友領他們信主. 以致得救的事, 成為村中談話的主題. 得救的人, 每天加增, 听道的人也跟著增多, 甚至村內沒有一個禮拜堂或廳堂能容得下那么多人.

    有一位姓白的弟兄, 請我在主日下午到他聚會所講道. 我用了很多的時間預備我的講章. 甚至我的妻子對我說: “我從來沒有看見你用這么多的時間預備一次的講章的. 但是一到主日早晨, 一切所預備的, 都從我頭里面跑出去了. 到了下午聚會的時候, 心里更亂, 不知道講什么才好. 但是, 聚會所已經坐滿了人, 一點空處都沒有了. 那是我想將我所預備的一條一條講出來, 可是沒有辦法, 講不出來, 所以只好請他們多唱几首詩. 一共唱了四首. 在唱詩的時間里, 試著要想講以往講過的一個合宜的題目, 但里面仍然黑暗. 后來請兩個弟兄禱告, 第一個禱告了, 沒有什么幫助. 第二個禱告時, 有一句話, 就是求神給講道的弟兄有合适的話. 我也求主說: “主啊, 將合宜的話賜給我, 不讓我像木雞似的站在那么多人面前而沒有話講. 那時好像閃電一般, 就是路加十三章無花果樹的比喻, 來到我的心里. 但是, 我從來沒有講過這個題目. 當我一開講, 話語有條有理的說出來了, 好像預備了多日似的. 我講到無花果樹的被砍下, 不是因為結坏果子, 乃是因為不結果子. 接著說, 一個基督徒, 沒有坏的行為, 還不能表明他是真基督徒, 不過作人謹慎一點罷了. 一個真的基督徒, 不是在消極方面彰顯他的自己的, 乃是在乎積極方面的. 所以一個基督徒必須對主有信心, 對神有愛心, 對工作有熱心, 對罪人有怜憫, 并且該有其它一切基督徒美好的品德. 這樣才能討神的喜悅.

    講完了, 就祝福散會. 那一天, 有一位長老會里的長老得救了. 第二天又有一位村中出名的人得救了. 他本是捕魚的. 那一天他不去捕魚, 回到家里把得救的事告訴他妻子, 也告訴他所熟識的人. 那人很有才干, 在神的工作上, 成了我們很好的幫助.

    在那里工作的特點, 是叫我們看見有許多老年的人得了救. 當眾人在那里作見證的時候, 其中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 忽然站起背主禱文, 并勉勵眾人說, 不要像他那樣一直耽延, 應該立刻接受耶穌為他們各人的救主. 他說話時, 看他那經過風霜的臉上, 滿了愛的熱淚, 使人加倍的受感動. 聚會的時間, 有時延長到半夜一兩點鐘人還不肯走. 需要我們請他們回去, 才肯走. 回去之后, 他們在家里還繼續唱詩禱告, 并幫助初信的人.

    有一次在半夜, 我离開公堂的時候, 有一位老年的婦人對我說: “先生, 可否在你回家之前, 來我家一次, 因我若不得救, 就不能睡覺. 我到了她家已經兩點鐘了. 我看見她和她的丈夫, 打開一本大字的圣經, 要從那里得著赦罪的平安. 贊美主, 就在那一夜, 我還未曾离開之先, 他們倆都得救了. 這兩位的年紀都是八十左右的人.

    在回家的路上, 有一位站在自己的門口問我的安. 我知道他是一位才得救不久的人. 我就走過去与他說話. 正當我說的時候, 他的妻子也來到門口, 我就恭喜她說: “你的丈夫得救了. 她說: “但是我還沒有得救. 我說: “你為何不信靠基督使你也得救呢? 她說: “我已經信靠主, 但還沒有得救. 我就用詩篇第二篇十二節的話對她說: “凡投靠他的, 都是有福的. 再問她說: “主若賜福給一切投靠她的人, 對于你怎樣呢? 她立刻呼喊說: “他也必定賜福給我, , 感謝神, 我也得救了. 我寫這些事, 是證明一件事, 就是當圣靈工作的時候, 人的得救是何等容易呢!

    在這一章里, 我雖然說了很多故事, 但覺得還有一件也得提一提. 這就是董君的故事. 他是一位自立會里的長老, 為人非常端正規矩的. 按外貌來說, 恐怕全村沒有人能赶得上他的. 有一天, 他遇見了我就對我說: “先生在玫瑰心所作的工作, 得著這樣大得果效, 我的心非常快樂. 我盼望有机會和你談談, 可惜我太忙, 或許能在一個晚間來看你. 當他說話的時候, 臉上顯出很自滿自足的樣子. 照著他所說的, 有一晚果然來了. 那時他才醒悟過來, 他的義行不過是污穢的衣服, 他才感覺他需要重生和別人一樣.

    第二天有一個婦人來請我到她家里去. 我去的時候她對我說: “你可否先去見見董先生? 我心里難過, 但董先生比我更難過. 我想得救, 但董先生更想要得救. 他的情形很可怕. 后來她告訴我, 董先生在海灘上. 當我走近的時候, 那位董先生不是別人, 原來就是那位自義的長老. 我沒有溫柔的話對他說. 神的話像利劍一樣已經刺入他的心, 我對他說的話, 不過叫劍刺得更深就是. 第二天自立會的牧師在上午十點來見我, 那時我剛剛出去看弟兄去了. 因此他就對我的內人說: “董先生今天一早五點鐘就來見我, 心里非常難過, 我就請我的內人彈鋼琴給他消遣消遣, 但是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怕他要瘋了. 這位牧師真是一個好人, 但當人有靈魂上的需要時, 他卻無法幫助人. 我的內人對他說: “麥先生一點鐘要回家吃中飯的. 他說: “我三點鐘以前再來看他, 請麥先生等一等. 當我回家的時候, 我的內人因董先生的情形, 很為他著急. 我對她說: “可不必怕, 只要他自義的心一除去, 他就是一位好基督徒. 后來我見了那位牧師, 就告訴他不必為董先生懮慮, 他不會瘋, 不久就要變好的. 就在那一晚, 當我講道的時候, 圣靈開了董先生的心眼, 叫他明白神的救恩, 他就跳起來喊著說: “我得救了. 贊美主, 我得救了. 那時他非常喜樂, 他的喜樂遠胜過以往的懮愁. 此后他很熱心為主作見證. 他盡他所能的服事主, 晝夜作工, 很有果效.

    我在那里有七個星期之久. 當我快要离開之先, 我听見他對眾人說: “麥先生未來之先, 我以為自己是玫瑰心里最好的人. 現在他要走了, 我要見證說: 我是著村里最坏的人. 天國里的律法是說: “他必興旺, 我必衰微. 董先生在他的經歷中已學知這一個. 此后他真成了一位能結果有用的仆人. 過了七個星期, 我們就离開玫瑰心. 离開的光景, 真是使人心酸的. 當我們彼此說再會的時候, 感激的熱淚奪眶而出, 依戀之情可見一般了. 這里的白牧師, 因著這次工作的果效, 得了很大的喜樂.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