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8-12-2007)

 

精典詩歌欣賞—— 我寧願有耶穌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十六:19)

    以前我曾聽人提到亞伯拉罕說:「亞伯拉罕沒有被肥美的所多瑪平原所惑,因為他是一個有遠見的人。他將眼目定睛在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而羅得則是一個短視的人。」今天,在教會裏也有許多短視的人,他們只看見四周那些他們以為好的事務。亞伯拉罕有遠見,他看見了天上的城;摩西有遠見,因此他離開埃及的王宮,和神的百姓認同,寧可與那些窮苦為奴的同胞受苦難,這是因為他看見了神在遠方所預備的。除以上所提的,還有許多一眼遠視、一眼短視的人,我相信今天在教會中也充滿了這一類的人;他們一個眼睛看世界,另一個眼睛看神的國,因此什麼都看不清,一眼遠視、一眼近視的結果是:模糊一片,他們「看見人好像樹木在行走」(參可八24)。司提反是個有遠見的人,他清楚看見了天國,視死如歸,絕不妥協;他看見基督不是遠在天上,而是近在眼前。他說:「看哪!就在那裏,基督就站在神的右邊」(參徒七56)。故此這世界一點都不能誘惑他,他已將世界置之腳下。保羅也是一位有遠見的人,他將世上那些貴重光榮的事物都當作有損的。當神的靈臨到我們身上,世上的事物都會顯得虛空,對我們沒什麼吸引力,而且會使我們放下一切,捨棄這暫時的,而去抓住那永恆的。─慕迪《有福的盼望》

    有位音樂前輩,在去世前曾告訴我,如果人生能再來過,他愿意更多為主歌唱,他最 愛的歌就是這首《我宁愿有耶穌》,在他的追思禮拜中,我唱了這首歌,其中一句 "胜過做君王,雖統治万方,卻仍受罪惡捆綁",著實感触良深。一個人縱有榮華、 富貴、聲望,面對死亡時,若沒有得著耶穌的救贖,一切都是枉然,那不是值得羡 慕的人生。摘自恩典在线 

詩歌介紹請參考——我寧願有耶穌

 

 

  1.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金銀,我寧屬耶穌,勝過財富無邊;
    我寧願有耶穌,勝過地土,願主釘痕手引導我前途。
     

  2.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稱揚,我寧忠於主,滿足主的心腸;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美名,願對主忠誠,宣揚主聖名。
     

  3. 祂是美中最美,遠勝百合,祂是甜中甜,遠勝蜂房滴蜜,
    祂是一切一切,餵我饑靈;寧願有耶穌,跟隨祂率領。

副歌:勝過作君王,雖統治萬方,卻仍受罪惡捆綁;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世上榮華、富貴、聲望。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哥林多前書 主要的話──成聖  

 

  對付傳聞(一10至六20

     八月十二日    1031      結黨的靈

     八月十三日                     結黨的靈

     八月十四日                     結黨的靈

     八月十五日                     結黨的靈

     八月十六日                     容罪的錯誤

     八月十七日    18         互訟

                             920       身體的成聖

 

  回覆問話(七至十一)

     八月十八日    124       婚姻

 

禱告的操練——「當神靜默不語時」

 

    神的僕人有時依主的旨意認真執行託付時,常會發現自己反而被遺棄了,禱告不停,讚美不斷,但神卻是靜默不語。在這試驗中忍耐到了極限,似乎到了孤軍奮鬥的地步,愈是愛主的人愈多經歷過這樣的試驗。根據聖經的記載,神有時候會隱藏,但耶穌已在十字架上嚐過這種孤單無助的滋味,祂能體恤人的痛苦,主要抱住那受苦的人,傾聽他的禱告。

 

    當神對我們發出要求時,祂一定會賜下夠用的恩典。所以來到神面前,先向祂獻上感謝。感謝祂的邀請,使我們能自由與祂交談。這時,我們可以敏感聖靈在內心用說不出來的嘆息叫「阿爸,父」。祂要在禱告中扶持我們的軟弱。藉著感謝的禱告這是信心的舉動,我們可以尊崇神,使我們的靈魂得以潔淨。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Inspiration, Exhortation, and Warning Concerning Prayer

 

   Prayer is the means by which we obtain all the graces that rain down upon us form the divine Fountain of Goodness and Love. — Laurence Scupoli


    There is no power like that of prevailing prayer, of Abraham pleading for Sodom, Jacob wrestling in the stillness of the night, Moses standing in the breach, Hannah intoxicated with sorrow, David heartbroken with remorse and grief, Jesus in sweat of blood. Add to this list from the records of the church your personal observation and experience, and always there is the cost of passion unto blood. Such prayer prevails. It turns ordinary mortals into men of power. It brings power. It brings fire. It brings rain. It brings life. It brings God. —Samuel Chadwick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神全能的主宰啊,你曾使白晝有陽光 照耀,使夜間有群星的光輝。求你現在垂聽我們禱告,饒恕我們有意無意的過犯。求你以公義的兵器來裝備我們,以真理保護我們,以能力看顧我們,使我們脫離一切的災害。求你賜恩使我們度過今生的年日,毫無瑕疵,聖潔平安,且遠離罪惡、恐懼與煩惱。在你滿有憐憫與豐盛救恩,願將感謝讚美歸與我主我的神。阿們。 (希臘教會用書)

    永在的神,你將生命交付給我們,這 是多麼莊嚴重要的事。我們不知道這一天將會發生什麼事,但卻知道事奉你的時刻總是在現在。求你使我們對你聖潔的旨意保持儆醒,能立即聽命,不必等到明天,而是在今日順服。我願隨著聖靈的催迫進入安息,除去我們的情慾、怠惰或懼怕。求你的同在使我們所行的道路能分別為聖,即使在最卑微的工作上也能發光,崎嶇之地變為平坦。求你使我們能單純而穩健地信靠你的旨意,把我們從不義的怒氣及不信中救拔出來,進入信望愛裡。求你吸引我們在一切事上有基督的心,使那在我們身上失落的神的形像能再恢復,你就得著我們,使我們與你合而為一。(心靈樂園)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小德蘭論愛神 

    小德蘭說:「我的聖召就是愛。我願愛。愛耶穌實在是一種真學問,此外我不求別的學問;我只願愛耶穌,愛到如痴如醉的地步。」

    詩篇上說:「我若是饑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詩五十1214

    她註解這段詩篇說:「神不需要我們的行為,但需要我們的愛情。因為神曾說:我若饑餓,決不向你告訴;同一的神卻又向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祂那時口渴至極,是渴望愛情。耶穌對她說:『給我喝吧!』這是祂向我們卑賤的受造物要求愛情。」

    她不論在書信中,或在囑咐他人時,常提到神如何可愛,如何愛我們,如何希望我們愛祂,如何溫和良善,並如何容易滿足。又說愛情是修習成全的捷徑。

    她寫說:「天上父親要求我們的愛情,甚至哀懇我們的愛情。就彷彿祂全屬於我們權下一般。因為除非我們甘心獻給祂,祂不願取什麼。我們自願的奉獻,不拘多麼微小,在祂眼中,也是寶貴的。」

    她主張「誰因愛情做一切的事,做的最忠信,也就是最熱心。」

    她以為這樣的愛情,真是修習完全的道路。她給一個姐姐寫信說:「你若願意成為一位聖女,並不太難,只要有中悅耶穌的意向就夠了。」

    她在一封信上說:「我不但自己不叫耶穌難受,而且還要引導所有的罪人回頭,為給耶穌擦去因罪人所流的淚。」

摘自 靈命進深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三章  霍普門的复興 (下)

  在霍普門, 有許多人是醉酒的, 并且還有一些類似的坏事. 有一件稀奇的事, 就是在那里有兩個人都叫作馬杰克, 也都是酒徒. 人都以為這二人是沒有悔改的盼望的. 但是當神的靈作工的時候, 天天就有奇事發生. 這二人中一位真的得救了. 消息一傳開, 人人都惊奇. 但是, 人都疑惑到底他是否真的得救. 過了几天之后, 人看他在聚會里作見證, 述說神如何救他, 眼中流著淚, 感動了許多人也一揮同情之淚時, 人的疑惑也就打消了, 相信神實在在他心里作了工. 他很有能力的對眾人說: “你們都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也知道我是如何生活的. 神既然救了我, 就沒有一個人是神所不能救的. 雖然如此, 你們那些好人, 也需要主救你們. 已往我以為我能像你們不喝酒, 不罵人, 我就好了. 可是現在我知道, 按著圣經的教訓, 好人也需要得救. 善行是不能救我們的. 我們都需要耶穌基督救我們. “ 后來他就很快的成了一位基督熱誠活潑的見證人.

 還有一位同名的馬杰克行為更坏. 我几次看見他來聚會听道, 也相信他是慢慢的感覺自己失喪的情形. 有一次, 我到他的家里去看他, 就知道他的情形正如我所想的. 但是感謝主, 我還沒有离開他的家, 他已經得著了重生的喜樂. 從那一天起, 他的行為就判若兩人了. 我回去后, 就將馬杰克得救的故事告訴我的朋友阿啟(阿啟以為他的得救是完全無望的.) 他很惊奇的說: “馬杰克也得救了么? 如果他能得救, 我想魔鬼也要悔改了.“

 

    有一天, 馬君和我在鄉間散步, 在路上遇見四個婦人, 手里拿著柴, 從樹林里回來. 我就和她們談到聚會的情形, 就知道她們中間有几個已經得救了. 但其中有一個, 我看她有些不安, 我問她說: “你得救了沒有?“ 她很躊躇的回答說: “得救了.“ 但是我覺得她的話里好象不夠有把握, 我就勸她對于這樣嚴重的問題, 總該有十分的把握. 那一晚講道完了, 我就照常請要得救的人留一留. 忽然我听見在門外有很大的喧嚷的聲音, 有一個人告訴我說: “有一個婦人嚷著哭著, 一定要來見你, 她站在樓梯當中, 再也不能往上走了. “ 我走到樓梯頭上看一看, 就听見一個婦人喊著說: “神啊, 求你赦免我, 我說了謊話.“ 又說: “麥先生在那里, 我是對麥先生說謊的. “ 其余的人就從樓梯上走開, 扶她上來. 我一見她, 就認識她就是那一天在路上告訴我 她得救了的那一位. 她又對我說: “麥先生, 請你為我禱告, 求神饒恕我, 也求你饒恕我, 因我對你說我得救了, 其實我沒有得救. 我說了謊, 求神饒恕我. “ 看她的心非常懮傷, 她的懊悔也是真實的. 但是她這時的神經太緊張, 還不是能接受教訓的時候. 所以我就請一位朋友伴著她安定一下, 再領她信主, 就不難了. 我提起這几件事, 已經足夠證明神在霍普門的工作了. 這一次的聚會, 總計起來, 公開承認自己是得救的約有三百人. 此后馬君常去他們那里看望. 因看見他們照著主的道行事為人, 他就大得喜樂.

 

    五月開始時, 那里的漁民, 都預備在夏季捉鯡魚的工作. 我和馬君也就回家去了. 我們這一次出門, 在那一帶地方, 工作了八個月之久, 因為天天勞苦, 天天開會傳福音, 同時也与渴望得救的人談話, 所以我們兩人實在疲倦極了. 但是心里卻非常的快樂, 因為在這期間中, 完成了我們一生最有果效的工作. 總計起來, 有一千六百人信了主. 阿啟(就是馬富生的小名)是一位很快樂的人. 我們和他辭別的時候, 他說: “我好象年老的西面, 現在也能說: “主啊沒如今可以照你的話, 釋放仆人安然去世,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了你的救恩.“ 我平生所渴望的, 就是霍普門的复興, 現在我看見了. “ 過了几個月, 他預備乘火車去阿波亭, 已經到了車站, 并且買了票, 在那里等火車, 忽然覺得喉嚨里梗著一根刺似的, 他想要拿它出來, 卻是不可能. 就在這時, 里面有聲音對他說: (譯者注: 里面的聲音, 有時是出于神的, 但常有撒旦的假冒, 須要當心.)“你當將票退回, 你不需要它, 你不要去阿波亭, 你要到天上來, 我要接你回天家. “ 于是他就回到家里. 他的妻子見他回來了, 就問他說: “你去得太遲了么? 赶不上火車么?“ 他回答說: “不是的, 我不必去阿波亭, 我須回來安排一下家里的事, 就要回天家. “ 他的妻子嚇了一跳說: “, 阿啟你說的什么話, 你要嚇死我么?“ 他說: “, 我是對你說老實話. 你可以差人去叫儿子們來, 也叫全家的人都到我面前來, 因為我要上床和你們告別了.“ 他一面說著, 一面解開衣裳預備上床. 儿子們也來了, 同時也 請了醫生來診斷他的喉嚨. 醫生用盡了各樣辦法, 卻查不出有什么病來. 醫生因為和他是老朋友, 所以再去請一位喉科專門的醫生來診察, 結果也查不出病來. 于是就安慰他說: “你沒有病, 可以再活多年.“ 他卻回答說: “醫生, 我要回家, 我的天父叫我回去, 就沒有法子留我在這里. “ 他就在那時立了遺囑, 將他的船, 家產, 金錢都分配給家人. 這一個分配, 全家的人都覺得滿意. 這時他又對他們說: “現在一切都辦妥了, 讓我們全家都敬拜神. “ 他們唱了詩, 他就禱告, 他像古時雅各一樣, 將家里的人一個一個的提名, 交托神. 此后他說: “什么都妥當了, 明天我就要回天家去了.“ 到第二天, 果然照著他所說的成了. 到出殯的時候, 有許多人從四圍的地方來送殯. 在他的墳上, 立了一座紀念碑, 作為紀念.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