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6-15-2014)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誰是在主這邊?

 

    一  誰是在主這邊?誰要跟隨主?誰要為主活著,走祂的道路?

誰要撇開世界,去為主爭戰?誰是在主這邊,跟隨主向前?

(副)藉著你的救贖,並藉你恩典,可愛、榮耀救主,我在你這邊。  

 

二  參加主的軍隊,歡樂去爭戰,不是為著榮耀,不是為冠冕;

乃是因著主愛激勵我向前,我既蒙祂恩待,該在祂這邊。  

 

三  你已將我救贖,作你的子民,乃是用你寶血,不是用金銀;

凡來跟從你者,得福都無限,你使我們甘願且自由向前。  

 

四  戰爭雖會兇猛,仇敵也強悍,但是主的軍隊,無人能擊散;

在祂大纛之下,必定能得勝,因祂真實、不變,奏凱已確定。  

 

五  蒙主選為兵丁,在今世爭戰,我當完全忠心,隨元帥向前;

如此服事我王,切勿變冷淡,守住高貴身位,忠貞又勇敢。

 

 

詩歌介紹

 

首詩歌(《聖徒詩歌》第666) 作者是英國女詩人海弗格爾(Frances Ridley Havergal, 1836-1879)所作,這是她在1877年所作的詩;原為五節,每節十二行。詩名是「國內宣道」(Home Missions),以歷代志上12:1-18所記載的故事為背景,那段經文講到掃羅要擊殺大衛,以色列各支派精選三十勇士,投效大衛。 主題是在屬靈的爭戰中,決心跟隨基督。

 

摩西遣迦勒窺探迦南地時,探子中有人見亞衲族人高大,就心裏懼怕。約書亞和迦勒告訴民眾,有耶和華同在,不用懼怕。 我們在屬靈爭戰時,雖仇敵兇猛,祗要我們是站在主的一方,就必穩操勝券。

 

本曲調作於1853年,原是「信徒如同精兵」(Onward, Christian Soldiers,見一月十八日)早期的配曲之一,後因沙利文的進行曲更適合,就成本詩配曲。

 

作曲者雷露依(Luise Reichardt, 1780-1826)出生在德國柏林,父親是著名的歌劇作家雷洽德(Johann Friedrich Reichardt),母親是一位著名的歌唱家。 雷露依幼年時,很美麗,不幸一場天花毀了她的容貌。 她第一位的未婚夫在攀登阿爾卑斯山時殞命,第二個未婚夫又猝死於時疫。她畢生以教聲樂維生。

 

今日詩本所用之調,乃英國著名的風琴家郭斯(John Goss, 1800-1880)在1872年所改編。 郭斯被譽為十九世紀英國聖保羅堂兩位最傑出的司琴之一。

 

郭斯少年時,曾是皇家禮拜堂的詩班班員,一度擬習歌劇。 1856-1872年,他任皇家禮拜堂的作曲家,共作廿七首。在他曲譜的原稿上,許多譜首書有 I.N.DA,意即「奉主的名,阿們」(In Nomine Domini, Amen)。 他在皇家音樂院教授和聲學達四十七年之久。 1872年維多利亞女王封他為爵士。──摘自《荒漠甘泉樂侶》

本週禱告





























有果效的祈求(經文:約十四13)  
  

榮耀的主!你教訓我們的每一課都有丰富深奧的意義,似乎只要學會一課,我便知道如何正确的祈禱了。今天我再次覺得,我每天所需要的祈禱似乎只有一個;主啊,教導我何為奉你的名祈禱。教導我無論生活、動作、言語、行為,一切都能奉耶穌的名,以至我的祈禱別無其他,乃是奉那有福之名而求。

 

主啊,教導我緊緊抓住這寶貴的應許,知道奉你的名無論求什么,你都必成就,父也會賜下。雖然我還不十分明白,更沒有達到那完全的結合,就是你說,“奉我的名”時你所要求的結合,然而我仍要緊緊抓住這應許,直到它以這樣的确据充滿我心:凡事都奉基督的名。

 

哦!我的主,讓你的圣靈教導我這功課。因你曾說:“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圣靈”(約十四:26)圣靈知道因你的名從天被差遣而來是怎么回事,他知道如何在主仆的身上顯現,并且他知道如何 ——單單運用他的名來榮耀他。主耶穌!讓你的靈住在我心里,充滿我;我愿意全然順服,听憑他管理,引導。他的名与他的靈是合一的,透過他,你的名能成為生命与祈禱的能力。如此,我就可以為你名的緣故舍棄一切,奉你的名向神、向人說話,證實這名确實是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主耶穌,求你透過圣靈教導我奉你的名祈禱。阿們。――慕安得烈

 

Blessed Lord!  It is as if each lesson Thou givest me has such fulness and depths of meaning, that if I can only learn that one, I shall know how to pray aright.  This day I feel again as if I needed but one prayer every day:  Lord!  Teach me what it is to pray in Thy Name.  Teach me so to live and act, to walk and speak, so to do all in the Name of Jesus, that my prayer cannot be anything else but in that blessed Name too.

 

And teach me, Lord!  to hold fast the precious promise that WHATSOEVER we ask in Thy Name, Thou wilt do, the Father will give.  Though I do not yet fully understand, and still less have fully attained, the wondrous union Thou meanest when Thou sayest, IN MY NAME, I would yet hold fast the promise until it fills my heart with the undoubting assurance:  Anything in the Name of Jesus.

 

O my Lord!  let Thy Holy Spirit teach me this.  Thou didst say of Him, ‘The Comforter, whom the Father shall send IN MY NAME.’  He knows what it is to be sent from heaven in Thy Name, to reveal and to honour the power of that Name in Thy servants, to use that Name alone, and so to glorify Thee.  Lord Jesus!  let Thy Spirit dwell in me, and fill me.  I would, I do yield my whole being to His rule and leading.  Thy Name and Thy Spirit are one; through Him Thy Name will be the strength of my life and my prayer.  Then I shall be able for Thy Name’s sake to forsake all, in Thy Name to speak to men and to God, and to prove that this is indeed the Name above every name.

 

Lord Jesus!  O teach me by Thy Holy Spirit to pray in Thy Name. Amen.  ―― Andrew Murray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以利亞撒之子非尼哈

 

【以利亞撒之子非尼哈 PHINEHAS SON OF ELEAZAR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看見了,就從會中起來,手裡拿著槍;跟隨那以色列人進亭子裡去,便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這樣,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那時遭瘟疫死的,有二萬四千人。耶和華曉諭摩西說,……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因此,你要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這約要給他和他的後裔,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神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民二十五713)

 

非尼哈的行動蒙神大大的稱讚:由於這舉動是他本身樂意去作的,所以更具意義。摩西曾吩咐審判官去干涉,但他們沒有動手:周圍的人仿佛都麻木了。後來還是這個惟一的勇土採取行動,因著他單獨的插手此事,使整個情形改觀,拯救了全民。他這行動使他與貴胄的子女衝突,但他不畏強權,不顧個人的危險,勇敢地為神而作,因著他,神的子民得免於死亡。我們在屬靈的戰場上需要學習這功課,尤其在禱告的領域中。不要管別人作什麼,也不要理會自己如何貧乏,神等侯我們為它的百姓奮力一戰。

心靈加油站

 


 

 

 

 

 


在苦難中不可失掉信心 


 
在美國洛杉磯山脈最難行的地方,有一輛汽車行駛至彎曲的險坡。司機愁眉不展地緊握著方向盤。可是,當他看到了一個告示牌寫著:「不要緊,你也能夠通過,因為已經有數百萬人通過了。」他的精神因而抖擻。

【默想】 有時,我們常以為別人從來不曾遇到像我如此糟的境遇,人遇想到自己的難處,愈覺得它是那麼難以克服,就認為「完全絕望了」。那時,若能稍微想想別人亦曾走過許多苦難之路,又有神必給予幫助的信心,我們的困難,也會變成容易承擔的。

聖經重要字義  

――司可福

 

 

 

 

 

 

 

 

 

 

 

 

 

 

 

 

 

 

 

 

加給 (Imputation)

 

 

,舊約

()恰沙脖(chashab)算。

撒母耳記下第十九章十八至十九節:『王要過約但河的時候,基拉的兒子示每,就俯伏在王面前,對王:現在求我主不要因此加罪與僕人』。詩篇三十二篇二節:『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本字譯作『算』,見於以下的經節:利未記第二十七章十八節:『倘若他在禧年以後,將地分別為聖,祭司就要按著未到禧年所剩的年數,推算價值』。(並看本章二十三節與二十五章五十節)

 

()細姆(sim)置放。撒母耳記上第二十二章十五節:『王不要將罪歸我和我的父家』。

 

,新約

()愛利溝(ellegco)入賬。羅馬書第五章十三節:『但沒有律法,罪也不算罪。腓利門書第十八節:『都歸在我的賬上』。

 

()勞格所買(logizomai)計算,算為。

 

路加福音第廿二章廿四節:『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二十二章三十七節:祂被列在罪犯之中』。羅馬書第四章四節:『作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羅馬書第四章六節:『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羅馬書第四章八節:『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羅馬書第四章九節:『因為我們所,亞伯拉罕的信,就算為他的義』。羅馬書第四章十節:『是怎麼算的呢?是在他受割禮的時候呢?是在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呢』?羅馬書第四章十一節:『使他們也算為義』。二十二節:『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二十三節『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二十四節:『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的人』。羅馬書第六章十一節:『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算自己是死的』。羅馬書第八章十八節:『我想(原文為算)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哥林多後書第五章十九節:『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雅各書第二章二十三節:『這就算為他的義』。

 

解釋:

『歸與』或『加給』在新舊兩約中顯然祇有一個意思。這是管賬的人習用的一個名詞。意思常是指某人次款若干,存款若干。『算』我們為義的『義』,就是『基督是我們的義』。歸在祂身上的罪,就是我們的罪。

 

定義:

,『加給』是神的一種作為,算凡信耶穌基督的人為義。

,因為信徒有信耶穌的信心,神就不將罪加在他們身上。(參看『稱義』章)。注意:腓利門書第十七至十八節很完美的說明『加給』的意義。『收納他,如同收納我一樣』,那就是將我的義加在他身上。『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賬上』,那就是將他的不義,加在我身上。

拾穗

     


荒漠甘泉──考門夫人編

  

路五4「把船開到水深之處。」

      主今天也要我們進入深處,多少深祂沒有說。深的程度是看我們離岸的遠近和需要的大小而定的。魚在深處可以得到,在淺水中得不到。主要我們在經文中、在救恩中、在神的旨意中、在屬靈的經歷中、在聖靈中、並在神的目的和國度中進入深處。在那裏我們纔會看見更多、知道更多、認識更多,在祂的同在中失去自己,直到主再來,我們與主同在千年國中掌權。─《靈食》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