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 日 (週三)   讀經:  徒 13:23-52 


主題: 保羅第一次旅行傳道

摘要:使徒行傳十三:4 - 十四:28記載了保羅和巴拿巴的第一次傳道旅程徒 (約主后 47 - 49年)。從徒十三:十六節到四十一節記載了保羅在彼西底安提阿的證道。保羅的講道產生極大的震憾,也帶給很多不同的反應。在第一個主日中,好些猶太人及敬虔進猶太教的人都接受了福音及跟從保羅(42~43節)。而在第二個主日中,卻有不少的外邦人接受及歸信主(4649節)。猶太人卻因嫉妒(44~45) 挑唆尊貴的婦女和名望的人,將他們趕出境外 (50) 當猶太人再次明顯的逼迫時,使徒就照著耶穌說的『跺下腳上的塵土』往以哥念去了(51)。雖然城中起了衝突,但主的道因此傳遍了那一帶。這章的最後一節這章的最後一節(52),我們看見彼西底的安提阿的初信者『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

鑰節:「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徒十三52

感想:   這一班門徒剛得救不久,就不見了帶領他們得救的使徒(51),卻仍然「滿心喜樂」,可見信徒的喜樂並不在於任何人事物,乃在於所得著的救主和救恩。這一班門徒是聽見,相信,並接受聖靈恩賜的人,他們已成了基督身子的肢體;他們滿心歡喜快樂。他們不只滿心喜樂,同時「又被聖靈充滿」。滿心嫉妒的猶太人(45節)可以將神的使者驅逐出去,卻無法趕走他們所作工的結果。另外,使徒走了,聖靈的工作還在那裏。

讓我們再注意這章裏的聖靈的工作︰ 工作的發起是『聖靈分派』(2),工作的開始是『被聖靈差遣』(4),工作的行動是『被聖靈充滿』(9節,指外面的澆灌),工作的結果也必然是「被聖靈充滿」(52節,指裏面的充滿)

【打開中國福音之門的人】

v  當蘇格蘭的馬禮遜(Robert Morrison)來到中國時,他在中國傳了七年的福音,但卻毫無果效,沒有一個人信主﹔此后他堅持了十八年,信主的人數也不足十二位!馬禮遜一生沒有行過像保羅在帕弗所行的神跡奇事,但有誰敢說,馬禮遜自己在中國不就是一個神跡?他的工作是打開中國福音之門的關鍵。若不是他,便沒有今天數以百萬計的中國基督徒。

默想:今天如果我傳揚福音遇到反對及逼迫的狀況,我會如何呢?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效法保羅,使我有負擔及信心傳揚福音。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