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屬靈操練 (7-13-2014)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

 
操練敬虔就是操練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美德。   
 
詩歌欣賞


























  犧牲的愛 

 

在十字架上,你為我捨命,受鞭傷,使我得醫治,

 

所有的罪惡,你為我擔當,受刑罰,使我得平安,

 

[] 何等犧牲的愛,聖潔神子成為贖罪祭。

 

何等能力,勝死亡權勢;今我屬你,永活的真神。

 

 

詩歌介紹

 

這首經文詩歌(《讚美之泉2 專輯――耶和華祝福滿滿根據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5作詞盧恩惠作曲張證恩

 

詩歌感想

 

先讀舊約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五至十節:「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祂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祂被奪去;至於祂同世的人,誰想祂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近呢?祂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祂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祂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祂手中亨通。」

 

使徒在新約中多次引以賽亞書五十三章,這一段聖經所說的人,是指著主耶穌說的。先知在寫這段聖經的時候怎麼說呢?四節末了兩句:「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先知起頭的時候是想祂是受神擊打和責罰,祂是為自己的罪受責罰,祂是因犯罪的緣故被神擊打。到了五節,有一個轉機,神給他一個啟示:「那知。」我們想祂不過是受責罰,受擊打,那裏知道祂並不是受責罰,受擊打。「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下面一句頂寶貝:「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這是耶和華怍的事。朋友們!請你著十字架有人的一邊,也有神的一邊。釘主耶穌的手雖然是人的;人這樣作雖然表明人對神是多恨,但是在這裏也是神使我們眾人的罪都歸在祂身上,把祂釘死。十字架是神在那裏作的,十字架是耶和華作的事。

 

因受欺壓和審判祂被奪去;至於祂同世的人,誰想祂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從活人之地被剪除,就是死。當日在十字架旁看主受死的人,他們說,這個人為甚麼釘在十字架上呢?他們不知道這是甚麼緣故。先知說,你看祂那樣不開口,如同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誰知道祂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神百姓的罪過呢?誰知道是神在祂身上成功贖罪的工作呢?十字架是主耶穌用祂的死來成功救贖的工作。九節:「祂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祂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十節頂寶貝:「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請記得十字架是神作的,是神自己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解決我們罪的問題。千萬不要誤會猶大有功勞,把主耶穌交給猶太人;以為沒有猶大,主耶穌就不能作救主。就是有一千個、一萬個猶大,也沒有用處,主耶穌是自己來擔當我們的罪的。

 

當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裏禱告的時候,你看見祂是最軟弱的人,一點兒贍量都沒有,祂求父把這杯撤去。但是當祂走出來的時候,那許多兇惡的人來拿祂,祂一說「我是」,聽見這話的人就退後,倒在地上。請記得,祂對於人的兇惡是不倒的,反而是叫人倒的。但是當祂在客西馬尼園裏的時候,看見為人贖罪的痛苦,看見無罪的要成為罪,看見罪的審判,祂在那裏說,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我告訴你們,如果沒有贖罪的問題在裏面,那主耶穌比殉道者都不如了。許多基督徒,許多殉道者是多麼勇敢的走到獅子洞裏去。但是主耶穌竟然在那裏說,你若願意,就把這杯從我撤去。按著肉體方面來說,主耶穌與那些殉道者不知道多大的分別,但是為著贖罪,為著罪的問題,為著神到人的中間,自己來替人擔當罪,所以說,「你若願意……」你聽聖經的話,是耶和華把祂當作贖罪祭,是耶和華把我們眾人的罪歸在祂身上。這是耶和華作的。哦,十字架是神作的,不是人作的。十字架是神自己來到地上擔當人的罪,十字架不是人在那裏將神的兒子釘死。

 

你記得聖經記載,從午正到申初的時候,發生了甚麼事?太陽沒有光了。朋友!猶太人在那個時候可以譏笑祂,外邦人在那個時候可以羞辱祂,但太陽不是猶太人能管理的,太陽不是外邦人有權柄支配的。人可以打鼓吹號,但地震不是彼拉多吩咐的。為甚麼天象變了呢?是神自己來到地上擔當我們的罪,所以有這樣的現象。這不是人作的。如果是人作的,神看見祂的兒子被掛在十字架上,難道會再加祂兒子的痛苫?難道不會差十二營多天使來救祂?哦,如果不是為著贖罪,就不會這樣。我們感謝讚美神,是祂的兒子來為我們贖罪。所以你看見祂在那裏說這樣的話: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離棄我(太廿七46)?二千年來,眾聖徒臨終的時候都沒有說過這樣不好聽的話。二千年來,眾聖徒不管是平安死的,或者是急難死的,死的時候都比祂膽大。神的兒子在那裏為甚麼被神離棄呢?朋友們!如果只有人的手,如果只是人把祂釘的,那是祂更需要神同在的時候。人要殺死祂,人要苦害祂,該是神特別顯出祂同在的時候。那是最關鍵的時候,神該與祂同在,為甚麼神反而離開祂昵?沒有別的,就是因為神的兒子在那裏變成為罪,接受了審判,所以祂喊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神離開了祂。我們相信救贖的人知道,主耶穌十字架的工作是叫祂經過罪的審判。主耶穌的十字架給我們看見罪是多可惡,神是用同等的代價來作贖罪的工作。

 

聖經明顯的見證,除了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之外,還有羅馬書三章二十五節說,神設立祂作挽回祭;這是神作的。申命記二十一章二十三節告訴我們,凡被掛在木頭上的人,都是在神面前受咒詛的。主耶穌掛在木頭上,不是被人咒詛,乃是被神咒詛,所以能救我們脫離咒詛。約翰壹書四章十節說,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是神差祂的兒子來作挽回祭,不是人把祂釘在十字架上。還有哥林多後書五草二十一節,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這是神作的。十字架是神的工作,是神把主耶穌差下來經過十字袈的。使徒行傳二章二十三節,同時提神與人兩方面。「祂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殺了。」主耶穌是猶太人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殺的,但祂這一個死乃是神的定旨。這給我們看見,所有的都是神作的。我們有罪,罪需要神自己來解決,所以神來到地上作人。祂作人的時候是有義的,但那一個義並沒有轉到我們身上來。乃是主耶穌來死,才救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祂救我們脫離罪,不是在活的時候,乃是在死的時候,在十字架上的時候。將祂釘死的是神,不是人,人的手沒有用處。是神在那裏利用那一個機會來顯明人的罪。――倪柝聲《神的救恩》

本週禱告





















基督是祭牲 (經文:可十四36)

 

榮耀的主耶穌!客西馬尼是你的學校,你在那里學會了順服与祈禱。如今它仍是你的學校,你在其中教導愿意做門徒,學像你一樣順服祈禱的人。主啊,教導我們在那里祈禱,相信你既救贖了我們,又克服了我們的私意,就能賜給我們恩惠,使我們能像主一樣的禱告。  

 

神的羔羊啊,我愿意隨你進入客西馬尼,在那里与你合一,住在你里面,像你降服己意而順從父,以至於死。我倚靠你,經由你,在你里面,將我的一切意志降服於父的旨意。我知道自己的軟弱,也知道己意的厲害,它會再度复生,登上寶座,因此我憑信心宣告你得胜的能力。你已經胜過它,必能救我脫离它。我要每天活在你的死中,使“己”死在你的生命中。讓我住在你里面,我的意志藉著永恒圣靈的能力,成為調好音的樂器,隨神旨的輕撫而發聲。我全心全意在你里面同你齊聲說:“父啊,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然后,榮耀的主,求你打開我与你眾子民的心門,好完全明了,順服神的意志,是蒙神悅納的,能為神所用,它的期望、目的、決定、意念,全是按照神的旨意;這真理有何等大的榮耀。這种意志在圣靈 - - 內住之神的權能里,能夠運用祈禱的王室特權,在天上、地上,或釋放或捆綁,予取予求,言出必成。  

 

哦,主耶穌!教導我如何禱告。阿們。――慕安得烈

 

Blessed Lord Jesus!  Gethsemane was Thy school, where Thou didst learn to pray and to obey.  It is still Thy school, where Thou leadest all Thy disciples who would fain learn to obey and to pray even as Thou.  Lord! teach me there to pray, in the faith that Thou has atoned for and conquered our self-will, and canst indeed give us grace to pray like Thee.

 

O Lamb of God!  I would follow Thee to Gethsemane, there to become one with Thee, and to abide in Thee as Thou dost unto the very death yield Thy will unto the Father.  With Thee, through Thee, in Thee, I do yield my will in absolute and entire surrender to the will of the Father.  Conscious of my own weakness, and the secret power with which self-will would assert itself and again take its place on the throne, I claim in faith the power of Thy victory.  Thou didst triumph over it and deliver me from it.  In Thy death I would daily live;  in Thy life I would daily die.  Abiding in Thee, let my will, through the power of Thine eternal Spirit, only be the tuned instrument which yields to every touch of the will of my God.  With my whole soul do I say with Thee and in Thee, ‘Father!  Not as I will, but as Thou wilt.’

 

And then, Blessed Lord!  Open my heart and that of all Thy people, to take in fully the glory of the truth, that a will given up to God is a will accepted of God to be used in his service, to desire, and purpose, and determine, and will what is according to God’s will.  A will which, in the power of the Holy Spirit the indwelling God, is to exercise its royal prerogative in prayer, to loose and to bind in heaven and upon earth, to ask whatsoever it will, and to say it shall be done.

 

 O Lord Jesus!  teach me to pray.  Amen.    ―― Andrew Murray

聖經人物知多少

 

 ――摘自華思德

《默想聖經人物)

 

 

 

 

 

流便

 

【流便 REUBEN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說,你們都來聚集,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雅各的兒子們,你們要聚集而聽,要聽你們父親以色列的話。流便哪,你是我的長子,是我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本當大有尊榮,權力超眾;但你放縱情欲,滾沸如水,必不得居首位,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床,污穢了我的榻(創四十九l4)

 

“如水滾沸不定”,這是雅各給長子流便最後的評語。流便的心腸可能很好,但他太懦弱,容易受人影響。水最明顯的特性,就是容易適應環境,無論你將它從方形的器皿倒進圓形的,或從深闊的倒進狹淺的,它仍象本來那樣完美地適應新的容器,流便的性格就類似這樣。因此,雅各雖因流便是長子而疼愛他,卻深知他不宜承受長子的地位。最後,雅各因著神的默示,將長子的名分留給那性格堅定不栘的兒子約瑟。

心靈加油站

 

 

 

 


美國大復興開始於祈禱 


 
有一個不知名人士,心中有特別的負擔,為他本國教會的複興而祈禱。在祈禱與掙扎之後,他就問主說:「主阿,你要我為你作什麼?」禱告之後,他就在街市上租了一間小屋,貼上廣告說,將於某日某時在此舉行祈禱會,他準時到會,但無一人參加。於是他自己開始禱告,在禱告半小時的時候,有一個人進來,然後又有兩人進來,在散會時一共有六個人。下一個禮拜開門時,有五十人參加,最後加至百人;此時又有別人開始此同樣的祈禱會;最後差不多紐約的每條街上都有這樣的祈禱會。祈禱會在白天照常舉行,長達一小時之久。在白天的時候,有些商人有機會也來祈禱。他們將所有的告訴神,神就垂聽他們的呼求,許多人心中充滿喜樂,起立見證神如何垂聽他們的禱告。後來他們正在懇切禱告時,忽然有神的靈降在他們中間。據說那時有一鄉間傳道人,為喪失的靈魂懇切禱告,在一周內就有數百人悔改。這事傳遍北部各州,教會大得複興。據說在二、三個月之間,有廿五萬人悔改歸主。

聖經重要字義  

――司可福

 

 

 

 

 

 

 

 

 

 

 

 

 

 

 

 

 

 

 

復和(Reconciliation)

 

 

『復和』二字,在撒母耳記上第二十九章四節,當譯作『使祂自己喜悅』。在希伯來書第二章十七節的『復和』(英譯聖經),當譯作『挽回祭』。(看『挽回祭』章)(中文聖經已照譯)這幾處經節,沒有一處與聖經復和的道理有相連的關係。

 

,舊約:

舊約祇有一字是譯作『復和』與『使復和』(英譯本凱弗耳(Kaphar)。凡在英文本譯作『贖罪』的都是這字。在每處章節譯作『復和』的,都當譯作贖罪,這些經節如下:利六:30(漢譯贖罪);利八:5;(漢譯潔淨);利十六:20(漢譯贖罪祭);結四十五:15,17,20(漢譯都是贖罪);但九:24(漢譯贖罪)。在這些經節中當用贖罪二字。所以,按著舊約嚴謹的教羲,是沒有明言和好的道理,不過各處都有暗示,含著這種意思。

 

,新約:

新約有一希臘字凱答拉叟(katallasso),意即澈底的改變,譯作『復和』)如羅馬書第五章第十節:我們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澈底的改變),既已和好(澈底的改變),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羅馬書第十一章十五節:『天下就得與神和好(澈底的改變)』。哥林多後書第五章十八節:『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澈底的改變了我們),又將勸人與祂和好(澈底的改變)的職份賜給我們,這就是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澈底的改變),……並且將這和好(澈底的改變)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以弗所書第二章十六節:『使兩下(猶太人與外邦人)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歌羅西書第一章二十,二十二節:『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更藉著(基督),叫萬有……都與自己和好(澈底的改變)了。……但如今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

 

解釋:

以上經節告訴我們本字祇有一個意思—就是發生或成就一種澈底的改變。這改變是在人的方面,不是在神的方面,從來沒有說過神與人和好,乃是人與神和好。有一句古詩雲:『我的神與人和好』,此乃正與聖經復和的道理相反。再者,這個復和是藉著基督的死而發生效力的;基督代替罪人的死,在罪人裏面工作,罪人信的時候,就成為一位澈底改變的人,向來恨惡神,忽畧神,違背神的罪人,現在看見基督站在他的地位替他死,這樣表顯神的愛,他整個的態度因此改變,從敵對的而變成親愛的,順服的。復和是表示基督的死,對於人的方面所發生的功效,正如挽回祭是表示基督的死,對於神的方面向著律法所發生的功效。

 

定義:

復和是神的工作。這工作就是藉著基督的死,在信的罪人身上所發生的效力,叫他對神有澈底的改變,從與神為仇反對神的地位成為愛神倚靠神的。

拾穗

     


荒漠甘泉──考門夫人編

  

 【路九23】「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當你被人誤會、批評、反對、苦待,或遭遇不順的環境時,你不是學習涵養,乃是學習仰望神,問祂說:「你要拆毀我甚麼?是否我的天然生命、脾氣、個性、面子、驕傲等等要被拆毀呢?」聖經的道是拆毀,不是涵養。「捨己、背十字架」的原則就是拆毀。涵養是中國王陽明的學說,所有的難處能忍受而吃下去,這是中國理想家的思想,這不是基督。涵養越大的人,乃是「己」最厲害的人。因涵養是建立自己,依靠自己去應付難處。涵養能得人的稱讚,是給人看見說:我的度量是多麼大,我能忍受,你們是無賴之徒,我不向你們計較。你要拒絕涵養,要在神的光中接受十字架的破碎與拆毀。─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