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三篇  耶穌的地位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祂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祂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那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那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再者,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祂。論到使者,又說: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論到子卻說:神阿!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又說: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那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麼?」(來一1-14

「祂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榮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神。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為要證明將來必傳說的事;但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祂的家了。」(來三3-6

「再者,耶穌為祭司,並不是不起誓立的。至於那些祭司,原不是起誓立的,只有耶穌是起誓立的;因為那立祂的對祂說:主起了誓,決不後悔,你是永遠為祭司。既是起誓立的,耶穌就作了更美之約的中保。那些成為祭司的,數目本來多,是因為有死阻隔,不能長久。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祂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七20-25

 

禱告:我們的主!我們感謝讚美你!給我們又有機會來到你面前,我們感謝你!在你那裡有永生之道,除了你我們還有誰?今天早晨再一次打開我們的心向著你,求你對我們說話,求你向我們顯現;但願你在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為大,因為惟有你是至大至尊的。我們把這段時間恭敬的交到你的手裡,求你加上祝福!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我想到了今天,大家都已知道我們的主題是甚麼?「惟獨見耶穌」。但是我們盼望,這不但是一個主題,更是每一個人的經歷,和每一個人的見證。

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作的

第一天早晨,我們說到「耶穌的身分」。在神面前身分是一件極重要的事,所以祂給我們看見耶穌的身分是甚麼。我們的主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祂有獨生子的榮耀;我們的主耶穌也來到地上作了人,祂稱為人子並且有人子的榮耀。這是我們主耶穌的身分。如果認識祂的身分,看見祂是神的兒子,我們就要起來敬拜祂;如果知道祂是人子,我們就要起來感謝祂。我們所以不會敬拜,也不會感謝,乃是因為不認識祂的身分;如果真知道了祂的身分,真是從靈裡深處看見祂是誰,我們就不能不俯伏下來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這是祂的身分。

第二天早晨,我們說到「主耶穌的職分」。從身分產生職分,人的所是引出所作的。在世界裡,往往是注意人的工作,勝過人的所是,不論這個人是怎樣的,只要能作一些工作出來就好,工作與人似乎沒有關係。整個世界都是如此,但在神面前絕對不是這樣;在神面前所有的職分,都是從其身分引出來的。神注意的是這個人,過於他所作的事。我們必須看清楚這原則,否則就會注重工作過於注重人,就會以為只要為神作了工,而這個人在神面前的光景如何不必關心。但是在神的眼中,事奉乃是根據這個人。你在神面前是怎樣的人,你纔能在神的工作上作怎樣的工作。

我們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又是人子,所以祂的職分是使徒和大祭司。祂所以能作神的使徒,因為祂是神,祂是從神那裡來的。祂所以能作使徒,因為祂來到地上作了人,所以祂能把神完全代表出來,並完成了救贖的工作,率領我們進到榮耀裡去,是祂的身分給祂這個職分。祂今天是我們的大祭司,因為祂是神的兒子;我們有神的兒子作我們的大祭司,祂是永遠活著的,所以祂能拯救我們到底。我們的大祭司曾在地上作過人,祂在凡事上受過試探,只是祂沒有犯罪;祂在地上的時候因所受的苦難,而學了順服;更因完全,所以祂成了那些凡倚靠祂的人永遠得救的根源。因為祂有這樣尊貴的身分,所以祂能作人所不能作的事;所以我們說:「身分帶進職分」。

天國的地位來自人的所是和所作的

今天早晨我們要看第三件事:「耶穌的地位」。世上的人總認為地位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得著地位,他就有了身分、也有了職分,所以人在世界上都是爭奪地位。不但世人如此,甚至在教會中也是如此,你看當初主的門徒就是這樣。

這十二個門徒可以說是從許多門徒中挑選出來的,他們與主在一起很長久的時間,一同住、一同吃、一同行走、一同工作,他們始終與主在一起。但是我們看見,沒有一個例外,在這幾年跟從主的時間裡,他們一直有一個追求,就是甚麼人是最大的,誰能居更高的地位,彼此之間常常爭這件事。為甚麼爭地位呢?因為他們認為有了地位就有了身分,有了地位纔能作事,地位是最重要的東西,所以常常為此而爭。

當主耶穌最後一次去耶路撒冷,快要進城時,西庇太的兩個兒子,雅各和約翰(在過去那些日子中,一直與其他的門徒爭誰是最大的,誰有更高地位,但是沒有結果),看見這是最後的機會了,主耶穌就要進耶路撒冷,他們既盼望坐在祂的左右邊,那這個機會不能錯過,但是憑他們自己力量爭不過其他門徒,於是把母親請出來。每一個作母親的,都盼望兒女得著地位。同時他們的母親是主耶穌肉身上的姑媽,姑媽的話會有一點力量。

所以在那緊張的情況之下,西庇太的太太就來了,她帶著兩個兒子到主耶穌面前,對主說:主阿!我有一個要求,請你務必答應我!她起先沒有講出要求甚麼,也許不大好意思,但是我們的主從來不簽空頭支票,所以問說:你要甚麼呢?她只好說啦,她說:主阿!在你的國度裡,讓我的兩個兒子一個坐在你的右邊,一個坐在你的左邊(太二十21;可十35-37)。

他們要包辦左右,難怪其他十個人就生氣了,因為他們都佔了下風。但是我們的主怎樣的回答她呢?主說:「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麼?」當然在那個時候,雅各、約翰根本沒有想這個杯、這個洗是怎麼一回事?在他們的心目中只有一個東西就是地位,只要有地位甚麼都可以;所以他們說:「我們能,我們能!我們能喝你的杯,我們能受你的洗!」主說:「不錯!你們要喝我的杯,你們要受我的洗,但是坐在我的右邊和左邊,不是我所能給的,是我天父所給的。」

在門徒的感覺裡,他們以為有了地位就有了一切,有了身分就有了職分;如果沒有地位,那就沒有身分,也沒有職分。但是主的話給我們看見,地位是從那裡來的?不錯,有人要坐在祂的右邊、有人要坐在祂的左邊。這樣位置的賜給,所根據的是甚麼呢?乃是根據你所喝的杯,和你所受的洗。

簡單的說:這個杯就是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裡所喝的那個杯,那就是祂遵行神的旨意;這個洗就是主耶穌釘十字架所受的死。主耶穌藉此告訴我們:如果你遵行神的旨意,如果你順服一直到十字架,你就能有這樣的地位。身分和職分不是從地位產生的,地位乃是從所是的,以及所作的而得著的。

信徒難處之一:要先有地位,才肯盡功用

弟兄姊妹!我們今天是不是也要一個地位?世上的人固然這樣,神的兒女們豈不也十分看重地位?覺得在教會裡有地位,那我就有了身分,纔能作一些事;如果沒有地位就甚麼責任也沒有。所以我們常常看見在教會裡,要弟兄姊妹起來事奉,就給他一個地位、給他一個頭銜,讓他得著鼓勵而起來事奉;如果沒有給他地位,他就坐在那裡動也不動,以為沒有身分,怎能作這件事呢?

但是我們必須清楚一件事,地位是從身分和職分出來的。不要在教會中爭地位,只要在神面前作一個作事的人、只要在神面前盡功用,天父要把地位賜給你。所以我們在講到主耶穌的地位以前,先把這件事稍微的提一下。

信徒難處之二:心中少有主的地位

在神的兒女中,有一個很大的難處,就是沒有看見耶穌的地位,也可以這樣說:我們太看輕主的地位了。在我們心目中,主耶穌沒有多大的地位,反而許許多多主以外的,在我們心裡更有地位。然而,我們從神的話裡可以看見,主耶穌在神心目中的地位是獨一無二的,也可以說在神的心中只有主耶穌的地位。也許你問說:那麼我的地位在那裡呢?神的心中有沒有我的地位呢?

弟兄姊妺!你的地位在祂的地位裡面,如果不是在主的地位裡面,你在神面前毫無地位;在神的心目中,祂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太十七5

「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祂裡面居住。」(西一19)祂在凡事上居首位。以弗所書第一章第九節又告訴我們說:「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教會輕看主的地位必定混亂

甚麼是「教會」?教會乃是耶穌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所以你要看見,在神的心目裡、在神的旨意裡,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佔了獨一無二的地位。但是,在我們的心裡,究竟主耶穌佔有多大的地位?這是我們很大的問題。你看在哥林多的教會,為甚麼他們之中有分裂呢?有的說:我是屬保羅的、有的說我是屬亞波羅的、有的說我是屬磯法的,為甚麼?因為在他們心目裡保羅的地位比主耶穌的地位還要大,亞波羅的地位比主耶穌的地位更大,磯法的地位比主耶穌的地位更大,所以保羅說:我保羅為你們死了麼?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洗嗎?基督是分開的嗎(林前一10-13)?

為甚麼在哥林多的信徒中間有這樣的分裂呢?因為他們沒有看清楚主耶穌的地位,保羅也好、亞波羅也好、磯法也好,保羅說:「都是屬於你們的,你們都是屬於主的,主是屬於神的。」為甚麼在哥林多的教會中,有犯罪的事,連世界上都少見的,而事情發生以後,好像教會還認為自己非常的寬大,他們能包容這樣的罪惡(林前五章)。

因為他們沒有看見主的地位,為甚麼在哥林多的教會裡面,弟兄告弟兄,並且告到外邦人面前(林前六章),因為他們沒有看見主耶穌的地位。為甚麼他們中間,有了屬靈的恩賜卻為著誇耀他們自己(林前十二章),因為他們沒有看見主耶穌的地位。

我們再看歌羅西的教會,也是一樣。歌羅西的教會沒有看見耶穌的地位,所以他們認為耶穌是不夠的,在耶穌以外另外有一些所謂的哲學,所謂的奧秘都有地位。在希伯來的信徒中也有同樣的難處,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主耶穌的地位不夠,所以他們要回到猶太教裡去,好像猶太教裡有東西能滿足他們。

在神心目中,主耶穌的地位是無可比擬的

親愛的弟兄姊妺!今天在你的心裡面,主耶穌究竟有多少的地拉?如果在你裡面祂有神所定規的地位,你就要看見除祂以外,一切都失去地位。這是我們必須在神面前看見的。在希伯來書裡常用「更」這個字,「更」是一個比較的字眼;通常說這個比那個更好,這個比那個更高。但是聖經用這個字的時候,並不作比較的意思,而是說:那是無可比擬的。但是在人的觀念裡好像不比較一下,就不認識祂是那無比的。其實主耶穌是無比的,但是為著我們的軟弱,神只好把我們的主與其他的人事物來比一下,好像這樣比較一下,我們裡面有一點感覺了;但是雖然是比較了,其實神是告訴我們說,祂的兒子是無比的。

我們都記得主登山變化的故事。在變化山上當祂的榮耀顯出來時,馬上就有兩個人出現了,一個摩西、一個以利亞。摩西是律法的代表,以利亞是先知的代表,可以說整個的舊約人物都來了。他們在主的榮耀裡談話,談甚麼呢?他們談到主出世的事。主在三十年前臨到這個世界,道成了肉身住在人的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現在我們的主快要出世了,祂要從這個世界出去,回到父那裡,所以摩西、以利亞和祂一同談這件事,看究竟要怎樣的出世法?但是當主與他們在那裡交談的時候,因為榮耀太大,以致這三個門徒都睡著了。我常常覺得納悶!如果我在那樣的榮耀裡,怎能睡覺呢?即使我有失眠症極度睏乏也不會睡覺,但是事實這三個門徒睡著了。

阿!我知道了,那個榮耀太大,是人的肉體所不能承受的,所以在如此榮耀裡反而睡著了。等到談話快要結束時,忽然他們醒過來,彼得一看那光景太好了,他也不知道應當講甚麼好,但又怕不講這個景色就要過去,所以就冒失的講幾句話。主阿!我們在這裡真好!不要下去了,我們就永遠住在這裡;讓我們搭三座棚,一座給你、一座給摩西、一座給以利亞,我們三個人就露天了,只希望能在這裡就可以。

但是,他話還沒有說完(彼得是一個藏不住話的人),神不允許這樣的事情,因為主耶穌在神的心目中是獨一無二的,祂也要在我們的心目中讓主成為我們的一切。這個是神永遠的旨意;所以雖然用「更」這個字,其實祂是藉著比較帶進那無比的來。

主耶穌的地位

一、比眾先知都更完全

我們現在稍微來看幾個「更」字。第一,在希伯來書第一章第一至二節中說:「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在這裡我們看見主耶穌是兒子,祂比眾先知更完全。先知在神的經營裡佔很重要的地位,神藉著眾先知把祂的旨意告訴我們。所以聖經這樣說:先知的豫言不是憑著他們自己隨便講的,乃是那一班聖潔的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語來;所以說,先知在聖經裡佔很重要的地位。

但是先知所能被神用來曉諭的,乃是多次多方的。換句話說:神要用許多的先知,因為一個先知不足以把神表達出來,需要有許多的先知纔能把神的旨意曉諭我們;同時祂還用各種各樣的方法把祂的旨意啟示我們。所以你要看見,神藉著先知曉諭我們的是片片段段的,這裡一點,那裡一點,是不完整的。

但是到了末世的時候,神就把祂的兒子差遣來;當祂的兒子來為神說話的時候,也可以說神在祂兒子裡面開始對人說話,所以約翰福音記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一18)因為主耶穌是兒子,祂與父原是一,祂說話,就是父說話,並且祂就是神的話。所以我們看見,這是神的兒子,祂比眾先知更完全。

實在說來,所有的先知都是指著祂來說豫言的;先知不是指著自己說:你看我是多偉大呀!不是!先知都是指著主耶穌而說豫言。你記得:主耶穌復活以後,對下以馬忤斯的門徒解說:從摩西的書,先知的話,和詩篇的話,凡是指著祂說的,都為他們講解明白了(路二十四44-46)。

所以要看見,祂是眾先知所曉諭的那一位主。誰是假先知呢?假先知不是曉諭基督,而是曉諭他自己;憑這點就可知道是一個假先知了。先知乃是把人引到基督那裡去的。你知道在先知中沒有一個比施洗約翰更大的,但是施洗約翰怎麼說呢?他說:我是替主開路的,我不過是曠野裡的一個聲音;我就要過去,那位在我以後來的比我更大,我是來為祂作見證的,我替祂解鞋帶都不配;祂必興盛,我必衰微。這纔是真正的先知。

所以我們裡面看見,主耶穌比先知更完全,祂比先知更大。但是,我們有一個難處,當時在希伯來信徒中也有這個難處,就是看重先知過於看重神的兒子,揀選先知過於揀選神的兒子。就像哥林多的信徒一樣,他們揀選保羅過於揀選主,似乎保羅比主還要大,保羅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比主還要高。今天在基督教裡面,我們看到同樣的情形,都是因為沒有看見主耶穌的地位。我們如果能看見主的地位,就必知道眾先知、眾使徒都是指著祂說豫言的。讓眾先知都過去,讓神的兒子永遠長存。

弟兄姊妹!先知在你心目中有多少的地位呢?如果你真認識先知的豫言,便知道先知的豫言先知的靈,都是為耶穌作見證的。如果不能讓主耶穌在我們裡面更大,反而因著他們的豫言叫主耶穌在我們裡面更小,這是假先知,如果是真的先知,他越講越使基督在我們的心中為大,而他的地位越更衰微。主比先知更大更完全;祂所說的話,是最終的話,我們不能在祂的話上有所加添。

二、所得著的名比天使更尊貴

第二,主耶穌所得著的名比天使更尊貴。猶太人很看重天使,我們也許不大能容納這種感覺,但是在猶太人的心目中天使的地位很重要。摩西傳律法的時候,根據加拉太書第三章告訴我們:乃是藉著天使的手而傳授的,可見天使在人的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就著創造來說:天使的地位比人高一等;不但因為他們比人先被造(他們在前個世界就被造了),並且他們是靈,所以他們不像我們受肉身的限制;他們的智慧比人更高,他們的能力比人更大。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主耶穌比天使更尊貴。有那一個天使神對他說:「我今日生你」、「你是我的兒子」、「我是你的父」?

當神的長子來到地上的時候,經上說:眾天使都敬拜祂。天使是服役的靈,他們是神的僕人,所以當兒子來到的時候,所有的天使都要敬拜祂。祂的國度是無窮盡的,祂的寶座是到永遠的;天地都要過去,但是祂永遠長存。我們的主耶穌比天使更尊貴。

宇宙中第一個背叛的,就是神所造的一個天使長。他不守本位,想搶奪主的地位;牠說:「我要高升與神同等。」誰是與神同等的呢?只有神的兒子是與神同等的,並且不是強奪的。但是在這裡有一個天使長,牠驕傲、牠要篡奪神所量給牠的地位。神給牠身分、給牠職分、給牠一定的地位,但是牠不滿足於這個地位,而要一個更高的地位,就是與神同等的地位,便與神的兒子相爭。

結果呢?從天上被摔下來,牠就把自己變作一個魔鬼、一個撒但。神兒子的地位是遠超過眾天使的;但是,就在我們今天,仍然有人看重天使過於看重主耶穌。就如摩門教,在他們的教堂頂上立著一尊像,是一個天使長;這個天使長就是把摩門經給他們的。所以你看見,就是在所謂的基督教裡面,也有一班是看重天使過於看重主的,因為撒但也能裝著光明的天使來迷惑人;雖然我們說:我們並不是摩門教的人哪!

但是弟兄姊妺!許多的時候,我們追求那些神秘的事情,認為那些神秘玄渺的事情定更尊貴的,豈不知那些乃是聖經所說「撒但的奧秘」。它似乎能使我們知道一些別人所不知道的東西,結果卻把人領入迷途;所以讓天使起來服事蒙恩得救的人罷!我們的心目中,只要看見主耶穌的地位。

你說:我永遠不會拜天使。請不要太有把握!你讀啟示錄,看那位使徒約翰,當他看見天使把神的奧秘顯現出來,到了第十九章,有天使喊說:「新婦預備好了,羔羊的婚筵來到了!」約翰聽到這樣的話,他伏下來就拜這個天使;那天使對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或許你說:約翰糊塗一次就夠了,但是到第二十二章,他又糊塗了一次。

當神藉著天使把新耶路撒冷的榮耀顯給他看,且看見神把一切都更新了,約翰情不自禁又跪下來拜這個天使,天使說:「千萬不可!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先知,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同是作僕人;你要敬拜神!」親愛的弟兄姊妺,你不要因為有天使來傳好消息,縱然這消息是準確的,你要記得:他不過是一個僕人;他傳這個信息乃是要我們敬拜神。

到了有一天,全世界的人都要拜天使,因為撒但是一個天使;只有那些不打牠印記的人蒙神保守。所以我們必須看見主比天使更尊貴,以防我們敬拜天使,我們只能敬拜這一位主耶穌。

三、比摩西更配多得榮耀

第三,到了第三章,給我們看見主耶穌比摩西更配多得榮耀。摩西在猶太人的眼中是最大的榮幸;你記得:當時猶太人對耶穌說:我們是摩西門徒、我們是跟摩西的、我們是跟他學的。不錯,摩西是神所興起的一個偉大的領袖,他在神的家裡盡忠,但是他不過是一個僕人;而主耶穌是兒子,祂是建造那房屋的,並且祂是房子的主人,是治理神的家的。

那麼誰是更大的?摩西是預表,他不過是預表將要來的事,而基督是那將要來的那一位。摩西作見證說:將來在你們弟兄中間,要興起一個先知來,你們要聽祂的話;如果不聽祂,必要滅亡(申十八1518-19;徒三22-23)。這就是指著主耶穌作見證的。但是很可惜,在那個時候有一些人看重摩西過於看重主;他們雖然信了主,卻還要回到摩西去,還要回到律法之下。

今天我們怎樣呢?感謝神!在歷世歷代興起了許多屬靈的領袖來,但是,他們不過是僕人。保羅說:「我栽種,亞波羅澆灌,叫他生長的乃是神。保羅算不得甚麼,亞波羅算不得甚麼,惟有主是一切的一切。」但是人裡面都有一個拜領袖的慾,總是喜歡說我們是跟某某人的!

弟兄姊妺!要記得:他們不過是僕人!巴不得他們能在神的家裡盡忠,但是建造神教會的是主耶穌自己。主說:「我要建造我的教會在這磐石上,陰府的權勢不能勝過她。」我們的主耶穌是兒子,祂管理神的家。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神的家!如果我們把當初所承認的和所盼望的堅持到底,就是祂的家了。所以,主耶穌的地位比摩西更大。今天主的地位在你的心目中,是不是比任何領袖更大?你眼睛是看領袖呢,還是看主耶穌呢?你是跟主耶穌呢,還是跟一個領袖?感謝讚美神!主耶穌是兒子,祂比摩西更配得著尊榮。

四、祂大祭司的職分比亞倫更完全

第四,這裡還告訴我們說:主耶穌是大祭司;祂祭司的職分比亞倫的職分更大,比亞倫的職事更完全。亞倫的等次,乃是根據屬肉體的條例。亞倫祭司的等次是人被神所設立,這等次裡面的人都是軟弱的,他一面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來獻祭,並且他會死去,另外的人要起來接續他,所以這個祭司的職分永遠不完全,不能把人真正帶到神面前。他們所獻的祭物,尤其在贖罪的大日,大祭司帶著血來到至聖所,進入幔子裡,把血彈在約櫃上面,替百姓贖罪。

但聖經告訴我們:這個贖罪是不完全的,所以他們每年要再贖一次,因為牛羊的血不能洗淨人的罪,在神的面前只能遮蓋人的罪,而我們的主耶穌是根據麥基洗德的等次作大祭司。這個等次比亞倫的等次更高,祂是長遠作祭司。祂一次為我們的罪獻上祂自己,就成了永遠贖罪的根源。因著祂一次把自己獻上,叫我們這班人得著永遠的成聖。

主耶穌祭司的職分遠超過亞倫,祂的地位是更高的,可惜當時有一班信主的猶太人,他們要回到猶太教去,好像主耶穌大祭司的地位不夠,而需要亞倫的後裔來作他們的大祭司。他們靠著聖靈入門,又憑著肉體來成全。

所以今天我們必須認識,有主作我們的大祭司就夠了,我們不需要有居間的階級、不需要有人站在我們與神之間;只需靠著主耶穌進到神面前,祂要拯救我們一直到永遠。你是不是還在盼望有人像亞倫的祭司一樣來幫助你親近神呢?用不著!主耶穌是你的大祭司,祂在你的心目中應當佔唯一的地拉。

五、所立的約是更美的約

主耶穌用祂的血所立的約是更美的約。舊約是律法,人必須去作;但是因著人的軟弱作不來,所以都被定罪了。而新約是恩典,都是神作,祂都作好了,我們只要相信、只要接受,就是我們的。祂要洗淨我們的罪,不再記念我們的過犯。不必有人教導我們說:你該認識主;教導的認識都是外面的。

新約怎麼說呢?人最小的到最大的,都能從裡面認識主,因為有恩膏住在裡面,祂在凡事上都教導你。不僅如此,神的律法是寫在你的心裡;聖靈就是神的律,不是千千萬萬條,也不是十條誡命,只有一條。生命之靈的律在我們裡面,給我們力量,能勝過罪和死的律。這是更美的約。

六、祂建造更美的家鄉

還有更美的家鄉。我們有一個家鄉是神親自建造的,我們都要回家去。甚麼人不想回家呢?我們的家是新耶路撒冷;是神為我們預備,主在那裡建造的。

願祂在我們心目中佔所有的地位

親愛的弟兄姊妺!我們的主豈不是更美的?祂在我們裡面應當佔所有的地位。巴不得祂在神的心目中佔多少地位,在我們這小小的心中也佔同樣的地位!

 

禱告:我們的主!我們實在敬拜你,因為在父神的心中你是獨一的,除你以外,沒有甚麼可以與你相比的;一切都在你裡面。我們的神阿!我們承認神在我們裡面,除了主以外,還有許許多多其他的東西,分佔了我們心中的地位。

哦!忌邪的神阿!求你在我們裡面發動你的忌邪,除去在你兒子以外的一切;巴不得你的兒子在萬有上居首位,在教會中居首位,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居首位,好叫你的國度快快降臨。願你的榮耀充滿全地!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江守道《惟獨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