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書目錄 |

 

第二篇  異象成為天職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十六19

 

昨晚我們在這裡交通了一點那從天上來的異象,我們看見天上的異象實在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需要,天上的異象就是顯明神永遠的旨意。全部聖經可說都是把天上的異象向我們打開,那異象不是別的,乃是基督和祂的教會。

天上的異象要成為我們的天職

神把天上的異象向我們啟示,並不只是要我們揣摩,給我們思想,而是要化成我們的天職,使成為我們的生活,叫我們在生活中活出所看見的異象,完成神的心意。這異象要變成我們的天職,否則便沒有甚麼用處。

當神的異象臨到我們時,祂必定在我們身上有很厲害的要求,就是要我們順服。如果我們看見了異象而不順服,這異象不久就變成虛空的東西,只是空談而已。但我們若看見異象又順服,就能進到異象裡面,異象也能進到我們裡面。這異象就不光是思想而已,乃是變成我們的天職了。

保羅說:「亞基帕王阿!我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自從主把這異象賜給他之後,他沒有一天不是走在這異象的路上,他一生順服這異象,這是保羅的見證。

異象的榮耀

 

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實在是一件榮耀的事。因為天上的異像是把神的心告訴我們,是把歷世歷代隱藏在神心裡的奧秘,也是把神所喜愛的交通給我們,叫我們知道祂的心究竟在那裡,祂心中所要的是甚麼。所以人若得著天上的異象,實在是被提到三層天上去了。如果有一天神把那天上的異象向你打開,你的經歷就像到了三層天上一樣,因為看見了神的榮耀。

異象使我們懼怕僕倒

另一方面,天上的異象也是件可怕的事,因為當這異象臨到我們時,就看見我們與天上的異象距離太遠,那天上的異象與我們這屬地的人,實在有天地那樣的距離,叫我們感到自己的軟弱,看見自己的不配,感到自己夠不上;所以這異象也是很可怕的。

雅各的經歷

我們記得舊約雅各的故事,雅各心裡雖然渴慕屬靈的東西,但他是個詭詐的人,他用詭詐的手段奪取長子的名分,得著長子的祝褔。表面上他好像得著了,實際上他卻不能住在家中,必需離開家庭。當他走在曠野時,天已黑了,聖經說:他用石頭當作枕頭睡覺,弟兄姊妹!人若不是太疲倦的話,恐怕用石頭作枕頭也無法入睡。他實在是太疲倦了,是個孤苦伶仃,無家可歸的人。前途茫茫,往前走也不知走到那裡,要發生甚麼事,退後也不能,就在如此可憐的光景中,他睡著了。

雅各在夢中看見了天上的異象

他看見有個梯子通到天上,神在梯子上面,他在梯子底下,天使在梯子上去下來。神對他說:「我是耶和華你袓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褔;我也與你同在。」神在這裡對他說了應許的話。雅各醒了,他說:神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然後他把所枕的石頭豎起來,澆油在上面,並向神許願說:你若保護我,給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回來,我就把你當作我的神,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必作你的殿。

U在想不到的時候,神就遇見他,給他看見天上的異象,他看見就非常懼怕。他為甚麼懼怕,因為他知道自己夠不上,自己離那天上的異象太遠了,他感到自己不配。雖然如此,他仍被這異象所吸引。當時雅各不明白這異象的整體意義,不知道這是神給他的完整應許。神所應許亞伯拉罕和以撒的,都應許了雅各,但雅各不懂。所以他對神說:你只要給我有衣服穿,有食物吃,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家,我就以你作我的神。你看雅各對這異象實在是不明白,那異象太大,雅各太小。那異象太屬天,雅各太屬地。

雖然雅各領會不夠,但他實在接受了這異象,並向神許願說:我要把這根住子作為神的殿,我要來服事這位神。他一面懼怕,一面把自己交給神。因著這緣故,神就開始在他身上作工。神用二十年的時間作工在他身上,就是要把這異象變成他的生活,把雅各作到這異象裡面去。到了有一天,神對他說:你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你已不是在那裡抓的人,你在神面前乃是一個王子;那異象就變成了他的生活。

每次天上的異象臨到我們,在我們身上總有這樣的反應,如果我們說看見了天上的異象,卻沒有在我們裡頭創造出可怕的感覺,恐怕我們還沒有看見這異象。在聖經中,所有看見天上異象的人,第一個反應,都是被這異象所征服。

以賽亞的經歷

以賽亞是個先知,他在末看見異象之前,已經是先知了。從以賽亞書第一至五章看見,他的話多麼厲害。到了第六章,烏西雅王去世了,在他裡頭就有很沉重的感覺,大概以賽亞與烏西雅王是很親近的。他進到聖殿,在殿中神給他看見一個異象;他看見神的寶座在聖殿中,撒拉弗喊著說:「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了全地。」當他聽見這聲音,看見這異象時,第一個反應不是說:榮耀阿,榮耀阿!乃是說:我有禍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人中間。先知最厲害的東西就是他的嘴,因為先知是代神說話的,當他看見天上的異象時,他感覺最深的就是他的嘴不潔淨,他根本不配為神說話。感謝讚美主!有位天使用祭壇的火炭沾他的口說:你潔淨了。然後他聽見有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以賽亞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這給我們看見,人若真正看見天上的異象,第一個反應就是感到自己的汙穢。如果今日你說你看見天上的異象,而你並不感到自己的敗壞,我怕你並未看見。

以西結的經歷

先知以西結,有一天,他在被擄之地,看見神的寶座由嶋口伯帶著而來。當他看見這異象時,他就僕倒在地。如果我們說自己看見了天上的異象,而我們還能站著,不是僕倒在地,就顯明我們並沒有看見。

但以理的經歷

但以理是神所愛的,聖經沒有記載他一生有甚麼軟弱的地方。在但以理書第十章記載,當他看見一位榮耀的主時,就倒在地上像死了一樣。主摸他,給他有力量。他說:當我看見你,我的美麗就變成敗壞。

我們沒有看見這位榮耀的主之前,恐怕我們看見自己有許多美麗的地方,覺得自己身上有許多可稱讚之處,也許這些還是許多人所羨慕的,自己都覺得很滿意。但如果主向我們顯現,我們所有的美麗都要變成敗壞。

約翰的經歷

在新約裡,恐怕沒有人比約翰更親近主。當主在地上時,約翰是躺在主懷裡的人。但到了啟示錄第一章,他在拔摩海島上,看見升天的主行走在七個金燈台中間,他就僕倒在地上像死了一樣!

一個人如果看見那天上的異象,真的看見了神永遠旨意裡的基督和神永遠旨意裡的教會,就要僕倒在地上,像死了一樣;我們所有美麗都要變成敗壞,要承認自己實在離開這異象太遠。如果連這樣的感覺都沒有,怎能說看見天上的異象?甚至有人說:他因為看見了天上的異象,所以他就站得更直,說話的口氣更大。我怕這樣的人,並沒有看見天上的異象。

如果沒有經過死的感覺,就不能進到復活裡面去,我們與屬天的異象距離實在太遠了。所以一個人看見天上的異象,第一個產生在我們身上的反應,就是把我們打倒在地。

保羅的經歷

使徒保羅本來就是個站得很直的人,要把人放在他的腳下。但當他在大馬色路上看見天上的異象時,有光照在他身上,他就僕倒在地,將他所有屬地的雄心大志都粉碎了!弟兄姊妹!這是看見異象的第一個反應。

異象要求我們順服

看見異象的第二個反應,就是要求我們順服。但是很希奇,保羅在這裡說:「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沒有」和「違背」,都是反面的說法。他為甚麼用雙重反面的說法,而不是清楚簡單的說:我故此順服那天上的異象?我們知道在文法上,雙重反面的說法乃是加重的說法。

但我相信這說法還有屬靈的意思。為甚麼?我們要記得順服根本不在我們裡頭。一個屬肉體的人不懂得順服,根本沒有順服這東西,沒有一人是順服的。尤其在屬靈的事上,我們根本不懂得甚麼叫順服。從我們的袓宗亞當犯罪以後,在我們的天性裡頭就有不順服的特性。

你如果讀聖經,再去看自己,或看其他的聖徒便知道,按著天然來說:順服根本不在我們裡面,我們裡頭對屬靈的事都是背叛的。所以保羅也說:屬肉體的人,不順服神的旨意,也是不能服,因為屬肉體的人不能討神的喜悅,並且與神為敵。

我們不要以為自己看見了天上的異象,自自然然就會順服了,不,我們天然裡頭就有個不順服的心。為甚麼?因為當天上的異象向我們挑戰時,我若順服,我的自己就必需被置於死地,這是我們辦不到的。誰不愛自己呢?有誰不看重自己呢?誰都有愛護保存自己的心。所以當天上的異象來要求我們時,我們的自己就反抗,不願意順服。

神的要求都帶著恩典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神每一次的要求都是帶著恩典。就是說:如果神今日對我們有任何的要求,祂總是同時準備夠多的恩典。神知道我們不會順服,也不會答應祂的要求,所以神要供應恩典。神一方面要求,一方面給我們恩典。也可以說神不是要求我們,乃是要求在我們裡頭的主。神先把主的生命放在我們裡頭,然後祂讓這生命來答應祂的要求。

主耶穌的順服

親愛的弟兄姊妹!全世界只有一個人是順服的,他就是我們的主。主在天上時,祂是神的兒子。神是不需要順服的,神是高高在上,超乎一切,神只知道發命令而不知道順服。因為祂不需要順服,祂受千萬天使的敬拜和事奉。許多時我們要勉強神來順服我們,這是神的本性裡所沒有的,因為神若順服你,神就不是神了。

但當主耶穌來地上作人時,祂學了順服的功課。希伯來書第五章說:主在地上,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因著祂是這樣的順服,就為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主耶穌在地上過的就是順服的生活,祂一生順服祂的父神。祂是神,雖然在地上作人,祂還是神。外面是人,裡面是神;是完全的神,完全的人。但祂不憑著自己作甚麼,祂說:我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我看見我父在那裡作,我也作;我聽見我的父說,我就說。

若有一個人在地上能憑著自己說話作事而不犯罪,這人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因為祂的人性裡頭沒有罪惡,祂的己是個完全的己。我們的己是墮落的己,是被罪所控制的己。因為罪在我們裡頭作了主,我們就作了罪的奴僕,從我們裡頭出來的都是敗壞。保羅說:「在我裡頭,就是在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我們以為很好的意見、主張、辦法,因為是出乎墮落的己,是由墮落的生命發出來的,所以都是敗壞的。從己生命出來的東西,在神面前都是罪惡,都是神所厭惡的。但我們的主,祂的己生命是個清潔無罪的生命,祂可以憑著自己說話作事而一點沒有犯罪。但為著我們的緣故,祂不憑自己說話作事,祂所有的時間都是父的時間。祂在地上只有一個心志,就是遵行父的旨意。

你說祂沒有自己嗎?祂有自己,但祂的一生都是捨己的,因此祂受了許多的苦;祂捨己來順服父的旨意。因此,不但地上的人誤會祂,祂的弟兄也不懂得祂,祂的門徒也不明白祂。祂可以過著很平順的生活,但祂甘心樂意過著十字架的生活。祂可以在登上變化山時,就升到天上去,因為祂作人已經作成功了,祂已經成了神心目中所要的人。為著祂自己,祂可以回家了。但為著我們,祂下山了,祂願意上十字架。

我們的主活著是為了順服,祂死也是為了順服。腓立比書第二章說:祂與神同等並不是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親愛的弟兄姊妹!祂在十字架上受了極大極深的苦難,不但是外面的苦難,還有捨己的苦難。但祂因著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祂是學會了順從的功課。所以在祂從死裡復活之後,所賜給你我的生命中,裡面帶著順服的性質。弟兄姊妹!你要記得:在你裡面,神所賜給你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這生命有順服的成分。今天主成了順服祂的人永遠得救的根源。

我們不會順服

我們不會順服,如果你以為自己會順服,是你欺騙自己,你可能外面是順服的,裡面卻仍然是背叛的。只有我們的主才會順服;所以保羅在這裡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就著我的本性,即使我看見了天上的異象,也不會順服。感謝神!我沒有違背,這是主的恩典。我接受了主的恩典,讓主的生命在我裡面掌權。我是因主而順服,並不是自己有可誇之處。我們往往以為說:主若對我有要求,我立刻就會順服,這是因為我們不認識自己,我們需要看見我的自己是不會順服的。

彼得有異象,但拒絕十字架

實在說來:當一個人看見天上的異象時,天然裡面就有一種反抗。在馬太福音第十六章,那時主已經開始被人棄絕,祂就退到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界,這是外邦的城市。主返到邊緣時,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門徒為顧到主的面子,不將世人所說那些難聽的話告訴祂,只把好聽的話說出來。他們說你是施洗的約翰,是以利亞,是那先知,主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搶著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主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你的。」

今天我們要認識基督,需要父把基督啟示出來,因為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也沒有人知道父。所以我們看見彼得得了很大的啟示,父把子向彼得啟示出來,這樣就叫彼得成了活的石頭。主說:你是一塊石頭,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盤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她。父把子啟示出來,子又把教會啟示出來。這是兩個極大的啟示,這就是那天上的異象。

接著主就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被長老、祭司長、文士棄絕,被殺,第三天復活。換句話說:如果沒有十字架,就沒有基督,就沒有教會。父把基督向我們啟示,基督把教會向我們啟示,如果沒有十字架,基督就不能完成祂的工作,教會就不能被建立起來。所以主就把十字架啟示給彼得,因為十字架是達到天上異象的途徑。但彼得抓住主說:主阿!萬不可如此!你必須體貼你自己,你不需要那樣犧牲;你可以作基督而不必被釘十字架,你可以建立教會而避過十字架。彼得剛剛得著那麼大的啟示,都起了極壞的反應。照人看他是好心好意,但主轉過身來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主在這裡說如此嚴厲的話,是因為主知道,撒但在利用彼得的肉體。

弟兄姊妹!照著我們的天然,如果我們看見了天上的異象,會進到異象裡去嗎?不會;因為這異象帶著十字架!如果沒有十字架,異象就變成幻想,根本不是異象。那天上的異像是帶著十字架的,但我們的肉體一看見十字架就退縮了,我們就要體貼人的意思,不體貼神的旨意。

弟兄姊妹!我們對那「天上的異象」是甚麼態度?是不是肯接受,如果你接受異象,你必須同時接受十字架。你不能只接受異象而不接受十字架,因為兩者是連在一起的。沒有十字架,就沒有基督,也就沒有教會。今天基督教中,新的說法是沒有十字架的基督,但是基督如果沒有釘十字架,祂就不是基督。教會也是一樣。今天人在那裡講教會,卻不肯接受十字架,不肯讓十字架來對付我們己的生命,這是社會,不是教會。所以我們看見這異象的要求是大的,祂要求我們這個人被置於死地,否則,天上的異象永遠不能成為我們的天職。

亞伯蘭對天上的異象妥協

我們對天上異象的反應,也許不像彼得,而是像亞伯拉罕。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對他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到我所吩咐你的地方去。」為甚麼神給他這命令呢?因為迦勒底的吾珥,是個拜偶像的城。

如今考古學家已經把它從地下挖掘出來了,發現這個城滿了偶像。並且按著遺傳,亞伯拉罕的父親他拉是個製造偶像的人;甚至有這樣的故事:「亞伯拉罕幼年時,看見他父親的偶像,他認為這些東西實在不是神。有一天他父親要遠行,就吩咐兒子當心這些偶像。但當他父親走了之後,他把這些偶像的手足都打斷了。他父親很生氣,責問兒子為何這樣作。亞伯拉罕回答說:你走了之後,這些偶像打起架來。父親說:偶像怎會打架?兒子回答說:那你為何信它呢?」但這不過是個故事,不是聖經,聖經說:榮耀的神向亞伯蘭顯現,叫他離開本鄉、本家,到神所要他去的地方去。

但亞伯拉罕得著這異象之後,反應如何?聖經記載說:他拉帶著亞伯蘭和他的姪兒羅得,一同出了迦勒底的吾珥,到了哈蘭就住在那裡,哈蘭剛好在迦南與吾珥中間。你看見亞伯蘭對天上的異象妥協,沒有完全順服。你說他沒有順服,他也順服了一半,說他順服,他實在沒有順服,因為他在哈蘭住下來了。那段時間,神沒有向他顯現,也不對他說話,一直等到神把他拉取去了(這是神的憐憫),神才再向他說話,親愛的弟兄姊妹!這裡給我們看見,對於天上的異象,我們很容易妥協,只順服一半,來安慰自己的良心,但沒有真正的順服。如果不是神的憐憫,這異象永不會成為事實。

英國有位很出名的傳道人邁爾(F.B. Meyer),他年輕時在愛丁堡禮拜堂作牧師,他很有口才和才幹,也很愛主。有一天,施達德(C.T. Studd)到他那裡。當時英國劍橋七傑蒙召到中國傳道,施達德是其中一位。他到中國之前,是在蘇格蘭各地傳道,他到了邁爾的禮拜堂。邁爾看見施達德的屬靈光景,而他自己裡頭沒有,他很渴慕那種情形。施達德告訴他說:「你要在神面前有個徹底的奉獻。」邁爾已有奉獻,但他承認自己的奉獻並不徹底。

所以等到施達德走了之後,有一天,他在神面前把自己徹底奉獻給主,把所有的一切逐樣點交給主,最後只留下一樣不肯點交。他說:主來了,伸出手來。他就把一大串的鑰匙,就是開每一房間的鑰匙,都交給主。但主不要,因他留下一小鑰匙。他對主說:我都給你了,只留下這一點點,就讓我留下吧,你若許我留下,我會加倍熱心。但主不要,他也不肯交,主就走了。當主走時,他急了,就說了一句很有名的話:「主阿!求你叫我願意!我實在不願意,求你叫我能願意。」他這句話一出口,主就轉過來,把他所有的鑰匙都拿走了,然後用了許多時間,把所有的房間逐一打掃乾淨。後來他成了主大用的僕人,他替主說了一句很有名的話:「如果我不是一切的主,我根本就不是主。」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句話何等實在,你在那裡主阿,主阿!如果祂不是你一切的主,祂根本不是你的主。如果我們真看見異象,那天上的異像是不容易妥協的。如果我們妥協,根本就沒有順服。如果我們不順服,這異象永遠不能成為我們的天職。

以其他東西代替順服

第三個反應。我們也許既不拒絕,也不妥協,但用東西來代替。撒母耳記上第十五章二十二節說:「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羔羊的脂油。」當主對我們有要求時,我們太聰明瞭,不順服不對,妥協又不對,那麼索性用其他東西來代替吧。主要我們順服,我們就獻祭。我們天然就有獻祭的觀念,就是用工作來代替順服。我為神作點事,給神一點東西,就可以不必須服了。但主說: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千山萬嶺,所有的牲畜,都屬於我們的神。祂並不缺少公羊的脂油,祂是要我們聽從祂,要求我們作個順從的人。但人就是這樣詭詐,總是用別的東西來代替。多少時候我們看重手中的工作,過於看重順服我們的主。今天有許多人,看重工作而犧牲了天上的異象。以工作代替主的地位,不知道神所要的是我們這個人。神看重我們的順服,過於我們的獻祭。今天的代替品太多了。

基督是中心,教會是圓周

我喜歡用這樣的比喻。你知道世上有個很大的發明,就是輪子。這發明在世界近代史上,是個很大轉折點,使東西的運送,又輕便又快速。輪子中間有個中心軸,從中心軸伸出來一根一根的車輻,外面有個輪圈。那中心就是基督,輪圈就是教會,車輻代表所有屬靈的真理與經歷。這樣神的運動就來了。

以西結書中,那些嶋口伯旁邊都有輪子。「輪子」代表「神的運動和神的工作」。我們要神的運動往前去,需要有這樣的一個輪子,以基督為中心,以教會為圓周,所有在主裡面的經歷與真理都是平衡的。聖經中所有屬靈的真理與經歷,都是從基督出來,達到教會,都是平衡的。沒有一根是長一點,或是短一點。若有一根比較長一點,輪子轉動時就不穩定了。若有一根太短,這地方就軟弱了,輪子就蹩了;所有的真理都是相對而平衡的。

基督教中,為了所謂神的揀選和人的自由意志,打了二千年的仗。但這只是輪子中相對的一對,要平行纔能把輪子支撐著。所以無論是屬靈的經歷或真理,都是那些車輻,不是中心。甚麼時候你以其中的一根作為中心,整個輪子就被破壞了。於是基督不見了,教會也不見了,神的運動就被破壞了。所以基督必需是中心,教會必需是祂的圓周。這樣,所有的真理和經歷就維持召祂們的地位,神的工作就能往前去。

可惜今天許多人把真理代替基督作中心,這是錯誤。甚至把教會作為中心,也是錯誤。因為教會是圓周,不是中心。至於以某個經歷作為中心的,就把基督與教會都喪失了。這些都是拆毀神的異象。

弟兄姊妹!我們今天在神面前需要看見那天上的異象。當神把這異象賜給我們時,我們應當順服。我們的天然不會順服,我們自己也距離那異象太遠了。但感謝讚美主!祂的恩典夠我們用。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就是我們順服的秘訣。如果我們看見了異象,能僕倒在地,讓主的手扶著我們起來,我們就能在異象中往前去。

越順服,異象越清楚

當我們初看見天上的異象時,不過是個輪廓。我們越順服,這異象就越清楚。好像這異像是進步的,其實這異象永遠是一樣。只是就著我們的經歷來說:你越順服,這異象就越明亮、越完全。你越不順服,這異象就越暗淡,甚至完全失落了,你就活在代替的東西裡面。因此,我們需要常常回到主的面前,與天上的異象對照一下,看看我們與今天神所給我們的異象有沒有偏差。

撒但不願意我們活在異象裡面;世界也千方百計要把我們引到異象外面去;就是我們的肉體,我們天然的生命,也一直與這異象反抗;所以我們很容易在不知不覺間偏離了那異象,僅在外面維持一個遺傳而已。外面的東西還在,裡面的實際沒有了。

教會要受異象的校正

所以我們需要時時回到主面前;這是啟示錄第二章和第三章。啟示錄第一章是那天上的異象,到了第二章及第三章,主在那裡呼召祂的教會,來與天上的異象校正,看看他們對天上的異像是符合的,還是已經遠離了。

主對以弗所教會說:我是手裡拿著七星,行走在七個金燈台中間的,我是那監察教會的。主在那裡察看以弗所教會,她的外面還是維持著當初的樣子。她本來是個很榮耀的教會,保羅能在以弗所書中,把神永遠的旨意告訴他們。因為他們不但信主,而且愛主。可是現在雖然外面還有熱心和工作,而且有知識分辨假使徒,也能分辨尼哥拉一黨的人。但是主說:「我反對你!因為你已經離棄了當初的愛。」

從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開始,到啟示錄第二章,中間不過隔了三十年光景,裡面已經空了。外面仍維持著,裡面的實際沒有了。主說:「你要悔改!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台挪去。」以弗所教會需要天上的異象來校正。這是神的憐憫,因為祂知道我們容易偏離。

主對士每拿教會說:「我是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直活到永永遠遠!你要受苦,並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生命的冠冕。」主在這裡也是以自己來與教會校正,鼓勵他們注意祂自己。因為主是這樣的一位主,所以你要至死忠心,像主至死忠心一樣。

主對別迦摩教會說:祂是口中有兩刃利劍的人。因為別迦摩教會已經與世界混合,與世界結婚了。所以主給她看見,神的話像兩刃的利劍,要把魂與靈,骨節與骨髓分開。所有的一切都要在神面前顯明出來,與天上的異象校正。如果他們肯悔改,就能夠進到異象裡去;若不悔改,就要從異象中出去。

對推雅推喇教會說:你們要持守當初所給你們的。因為有許多異端已經進到教會裡面了,你要持守在基督裡的單純,倚靠神的兒子。

對撒狄教會說:我是那有七靈的。但你是有名無實的人,聖靈在你裡頭的光景沒有了。你要悔改,要被聖靈充滿,活在靈裡;是活的,不是死的。

對非拉鐵非教會說:主是拿著大衛鑰匙的。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你略有一點力量,你要持守到底,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

對老底嘉教會說:我是那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但你完全是假冒為善,不冷不熱,裡面沒有,還要在那裡驕傲。你若悔改,我就進到你那裡去,與你一同坐席。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是主給教會再一次機會,呼召教會恢復到異象裡去。教會開始時是有異象,現在已經慢慢偏離了,所以教會需要悔改!如果我們仍是自高自大,以為自己樣樣都有、樣樣都對,我們就是可憐的、貧窮的、瞎眼的、赤身露體的。今日教會需要悔改!因為我們離開天上的異象太遠了。巴不得神賜給我們悔改的心,讓我們再一次與天上的異象對照,使我們回到當初去。

主呼召得勝者

主在這裡一再的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得勝的!得勝的!神在呼召我們,要我們作得勝者。得勝者就是回到異象裡面去的人,這是神永遠的旨意。感謝讚美主!祂是工作的主,祂一直作工,直到神永遠的旨意完全彰顯出來。那時,這異象就完全變成實際了。

 

禱告:主!我們實在感謝讚美你,因為你何等愛你的教會!我們實在實在感謝讚美你,你不但把天上的異象賜給我們,並且你常常用天上的異象來提醒我們。我們的主!我們只有在你面前承認說:有的時候,我們沒有看見;有時看得不清楚;有時我們沒有順服;有時我們妥協;有時我們又用其他的東西來代替;我們也會不知不覺從異象中出來。我們的主阿!求你憐憫我們,叫我們真正在你面前謙卑下來,有悔改的心。主阿!求你自己再向我們顯現,叫我們能蒙恩回到你裡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一九八九年三月三日至四日 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

── 江守道《那從天上來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