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6-24-2007)

 

精典詩歌欣賞——  當人棄絕地的賄賂,前來為神而活

 

「所以無論誰,都不可拿人誇口,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又是屬神的。」(林前三21~23)

唱詩歌和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是息息相關的。我們要學習從每一首好的詩歌裡得著靈感﹐得著啟示﹐也得著屬靈的喂養和加力﹐讓這些詩歌陪伴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所以﹐當你唱詩歌的時候,不能只說,這一首詩歌真感人,那一首詩歌真動聽。反之,要學習讓詩歌來應付你的需要,讓詩歌來幫助你、扶持你、帶領你,使你能夠走跟隨主的道路。我們在這裡唱的詩歌,盼望我們回去也學著唱,不要唱過以後,就讓它過去﹐要讓這些詩歌成為我們一生跟隨主的享受和供應。── 摘自诗歌·诗歌学习(一):第六篇 奉献的诗歌(一)

當人棄絕地的賄賂, 前來為神而活, 他所得的無限富有, 口舌難以述說。

  因為萬有全是他的, 生、死、或是事、物;基督是他生命、呼吸, 也是他的住處。

像我這人,王肯選上, 有分祂的寶座, 而我竟然不肯應選, 這是何其奇特!

  永遠勿說這是犧牲! 無論代價若干, 只要能入加略聖軍, 權利都是難言。

起來!將這交易算看: 零碎換來整個- 萬事、萬物、加上萬人, 竟都歸你得著。

  當你屬祂,萬有屬你, 並且祂你合一; 你還得享無限生命, 權益有何能比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使徒行傳 主要的話──作見證

 

好信息的廣傳

 

      到亞細亞(十一19至十五35

 

          六月廿四日          十三115                   保羅初次傳道的路程

          六月廿五日          十三1641                 保羅初次傳道的路程

          六月廿六日          十三42至十四7            保羅初次傳道的路程

          六月廿七日          十四828                   保羅初次傳道的路程

          六月廿八日          十五135                   教會的商議與佈告

 

      到歐洲(十五36至廿六32

 

          六月廿九日          十五36至十六15          保羅二次傳道的路程

          六月卅日         十六1640                  保羅二次傳道的路程

 

 

禱告的操練———「禱告是神的命令」

  

禱告是神的命令,叫我們學習更多明白祂的旨意,對祂更有信心,逐漸改變我們的心思、性格,直到我們能與祂同工。神要透過禱告施恩,引導我們,禱告的終極目的乃是與神合一。

 

禱告乃是基督徒與神同工的一種行為,信徒的禱告能使神的旨意得著成全。讓我們學習在禱告中忘記自己,與神站在同一邊,求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禱告乃是發動屬靈能力的接線,神的能力正如一個永不失靈,且源源不絕的電源一樣,我們何時需要電力的幫助,只要接上電源,能力立刻到來。只有藉著禱告,才能發動屬天的能力,叫神的旨意和榮耀得以展現在地上。禱告就是信徒對神信心的觸摸,正如那位血漏婦人對主的觸摸。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Inspiration, Exhortation, and Warning Concerning Prayer

When we go to God by prayer, the devil knows we go to fetch strength against him, and therefore he opposes us all he can. ——Richard Sibbes

Satan trembles when he sees the weakest saint upon his knees. ——William Cowper

The one concern of the devil is to keep Christians from praying. He fears nothing from prayerless studies, prayerless work, and prayerless religion. He laughs at our toil, mocks at our wisdom, but trembles when we pray. ——Samuel Chadwick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恩典的主,你了解愁苦者的嘆息,就算他們沒有表露,你也早就知道。求以永遠的慈愛保衛並看顧你聖靈的殿。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撒冷祈禱集1085年)

我們的天父,我們歡喜與你的眾聖徒相通,你也讓我們彼此分享。我們在你面前追念那些存信心離世的人,尤其是我們所親愛的。我們感謝你,因為我們在今生得與他們相交,共享一個盼望,並等候你所應許將來的福樂。這些在我們前面先進入安息的人,他們的見證如同雲彩圍繞,他們敬虔的生活是成為我們的榜樣,他們經歷的喜樂使我們仍大得興奮,以致我們也能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仰望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我們必得進入永遠的國,與眾聖徒一同在榮耀裡會集,一同敬拜並尊崇你的聖名,直到世世無窮。阿們。(祈禱選集1851年)

全能的神,所有人的心在你面前都是赤露展開的,所有人的意念都是顯然的,一切的秘密也都不能隱藏,求你藉聖靈的感動潔淨我們的心,使我們全心愛你,榮耀你的聖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葛理高聖書590年)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跟上神的步伐 」

「以諾与神同行」創5:24

試驗一個人的信仰生活和性格,不在于他在特殊時刻的表現,而是在于平常日子里他做了什么,在這些日子里并沒有什么大事,或者激動人心的事。當一個人隱藏時(比較約1:36),他的价值在于他對平常事物所持的態度上表現無遺。要赶上神的步伐是一件痛苦的事,它意味著在屬靈上調整你的呼吸。在學習与神同行中,去跟上他的步伐總是會有困難。但當我們已經跟上了他的步伐時,唯一彰顯的特質就是神的生命。個體的人會在与神的聯合中消失,只有神的步伐和力量彰顯出來。

跟上神的步伐是很難的,因為當我們開始与他同行的時候,就會發現我們還沒走三步路,他已經超過我們了。他有不同的做事方式,我們要被訓練和管教,才可以學會以他的方式做事。圣經論到耶穌說:"他不灰心,也不喪膽。"因為他從不以自己的立場來做事,而總是從父神的立場做事,我們也要學習這樣做。屬靈的真理是通過氛圍來學習的,不是通過智力的推理。神的靈會改變我們看事情的態度,從前不可能的事情開始變為可能。跟上神的步伐意味著与他聯合。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達到,但要保持住。不要因為現在的痛苦而屈服,要堅持下去,不久你就會發現你有了新的异像和目標了。

摘自 竭誠為主節錄

 

GETTING INTO GOD'S STRIDE

 

"Enoch walked with God." Genesis 5:24

The test of a man's religious life and character is not what he does in the exceptional moments of life, but what he does in the ordinary times, when there is nothing tremendous or exciting on. The worth of a man is revealed in his attitude to ordinary things when he is not before the footlights (cf. John 1:36). It is a painful business to get through into the stride of God, it means getting your second wind spiritually. In learning to walk with God there is always the difficulty of getting into His stride; but when we have got into it, the only characteristic that manifests itself is the life of God. The individual man is lost sight of in his personal union with God, and the stride and the power of God alone are manifested.

It is difficult to get into stride with God, because when we start walking with Him we find He has outstripped us before we have taken three steps. He has different ways of doing things, and we have to be trained and disciplined into His ways. It was said of Jesus - "He shall not fail nor be discouraged," because He never worked from His own individual standpoint but always from the standpoint of His Father, and we have to learn to do the same. Spiritual truth is learned by atmosphere, not by intellectual reasoning. God's Spirit alters the atmosphere of our way of looking at things, and things begin to be possible which never were possible before. Getting into the stride of God means nothing less than union with Himself. It takes a long time to get there, but keep at it. Don't give in because the pain is bad just now, get on with it, and before long you will find you have a new vision and a new purpose.

Oswald Chambers' classic daily devotional '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in the original English.   www.myutmost.org/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章   分道堆的复興 ()

    如果要一一細述這一類的事, 就足夠另寫一本書. 所以只得提一提比較更有興味的几件事. 那時全村的人將捕魚的事, 全然放棄了. 他們只談一個題目就是 “得救”. 他們有一個很美好的習慣就是一個人得救, 立刻就跑到親友哪里去述說他們得救的故事. 親友們一听到他們也得救了, 就和他們一同歡樂, 唱詩贊美神. 還有一個習慣, 就是當人多聚集在一塊儿的時候, 他們就手挽手連接起來, 口里唱著詩, 腳就踏著拍子. 有的人就稱這個為福音舞. 有時候竟然几百人合在一起歌唱, 這是使人永遠不能忘記的. 現在我將他們所唱的詩錄一節副歌在下面:


我知我罪都蒙饒恕, 榮耀哈里路亞!
我今走向天堂之路, 贊美哈里路亞!
贊美他, 贊美他! 哈里路亞!
我們應當贊美他, 哈里路亞!


    那一位為著她六個儿子禱告的老太太, 也看見了六個儿子都得救了. 她的心非常的快樂. 下面述說一點她儿子的事.


    有一晚我站在講台上, 想不起一首合适的詩, 我就閉著眼睛禱告. 眼一睜開, 就看見一位青年注視著我, 當我朝他一看時, 他以為我有意請他上來, 所以立刻就跑到講台上. 他對眾人講了一些非常懇切的話. 很明顯的滿了圣靈的能力. 他看見前面, 有几位他的同伴, 就急忙下台走過去勸他們悔改信主. 他那一种熱烈的請求, 是不能抵抗的. 他們就一個一個的都跪下來求主怜憫他們, 赦免他們的罪. 這又是一個憑据, 證明救人的工作不是人能作的, 乃是住在人里面的圣靈作的. 可惜我們不太注意這個.
這青年是那天下午四點才得救的. 但是到了七點, 神就用他作救人的器皿了. 這人本來是很膽怯的. 但是當他被圣靈充滿時, 說話有不能抵抗的感力, 膽量好象猛獅一般. 原來這人是那婦人的六個儿子中的一位.


    還有一個儿子, 品行非常不好, 常常使父母的心懮傷的. 他曾多次离開家鄉往外國去, 任意放蕩無惡不作. 他的的确确是那一家的浪子. 我們的聚會所是一個十字形的地方. 他坐在十字形的底邊, 已蒙了神的拯救. 那時他站起來, 滿面流著淚喊著說: “我的父親在哪里?” 他四面看看, 看不見他的父親就又喊著說: “哦, 父親, 你在哪里?” 他的父親原來坐在十字形橫邊的一角, 所以彼此看不見. 但是, 老父親卻認識他儿子的聲音. 就從角上轉過來到他儿子那里. 儿子忽然看見父親走過來了. 就很快的迎著他的父親說: “父親啊, 你的浪子回來了. ” 他們互相擁抱, 臉上都滿了傷感的熱淚. 真是路加十五章浪子回家的情景, 重演在我們中間了. 前兩天, 那人的母親對我內人說: “在我六個儿子都未得救之先, 請你的丈夫不要离開此地. 四個已經得救了, 我切切的為其余的兩個禱告. ” 現在那兩個也信主了. 你看這老夫婦是何等的在主面前贊美主的宏恩呢!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