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八課 救贖的完成

 

    主耶穌升天的時候,有使者說:主耶穌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一11)。祂在橄欖山上駕雲上天,第一階段從地上到半空中,是眾目可見的;第二階段是從半空中到達寶座是人不可見的。所以當祂再來的時候,第一階段是從寶座下達半空中審判祂的教會;第二階段是從半空中腳踏橄欖山,開始哈米吉多頓大戰毀滅敵基督的軍隊(亞十四4;帖前四15~17)

 

一、主來前的預兆:

      1. 有敬畏祂思念祂名的人(瑪三16;路一~二章)

      2. 馬太廿四章

     地上:戰爭,饑荒,地震多次發生,間歇期漸短;教會多人跌倒,假先知顯大神蹟,大奇事,敵基督訂和約,三年半後毀約(但九27)。世界如同挪亞的日子充滿強暴,又如羅得的日子,同性戀泛濫。

     天上:日變黑,月變紅,眾星墜落,天勢震動。

     地底下:魔鬼從空中下來,無底坑放鬼出來殘害地上的人。

 

二、主來的次序:

      1. 得勝者的被提-第六印開始,殉道者被提至寶座(啟十二5),活著的得勝者被提至錫安山(啟十四1)

      2. 災難末期-全教會被提至空中審判台(帖前四15~17;林前十五52)。災中殉道者被提至玻璃海(啟十五2)

      3. 主耶穌腳踏橄欖山降地審判萬民,分別綿羊國與山羊國(太廿五31~46)

      哈米吉多頓大戰以後,毀滅敵基督(666)政治世界,假先知,與世界聯合的宗教世界,山羊國(太廿五31~46;啟十七~十八章)

      4. 千年國度得勝者與基督同作王一千年,不得勝者在黑暗中哀哭切齒,綿羊國在千年國度是國民(啟廿4~6;太廿四51,廿五3046)

     5. 千年國以後歌革瑪各大戰,綿羊國多人攻擊聖徒的營,撒但與背叛者進入火湖(啟廿7~10)

      6. 白色大寶座審判一切的死人進入火湖(啟廿11~15)

      7. 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開始。

── 張向晨《聖經助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