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週四)    讀經:  徒 9:20-43  


主題:掃羅的見證與彼得職事的擴展

摘要:使徒行傳9: 20~30節記載了保羅在徹底悔改完全歸依基督之後的情形。隨掃羅的轉變,帶來各處教會蒙恩的光景(31)(1)得平安;(2)被建立;(3)敬畏主,蒙聖靈安慰;(4)人數增多。接著9:32~43節敘述彼得職事的擴展(1) 在呂大醫治癱瘓的以尼雅(32~35) (2) 在約帕使多加復活(36~43) 。從這段經文開始,一直到12章結束,又回到關於彼得的記載。此時,我們看見福音的開展由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如今往更廣大的地域發展出去,大馬色、呂大、約帕。在本章裏我們來看有關教會全面增長的兩大關鍵力量:

  掃羅的仆倒(4節)──何時人的才智倒下,神的大能便顯彰!

. 彼得的下跪(40節)── 何時自知無能為力,復活生命便流出!

鑰節: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徒九31

感想: 教會的增長,不只是算術相加,而應是幾何倍增。但教會的增長有其條件:() 教會須有平安──在平安的連結中保持聖靈的合一;()教會要被建立──在主的恩典與知識上長進,被建立在至聖的真道上。

這樣的教會,必行事敬畏神,在日常平凡的生活中,存敬畏的心,不敢得罪被釘十字架、受死的主,傷祂的心,我們就要受聖靈的安慰。聖靈一施恩,就使教會得著迥然不同的果效。―― 邁爾《珍貴的片刻》

【教會是否讓人產生錯覺】

v      某人有一天經過書店,看見櫥窗擺著一本書,書名是How to Hug,他以為這是一本討論心理學的書,教人如何擁抱,如何改善人緣...就進去買了一本,回家打開一看,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它只是百科全書裏頭的一卷,依字母順序排列,從How開始,談到Hug結束。這故事讓我們深深感觸,今天的教會是否也讓人產生同樣的錯覺,表面上人們以為在教會可以找到親切、溫暖、令人滿足的交往,結果卻大失所望?。

默想:我是否關教會的平安與被建立?是否盼望教會敬畏主、蒙聖靈安慰及人數的增長?

禱告:主啊! 幫助今天的教漸漸增長;被建立;凡事敬畏主;都得著聖靈的安慰;人數增多。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