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四篇  耶穌的呼召

 

每一次當我們在主面前這樣記念祂以後,我總是認為不應當再說話;我常常感覺這是很困難的事,既然來到主面前,就只應有安靜、俯伏和敬拜。但願以下的話,不至於把我們帶到祂的外面去。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來三1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祂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19-25

看見主耶穌的榮耀和超越而獻上敬拜

我們這次在每一天的早晨,都一同交通到「惟獨見耶穌」。巴不得神已經憐憫了我們,在我們的經歷中,確實的看見了主耶穌。我們看見祂的身分是何等尊貴。祂是神的兒子,是那創造萬有的,也是萬有的繼承者;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祂是神本體的真像,萬有都是靠祂而立的,並且祂捨命流血洗淨我們的罪。我們的主也是人的兒子;祂怎樣倒空自己,穿上奴僕的形像,既有了人的樣子,就存心順服以致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因著祂來作人,且作了我們的代替,叫我們這一班毫無指望的人,竟然能被稱為神的兒子;並且要帶領我們進到榮耀裡去。

我們的主是何等的尊貴!祂的職分是何等的偉大!惟有祂是神的「那使徒」,完全把神代表出來,我們看見祂就看見了神,我們聽見祂就聽見了神;並且祂把神差遣祂來的旨意完全成就了,祂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救贖的工作已經完成了。祂不但是神的使徒,也是我們的大祭司;祂不但在地上替我們成就了救恩,今天在天上繼續的服事我們,祂要拯救我們一直到底。

因此我們看見祂的地位是超越的、是無比的,因著祂的身分和祂的職分,祂得著這樣超越的地位。我們實在要向祂俯伏敬拜,把祂放在祂當得的地位上;我們也站在該站的地位上。這就是敬拜。敬拜不是別的意思,敬拜乃是說把祂放在祂當得的地位上,而我們站在該站的地位上。這就是在神面前真正的敬拜。

今天早晨我們願意談到第四點,就是「耶穌的呼召」。

不平凡的呼召—天召

我們看見了祂的身分、祂的職分和祂的地位;從身分、職分和地位裡就有了一個呼召。呼召不是根據我們,乃是根據那呼召我們的人。因為那呼召我們的乃是神的兒子,乃是人子,是新人類的開始,祂有完全的工作(不但是過去,也是現在,一直到將來),且有無比的地位,所以我們看見祂的呼召必定是榮耀的呼召。聖經告訴我們說:神以聖召召我們,不是照著我們的行為,乃是照著祂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在萬古以前,在基督耶穌裡為我們預備的(提後一9)。

我們所蒙的呼召,或者說:主今天呼召我們,不是根據我們的行為,也不是根據我們的光景,乃是根據神永遠的旨意,和祂在基督裡所給我們的恩典。所以這呼召必定不是平凡的呼召,不是僅僅讓我們得救而已,而是與祂的身分、職分和地位相稱,要達到祂自己心滿意足的地步。

所以我們這一班蒙恩得救的人,聖經說是「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甚麼叫作「聖潔的弟兄」?就是說:我們是一班被分別出來的人,從一切的人、事、物裡面分別出來,完全歸向祂的人。既然我們是這樣被分別歸神的人,當然我們所領受的那一個呼召,乃是一個天召;所以希伯來書告訴我們說:我們是一同蒙了天召的人。天在呼召我們,我們是被呼召到天上去的人;雖然今天我們還在地上,但是我們是被呼召到天上去的人。

祂也給了我們特別的身分,職分和地位

因著主榮耀的身分,祂也給了我們一個特別的身分;我們的身分乃是天上的國民。腓立比書第三章告訴我們說:我們的公民權乃是在天上,我們是天上的國民(腓三20)。今天在這個地上,無論在那一個國家,我們不過是寄居的人,因為我們的公民權乃是在天上。因著主耶穌尊貴的職分,祂也賜給我們一個至高的職分;我們都成了君尊的祭司,都可以有功用起來服事神和祂的旨意。因著祂無比的地位,祂也賜給我們一個不平凡的地位;我們的地位是君王。

親愛的弟兄姊妺!你不要看輕自己,也不要以為世界上許多人的地位是更可羨慕的,要知道因著主的地位我們也得著一個地位,我們都是君王。

我們既有了這樣的身分、這樣的職分和這樣的地位,那當然我們對於耶穌的呼召應當有所響應。主對我們的呼召乃是天召,祂要我們除去一切地上的東西,完全望天而去。當時希伯來的信徒,因為不清楚主的身分、主的職分和主的地位,所以也就不清楚他們自己的身分、職分和地位是甚麼。因此,他們對於耶穌的呼召也是不清楚。他們因不知道所得著的是一個天召,結果還是被地上的東西所捆綁起來。

本物的真像已經來到,所有的影兒都當過去

雖然猶太教在開始的時候是啟示,是神差遣眾先知去曉諭他們、是神差遣天使去啟示他們、是神叫摩西去領導他們、是神設立亞倫來幫助他們、是神在西乃山把律法賜給他們、是神所定規的祭物和禮物、是神教他們建造會幕,所以你看見那些東西本來都是從神那裡來的,但是神把這一切賜給以色列人,乃是一個預表,是將來事的影兒,正如希伯來書所告訴我們的:這一切都是將來事情的影兒。這些影兒要存留到甚麼時候呢?等到本物的真像來到的時候。這些的影兒就過去了。

現在基督已經來了,那本物的真像已經來到了;祂就是眾先知所豫言、所報告的那一位,也是摩西所預表,且等次比亞倫更高的那一位;祂帶來恩典、立了新約;祂就是那更美的祭物,因祂一次把自己獻上就成了永遠贖罪的救贖;那真帳幕也已經開始建立起來。親愛的弟兄姊妺!那些的東西存留到復興的時候,等到那預定的日子(The day of Reservation),這些都過去了。

但是當時的猶太人,雖然本物的真像已經來到,卻抓住那影兒不肯放手。他們棄絕了那真實的,反倒認為影兒是最寶貴的,而輕看那本物的真像。這就是猶太教。所以你要看見,雖然先知是神所差的,但是基督來了先知就過去了;雖然天使是神所用的,但是當神的兒子來到地上的時候,這些天使都要俯伏的敬拜祂;雖然神用摩西在祂的家中盡忠,但是兒子已經來到,今天治理神家的乃是兒子,所以摩西過去了;亞倫過去了,所有的律法過去了,祭物和禮物過去了,連帳幕也過去了;因為這些都是影兒,應當過去。

惟有主耶穌是實際

當人寶貴這些東西,抓住這些東西時,這些的東西就變成了地把他扣住,以致不能答應天召。所以那位最聰明的人—所羅門,說:世上的人都在捕風捉影。人在主耶穌以外的一切追求都是捕風捉影;可惜人人都愛影兒,而棄絕那本物的真像。可歎今天我們也是一樣,看重先知而忽略了先知所豫言的那一位;相信天使,而把天使所敬拜那一位主放在一邊!昨天我講完了以後,就有一位弟兄告訴我,他說甚至在今天的美國,也有這種情形,最近在堪薩斯出了大事情,那位被認為是最高先知的人竟出了事情。為甚麼人會認為他是最高的先知呢?因為天天有天使對他說話。這就難怪他出了事情,因為撒但裝著光明的天使來誘惑人。

弟兄姊妺!但願我們不是在這世上捕風捉影,如果我們這樣作,不但這些東西在神的旨意裡是應當過去的,去抓這些東西的人也要跟著過去,以致一生在地上都是虛空的虛空。

所以我們必須看見主耶穌,祂是那本物的真像。我們感謝神!為著祂差遣先知來,為著祂把律法給人(律法是訓蒙的師傅,要把我們帶到基督裡面去);但是,我們千萬不要搞錯了,而去抓住這些影兒。讓這些的影兒過去,因為那是不真實的,是虛空的東西。影兒是虛空的,如果本物來了,實際來了,我們要抓住那實際;那實際就是我們的主耶穌。

宗教(基督教)把人扣在地上

親愛的弟兄姊妺!因著這個緣故,我們必須看見,神今天所呼召我們的,就是要我們脫離地的一切;即使有從神那裡來的事物,如果越過了神定規的旨意,神的心意認定這些都是影兒,雖然那些影兒也很像,但是神定規這些都要過去。如果我們不讓這些東西過去,強要將其留住,這些就都要變成地上的東西。猶太教已變成地上的東西,今天的基督教也是如此;基督教在那裡捕風捉影,結果也成了一個地上的宗教。

你看基督教無不需要一座地上的禮拜堂,好像沒有禮拜堂就不能敬拜,在禮拜堂以外也不能禮拜;並且需要有一些規條,好像沒有規條就不知道怎樣作基督徒;也需要一些居間的階級,否則就不知道怎樣的敬拜事奉神;又需要地上的祝福,否則就認為比世界上的人還苦。所有的基督教今天都成了地上的組織、成了屬世的組織,結果把我們扣住在地上,叫我們不能答應那天上的呼召。

天地都要被震動,惟獨神的國永遠長存

保羅告訴我們說:他看萬事如糞土,惟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我們也當如此。讓我們脫去這地上的一切,因為神今天不但震動地,祂也震動天;天就是那些所謂屬靈的人事物。不但是世界上的那些人事物要被震動,就是在宗教世界裡的人事物也都要被震動;凡是能震動的都要震去,叫我們得著那不能震動的國。感謝我們的神!因為祂今天在這裡作震動的工作。

弟兄姊妹!我們有沒有被震動呢?我們是不是還抓住那些能震動的東西?神要把那不能震動的國賜給我們,為甚麼我們還抓住那些可以震動的東西呢?讓這些東西都過去,我們有主就夠了。

信徒當如何過在地上的生活

既然主給了我們這樣的身分、這樣的職分和這樣的地位,我們今天在地上應當怎樣的生活?簡單的說:希伯來書告訴我們兩件事:

一、進入幔內,過幔內的生活

第一件事就是我們要進到幔內去,過幔內的生活。我們都知道在聖所和至聖所之間有一幅幔子,這幅幔子是很厚很重的,把聖所和至聖所隔開,不但人在外院看不見至聖所裡的寶座,就是在聖所裡也不能看見至聖所裡的榮耀。不但世上的人不能看見神,連那些在聖所裡事奉的祭司也不能看見神的榮耀,只有大祭司一年一次,要帶著血和香進到幔子的後面;血是為贖罪,香的煙則是遮蓋。因為沒有人可以見神,沒有人能到神的面前,如果人膽敢到神的面前,必立刻被擊殺,所以大祭司進至聖所時是戰戰兢兢的,人不知道他會不會出來。

感謝神!他帶著血與香進去,但是他只能在至聖所待一點點時候,立刻就退出來。所以你看見,希伯來書說出至聖所的路還沒有通達以前,人只能過幔外的生活,不能過幔內的生活;人只能遠遠的敬拜神。祂是那位大而可畏的神,你只能遠遠的敬拜祂。

但是,今天我們所得著的呼召是神呼召我們,叫我們進到至聖所裡面。我們要坦然無懼的進到至聖所裡面,為甚麼?因為幔子已經裂開了;當我們的主在耶路撒冷城外,在各各他山上、在十字架上斷氣以前,祂大聲的喊說:「成了!」這句話一說,在聖殿裡面,那幅很重很厚的幔子,就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1. 不要停留在根基上

那幔子,就是耶穌的身體。當主的身體被擘開的時候,聖殿的幔子就裂開了。現在至聖所的路已經開通,主呼召我們進到至聖所來;你不必再活在外院子裡,也不必活在聖所裡,你應當活在至聖所裡面。外院子裡有甚麼呢?有一座祭壇。換一句話說:神藉此告訴我們:蒙恩得救的人不要一直留在根基上打轉。

希伯來的信徒不往前長大,一直留在根基上打轉;所以寫希伯來書的人說:根基已經打了(如果沒有打就應當打,但是根基已經打了),你不可再打根基,應當往前去。今天許多神的兒女,一直圍著得救的經歷,一直活在僅僅得救的經歷裡,只知道十字架的寶血。

感謝讚美主!基督釘十字架所流的寶血,擔當我們的罪,這是件了不得的事,但是,就著神的榮耀來說:這不過是一個開始,祂要我們離開道理的開端,進到基督的完全裡面。不是說要離開那個根基,乃是說不要一直在根基上繞圈子,像以色列百姓一直在曠野打轉一樣。許多神的兒女,今天仍活在外院子裡,除了知道自己得救以外,就不知道其他;他不知道主還有其他的所是,也不知道主還為他作了甚麼。

2. 不要整天為聖所的事務忙碌

親愛的弟兄姊妺!主說:進到至聖所來!不錯,你要經過祭壇纔能到至聖所,但是不要停留,那裡只是通道。有的人像祭司一樣,他的生活乃是在聖所的裡面;他不但是蒙恩得救了,而且有一點熱心,要服事主,所以整天忙忙碌碌的,在那裡點燈,擺陳設餅,甚至點香。我們常常聽見人說:沒有得救的需要得救,但已經得救的人該如何呢?熱心服事主!這就是在聖所裡過生活。

3. 要進入至聖所與神同在

但是,主乃是呼召我們到天上去,進到至聖所的裡面;幔子已經裂開了,我們的主作我們的先鋒,祂已經進到幔子裡面,在父神的右邊,作我們的大祭司;現在祂呼召我們,進到至聖所來。這是你居住的地方;不要住在外院、不要住在聖所,要住在至聖所裡面。我們可以在聖所裡盡職分,但是不能住在那裡,我們可以在外院傳福音,但是不能住在那裡;我們要住在至聖所裡面,要住在幔子裡面。這是甚麼意思呢?意思就是說:我們要與神同住。

哦!讓我今天告訴你:你有一個家,你不是無家的孤兒,神就是你的家、神就是你的居所,你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的榮耀裡。感謝讚美神!神是我們的家,我們天天住在家裡,天天看見天父的面,我們看見神的榮耀照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天天親近祂、敬拜祂,持定在祂面前聽祂的話。神乃是在至聖所的寶座上向以色列人說話。為甚麼我們聽不見神的話?因為沒有活在至聖所裡面。

親愛的弟兄姊妺!我們有一個天召,我們天天要住在至聖所裡面,在幔子的後面與神親近、與神相交,在那裡聽祂的話,在那裡敬拜祂。這個是我們的天召。

二、出到營外就耶穌

這個天召還有另外的一面,就是出到營外。在希伯來書第十三章告訴我們:要出到營外去就我們的主,因為我們有一個贖罪祭,它的血灑在祭壇上,但是這個牲畜乃被帶到城外去焚燒。照樣,我們的主耶穌,祂被帶到耶路撒冷的城外,在各各他被釘死了。所以甚麼是「天召」呢?天召乃是說要出到營外就我們的主。

1. 宗教的世界就是營

這個「營」是指甚麼說的?對於希伯來的聖徒,這個「營」就是「猶太教」。猶太教像營一樣,如果你在營內就得著保護,不在營內,就是被棄絕在外面。可以說在營內的人有交通、在營內的人有供應、在營內的人彼此親熱、在營內的人都說一樣的話,想一樣的思想,一切都是同一的,因為這是個營阿!你不能在營裡面有另外的思想,有另外的話語,否則你就要被趕出營外。

猶太教就是一個營。如果你要留在營裡,就要接受猶太教裡古人的遺傳,否則將被趕出會堂。被趕出會堂在那個時候是了不得的事,因為被排於祭司的關係以外,他不能獻祭,以致他活不好,也死不了;所以,那個時候的猶太人最怕被趕出會堂。但是主耶穌是被趕出來的人;祂被趕出且被釘在十字架上。所以凡跟從主的人,都要出到營外,想要留在營裡是不可能的,必須出到營外去就主;雖然那裡是羞辱。許多的猶太人,因著怕被趕出會堂,不敢承認主,他們不能答應這個天召。

2. 跟隨羔羊的腳蹤纔能答應天召

今天我們的「營」是甚麼呢?我們的「營」就是「世界」,就是宗教的世界。甚麼時候基督教成了一個宗教、成了一個系統、成了一個組織,也就是一個營。唉呀!在營裡很舒服,甚麼供應都有,可以得著飽足,但是你要絕對跟從,要遵守營裡的規定,否則,你不出來也要被趕出來;與其被趕出來倒不如自己乖乖的出來。主今天在那裡?這是我們的問題。

如果主在營內,你我要等在營內;如果主不在營內,你為甚麼等在營內呢?如果主在營外,你是揀選營呢還是揀選主?不錯!在營內有人的榮耀,在營外卻有羞辱(主的羞辱),但我們應當出到營外,領受基督的羞辱。主在那裡,我們就在那裡;羔羊在那裡,我們跟從羔羊的腳蹤,這樣我們纔能答應那個天召。

答應天召的人要發生三件事:信、望、愛

感謝讚美神!祂給了我們何等高的身分、何等大的職分、何等超越的地位!我們不能自暴自棄,我們要起來,答應祂的呼召。當我們答應這呼召後,在生活上要發生三件事,這個就是希伯來書第十章第十九節以下對我們說的話。因為看見耶穌,並不是一種理論,也不是光叫我們揣摩揣摩,乃是要在我們身上發生實際的功效,以證明我們真是答應了這個呼召,所以聖經這樣的告訴我們。

希伯來書第十章第二十二節:「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這是第一件事。一個答應天召的人,從今以後,是天天過信心的生活;他憑著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第二,「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來十23)一個答應天召的人是天天過盼望的生活,因為神是信實的。第三,「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來十24)「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5)一個答應天召的人,是天天過愛的生活。所以你看見,如今長存的有三件東西,就是信、望、與愛。第十一章講「信」;第十二章講「盼望」;第十三章講「愛」。

一、過信心的生活

1. 憑信看見那不能看見的神

蒙了天召的人,過的乃是信心生活。許多時候我們不清楚,以為只有那一班所謂全時間事奉主的人,纔是過信心生活(我最不贊成「全時間」這三個字,因為我們都是全時間,但是姑且這樣說。並非只有他們纔是憑信心過生活,我們不是。好像信心是一回事,神是另外一回事;那麼我們這一班不是全時間事奉的人,就不憑信心過生活,而是靠雙手、靠頭腦,不靠神來過生活。你們想這道理通不通呢?所以我很不贊成這種說法)。我們每一個信主的人,蒙天召的人,都是過信心的生活。

我不是說:「靠信心而活」,而是說:「過信心的生活」,因為信心的本身,不是我們倚靠的東西,信心的錨是拋在那可信的神身上。我們怎樣能活在神面前?乃是用充足的信心來活在神面前。因為人都是憑眼見、憑感覺而生活的,看得見、摸得著、抓得住的東西乃是我們生活的憑藉,但是一說到屬靈的事情、說到神的事情,就感覺非常渺茫、不可捉摸,好像不能靠著祂。然而,我們需要過信心的生活。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過信心的生活,不憑眼見、不憑感覺,只用信心來看見那位不能看見的主。

2. 信心使所盼望的成為事實

摩西輕看埃及的豐富,而看重基督的羞辱,為甚麼?因為他看見了那不能看見的主。誰能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呢?肉體的眼睛永遠看不見,但是信心的眼睛看見了。我們今天相信神,我們信心的眼睛已經看見了祂、我們信心的耳朵已經聽見了祂;我們知道物質的東西都是虛假的,這些東西都是暫時的,惟有那看不見的,乃是永遠的。我們在信心裡看見了,我們相信神是永遠的,我們相信祂要賞賜一切尋求祂的人,我們相信祂是我們的一切,有祂夠了。

第十一章一開頭就給我們看見:「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達秘譯本說:「信是把所望的事情實化出來。」我們所盼望的,乃是實在的東西,也是永遠的東西;雖然肉體的眼睛看不見,但是神和一切屬於神的都是實際。然而怎麼能把祂實化,把祂變成裡面的經歷呢?神住在天上,你怎麼能把祂實化變成住在我們裡面的神?信心就是這個工具。

當我們相信的時候,神就變成最可親近的。甚麼都是假的,只有神是真的;因著相信的緣故,神所給我們一切的應許,在基督裡都是是的,都是阿們。雖然主在十字架上流血,是兩千年前的事,但是因著我們信的緣故,這血今天洗淨我們的天良;雖然主在兩千年前,釘在十字架上死了,我們因著信的緣故能與祂一同死、一同埋葬、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親愛的弟兄姊妺!古人因著信,作了許多的事,遵行了神的旨意,得著神的證據;今天神呼召我們,叫我們過信心的生活。

二、過盼望的生活

1. 為要得著主

第二,要我們過盼望的生活。如果我們這班信主的人,只在今世能得著一點,而來世、永世就沒有了,那我們比世界上的人更可憐。世界上的人可以享受罪惡中的快樂,我們不能,我們犯了罪不快樂;既不快樂,又何必去犯罪!所以你看見,一個基督徒如果沒有盼望,要比世界上的人更可憐。但是感謝神!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哦!親愛的弟兄姊妹!希伯來書第十二章告訴我們:過去那一班聖徒像雲彩一樣圍繞著我們。而我們呢?我們今天在那裡賽跑,每一個得救的人,從你得救的那一天開始,神就把你放在一個跑道上,祂要你跑完這路程;那麼目標是甚麼?目標就是我們的主;必須得著我們的主。古時希臘人,為要得著一個花冠,他們肯受許多的訓練,棄絕許多合法及不合法的東西。花冠得著了,但花朵不久就謝了。今天我們在這個跑道上,我們要得著的乃是那永遠的冠冕;不止於此,我們是要得著那給我們冠冕的主。

2. 丟棄一切重擔,向著標竿直跑

因著這個緣故,我們要放下一切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且要丟棄那些重擔(不一定是罪,但是是重量),仰望那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不要看東看西、不要看人、不要看背後,也不要看自己;只看耶穌。這樣你就勇往直前,向著標竿直跑。

3. 天天變化,榮上加榮

不錯!在這個跑道上有許多障礙。這是一個有障礙的賽跑。神用這些的苦難來訓練我們,叫我們從孩子漸漸長大,叫我們天天變化,榮上加榮,像那榮耀的主。這是聖靈所作的工。哦!當榮耀充滿在裡面的時候,我們就要進到榮耀裡去。這是我們的盼望。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一群大有盼望的人;這個世界快要過去,但是我們得著了一個不能震動的國,我們更要敬虔的事奉我們的主。

三、過愛心的生活

1. 全心愛主

第三,一個答應天召的人,我們要過愛心的生活。親愛的弟兄姊妹!甚麼是我們的天召呢?在天上除你以外,我還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無所愛慕的,主要我們都過這種愛的生活,盡心、盡性、盡力、盡意來愛主你的神。甚麼比神更可愛呢?不是我們愛祂;乃是祂愛我們,用祂的愛激勵我們,叫我們不失去當初的愛。不要讓地上的人事物,霸佔我們的心,這些都要看如糞土;讓我們以認識主基督為至寶,讓我們全心愛祂。

2. 弟兄彼此相愛

如果我們愛祂就必愛弟兄,我們就彼此相愛。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是神的家,不是一個法庭;教會是神的家,不是一個辯論會;教會是神的家,家的空氣是愛,沒有愛就沒有家。所以主說:你們要彼此相愛;我這樣愛你們,你們也要彼此相愛。主為我們捨己,我們要為弟兄捨命;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為甚麼我們要聚會呢?為甚麼我們不能停止聚會呢?因為你一個人沒有人激發你,愛是需要流通的,所以我們需要聚會,大家彼此勉勵,準備我們的心,來迎接我們的主。主來的日子近了,還有一點點的時候,那要來的就來,義人必定因信得生。讓我們不要作退後的人,讓我們作催促祂回來的人。

願從此,惟獨見耶穌

末了的話:惟獨見耶穌。巴不得我們這次回去,我們只看見主耶穌;你如果只看見主耶穌,聖靈就能將你變化,把你模成神兒子的形像。那一位神的獨生子,成了長子,祂要率領許多兒子進到榮耀裡面去。願神恩待我們!

 

禱告:我們的主、我們的神!我們在你面前還有甚麼話可說!你這樣的愛我們,竟然為我們來到地上,出了最大的代價,甚至你自己的寶血、你自己的身體,都為我們捨了!哦!你救贖了我們。你今天在至高神的右邊,不住的替我們禱告;你還在那裡服事我們。我們的主阿!我們還有甚麼話說呢?我們是屬於你的,我們不願意出去,我們永遠作你愛的俘擄,一生要服事你。

我們的主阿!求你憐憫我們,叫我們這次回去的時候,不再看見先知、不再看見天使、不再看見摩西、不再看見亞倫、不再看見祭物、不再看見律法、不再看見帳幕,從此我們只看見你。主阿!你是至寶,充滿我們的眼睛,充滿我們的心!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一九九二年八月第六屆美加西岸追求聚會所釋放的信息

── 江守道《惟獨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