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附錄二)『方言運動』的真面目

 

名人對「方言運動」的評論簡介:

    ()被稱為時代先知的叨雷博士(R.A. Torrey),他是慕迪的同工,曾在慕迪聖經學院任教。他認為靈恩運動顯然不是出於神的,而是所多瑪所建立的(參叨雷著的《Is the Present Tongues Movement of God?)。他指出:說方言根本與靈洗無關,以說方言為重要恩賜與聖經的真理明顯牴觸;靈恩派的聚會極端混亂,這分明違反哥林多前書第十四章聖經的教訓。而且從許多的個案顯示,說方言的人其實是邪靈附身所致。從摩門教由開始之時就常說方言來看,靈恩運動一定不是出於神的。

    ()二十世紀最受歡迎,稱為「解經王子」的摩根博士(G. Campbell Morgan),也是反對靈恩運動的,他稱之為「撒但末後的詭計」。

    ()宣道會的創辦人宣信博士(A.B. Simpson),雖然主張神醫教義,但他也反對靈恩運動的思想,他認為不可能以說方言為受靈洗的憑據。他曾經寫過一封公開信給宣道會,指出靈恩派的說方言運動必須立即禁止。而且,到了一九七四年,有宣道會牧師麥格羅(Dr. Gerald E. McGraw)在宣道會的刊物《The Alliance Witness》中報導:他和一些牧師們成立了一個「分辨說方言的靈」的特別聚會,專事替那些有說方言經驗而願意接受試驗的人來分辨他們的靈。經過多年的試驗之後,他指出,他本來也贊成有一些方言是真的,但事實上,試驗出來的結果顯示:有百分之九十以上說方言的人,證實是邪靈附身所致。他又指出,有一些弟兄靈性非常好,作聖工也有能力,而且他們從來不在公開的場合說方言,只在私下靈修之時纔說;但是經過試驗之後,他們的靈在奉主耶穌的名所吩咐之下,竟然說出自己是鬼。

    ()賓路易師母(Jessie Penn-Lewis)乃一代屬靈偉人,著有許多有關屬靈豐盛生命的書。她有一個分別諸靈的特別恩賜,長期出版《勝利報》,專事講論如何分辨被鬼附和如何趕鬼的真理。在她所寫著名的《聖徒爭戰》(War On The Saints)一書中,她極詳細地教導如何分辨諸靈,指出靈恩運動的方言現象,其實是被邪靈附身所致。―― 林獻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