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8-26-2007)

 

詩歌欣賞—— 父啊久在創世之前

「愿頌贊歸于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气,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洁,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借著耶穌基督得儿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贊,這恩典是他在愛子里所賜給我們的。」(弗一3—6)

    這首詩歌是根據以弗所書1:4「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所寫的 神的揀選有四:(1)意義:是「揀選」,不是『拾取』,是從世人中特意把我們揀出來,分別出來,並不是一種偶然起意的行為;(2)時間:是「從創立世界以前」就已經揀選了我們;(3)憑藉:是「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4)目的:要「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不只是地位上的成聖,並且也是在生活上成聖。

    慕迪說,在天堂門口,外面是寫著一個『凡』字,凡願意的都可來,凡相信的都可得救。在天堂門口,外面是個『凡』字;但等你進了這門口,回頭一看,門上寫著說,『你是豫定的。』你們所以會得救、信主,因為神老早把你們標出來了,老早把你們圈定了。

 

 

詩歌介紹請參考——父阿久在創世之前

 

(1)     父啊久在創世之前 你選我們愛無限
 
   這愛甘美激勵深厚 吸引我們親耶穌
 
   還要保守還要保守 我們今后永穩固 我們今后永穩固


 (2)   
雖然宇宙逐漸改遷 但是我神總不變
 
   他的愛心同他話語 向著我們永堅固
 
   神的儿女神的儿女 我們應當贊他名 我們應當贊他名


 (3)   
神的怜憫是我詩歌 我口所夸心所樂
 
   從古至終惟有白恩 能得我命感我心
 
   神愛我們神愛我們 連他愛子都不吝 連他愛子都不吝


 (4)   
愛的神阿我們現在 同心歌頌你奇愛
 
   直到天上遠离塵世 我們仍是要稱揚
 
   但愿榮耀但愿榮耀 永遠歸神和羔羊 永遠歸神和羔羊

Father, ‘twas Thy love that knew us

Father, ‘twas Thy love that knew us,  Earth’s foundation long before;

That same love to Jesus drew us,  By its sweet constraining power,

And hath made us Sons before Thee evermore.

 

Now that changeless love enfolds us, All its wealth on us bestows;

While its power unchanging holds us, In a holy calm repose.

God and Father, Unto Thee our worship flows.

 

God of love, our souls adore Thee! We would still Thy grace proclaim,

Till we cast our crowns before Thee, And in glory praise Thy name:

Praise and worship, Be to God and to the Lamb!

 

J. G. Deck, written circa 1850, verse 2 by F. A. Darrah, d. 1936

本週『每日讀經』

 

 讀經請參考—— 中文和合本聖經查詢系統  http://springbible.fhl.net

           

哥林多前書 主要的話──成聖  

 

      屬靈的恩賜(十一至十四)

          八月廿六日          十四                            穩妥的規則──造就

      最後的勝利(十五)

          八月廿七日          十五128                   基督的復活

          八月廿八日          十五2958                 基督徒的復活

      結論(十六)

          八月廿九日          十六118                   實際的交誼

                                       十六1928                 問安

 

                 哥林多後書 主要的話──傳道的職分

 

      小引(一1至二11

          八月卅日            12                         祝福

                                     324                       個人的表白

                                     111                       個人的表白

      傳道之職與傳道者(二12至七16

          八月卅一日        12至三18                 非常的發展

          九月一日            16                         非常的發展

                                     7至五8                     傳道的苦難

 

 

禱告的操練——「禱告的要件」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六9)。有效的禱告第一要件:信心,第二要件:信心,第三要件還是信心,然而信心的表現在於是不是真心、放心,承認神是你的阿爸父。大衛禱告說:「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他百分之一百相信耶和華不但聽了,且收納他的禱告。你每次的禱告,也有這樣的把握嗎?

 

    心中有「神」者便有了倚靠,你心裡真有神嗎?答案若是肯定,請隨時隨在向主發出內裡誠實的祈禱,祂要垂聽你的禱告。

 

(摘自大光「讀經日程——禱告篇」)

 

Inspiration, Exhortation, and Warning Concerning Prayer

Talking to men for God is a great thing, but talking to God for men is greater still. ——E. M. Bounds

There is nothing that makes us love a man so much as praying for him. ——William Law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我向你獻上我的祈禱與代求,特別是為那些傷害我、論斷我、使我憂傷、挑我毛病的人,也為那些有意或無意在言語行為上困擾我、煩亂我、使我受苦、加重我壓力的人。求你饒恕我們雙方的罪,同樣而等量地赦免我們彼此的得罪與干犯。主啊,求你從我們心裡除去一切猜疑、惱怒、憎恨以及所有妨害仁愛與弟兄之愛的罪。求你憐憫凡渴慕你慈愛的人,賜恩給有需要的人,也使我們配受你的恩惠,直到永生。阿們。 (甘畢士1379~1471年)

    慈愛的主神啊,你將世人造作成你的一面鏡子,使我們在人群中可以相互觀摩,看見你的形象而敬愛你。求你使我們各人可以因此學會愛人與被愛。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羅茜蒂1830~1895年)

    我們的父神,求你幫助我們更深信靠你永遠的生命。求你使我們感受到愛是今有而永存的,肉身是你賜給你兒女的禮物,一旦損壞,你必再為祂而穿上新的。今生的工作也是你給我們的,作完了,你還要給我們。愛使我們的生命充滿歡樂,因此愛是從你而湧流。因為你是愛,我們就永遠能愛。幫助我日日感受你永生的影兒,雖然模糊,終必顯明給我們看。願你兒子的福音和聖靈的低語,使我們對來生更有信心,堅定且與清晰,好在你呼召我們的時候可以歡樂,最後進入耶穌基督裡的榮耀。阿們。(葛爾伯)

 摘自 讓我們學習這樣的禱告

珠璣語錄—神的信實

神是信實的。(林前1:9

詩:哦!何日云翳消減,得以瞻祂慈顏,

在恩中更能賞識,祂信袂的愛顧。

哦!何日享祂愛情,緬怀今天路徑,

軟弱中全信于祂,愛的工作扶護。

    我們應當有信心,信神是信實的,能保守祂自己的人。

    祂雖不會在任何事上都使用我們,但他常會作祂自己的工,我們可以(也應當)信靠祂所作的工。

    忍耐往往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因為有神在其中行事;有許多事我們必須讓神自己去作。

    千万不可疑惑神的信實,哦,假若我不為神的信實作見證,不述說祂對無用的仆人的偉大,甘甜,和可貴的忍耐,那我就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

    我覺得,我們永不用去答复人的攻擊,如果失敗是在我,就應當坦白承認,若不在我,交托給主就好了。

“我主,我神,你必替我回答。”你若与一個打掃煙窗的人糾纏,你必沾染肮臟。我們該有的立場是,活在超越這些事的上頭,不去想人的攻擊,只想到人的靈魂。

    神一作工,我們必定可以預期有圓滿的結果。

    我時常發現,真的有事臨到時,把這事帶到神前,是使事情獲致妥善處理的法子。

    祂的愛与恩永不止息。我們在地上,縱使是子然一身,祂的恩典也會夠用,贊美祂的名,祂是我們永遠的良伴。

    保羅因為那加給他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這是何等甘甜和寶貴的經歷,這不只是因得著能力,可以應付一革的環境(當然這是已經夠寶貴的了)。更是因這一位永不改變,信實而大能的至友被他認識了。不是“我凡事都能作。”而是“在那加給我力量者的里面,凡事都有作。”這力量源源不絕的涌流,都因在心中連結著基督。事實上人并不是“凡事都能作”者,但保羅已在經歷上學會了這功課,他知道他所倚靠的誰,基督對他一直是信實的,曾帶他經過那么多的難處,也經過那么多享通的日子,所以他已經學會信靠祂而不看環境。基督是永不改變的。

    保羅的心是安息在神里面,他寫給腓立比人那安慰的話語,曾透亮的表達了這一點。他說,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穌里,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他并不是表示一個愿望說,愿神這樣行,他根据自己的經歷,己熟識他的神是怎樣的一位神。他說我的神,就是在我經歷种种環境中所認識的神。必定用諸般的好處充滿你們。他把神如何恩待他個人,以及基督對他是何等信實可靠的丰富經歷,全應用在腓立比人身上。

    但愿那信實并完全良善的主耶穌,用祂的同在托住你們,并使你們的心歡樂。

摘自 基督是我们的满足

見與聞 ──福音的火焰 連載

 

第二十五章    一次預備講章的經歷

    有一次有一位朋友告訴我, 今天來听道的人中, 有許多是上流社會知識階級的人. 其中有兩位是律師, 還有好些是有地位的人. 我听了之后, 就覺得要好好的預備我的講章, 該是有條有理, 有合式的次序的. 于是就用了很多的時候, 寫了一篇很長的稿子. 我想這一來, 就應該講得更好些. 豈知适得其反. 因為我一面要注意講稿, 一面要注意听眾, 我覺得一點能力都沒有, 一點自由也沒有. 這樣經過了十分鐘之后, 越過越不行, 我就伸出手來將稿子一轉, 丟在台子底下. 同時抬起頭來仰望神給我祝福. 結果非常的好. 如果那一次一直倚靠稿子的話, 那一次的講道就變作白花時間了. 已往我也曾用過几次的講章, 但總是不行. 這一次就是最后一次的嘗試, 此后再也不用了.
 
    但我說這些話, 并不是說, 人都要學我. 也許在有的人身上, 神要他預備講稿, 有的人也許可以讀他的講章. 但是對于我, 神沒有這樣定規, 因為我總是感覺, 最好我的眼睛能夠自由的看在听眾身上不受打擾. 多少時候人告訴我, 我的眼睛像刺一樣, 一看就將神的真理刺到人的心里去了. 我這樣說, 并沒有意思教訓人講道可不必預備. 我并不敬重那不預備的講道者. 我每一次在上講台之先, 總是知道我要講的是什么. 我也常常將要講的話寫一點摘要, 到現在為止, 已經寫了一千多張了. 并且有的題目, 是我已經講過百次以上的了.


    當我年幼的時候, 我是頂喜歡釣魚的. 我知道各种的魚, 需要用各种的魚餌. 你若知道某一种魚喜歡吃某一种魚餌, 你就能多得著魚. 講道也是一個原則. 所以我看神最可祝福的話, 就是我最多用的話. 我們都得向著我們的主負責. 每一位主的仆人, 總得心里堅定, 主所要他(個人)用的方法, 也就是最好的方法, 不必模仿別人.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