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這些年來,在教會中與弟兄姊妹們一同讀神的話,原則上每次都錄了音,留下了不少錄音帶。一九九四年下半年,教會裏有弟兄提出他有負擔要把錄音記錄作成文字,不少弟兄姊妹心裏回應他的負擔,事情就這樣定規下來,把歷年積留下來的講經記錄整理出來,把我沒有寫成書出版了的先作整理。

本書是第七本整理出來的。全本的聖經是向人啟示神在宇宙中的永遠計畫,聖靈向人啟示了從永遠到永遠的神把萬有帶進榮耀裏去的定意,並祂作成這事的方法,讓人知道揀選並跟隨主的道路。

本書的內容是一九八七至一九八八年間與弟兄姊妹們交通的。主要是為那些在主日讀經小組裏服事的弟兄姊妹們,讓他們能明確的掌握全本聖經訊息的主題,能有系統的領會神永遠的旨意是如何的安排,祂榮耀的目的又是如何借著祂的兒子來作成功。雖然經過了很曲折的歷史過程,那位道成肉身又經歷死而復活的神的兒子終竟成就了神榮耀的計畫。在整理的過程中,為要保留當時的語氣,所以只是把一些重複的字句刪除,也把過於口語化的字句稍作修改。因此,閱讀的時候也會有在聆聽交通的感覺。不過有一點要提醒的,因為是交通,所以若不是十分必要,就沒有多讀經文本身。因此,在閱讀時,我建議讀者要先閱讀每次交通的整章經文,這樣就能享用在主裏的交通。書後的附錄“聖經各卷的簡要分解”,是當年交通時分發給大家的交通綱要,把它也收在本書裏,聊補本書的短缺。

用「叫祂的話都成全」作書名,固然是出自聖經的話,清楚指出神要讓人明白「祂旨意的奧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祂裏面得了基業。」用這樣簡單的字句就把整本聖經的信息表達了出來。已經有一段好長的日子,一般人讀經多注意字句,甚至是一些單字。這不能不說是不好,但不能說是完全。不注意字句會使人離開主說話的目的,單注意字句又顯不出神話語的豐富與準確,但單字卻決無可能成為完整的啟示。

十多二十位弟兄姊妹一起作抄錄,整理,及謄正,又有弟兄作封面的題字,我們經歷配搭事奉時所顯出的恩典。更要感謝主,祂讓我們借著文字與眾聖徒有交通,叫神的兒女們在基督的身體中彼此供應。願榮耀稱頌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王國顯《叫祂的話都成全──聖經各卷提要》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