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主日)  讀經:徒 20:17-38


主題感人的贈言

摘要:本段經文主要記錄保羅在米都利和以弗所的長老們的聚集。由於對以弗所教會的負擔,當他到了米都利時,打發人去請以弗所的長老來相見(17)18-21節是保羅訴說他在以弗所的服事。22-24節是描述他亟欲往耶路撒冷去的迫切,他去是要完成他對耶路撒冷貧乏聖徒之需要的愛心關切。25-32節是保羅將群羊託付給這些長老,指明將來必有豺狼進入羊群,不愛惜羊群(29) ;悖逆的人興起,引誘人跟從(30)33-35節則是保羅再度見證自己在群羊中的榜樣。接著36~38節說,保羅說完話就跪下同眾人禱告,和他們傷心離別。

鑰節: 「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徒二十28

感想: 這節經文有許多屬靈的功課:()神的工人不可忽略自己的靈命;我們的試探是只知照顧別人,卻忽略自己。()監督長老不但在全群之上,他們也在全群之中;神的工人無論多麼重要,要記得他不過是蒙恩的罪人,與全群中最弱的一個相同。()聖靈將靈魂的負擔交付給我們,這是多麼大的責任!―― 邁爾《珍貴的片刻》

【盡我所能】

v  芬妮克羅斯比(Fanny Jane Crosby1820 - 1915) 是教會歷史上非常杰出的、富有內涵的詩歌作家之一。在她九十五歲的生涯中,創作了數千首的詩歌。在她的墓碑上雕刻的經文是:「她所作的,是盡她所能的。」(可十四8 保羅的一生也是一樣,「他所作的,是盡他所能的」行完他的路程(徒二十20)。我和你的一生,也能這樣說嗎?「我所作的,是盡我所能的。」

默想:保羅的榜樣可以幫助我們努力見證及事奉。我現在有否盡了我的責任?

禱告:親愛的主,幫助我從保羅的身上學習如何作你忠信的僕人。求你也幫助我能在真道上為自己與全群謹慎。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