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3-23-2014)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當轉眼仰望耶穌

 

     暗中摸索無一線亮光,何等疲乏,何等憂愁!

        一見主面就立刻明朗,生命豐盛加上自由。

(副)當轉眼仰望耶穌,注目仰望祂的慈容,

         所有事物在祂榮耀光中,都要次第變色成朦朧。

 

    經過死亡方能得生命,祂已前行,我們隨趨;

        罪能現今已經失權柄,因為我們得勝有餘。

 

   祂的應許從不至落空,祂是全能,祂是都肯;

       我們應當進到世人中,盡力顯明祂的救恩。

 

詩人介紹 

 

「當轉眼仰望耶穌」是一首大家熟識和喜愛的詩歌(聖徒詩歌509首), 曾鼓勵了不少信徒從軟弱中得剛強,在危難中得安慰。這首也是一首幫助信徒生命成長的詩歌。

 

這首詩歌「當轉眼仰望耶穌 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的詞曲都是李梅爾(Helen Howorth Lemmel. 1864-1961)所作。李梅爾, 1864年11月14日出生在英國的華度 (Wardle) ; 是美以美會傳道人的女兒; 12歲隨家庭遷居美國, 先在密西西比, 後移居威斯康辛, 不久她成為有名的歌唱家, 花四年時間在德國接受聲樂訓練; 1900年之後, 經常在美國中部及西部的各教會舉行音樂會, 獻唱詩歌。她曾在慕廸聖經學院任教; 1961年定居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 李梅爾不但在聲樂上有成就, 也曾譜寫了500首詩歌和詩詞, 又為兒童編寫聖經故事和兒童歌集。她活躍教會, 一直事奉主到97歲離世為止

 

李梅爾講到寫這首詩歌的情境:「1918年,一位宣教士朋友給了我一張單張,題目是「焦點」,講到當專心注目仰望耶穌時,地上的一切就轉為平淡虛空。這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衝擊,使我霎時間停頓下來,心靈旋即湧出副歌的旋律,繼而在同週中聖靈默示了我正歌的歌詞。」李梅爾看完單張之後, 小冊子中的詞句常在腦中縈繞, 難以忘記, 於是開始用心靈和誠實唱出,並且把歌詞與音樂配在一起, 正是這詩的副歌, 而正歌的三節, 則在神的靈感動下, 於一星期內完成。這詩在1918年以小冊子形式在英國倫敦出版。 四年後, 這詩被收集在「喜樂之歌」詩集中。 「喜樂之歌」 共有67首李梅爾太太所寫的詩歌。同年這詩在英國北部著名的基士域集會中 (Keswick Bible Conference) , 第一次被公開使用, 深得好評。 「當轉眼仰望耶穌」 第一次在美國出現是在1924年, 收集在 「福音真理之歌」中, 以後這詩又被收集在其他福音詩歌集裡, 也被翻譯成為多國語文, 成為普世教會唱詠的詩歌。

 

美國當代的屬靈導師之一富蘭基(Devern Fromky)有一次遇到嚴重車禍,有殘廢的可能,消息傳出,引起美國各地聖徒的關切。許多人趕來安慰富蘭基,其中有一位印象最為深刻,就是這一位作者,安慰的話當然是「轉眼仰望耶穌」吧!

 

詩歌感想

 

「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 … 」 (希伯來書十二章2節)

 

希伯來書十二章2 節 的「仰望」是一個不尋常的動詞(aphoronteseis),原文是「轉移視覺」,或以專一的注意力注視。它暗示著堅定不顧他處,只將注意力集中在主耶穌身上。定睛在主耶穌是我們生命成長的最佳途徑,信心在祂裡面開始,信心在祂裡面成終。有時在教會中,即使弟兄姊妹之間產生了爭論與衝突,甚至彼此控訴、貼標籤,因此關係破裂,親愛的同工都可能會變成了「可怕的同攻」*。若我們的眼睛只看到所遭遇的人、事、物 ,這一切都會令我們覺得失望、無奈、遺憾 。那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哦,讓我們望斷一切的環境 、人 、自己,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定睛在祂慈容光照中,世上的一切爭端、是非皆會顯為虛空。因為當我們愈親近主時,在祂的榮耀光中,一切攪擾就變得愈微不足道。一位聖徒曾說:「時常面向陽光,陰影只可在你的背後。」

本週禱告













                                      信心祈禱的秘訣(可十一:22-24)

我的神啊!我實在相信你。相信你是慈愛無比、無限權能的父;相信你是圣子,是我生命的救贖主;也相信你是圣靈,是安慰者、向導和力量。三位一體的神啊,我信服你。我确信你所是的一切對我都是真實的,你必履行你一切的應許。

 

主耶穌啊!加強我的信心,教導我肯花時間在神面前,等候敬拜,直到我的信心能接受所有神為我預備的一切。讓信心能看明神乃生命的泉源,以全權的大能在世上成就他的旨意,又作工在我里面。讓信心能明白神的愛,如何渴想滿足我的需求。讓信心能占有我的心靈、生命,因著信心唯獨讓神居住在我心怀。主耶穌啊,幫助我,使我全心信服上帝,讓這樣的信心,每時每刻充滿我。

 

榮耀的救主啊,除非我們的生命全然信服神,否則你的教會如何能榮耀你?又如何能盡上代禱的職責,使你的國度降臨!榮耀的主,求你在我們各人靈魂深處,向我們說:“你們當信服神”。阿們。 ――慕安得烈


O my God! I do believe in Thee.  I believe in Thee as the Father, Infinite in Thy Love and Power.  And as the Son, my Redeemer and my Life.  And as the Holy Spirit, Comforter and Guide and Strength.  Three-One God, I have faith in Thee.  I know and am sure that all that Thou art Thou art to me, that all Thou hast promised Thou wilt perform.

 

Lord Jesus! increase this faith.  Teach me to take time, and wait and worship in the Holy Presence until my faith takes in all there is in my God for me.  Let it see Him as the Fountain of all Life, working with Almighty Strength to accomplish His will on the world and in me.  Let it see Him in His love longing to meet and fulfil my desires.  Let it so take possession of my heart and life that through faith God alone may dwell there.  Lord Jesus, help me! with my whole heart would I believe in God.  Let faith in God each moment fill me.

 

O my Blessed Saviour! how can Thy Church glorify Thee, how can it fulfil that work of intercession through which Thy kingdom must come, unless our whole life be FAITH IN GOD. Blessed Lord! speak Thy Word, 'HAVE FAITH IN GOD,' unto the depths of our souls. Amen―― Andrew Murray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拿弗他利

 

【拿弗他利 NAPHTALI論拿弗他利說,拿弗他利啊,你足沾恩惠,滿得耶和華的福,可以得西方和南方為業。論亞設說,願亞設享受多於的福樂,得他弟兄的喜悅,可以把腳蘸在油中。你的門閂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耶書侖哪,沒有能比神的;他為幫助你,乘在天空,顯其威榮,駕行穹蒼。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他在你前面,攆出仇敵,說,毀滅吧。以色列安然居住,雅各的本源,獨居五谷新酒之地,他的天也滴甘露。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他是你的盾牌幫助你,是你威榮的刀劍;你的仇敵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申三十三2329)

 

所有屬神的人都蒙拯救,但不是每一個都得到滿足。當然,如果不在神裡面尋找,永遠得不到真正的滿足。另外他們必須注目四周,隨時樂意助人,迫切為主爭戰。那些只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永不會有真正的得著,因為他們被挫折、貪婪壓得永遠不能滿足。那些能享受拿弗他利的祝福之人,必須先看見神在基督裡的豐盛,並且在它裡面得著一切的滿足,然後,他們才會發現持守這滿足的惟一途徑,就是與人一同分享,因為神的福杯是滿溢的。  拿弗他利只是要得南方和西方為業,而我們只要與一切豐富的泉源緊緊接連,就沒有一處產業不是我們的了。

 

心靈加油站

 

 

 

 

 

 

 

 

 


認識狼心的山羊


狼看見山羊在一座很高的岩石上吃草,就裝作很友愛的樣子說:「好朋友,你不怕跌傷嗎?」

山羊仍在吃草,不去理他。

狼又說道:
你爬得這么高,又沒有一點遮蔽,不是很可怕么?」

可是山羊仍在吃草。狼就大聲叫道:「下來吧!我帶你去較遠的地方,找尋丰富而美好的青草吧!」

山羊答道:「狼先生,你的這番好意,到底是為我的食料,還是為了你自己呢?」


【默想】不要接受魔鬼的意見,你一接受,就會替他開了侵入之門。

聖經重要字義  

――司可福

 

 

 

 

 

 

 

 

 

 

 

 

 

 

 

 

 

 

 

 

 

 

 

 

 

 

 

 

 



 

 

 

 

 

有把握的信心 (Assurance)

  

有把握的信心(此字在中文聖經譯法不一,茲於本文內分別指明)此字見於英文uH經中計有六次:賽三十二章十七節,(中文譯作『可信的憑據』),西二章二節,(中文譯作『充足的信心』,)帖前一章五節,(中文譯作『充足的信心』),來六章十一節,(中文譯本,將此字藏之於『滿足的指望』中,而不顯出),來十章二十二節,(中文譯作『充足的信心』)。在這些章節中,原文的字(希伯來文比他客betach,希臘文蔔勒若弗利亞plerophoria)是『完全的把握』或『深信』的意思。

 

有把握的信心的道理,在以賽亞書第三十二章十七節中簡畧的表明出來:『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

 

解釋:

有把握的信心的道理,在新約中陳述出來分為三層:

()『充足的信心』(來十:22)。這裏是論到真實的信心所產生的把握。信心是人所能知道的一件事。如果我們相信某一件事,或某一個人,這是我們知道的。如果我對我所存款的銀行有信心,這信心叫我覺得存款是穩妥的。這就是保羅在提摩太後書第一章十二節所表明的意思:『因為,我知道我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意即『保守我所存放的』)直到那日』。盧福司(Loofs)本著這個意思論到路德馬丁的信心:『路德不止信了神在基督裏向他所施的憐憫,路德也知道他自己已經信了這憐憫。這信心,這知識,使他作成了宗教改革』。

 

()『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西二:2)。『悟性』二字,是與歌羅西書第一章九節所譯的

(希臘字緒尼色司sunesis)相同,意思就是因為在靈性上,明白了神所啟示的事實而發生的充足信心。信徒的安全,就寄託在這所啟示的事實上。這事實計有七樣。即:(1)基督為除去信徒的罪已經成就的工作。因此,再沒有甚麼可以攻擊信徒的。來九:26;彼前三:18;徒十三:38-39;羅八:31-34(2)聖經中各種的應許。約十:28-29;十一:26;腓一:6;羅八:29-30。注意:約翰福音第十章二十八,二十九節,有時引起一般膚淺的辯論:誰也不能從基督手裏將我們奪去,固然是真的;然而,我們仍可自己定意從祂手中離去。對此辯論可以回答:若我們那樣作,我們就要滅亡,但此處無條件的應許是:『他們永不滅亡』。既是永不滅亡,就是沒有離開主的手。(3)基督為大祭司的並為牧者的照顧。來七:25;約壹二:l;,約十:10-14(4)信徒與基督的聯合。林前十二:12-13;弗五:29-30(5)新約。來八:10-13;路十:16-18(6)天父對於基督的信實。約十七:11;1(7)聖靈的印記。弗一:13及四:30

 

()『滿足的指望』(來六:11)。指望是關乎未見之事與將來之事(羅八:24-25)。所以,滿足的指望,是對於將來並關於天上和一切未見的重要事實的一種有把握的指望。這是在以下的章節中所表出的。林後一:10;提後四:8,18。注意:這個有把握的信心的真理實在安慰人,然而常受三種攻擊:

(a)有人引用不關於真信徒,祇關於背道者的經文,而用在信徒身上。例如馬太福音第七章二十二,二十三節(『我從來不認識你們』)等等。所有這種情形,約翰所說的已包括無遺。約翰壹書第二章十九節說:『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

(b)我們常因著自己的罪性和失敗,而搖動了我們信心的把握。對付這一類的攻擊,我們祇須記得:我們得著這把握,並不是根據成聖的經驗,乃是根據稱義的地位。我們要在將來的時候,得著完全(約壹三:1-2)

(c)斷章取義錯將警告假信徒,和指著那些以光照和信仰為兒戲之人的經文,用到真信徒身上;例如: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一至十二節(假信徒),並希伯來書第六章四至八節,(活活描寫他們到了信心的門口,然而,如九節所,他們是始終沒有得救的人,所以不是信徒)

 

定義:

有把握的信心,就是信徒確實知道他自己現在已經得著救恩。在這救恩中,他是永遠被保守,不至失落的。這個穩固的信心,就是他在耶穌基督裏所得著完全的義的效果。注意:信徒的有把握的信心,並不是因著成聖,乃是因著稱義不是因著行為,祇是因著信心。

拾穗

     


荒漠甘泉──考門夫人編

 

【可四35「我們渡到那邊去罷。」

 

我們就是遵著神的命令出去,我們還是不能盼望不遇見患難的。這些門徒聽從主的命令出去,他們還是遇見了危險的暴風,甚至他們大聲急呼主的拯救。雖然在我們頂緊急的時候,主還耽延祂的拯救,但是祂的目的乃是要我們的信心經過試煉而更增強,使我們的禱告更加虔誠,使我們得救的渴望更加迫切,使我們從此更重視主的拯救。

 

主給他們一個溫柔的責備說:你們的信心何在?意思就是說:你們為甚麼不向狂風怒濤誇勝說,「你們不能傷害我們,因為主在船上」呢!

 

在日光中信靠,比在風浪中信靠容易多。若不放我們在試煉中,我們絕不會知道我們自己有多少信心。有了主的命令,雖然不能免去患難,然而主必拯救,只是時間的遲早罷了。因為主絕不會口說「我們渡到那邊去罷」,卻任憑我們沉在海底。─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