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七個時代

 

經文:啟示錄二章廿至廿一節

  「看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
   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
   我與他一同坐席。」(福音詩歸家調)

  這兩節經文,是耶穌升天以後講的,廿節對未得救的人,廿一節對已得救的人,願大家在神的面前,順服主的言語,請為以後七次的培靈會祈禱,「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甚麼是七時代

  第一時代──無罪的時代  始祖在樂園,人類未犯罪

  第二時代──良心的時代  由該隱至挪亞

  第三時代──人治的時代  神給人權力管理一切

  第四時代──應許的時代  由亞伯拉罕起

  第五時代──律法的時代  耶穌生在律法之下

  第六時代──恩典的時代  五旬節至主再臨(包括現在)

  第七時代──天國的時代  最後的時代

  七個時代,就是神給人七次的機會,可惜每一次都失敗,所以每一個時代的末了,都受一次審判。

  第一次審判  亞當被逐出樂園

  第二次審判  洪水滅世

  第三次審判  變亂口音

  第四次審判  以色列人在埃及四百年被奴役

  第五次審判  耶穌在十字架受咒詛

  第六次審判  大災難

  第七次審判  白色的大寶座,最後一次審判萬民。

  在每天的報紙,登載世界時事變化萬端,可知主再臨的日子快到,那時要有七年的大災難,聖經說:「你要預備迎見你的神,」現在恩門仍然大開,還有機會悔改,以後的災難,恐怖,人禍和將來的天災,真是擔當不起,主的日子一到,門已關閉,想要進去,卻是不能,讚美主:現在站在門外叩門,我們要趕快把心門打開,領受一切的恩惠: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現在把七個時代分述如下:

  一 無罪時代:「亞當活到一百卅歲,生了一個兒子,形像樣式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創五章三節),亞當未犯罪以前未生有兒子,他的長子該隱和亞伯,是在一百卅歲以前生的,由此推算,這一個無罪時代,大約有一百年左右。

  始祖的犯罪,私食禁果,是一件小事,但不信神。就是一件大事,在我們中間,如果有人還沒有信耶穌,信神,他就要立刻悔改,不要以為「不信」是一件小事,聖經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章六節)神不喜悅你,就有禍了,以前我不覺得這「不信」的重大,現在卻要加意的論講,比方一個兒女,到父母的面前說:「我不信你」,這是何等的嚴重,真會擔當不起,今日世人對神沒有信心,換一句說,神也是「受不了」,所以信是必需要有的,雖然信與不信的主權在於你,但你不能捨福而求禍,請你打開心門,接受救主,得豐盛的救恩!

  亞當因為不信,被神逐出樂園,不能再居住神所預備的地方,過天堂的生活,相信他的心中,何等悲苦,晚上流淚,沒有神,沒有了主,得不安慰,所以我們要悔改,信靠耶穌接受由天上來的平安,不單是得救,而且過屬天的生活,感謝主,祂正站在門外叩門,要將永遠的福樂,賜給迎接他的人。

  二 良心時代:良心就是「是非之心」,合於神的旨意的心,許多世人都自誇說良心正直,越是有罪的人,越說自己的良心好,但一個未認識神的人,不明白神的旨意,怎能有好良心呢?耶穌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如果當時的人有好良心,就不致於被洪水所滅,人心比萬物詭詐,自己的良心靠不住,挪亞的時代,民眾離神作惡,思想敗壞,所以被滅,惟獨挪亞一家八口得救,我們中國人,一定相信這事,因為那一個「船」字,正是舟旁八口,倉頡造字,真有意思,不說九口或七口,因為挪亞是全家八口。

  方舟只有一度門,表明耶穌是唯一的門,神把挪亞全家安置在舟門的裡面,在平安的時候,我們不覺得門的可貴,但風雨災難來了,就跑進門內,是與生命有關係的,請問你在那裏,信的人在裡面,不信的人仍在外面,現在大災難仍未到,還有機會可進,遲了就恐不及,讓我們快打開心門吧!

  洪水之災,把良心時代結束。

  三 人治時代:以寧錄為首領,他建造巴別塔,是拜偶像的祖先,想要塔頂通天,爬上天上去,把神的寶座推翻,真是野心之極,但天是這樣的高,美國紐約城一座百多層的高樓,仍通不到天,何況古時的巴別塔呢?神當時知道人心的驕傲,就用變亂口音的方法,審判他們,彼此言語不通,工程因此停頓,記得我在暹羅一處地方領會,要兩個人譒譯,他們輪流講完了一句,差不多我已忘卻了,這不是寧錄犯罪的結果,如果不犯罪,大家能說一樣的話,何等美好,讚美主,將來我們到天上是講一樣的話語,天堂的話,是潔淨的,沒有污穢,就是「阿利路亞」,「阿們」,兩句,我們接受耶穌,同在主的裏面,說天堂的言語,合而為一,心門打開,讓主進來。

  四 應許時代:由亞伯拉罕起,就是應許的時代,他年紀一百歲的時候,妻子也九十歲,就得神的應許,生了兒子以撒,但這還不是最大的應許,因為照聖經馬太一章一節的原文,亞伯拉罕的兒子是耶穌基督,以撒不過是影子和預表,耶穌纔是神最大的應許。

  亞伯拉罕蒙神賜福的條件,就是要住在迦南地,離開了就無福,所以他的孫子雅各,離了迦南下去埃及,這不是神的旨意,結果子孫作了四百年的奴僕,弟兄們,神把你安放在甚麼地位,就要「守住本位」,不可移動,除非神有清楚的啟示,准許離開,因為天使的犯罪,也是為不守本位的緣故啊。

  以利亞在基立溪旁,聽候神的安排,雖然溪水乾了,他仍不移動,神要命令你在甚麼地位,只要順服謹守,就必蒙福。

  五 律法時代:律法的開始,是神在西乃山上,用指頭在石版上,寫下了十條誡命。

  主耶穌是生在律法時代之下,有兩件事,(一)消極方面:他被釘於十字架,在木頭上受咒詛。因人不守律法,他要遵守,乃受咒詛。(二)積極方面:成全了律法,不單是守而且成全,結果得成為義,義分為兩種,聖經說,人的義不過是破爛的衣服,頂不雅觀,比方一個中國大使,要到外國,呈遞國書,望見元首,不能穿平常的衣服,一定要特製禮服,纔不丟國家的臉,所以我們朝見神,更不能穿破衣服,要穿上神的義,纔能到天父那裡,這一件義袖,是主白白賜的,我們因信,把咒詛交給主,而取回神的義,可以坦然無懼的,進入天堂,天使看見了義袍,一定不攔阻你進去,看哪,主站在門外叩門,要把義袍交給你。

  六 恩惠時代:已經將有二千年,這時代由五旬節直到主再臨,現在是恩典時代的末期主快再臨了,魔鬼不願意人知道主來,但我們把聖經的預言,對照世界的情況,就知道主要快來,所以要準備,「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人在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兄弟種田,每禮拜天都到禮拜堂,教友們都稱讚他,但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內心,原來有一個是假冒的,結果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兩個女人,大約是一姑一嫂,大家同在教會,參加歌詩班,唱詩,禱,吃聖餐,外面頗熱心,但主清楚知道,結果取去一個撇下一個,還有那兩個人在床上,大約是一對夫婦,男的是浸信會信徒,如的是長老會教友,兩個人每禮拜日,一同來教會,禮拜,祈禱,聽道,獻捐。另人看為「標準夫妻」,同心合意走天路,但是主一來了,真偽分明,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我們要儆醒,到主來的時候,不致被撇下,受七年的大災難。

  七 天國時代:有一千年的時間,末了,有白色大寶座的審判,七個時代,就完結了。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這兩節聖經,是主升天以後,寫給老底嘉教會,老底嘉,就是民主的意思,教會不能講民主,因為信徒不能自己作主,基督才是教會的主,教會分為有形和無形的兩種,現在我們看的是有形的教會,其實只有一個無形的教會,就是基督。

  教會不能效法世界,迎合潮流,否則就是離棄了主,把主趕出去了,有形的教會,內裡沒有主,叫主站在門外,真是可憐,這不是專指一個教會,乃是一種大體的看法,世界各國,有許多教會,商量事情不禱告,把主撇在門外,反把世界的辦法,弄到教會來,但主愛教會,仍然站在門外,更用手叩門,直到今日,仍然未走,你聽見了嗎?

  主不盼望整個有形的教會完全悔改,乃對每一個人說,「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主藉靈感,和聖經的言語,在你的心外叩門,用偉大的愛愛你,你不開門接待,怎能對得起主。

  最後,開門了,仍是不夠,你站在當中,要請主進來,進來作甚麼,作人客嗎?許多信徒就是把主當作人客,不是時常見面,或者每週會見一次,禮拜完了,和主握別,啊!這太令主傷心難過了,他要進入你的心門,並不是作客的,廿一節「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得救更要得勝,纔算完全,這裡說同坐寶座,不是另外的寶座,好像雅各約翰所想求一左一右的坐,乃是同主耶穌同坐寶座,主與我合為一體,我在他裏面,他在我裏面,他是頭,我是肢體,完全奉獻,與主合一,同坐神所賜的寶座。

  但要注意,基督的心,有兩件東西,一個是十字架,一個是寶座,你如果肯在十字架,主就在寶座,你要在寶座主就要在十字架,現在我們讓主坐寶座,將來主也給你坐寶座,所以主現在叩門尋找,不是找客店,或是暫時房間,乃是尋寶座,要作人心中之王,到你裏面居住,所以你肯不肯把內心分別出來,讓主進入作主作王,這應許就屬於你的,而且將來與主同坐的寶座,福上更加大福,享屬天的生活,「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阿們。── 趙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