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第三講  生命樹和分別善惡樹

 

  今天晚上我們繼續思想:在伊甸園中有兩棵樹,一是生命樹,一是分別善惡樹。這生命樹與分別善惡樹是從舊約一直到新約。有人在生命樹那邊,有人在分別善惡樹那邊。分別善惡即是曉得是與非,對或不對,好或不好。今日世界人類均是落在分別善惡樹之中。基督教不是給人分別善惡樹,乃是賜人生命樹。道德不能叫人得生命,可是今天的人都落在這道德樹中,不能叫人得生命。今日神給我們的是主耶穌的生命,可是今天的人都落在這道德樹中,不能叫人得生命。今日神給我們的是主耶穌的生命,就是生命樹,而不是道德樹。

  神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生命就是神自己,這是超然的生命,消滅死亡,憂傷,掛慮的生命,也是吞滅重的生命。你有沒有重呢?你祈禱不能解決,讀經不能解決,聚會不能解決,只有生命能解決。今日世人多落在苦海之中,而基督徒不知道此生命乃吞滅死亡之生命。但我今告訴一大喜信息,不用靠聖經,祈禱,你裏面有超然的生命,在你裏面的比在世上一切的更大。神的生命在我心中透過一切難處,吞滅死亡。弟兄姊妹們:在你裏面的不是道德死東西,不是分別善惡樹,乃是生命樹。祂自己在你裏面會長大,生命是會長大的,我們的生命不是在地上,乃是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乃是在天上,在三層天上。我講到這裏的時候,我心裏是何等的喜樂。或許有人不明白,以為這是太抽象了,不能在實際上有所幫助。我學了一個功課,就是在人以為實際但在神卻不然。人以為是,神不一定以為是。人有頭腦,有眼睛,人有一個問題,就是屬靈上的問題。怎樣解決呢?自己祈禱,十年,二十年,不能解決。於是去請教別人,別人說,當怎樣怎樣做,他聽了,覺得滿意。一時解決了,三天之後,毛病又來了。這樣有如一匹馬繞圈而跑,一圈又是一圈。問題一個又是一個,魔鬼手拿鞭子,鞭打我們,叫我們跑二百年也是跑不完。弟兄姊妹們,在實際上是解決不了的,人以為是實際的事都是空的。你的生命是在天上,歌羅西書那裏說:「生命藏在神裏面。」基督就是我們的生命。

  弟兄姊妹們,今日做好基督徒還是不夠,主快來了!做好基督徒並不是標準,這不過是分別善惡樹。我們是天上的人,我們的生命是在三層天裏,我們的生命是在神裏面。今天我在這裏講,但是我的生命是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一天我要被提,主再來的時候我要到祂那裏,我的身體改變了,因為我有神的生命。這生命與天上的生命相合起來,成為一個生命。我們的生命是在基督裏也是在神裏。這生命是有能力的生命,這生命是永生。有人問你永生是什麼?永生就是長生不老,這永生不但是永遠,永生就是神。神是充滿萬有,勝過撒旦,掛慮,憂愁。神不能被死綑綁,神沒有重。這是一個大喜的信息,就是神今天在你裏面。你要感謝神。有人以為做了幾十年失敗的基督徒,不是!今日有這永生在你裏面,我們應該一齊高呼——讚美主!

  主是生命勝過陰間勝過死亡,今天神給我們的是生命樹,不是道德,律法,不要我們做這樣做那樣。弟兄姊妹們!神給猶太人這個東西猶太人就失敗了。今日神不是給人律法乃是給人一位人子耶穌基督。什麼叫做重生?(Born Again)。重生就是基督好像風進入你裏面。

  亞當失去了機會,他若吃了生命樹上的果子,他就會活到永遠。神已經給你生命樹,你吃了沒有?你吃了這生命樹,就是信了耶穌,你改變了,神已經到你裏面,這生命會長出來。花在地面上你會否心它會長大嗎?有些基督徒到傳道人面前說:「我不會長進。」這生樹在你裏面會長大,會結果子,所以不用你心。弟兄姊妹們!你心自己不長進是一個自己的生命,也是罪。

  弟兄姊妹們!所有在世界上的東西,凡是有生命的,它自己都會長出來。

  我們有身體,魂,及靈。神把生命樹放在我們的靈裏,這生命好像一道霞光,一進來,靈裏馬上就光亮起來。你靈裏光亮嗎?靈裏光亮是神工作之始。神怎樣作工?神作工是從中心到圓周。祂在靈裏光照,有亮光,你做一件事,討神的喜悅,裏面快樂。你違背神,裏面就不快樂,沒有光了,線又斷了。這光在你裏面,神就是光,你聽祂的話,你裏面的光就一天亮似一天。什至人看見你的面如同看見摩西,如同主耶穌。這光從何發起?這光是在靈裏發光,靈在何處?靈是在人最深的地方,不能見,不可摸,是人的中心。靈認識神,聖經不能叫人認識神,猶太人守摩西的律法,但是他們殺害主耶穌。他們熱心,卻是不認主耶穌。求知識的基督徒,以為查聖經是認識神,其實這是魔鬼的方法。除非得神的光照,與神合一,與神成為一靈。「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林前六章十七)這才是認識神。這生命樹在我們裏面叫我們的思想改變,多少時候我們有了新生命,卻有一個舊頭腦。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是不滅不壞的。

  生命的秘訣是什麼?何謂豐盛生命的秘訣?祈禱,讀經,熱心,唱詩,每日有家庭禮拜,這都不是根基。有人說是信,有人說是愛。但我們沒有愛,人都是充滿詭詐。何謂豐盛生命之秘訣?喜樂從何而來?其根基在於何處?豐盛生命之秘訣乃是十字架!你說:「十字架我們又不是不信,你講十字架恐怕是太淺了。」但我告訴你,直到如今,十字架成為我得勝的秘訣。雖然我不一定得勝,但十字架到底是得勝的。

  何謂十字架?十字架就是死!弟兄姊妹們:宇宙充滿了十字架的原則:「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不死就沒有子粒,種子死了又長出來。寶石在地裏埋藏數千年而成,母親生產兒子要經過死亡的邊緣。弟兄姊妹們!一切植物在宇宙中都充滿了死的真理。沒有死,就沒有活,沒有生命。主耶穌死不單是為我們的罪,把罪帶在十字架上。當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連我這個人也釘上了。不單解決罪,乃是解決整個人。不是說得永生,罪得赦免,我這個人從前犯罪,現在不應犯罪,這並非基督的道理。聖經說,把整個人釘在十字架上,不但釘罪,神把你的溫柔,你的好東西都釘在十字架上,你的誠實,你的良善都釘上了。釘在十字架上就咒詛,好的與壞的一同受咒詛。神把你帶到零的地步,神不為你建造一間房屋,祂要你在新的地方建造新的生命。凡從亞當來的好的也是壞的,壞的也是壞的。神不看這一些,因為這些都是分別善惡的樹,是從亞當來的。神在全世界只看一人,就是耶穌基督。弟兄姊妹們!十字架是什麼?十字架就是生命的秘訣。聖靈來了,祂帶了什麼來?十字架在二千年前與我有何關係?感謝主!聖靈來了,祂好像是一個怎記,祂怎樣印呢?這我最近在神面前所得的亮光!聖靈把主的十字架拿起來,天天把耶穌基督的死印在我們裏面。死!死!死!印!印!印!蓋章的時候不夠色就再印。神在我們身上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我們模成祂兒子的模樣。今日我們不能死,聖靈把耶穌的死印在我身上,把主死的功效與能力都印在我身上,同時也把主耶穌的活與生命也帶我們身上。一粒麥子如果不死了,就沒有生命,不能長大。

  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有兩個工作,一是死,一是生命。聖靈把十字架帶入我們裏面也有兩個功效,就是死與生命。拉撒路死了,臭了。但復活的生命在他裏頭出來,他就活了。這就是基督的死亡,你必要經過拉撒路的死,主復活也是經過死的生命。在約翰福音第二章主耶穌吩咐僕人把缸倒滿水,就變成了酒。這就是死的見證,倒出來就成為好酒,是豐富的生命。耶穌把五餅二魚擘開,就叫五千多人吃飽,這就是豐富的生命。我們要有豐富的生命,也是要被破碎。弟兄姊妹們!今日世界的重太多了,要基督徒興起來,怎樣興起呢?香港再造二千禮拜堂也是無用的,但要只有二百個被破碎的基督徒,能夠供給香港的需要。神要你的一切都放在祭壇之上,完全沒有了自己。把你燒了,變成灰。神在你身上有一個強烈的要求,乃是要把你燒了,變成灰,灰活過來,就能夠供應全香港的需要。拉撒路之死,五餅二魚之被擘開,就是死的見證。神要你的心奉獻,勝於有好行為。── 葉伯南《生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