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 (週四)


讀經:  主題: 誰有資格來研讀啟示錄?

重點:讓我們懷著敬畏、歡喜、興奮的心情,進入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的信息中。然而本書非為好奇或閑懶的人所寫,乃是為專心尋求祂(念這書)、親近祂(聽見的)、順服祂(遵守其中所記載的)的人所寫(一3)。第一章主要內容是記述約翰看見了榮耀的基督和接受了託付作基督的見證。本章可分為三段:(1) 基督的啟示(一18),(2) 約翰的見證(一9~10上),(3) 行走在金燈檯中間的基督(一10下~20)。

 

鑰節:「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啟一10

提要:誰有資格來研讀啟示錄?在約翰自己的歷史裡,我們找到了答案。他第一個異象不是看見事情,乃是看見耶穌基督自己。約翰雖曾靠在耶穌的胸前,但他一定要再一次遇見那位使他僕倒在灰塵中的永活主,只有那時他才蒙指示去瞭解那些「將要成的事」。凡沒有首先看見約翰所看見的異象,就沒有資格去研讀以下的記載,因為我們需要先有看見了主耶穌,纔能裝備整齊去面臨爭戰。

從前約翰是認識主的愛,現在是親眼見到祂的威榮,從前他認識主耶穌是一位元慈愛的救主,現在更認識祂是一位元榮耀的王。除非我們先如此遇見祂,並僕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不然,一切將來之事的知識,只會引起我們的好奇和自高,最後且導致混亂或甚至不信。這卷書宣告主的爭戰,祂向一切抵擋祂國度的宣戰。這卷書的目的,乃在向我們顯出耶穌基督是寶座上的君王,只有這個看見,纔能產生屬靈的戰士。―― 倪柝聲《曠野的筵席》

默想:聖經沒有其他地方,像這一章那樣具體地描寫主耶穌。我對祂有什麼新的認識?――祂是誰?祂作了什麼?祂為什麼要再來?祂為什麼在金燈檯中間行走?

禱告:主啊!我渴望明白你的啟示,求你向我揭示啟示錄中的奧秘,以致叫在我這書的各章中更多看見你,更多學習如何愛你、順服你。

【讀啟示錄要存愛慕的心】

v    「念這書上豫言的…是有福的」(啟一3)。當一位年青的女士在第一次閱讀某一本書時,感到沉悶乏味,但後來當她重讀此書時,卻突然覺得溫馨精彩無比,理由很簡單,因這時她已與此書的作者共墮愛河了。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