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 (週五)


讀經:  主題: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重點:約翰看見頭一個異象是復活的基督行走在教會中間(10下~20)。在不同遭遇、困境、衰落、敗壞中,主知道每個教會的長處和缺點。各教會既各有特別的情形,祂就按各等的情形勸告他們,要他們聽祂的話!啟示錄二、三兩章是主給教會的「七封情書」,表明主是如何關心祂的教會。每封信都是以主為起頭,以呼召得勝者為結束。第二章是主給亞西亞四個教會的信:

(一)                    以弗所的教會(1~7) ――保守愛心,恢復起初的愛。從忙碌中重新愛主!

(二)                    士每拿的教會(8~11) ――保守忠心,恢復屬靈富足。試煉雖重,但有期限。忠心前行,主已得勝!

(三)                    別迦摩的教會(12~17)―― 保守清心,恢復分別為聖。與世俗分別,必經歷與主親密!

(四)                    推雅推喇的教會(18~29)―― 保守良心,恢復純一的貞潔。順服元首基督,才能持守正道!

 

鑰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二7111729;三61322

提要:請你記得,對七個教會有七次主都說同樣的話:「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這話你要注意,主的眼睛不只是看擺在這裏的七個教會,主的眼睛也是看全世界古今中外的教會。主所說的,乃是對眾教會說的。在以弗所時期裏那種放鬆的情形,很可能在今天的非拉鐵非裏產生。士每拿的時期雖然過去了,但是還可能產生在今天。每個教會的情形,很多的時候可能產生在一個教會身上。教會不是那麼單純的。那些特別的情形,不過是在一段時期裏主要的情形而已。所有的情形,可能在這七個教會中同時發生。

主在這裏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有兩個人走在馬路上,有一個說:「等一等,我聽見蟋蟀的聲音。」那個朋友說:「你瘋了,馬路上車馬的聲音這麼多,講話的聲音都聽不見,那裏還能聽見蟋蟀的聲音?」但是他跑到馬路的一處牆邊,叫他的朋友在那裏聽,果真有蟋蟀在叫。他朋友問他,怎麼會聽見?他說:「在銀行裏的人,他們只聽見銀錢的聲音;許多音樂家,他們只聽見音樂的聲音;我是昆蟲學者,我的耳朵就能聽見蟲叫的聲音。」主告訴你說,凡有耳會聽主話的,就應當聽。有許多人是沒有耳不會聽主話的人。你如果有耳朵,就應當聽。求神給我們走一條正直的路。―― 倪柝聲《教會的正統》

默想:今天你是否聽到了神對你有何稱讚?有何責備?有何呼召?

禱告:主啊!你要在教會裏何尋找得勝者。盼望你憐憫我們,向我們直接說話,叫我們聽到你的呼召,回應你的呼召,追求你所要我們得到的。

【空白聖經】

v    羅傑是英國著名的傳道人。他說:「一天我在家中,打開聖經一看,全是空白的紙,文字一點也沒有。我很希奇,就去鄰居那裏,看看他們的聖經,也是空白的。當時基督徒大亂,因為世界所有的聖經全都變成空白。神將祂賜給人類最寶貝的話收回去了。各處尋求熟習聖經的人,請他們將所記的寫出來,凑齊也不够數。信徒大都懊悔平時沒有詳細查讀,有的甚至哭泣。信徒們就懇切求神,仍將祂的話賜給人。當我心中最難受時,忽然醒來,原是一夢。晨光由玻璃窗射進屋內,看見聖經擺在桌上,急忙下去,打開一看,只見一字不缺,我就流淚感恩,虔誠讀它。」

愛聽主聲音的聖徒們,不要把啟示錄這一卷書「置諸高閣」。因為如今主仍是藉著這書向我們說話:灰心的時候,主會說扶持的話;憂傷的時候,主會說安慰的話;軟弱的時候,主會說盼望的話。為主受苦的聖徒們,這本書會拭乾我們的眼淚,加增我們的信心,復興我們的心志。因為主耶穌說:「我必快來」(二十二 20),這豈不叫我們愛慕祂顯現的人有盼望,快樂麼?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