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週五)    讀經:  徒 10:1-23  


主題: 兩位虔誠禱告的人

摘要:本章記載福音的大門向外邦人敞開了。此時,福音的見證由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半猶太),如今已擴展到該撒利亞,這個以外邦人為主的都市。 10:1-23,這段經文記載外邦人歸向基督的過程:  

一、    聖靈雙重的預備── 1. 哥尼流的異象(1~8) 2. 彼得的異象(9~16)

二、    聖靈的催促和環境的顯明──彼得往訪哥尼流家(17~23)

鑰節:「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阿,甚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徒十4

「第二天,他們行路將近那城,彼得約在午正,上房頂去禱告。」【徒十9

感想 徒十4和徒十9 講兩個人虔誠禱告的人──哥尼流和彼得。他們在不同的兩地,同得啟示和異象。哥尼流在禱告中看見異象(2~3),這裏彼得也在禱告中看見異象(10~16);禱告乃是為神鋪路,使神得以推展祂的行動。若沒有人的禱告來與祂配合,神往往寧可不作任何事。他們都同有敏感的靈和順服的心,也因此神將外邦人歸向基督的計劃由他們開始。敏感的靈和順服的心是服事主不可少的。沒有順服的禱告與異象有什麼價值呢?禱告與異象因順服得美好的結果。

【慕迪因一位姊妹的代禱,在某地講道大有果效】

v      你如果去讀教會歷史的話,你能看見無論在甚麼時候、甚麼地方,神復興祂的工作總是因為先有人在那裏禱告。有一次慕迪到了一個地方佈道,有極大的功效,結果他就查問,為甚麼神的能力特別與他同在。他查出來有一位老姊妹,是個殘廢的人,天天睡在床上,然而,她為那個城市付上代價,一直在那裏禱告,神就垂聽她的禱告。

默想:傳福音的障礙乃是在於我有沒有……

禱告:親愛的主,我願作禱告的人,更願作順服的人。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