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3-16-2014)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在花園中

 

一  我獨自來到花園裡,玫瑰花尚有晶瑩露珠,忽然我耳中聽見溫柔聲,原來是我主耶穌。

 

(副歌)祂和我同在又和我談心,並對我說我屬於祂我們同在時情景真甘美,沒有別人能領會。

 

二  祂甘甜優美的聲音,使善唱的雀鳥也鎮靜,祂所賜給我那美好佳音,使我心快快甦醒。

 

三   雖黑暗已籠罩滿天,我仍捨不得離祂慈面,當祂請我走,誠懇底微聲,在我心不住響應。

 

詩人介紹 

   這是一首與主交通的詩歌(聖徒詩歌》574首)麥爾斯(C. Austin Miles, 1868~1955 1912年麥爾斯的雇主促他作一首詩歌,指定曲調的旋律要優美柔和,能引人入勝,且詞句要振奮人心,使沮喪者有盼望,疲倦者得安寧。

 

有一天他坐在沖洗底片的暗房中沉思,想到黑白底片並非真實的畫面,在那黑影的叢葉中,隱藏著美麗的花朵,頓悟許多時我們不能單自表面看到事實的真相,正如底片需要花時間去沖洗,才成真實的照片;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這時聖靈在他心中工作,他自述說:「1912年3月某日,我坐在放照片設備與風琴的暗室裡,順手打開聖經,翻到我素來愛讀的約翰福音二十章所描述耶穌與抹大拉的馬利亞交談那段令人心往神馳的故事。 我讀這段經文的那天,我似乎置身其間。馬利亞在主前喊著:拉波尼,是她一生戲劇性轉變的時候。我於此成為這件事靜默無聲的見證人。在深受這異象感動之下,我揮筆疾書,歌詞一經發表,從未更動,當晚也作成配曲」。

 

詩歌見證

 

   中國大陸文革時期,有一位愛主的信徒,被罰每日清晨上班前,必須負責清掃街道。冬晨苦寒,朔風凜冽,曙色朦朧,四顧沉寂無人,倍覺淒楚,於是他一面掃街,一面唱詩。 有一天當他唱「在花園中」時,瞬間感到神的同在,他並不孤單,似乎在花園中與神同行。   從此他天天唱「在花園中」。 這幾小時的勞役,是神和他最親密交通的時刻,使他感到有主同行的甘甜,街道雖骯髒,但猶如美麗的花園。 這首聖詩伴他渡過漫長又艱辛的歲月,使苦難成為祝福

本週禱告













                                      獲取的信心(可十一:24)  

榮耀的主,你由父那里來,將他丰盛的愛顯示給我們,又告訴我們,這愛中有無限的祝福,正等著要賜給我們。主,你今天又大啟天門,給我們“祈求就必得著”的奇妙應許;我們很慚愧,因為心胸太小,所能領受的何等少;這件事大於我們所能相信的。

 

主,求你教導我們接受你寶貴的話語,并且懂得保守、運用這話:“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恩主耶穌,我們的信心若要堅固,必須在你自己里面扎根。你的圣工已經拯救找們完全脫离罪惡的權勢,開辟了一條親近父的道路。你的愛一直渴想引導我們進入你的榮耀、權柄當中,与你全然相交。你的靈不斷吸引我們往高處行,使我們到信心完備的地步。我們确信,依照你的訓誨,必能學成信心的禱告。你要我們學會在禱告中相信我們能得著,确信所求必得。主啊!教導我能夠知你、信你、愛你,因此能住在你里面,在你里面向父祈禱;這樣,我的靈在你里面就有必蒙垂听的确据。阿們。――慕安得烈


Blessed Lord!  Thou didst come from the Father to show us all His love, and all the treasures of blessing that love is waiting to bestow.  Lord!  Thou hast this day again flung the gates so wide open, and given us such promises as to our liberty in prayer, that we must blush that our poor hearts have so little taken it in.  It has been too large for us to believe. Lord! we now look up to Thee to teach us to take and keep and use this precious word of Thine:  'All things whatsoever ye ask, believe that ye have received.' 

 

Blessed Jesus! it is Thy self in whom our faith must be rooted if it is to grow strong.  Thy work has freed us wholly from the power of sin, and opened the way to the Father; Thy Love is ever longing to bring us into the full fellowship of Thy glory and power; Thy Spirit is ever drawing us upward into a life of perfect faith and confidence; we are assured that in Thy teaching we shall learn to pray the prayer of faith.  Thou wilt train us to pray so that we believe that we receive, to believe that we really have what we ask.  Lord! teach me so to know and trust and love Thee, so to live and abide in Thee, that all my prayers rise up and come before God in Thee, and that my soul may have in Thee the assurance that I am heard.  Amen―― Andrew Murray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那鴻

 

 

【那鴻 NAHUM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但他必以漲溢的洪水淹沒尼尼微,又驅逐仇敵進入黑暗。尼尼微人哪,設何謀攻擊耶和華呢;他必將你們滅絕淨盡:……你們象叢雜的荊棘,……—又如枯乾的碎秸全然燒滅……耶和華如此說,尼尼微……被剪除,歸於無有。猶大啊,我……不再使你受苦:現在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他的軛,扭開他的繩索。耶和華已經出令,指著尼尼微說,你名下的人必不臂後:我必……除滅雕刻的偶像,和鑄造的偶像;……使你歸於墳墓。看哪,有報好信傳平安之人的腳登山,說,猶大啊,可以守你的節期,還你所許的願吧;……(鴻一715)

 

那鴻是“安慰”的意思,但希奇的是,這麼嚴厲定尼尼微罪的話竟然出自他的口。約拿一定會很樂意像那鴻那樣去宣告尼尼微城因罪惡而將遭致的滅亡。但神不許他說,一方面是因為審判的時間未到,但最主要是因約拿個人對尼尼微的極度仇視,使他沒有資格接受這信息。神極少准許一個愛好攻擊和殺害的人來傳這一類的信息。一個配被召傳神審判信息的人必須像那鴻一樣,他情願登山報平安的好訊。只有內心柔和的基督才配說出最嚴厲的、永遠的定罪。

心靈加油站

 

 

 

 

 

 

 

 

 


兩棵種子


春臨大地,萬象回春,兩棵種子躺在肥沃的土裡,開始了下面的對話。

第一棵種子說:「我要努力生長!向下紮根,還要『出人頭地』,讓莖葉隨風搖擺,歌頌春天的到來。我要感受春天陽光照耀臉龐的溫暖,還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悅。」

於是它努力面前,向上生長。

第二棵種子說:「我可沒那麼勇敢,我若向下紮根,也許會碰到硬石,我若用力往上鑽,可能會傷到我脆弱的莖;我若長出幼芽,難保不會被蝸牛吃掉,我若開花結果,只怕小孩看了會將我連根拔起,我還是等情況安全些再作打算吧。」

於是它繼續窩縮在土裡。幾天後,一隻母雞到院子裡東啄西啄,這棵種子就這樣進了母雞的肚子。

【默想】兩棵種子,兩種生活態度。就讓我們在生活上自己去演繹吧! 

聖經重要字義  

――司可福

 

 

 

 

 

 

 

 



 

 

 

 

 

中保(Advocacy)

  

約翰壹書第二章一節,一希臘字譯作『中保』,其字即巴拉各勒道司(parakletos)。在約翰福音第十四章十六,二十六節,十五章二十六節,十六章七節,我們的主將此字用在聖靈身上。在那些章節裏是譯作『保惠師』。

 

巴拉各勒道司直譯出來,意思是一個侍候在身旁隨時被召來幫助的人。還有,字尾變式的巴拉各勒西司(paraklesis)譯作『安慰』,見於以下的經節:徒九:31;十六:40;羅十五:4;林後一:3,4;:4,6,13;弗六:22;西四:8;帖前二:11;三:2,:18;:11;帖後二:17

 

解釋:

按以上所用的字而論,信徒是有兩位巴拉各勒道司『在父那裏』的『義者耶穌基督』,並住在信徒裏面的聖靈。

 

基督的代求,與基督為中保是不相同的。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為大祭司,祂為我們代求;照著巴拉各勒道司,祂為我們辯護(作中保)。代求是關乎我們的軟弱與需要,中保是關乎我們的罪。『若有人(基督徒)犯罪,在父那裹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祂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hilasterion-施恩座)。』(參看『挽回祭』)祂為中保,並非哀求父的憐恤,乃是依靠祂自己捨命的永久功效。

 

定義:

中保,就是耶穌基督為那犯罪的聖徒們,(就地位,是聖徒,就經驗,卻犯罪!)向天父繼續所作之工,藉著祂自己捨命流血的功效,保守他們在恩惠之中。

 

 

拾穗

     


荒漠甘泉──考門夫人編

 

【可四6「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在聖經裏「根」字的屬靈意義,就是人在神面前的祕密生活。弟兄姊妹,我們在主面前,在自己的房間裏,有沒有一個祕密的生活呢?如果我們的禱告只是在禱告會中的,如果我們的聖經都是給別人講的,如果我們的工作都是在人面前的,就沒有根。你知道甚麼是根麼?根就是那看不見的,祕密的,隱藏的;那顯露的就不是根了。我們今天在神面前必須問自己,到底我在主面前的生活有多少?除了在人面前的生活,就是在人面前的見證、讀經、禱告之外,我自己在暗地作的有多少?如果你在神面前沒有暗中的生活、禱告、讀經、順服,你就是沒有根的。如果你看見一個弟兄失敗、跌倒、出事了,你就可以斷定,不要問就知道,他在最近的以前,必定失去了那祕密的生活。所以在這裏沒有一個東西能保持我們,是像祕密生活的。我們平日的生活沒有好好向下扎根,只要太陽一曬,立刻就枯乾了,經不起試驗,更經不起試煉!現在缺少的就是在神面前隱藏的部分。神今天要求的,就是要我們向下扎根─在祂面前有一部隱藏的生活,而不給人看見的東西。─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