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九、彼得與鑰匙

 

經文:馬太十六章十三至廿節。詩廿七篇。

銳意:信仰

  我們說到彼得,可以想到兩件事,一個是磐石,一個是鑰匙,並且彼得的意思,在四福音記載很多,除了主之外,算他最多,在眾門徒中,他也說話最多,被主的責備,他不單快說話及忙碌,在他的性情看來,也表現他的一生,他最易於發脾氣,易於改變,他說主啊!你離開我,我是有罪的人,他看見主在水面上走,他又說我亦來,不料他沉下去了,便大叫,主啊救我,有一次他對主說,假使無人承認你,我也承認你,主與門徒洗腳,他卻要求洗澡,耶穌復活之後在加利利海邊,問彼得說,你愛我嗎?他對主是非常敬重的,我知道彼得有三次不承認主,我今晚不是談及這些,這是撒但試驗他的。

  彼得是一個平民,他有家室且有小孩子,他是一個工人,每天做工作,流汗血才得飯吃,凡事喜歡幫助人,又是一個愛國者,他的盼望漸漸到來了,施洗約翰傳道來到,他馬上去聽,他聽見約翰說上帝的羔羊,總之,他是在宗教上有渴慕的心,才盼望救主出現。

  今晚我看見許多人都是盼望主耶穌,感謝我們的主,安得烈介紹主耶穌,各位!一個熱心的基督徒,一定願意將主介紹給人,領人到主的面前。主看看來者是何人?原來是個漁夫,主不是在外表的隨便看,乃是看透了心,如看一件物件,一定多看,就是參透的意思,主第一次看法就是參透他,知道他有誠實。

  主看見了彼得,是一生一世不能忘記的。主在彼拉多前受審的時候,他曾三次不認主,主在第一次的時候,他說,你的名字是西門,但要改為彼得,彼得是靈性方面所有的名,是耶穌賜的,因為耶穌看見彼得心裏將經過變遷,後來變為石頭,這是十分要緊的,故主耶穌賜他的新名,是一塊石頭,對磐石會看錯,大家要注意,他是一個平民,沒有什麼高尚的地位,我們看他的說話,很不穩健的,為什麼主耶穌說你要成為彼得呢?成為石頭呢?若果我們今晚打開彼得前書一章看去,便可以知道了。是一塊石及寶石,因為靠寶貝的應許,就成為一塊可愛的石頭,石有許多種,有普通石,遠不及寶石鑽石,青年的弟兄姊妹們,當你們結婚的時候,就可以戴上一個鑽石戒指了。鑽石是什麼呢?科學家及地質學家說,鑽石本來是一個炭,不過,因為這塊炭要經過多少變化,才成為鑽石,彼得說基督徒乃是活的石頭,他的進化是時間,他在裏面看不出力量,經過時間變化才成這個石頭,似乎彼得是炭的時候,經過艱難所以彼得變為寶石。

  今天晚上請注意在彼得裏,有眼睛看不到量,就是心裏發出的活潑信心,因為聯絡的關係,便變成彼得,所以他說有主寶貝的信心,全世界一切的物質都是由看不出的污穢,及各種污穢發出的力量,第三次大戰發生,我相信是難免危險,但免除戰爭,要靠主,神看見世界上的人,信仰破產了,其督徒內信心薄弱,你說這種信心是寶貝嗎?

  耶穌的時候,羅馬國是強大的國家,人都怕他們,但在裏面有兩個人,一個是不凡人,一個是工人。

  今晚你們渴望真理嗎?你願意有一位救主嗎?你記得被得被耶穌看透了,假使今晚我們見了耶穌,發生了信仰,四方面都衝動,這是不可避免的,你我或者是無自我革命,但在革新生命運動中,在你心裏平安嗎?不是樂觀,都是悲觀的,彼得經過許多艱難,就是信仰救了他,今日的苦難,只有信心救了我們,若失了信心就無可拔救了。各位青年在主裏面要堅定自己的信心。

  彼得有許多時遇試探,有時撒但要他心裏提及他的事。

  耶穌在加百農對他說一句很難明白的說話,因為當時有許多人跟隨主,因為他在曠野以二魚五餅而信他,因為他衣食住都解決了,所以,人都想主做王,今晚我們不是說肉身之事,現在世界上許多人都很可憐,許多人都食不飽,我相信主對我們的肉體是很要緊的,但這個社會應有改良,主所給你的不是地上的糧食,乃是天上的糧食,大家都說福音好,信福音是好的,耶穌說:你若不吃人子的肉渴人子的血,你們就沒有生命,在約翰福音講,當時有許多人跟他,也都退後了,因為以為社會上之改良,就是道德。

  各位,我們要分清楚,不要做無生命的基督徒,有許多人敬拜神是無生命的,所以主說:這兩句話,是很難聽的,他是說在十字架上的事情,他的難過是什麼呢?他盼望耶穌的不是生命,乃是可以改變社會及環境,真是錯了。

  他們看不清楚,假使天國到了,若果不悔改,便致今日的光景,只為幾個人信主,有什麼意思呢?似乎都是退步了,只有一個人說,你們要離開我嗎?彼得說,我們還歸從誰呢?這問題到現在仍在這裏,要天國降臨,要改變社會,大家都希望主耶穌來,但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彼得說:主啊!你有永生的道,寶貴的信仰。現在廿世紀,世界到了這地步,主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我不能到父那裏去!我們要歸從誰呢?他的宗教,法利賽人都沒有意思,他看見羅馬人走來走去,都是希望得世界上生命的事,不是仰望主的,彼得說,你是永生神的兒子,他一切的信心,都是倚靠在耶穌的身上。

  各位!今晚你們有信心在心裏嗎?聖經說:有上帝的兒子才有生命,有主耶穌在裏面,就有生命,沒有主在裏面,就沒有生命。

  我們的信心是在主的身上,感謝神,彼得有這寶貝的信心,主耶穌又加上一句話,他就更認識他,因為你承認我,我就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什麼是鑰匙呢?就是最尊貴的人,主對彼得說,我給你天國的鑰匙,是有權柄可以開天門的,也可以說是手握綑綁與自由,可以綑綁許多人,也可以釋放許多人。故彼得在五旬節的時候開了天門,釋放了許多人,耶穌說是智慧的鑰匙,什麼是智慧呢,就是聖經說:「上帝愛世人……」,約翰三章十六節,這幾句話,就可以釋放許多,我們感謝主,他把這鑰匙交給彼得,將天門開了。

  我們香港許多人已被綑綁了,他們的腦筋被許多思想綑綁了,及道德的失敗,香港有許多處的外表是很興旺的,但許多貧窮人一樣的心事,如何可以釋放他呢?耶穌說:磐石之上,可以建立我的教會。

  我們現在的信心到了什麼程度呢?願上帝的聖靈在我們的心裏作工,多領人悔改歸主,榮耀天父。──  饒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