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 返回本主題目錄 |

 

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

 

「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亞比雅班裡有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人,名叫以利沙伯。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供祭司的職分,照祭司的規矩掣籤,得進主殿燒香。燒香的時候,眾百姓在外面禱告。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向他顯現。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一5-17

一、引言

今天早晨我願意同弟兄姊妹交通一件事,就是一個轉移時代的人。我們知道神的旨意永不改變,不過祂的作法常常會改變,雖然祂改變祂的作法,但是祂的旨意總是不變。祂這個作法的改變,是為要成全祂的那個旨意。每一次祂的作法改變的時候,時代也跟著改變,但是在神轉移時代之前,祂必需要得著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比方說:神在當時的時候,祂要從應許轉到律法,祂就興起摩西來作一個轉移時代的人。比方說:祂要從士師轉到君王,祂就興起撒母耳來,撒母耳是一個轉移時代的人。今天早晨,我們要來看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那人就是施洗的約翰。

二、施洗約翰是一個轉移時代的人

我們記得主在馬太福音第十一章第十二至十三節這樣說:祂說律法和先知是到約翰為止,從施洗約翰的日子一直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因為律法和先知的豫言只到約翰為止。在約翰之前是律法和先知的時代,律法和先知都在那裡說豫言,它告訴我們說將來有一位救主要來,但是它的豫言是到約翰為止。約翰結束了律法和先知的時代,同時他也開始了一個新的時代,那就是天國要降在人的中間,因為他是救主的先鋒。他為主預備道路,等到主來的時候,天國就來到人間了。

所以我們知道約翰是一個轉移時代的人,他結束了舊約,他開始了新約。馬可福音第一章一節就告訴我們說:「福音的開頭。」耶穌基督的福音是怎麼開始的呢?它說就如先知以賽亞所講的話:「在曠野的裡面,必有人聲,在那裡為主預備祂的道路。」所以我們知道,主耶穌的福音乃是從施洗約翰開始的。因此,約翰是神興起轉移時代的一個人。

三、我們今天是處在一個時代轉移的時候

為甚麼我們今天早晨要交通這個人呢?因為我們感覺今天的光景,也真是神在那裡轉移時代的時候。從約翰開始一直到如今,這個「如今」不單是指著當時的如今,這個如今一直繼續到我們今天。因為這段時代是福音的時代,是恩典的時代,無論甚麼人,他只要肯悔改,信靠主耶穌,他就能得蒙拯救。天國的門是開著的,我們可以努力進到裡面去,凡是肯捨己背十字架跟從主耶穌的人,都是天國的子民。

所以從約翰的日子一直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福音的門還是開在那裡,凡是願意的都可白白的來,但是我們知道這個日子終有一日結束。這個恩典的時代已經到了最後的一段,我們的主快要第二次的再來,當祂第一次來的時候,祂把恩典帶到這個世界。

但是當祂第二次來的時候,祂要審判這個世界,祂第一次來是神的羔羊,背負世人的罪孽,但是祂第二次來是猶大的獅子,祂要建立祂的天國在這一個地上。今天是恩典的時代,到這一個今世結束之後,來世要來到,這個來世就是千年的國度,這個千年國度裡面有義住在其中,換一句話說:主要用鐵杖來管轄這個大地。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今天是處在一個時代轉移的時候,但是我們的神作事有祂一定的法則,祂要轉移時代的時候,祂總是在地上要找到一個人或是一班的人,能被祂使用作轉移時代的器皿,這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能被神使用來結束這個今世,來帶進那一個來世。能結束恩典的時代,來帶進主耶穌第二次的再來。

四、神尋找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

我們處在這樣的時候,我們知道神今天在那裡尋找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但是這個轉移時代的器皿今天不是一個人,乃是一個團體的人,所以我們看見啟示錄第十二章的時候,我們看見那個婦人所生的男孩子,那個男孩子是一個轉移時代的人,但是這個男孩子是個團體的說法,因為告訴我們:「弟兄們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這個是轉移時代的器皿,巴不得神在我們中間也能找到像這樣的人,這個是神今天在神兒女的中間所尋找的。所以我們願意從約翰的身上,來學習究竟轉移時代的器皿有甚麼特徵,好叫我們在神面前也能有所學習。

1. 為著主耶穌第二次來有產難的禱告

我們知道約翰的故事,是從他的父母開始,因為當時有一對老年的夫婦: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他們都是亞倫的後人,撒迦利亞是一個祭司,因為我們知道在當時,聖殿已經重新被建造。所以有祭司從聖殿裡頭來事奉神,但是很希奇的事,我們知道從舊約到新約中間有四百年,舊約先知的話是到瑪拉基為止,神藉著先知瑪拉基說了話,呼召以色列人悔改,但是從那個說話之後,有四百年之久神沒有說一句的話。神對祂自己的百姓沒有說話,為甚麼緣故呢?因為祂的百姓,雖然已經回到猶太地,也重新建造了聖殿,也有祭司的事奉,也在那裡讀摩西和先知的書,在外表上好像是一個很敬虔的國度,但是在實際上,他們的口是親近神,他們的心是遠離了神。

因為這個緣故,神就不能向他們說話,表明那個時候,屬靈的光景是何等的低落。祭司乃是率領百姓的人,他們的光景就是代表百姓的光景,所以雖然那個時候可能有兩萬個祭司在那裡,但是他們屬靈的情形實在是低落,表面上在那裡服事神;他們實際上沒有服事神,這是一般的情形。但是感謝神!在眾祭司的中間,有一位祭司,恐怕還不止他一個人,也許也有其他少數的祭司,他們是敬畏神的人,所以我們看見撒迦利亞和以利沙怕在神的面前是義人,他們照著他們所知道的,他們在那裡服事神。可以說是無可指摘的,這個實在在當時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但是聖經告訴我們說:雖然他們是義人,但是他們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能生育。

今天我們聽這樣的話好像不希奇,實在在當時這樣的話是非常特別的,因為我們知道以色列人是神屬地的子民,所以神給他們所有的應許和祝福都是屬地的,在申命記告訴我們說:如果你是一個敬畏神的人,神就要祝福你的胎,叫你「人數極其增多」(申六3)。在詩篇裡頭也有這樣的話:一個蒙神祝福的人,他的妻子像一棵葡萄樹一樣,圍繞這個桌子(詩一二八篇)。

換一句話說:一個敬畏神的人,神要給他許多的兒女,這個是神的應許。如果今天一個人不生育,照著舊約的眼光來看,這個人是被神咒詛的人,所以你在這裡看見一個非常特別的情形,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是敬畏神的人,神應當給他們兒女眾多,這是神的應許,但是他們不能生育,表明說好像神沒有照著應許來祝福他們,難道我們的神不守信用的嗎?我相信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為著要一個孩子在神面前有逼切的禱告,不單是為著他們自己,叫他們的羞恥能被除去,不至於被別人誤會他們,因為別人會說:「你們外面很敬虔,恐怕你們裡面有罪惡,所以你們是神咒詛的人,不是神所祝福的人。」他們為著這個在神面前逼切的禱告,求神除去他們的羞辱,也求神照著祂的應許來應驗。

但是怎麼禱告神也是不聽,到了年老的時候,還是沒有孩子,恐怕一般的人碰到這樣的光景就要跌倒了,說神不守信用,我們何必來事奉祂呢?但是這對老夫婦不因著神而跌倒,他們還是繼續活在神的面前,我們相信他們的禱告是求神給他們一個孩子,現在他們看見神不聽他們的禱告,但是他們不灰心,他們開始就接受神的負擔,從前是為自己禱告,現在他就想到神自己的需要,他們想到神百姓的需要,所以他們就加緊的禱告,求神叫這位彌賽亞救主快快的來到。

有一天,當他按著班次在聖殿裡事奉的時候,我們知道當時聖殿裡頭的事奉,天還未亮,聖殿的門還沒有開,值班的祭司們就聚集在一個屋子裡面,他們就抽簽,定規說今天誰在聖殿裡作甚麼事,因為聖殿的事奉裡面,最高的事奉,乃是到金香壇的面前燒香,因為這個金香壇是放在約櫃的面前,是在幔子外面最近施恩寶座,所以能在金香壇燒香,那是祭司的事奉最高點。

根據當時的風俗,一個祭司如果抽簽能在金香壇獻香的話,他一生只能作一次,不能作第二次,有的祭司侍奉了一生,也沒有這樣的機會。撒迦利亞等到他年老的時候,他快要退休了,但是這個恩典臨到他的身上。所以他這一天進到聖殿裡面,這時候在全聖殿裡只有他一個,所有的人都在外院禱告,他代表全以色列的國家來到神面前燒香,他在那裡代替全國來禱告。當他這樣燒香的時候,忽然有一個天使在香壇的右邊,撒迦利亞就驚慌,天使對撒迦利亞說:「不要懼怕,你的禱告蒙了應允,你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他要在主的面前為大。」

親愛的弟兄姊妹!請問撒迦利亞在燒香的時候,他是代表全國的百姓,他能不能私下為自己的兒子禱告呢?絕對不可能,他這個時候禱告乃是為國家禱告,國家的禱告是甚麼呢?乃是說:「彌賽亞阿!求你快快的來。」因為當時猶太人是在羅馬帝國的底下,所以他們的禱告就是盼望救主彌賽亞快快的來,把他們拯救出來,這個是國家的禱告,但是當撒迦利亞這樣禱告的時候,天使說:「你的禱告答應了,神要給你一個兒子。」為甚麼呢?因為這個兒子跟彌賽亞發生一個極密切的關係;這個兒子與其他的兒子不同,不是光是為著父母的享受,除去父母的羞恥。這個兒子是與彌賽亞發生關係,他要行在主的面前,為祂預備道路。

所以弟兄姊妹!我們看見神有的時候作事,是超過我們所想像的。我們有的時候認為說:我今天有神的應許,那我禱告神必定要答應,但是有的時候,你禱告來禱告去,神好像不聽我們,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就跌倒呢?我們知道,神對待我們是照著我們屬靈的光景,一個不屬靈的人,絕對不會為著主跌倒的,因為他根本沒有資格為著主跌倒,他是為著自己跌倒的。

但是一個真正愛主的人,才有機會可能為著主的緣故而跌倒,但是主說:「凡不因著我跌倒的人,有福了。」那就是有的時候,主沒有照祂的應許答應你,為甚麼原因呢?因為祂知道你受得了,祂在你身上有個更高的旨意,祂要藉著你這個逼切的禱告,能把這個彌賽亞帶進來。神聽了撒迦利亞的禱告,給他一個兒子。神是守信用的,但是這個兒子是為著彌賽亞開路的,不是光為他父母的享受,多少的時候我們的禱告也是這樣,我們禱告是盼望自己能有所得著。

如果等到我們屬靈長大一點的時候,你看許多這樣的禱告神就不答應你。你剛剛信主的時候,你一禱告,神就答應你,因為你軟弱;但是當你認識主多一點的時候,好像你的禱告神不聽。是不是神不聽呢?乃是神要把你帶到一個更高的地位,要你不光為自己禱告,你的禱告要轉變,要為著神的利益來禱告。當你為神的利益禱告的時候,神也要顧到你的需要,所以你在這裡看見,神在撒迦利亞以利沙伯身上,就作了一個更深的工作,能夠將彌賽亞的先鋒帶進來。這個在屬靈的原則上,我們稱它為生產之苦的禱告。

弟兄姊妹!許多時候,我們禱告都是平平常常的,我們的禱告都是為著自己的需要來禱告。但神需要有一班的人,他能有一個生產之苦的禱告,那就是說從神那裡接受一個負擔,為著神的需要,我們能把我們自己擺上,我們能在那裡逼切的禱告,好像主在客西馬尼園那裡,祂禱告得汗流像血點一樣,這個就是生產之苦的禱告。這樣的生產之苦的禱告,乃是轉移時代的器皿第一個屬靈的原則。

我們知道在教會的歷史裡面,每一次神有一個新的舉動,祂總是要找到一些人,能把自己放在禱告裡面,為著神的需要來禱告,比方五旬節那一天,乃是因為有一百二十個人他們十天同心合意,懇切的禱告,所以五旬節聖靈就降下來,教會是這樣開始的。在歷世歷代教會的歷史上,每一次的復興,你都能找到有少數人在那裡逼切的禱告。

比方說:在我們中國,我們知道在一千九百二十幾年的時候,神在中國開始了今天的這個工作,你知道這個工作是怎樣開始的呢?有二位西教士,他們在那裡—就是福州的鄉下,他們為著神的工作心裡有負擔,他們覺得說如果神能在大學生的中間得著一班的青年,神的工作在中國就要開展,因此這兩個西教士,他們就在神面前逼切的禱告,因著他們的禱告,接下去就在三一學院裡頭有一個大復興,像倪柝聲弟兄,還有其他很多的弟兄,都被神復興起來,這個工作就慢慢開展,從中國開展到東南亞。

所以我們要知道要有少數的人,能在禱告上為自己擺上,弟兄姊妹最大的工作是禱告工作。今天神所需要就是有一班能禱告的人,能從主那裡接受負擔,為著主耶穌的再來禱告、為著神國度的降臨來禱告、為著神的旨意在地上通行來禱告。如果能有這樣的人,神就得著了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這個是第一個原則。

2. 認識神是滿了恩典的神

第二個原則,是隱藏在「約翰」的名字裡面。我們知道「約翰」這個名字不是他父母取的,當時猶太人的習慣,乃是當孩子生下來,到了第八天,受割禮的時候,就替他起名,但是「約翰」這一個名字,他還未生下來,天使替他起了這個名字,他的名字要叫作「約翰」。我們知道為著這個名字,他家裡起了一些爭執,因為當他受割禮的時候,家裡的親屬就要給他起名叫撒迦利亞,以利沙伯說:「不、不、不!他的名字要叫作約翰。」他們說:你們家裡從來沒有「約翰」這個名字。所以後來撒迦利亞因為不能講話,他就寫,他說他的名字叫作「約翰」。

所以你看見「約翰」這個名字是天使給他取的,你知道在猶太人的中間,他們起名與我們中國人一樣,總有一點意思在裡頭,不像在歐美,他們的名字沒有多大的意思。「約翰」這個名字是甚麼意思呢?他的意思就是說:「耶和華滿了恩典。」我們知道當摩西在神的面前,他說:「神阿!我要看見你的榮耀。」在出埃及記第三十三章二十節,神對摩西說:「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因為神太榮耀,但是祂說:「你可以看見我的背。」

所以神就從摩西經過,神把祂的手將摩西的眼遮蓋起來,然後當神經過的時候,神就宣告祂自己的名字:「耶和華、耶和華,滿有憐憫和恩典。」我們的神是滿有憐憫和恩典的神,這個是神的性格,神的性格是恩典,現在約翰的名字就是「耶和華滿有恩典」。

換一句話說:這個約翰,他的身上帶著神的名字,他的身上帶著神的性格;他認識神的恩典,他也知道神要向百姓施恩,所以他出來傳悔改的道。為甚麼要傳悔改呢?因為神有恩典,如果悔改,神的救恩就要臨到他們。所以弟兄姊妹們!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他需要認識神的恩典,我們今天對於神的恩典認識多少?

感謝讚美神!我們對於神的恩典都認識一些,我們蒙恩得救就是認識神的恩典,但是我們對於神的恩典有多深呢?我們天天活在這個地上,是不是靠著神的恩典而活呢?還是靠著我們老舊的自己而活呢?你知道保羅他作見證,他說:「我今天成了何等樣人,是神的恩典所造成的,不是我保羅有甚麼了不起,乃是神的恩典在我身上。」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需要認識神的恩典,我們認識了神的恩典,我們纔能傳悔改的道,你知道悔改的道是很嚴厲的道。如果你不認識神的恩典,你沒有資格傳悔改的道,因為你傳的話,你是定罪人而不是挽回人。但是感謝神!約翰他是一個認識神恩典的人,所以神能使用他來轉移時代。巴不得神恩待我們,叫我們在神的恩典上能多多的認識神,這樣,我們纔能傳主耶穌再來的福音。

3. 是拿細耳人的生活

第三點,我們看見這個約翰,他從母腹中就不能喝清酒濃酒。你如果看舊約的時候,你知道在民數記第六章裡面,神對以色列的百姓說:「你們如果有甚麼人,願意把自己分別出來,你們可以許一個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是甚麼意思?「拿細耳」就是「奉獻」的意思,就是「分別」的意思。意思是說你今天被神的愛感動,你願意把你自己分別出來,來為神而活。你可以許一個拿細耳人的願,但是這個拿細耳人的願,有的是三十天,也有可能是一年,但是聖經中裡頭有幾個拿細耳人是終生的。

比方撒母耳,他是終生拿細耳人;約翰也是終生的拿細耳人,他一生就是分別出來,只為著主而活。拿細耳人聖經沒有告訴我們:究竟分別出來作甚麼?聖經沒有說;聖經只是說:他分別出來為神而活,所以我們知道事奉神就是為神而活,不是為神作甚麼。你為神而活,自然而然就有所為,如果你不為神而活,就是作了許多也算不得數。一個拿細耳人有三件事是不能作的,第一、所有葡萄的產物他不能吃不能喝,第二、剃頭刀不能剃他的頭,他的頭髮要讓它自由的長長,第三,他不能挨近屍體。

在以色列人的中間,這三件乃是外表的事件,但是今天,神要我們都作拿細耳人,你看羅馬書第十二章一節不是這樣說嗎?「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這個就是拿細耳人的願,這個就是奉獻、這個就是分別,那麼今天我們是神屬靈的子民,所以那三個不能的事,在我們身上是三件屬靈的事情。甚麼叫作葡萄的產物我們不能吃不能喝呢?

我們擘餅的時候,就是用葡萄的產物,所以這個表明不是指著物質來說的,你記得主耶穌曾說過一句話,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裡頭,祂說:「我是真葡萄樹。」如果祂是真的,那麼就一定有假的!換一句話說:只有祂是真的葡萄樹,其他的葡萄樹都是假的。這個世界就像假的葡萄樹一樣,這個世界也能給你一點的興奮、也能給你一點的安慰、也能給你一點的喜樂,但是它所給你的喜樂,接著乃是悲痛,快樂最終的結果就是沉淪。世界上的人,都是在世界上支取他的滿足;但是今天我們這一班奉獻給神的人,我們從真的葡萄樹裡面來支取我們的滿足、來支取我們的喜樂,有主就夠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們並不去追求它,因為我們已從主那裡得著了一切的滿足,這是第一個意思。

第二個意思:剃頭刀不能剃頭。那有二個意思:一個意思就是你不修飾你的自己,你把自己修飾是為你自己的榮耀,但是你不求自己的榮耀。你讓頭髮長長,在聖經裡的原則乃是蒙頭的意思。換一句話說:從今以後我自己不作頭,我讓主作我的頭,我的榮耀乃是順服我的主,這個是拿細耳人的榮耀。

第三,拿細耳人不能挨近屍體,不能挨近屍體,因為屍體在聖經裡是代表肉體。我們的肉體是汙穢的,所以一個拿細耳人,他不隨從肉體而活,他要隨從聖靈而行。弟兄姊妹!我們是不是一個真拿細耳人呢?如果是的話,神能用我們作轉移時代的器皿。

4. 被聖靈充滿的人

這個約翰在母腹裡被聖靈充滿,「聖靈充滿」是甚麼意思呢?就是他受聖靈的管理。弟兄姊妹!我們每個信主的人都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有位格的聖靈,神自己住在我們裡面,所以這是一件何等尊榮的事。你知不知道神藉著祂的靈住在你的裡面嗎?祂要作你的保惠師,祂要在凡事上教導你,祂要把你領到基督的裡面去,祂要變化你,把你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但是弟兄姊妹!雖然我們每個信主的人都有聖靈內住,但是不是每個有聖靈的人都是被聖靈充滿的人。好像那五個愚昧的童女一樣,他們雖然燈裡頭有油,代表他們有聖靈,但是器皿裡頭沒有油,他們器皿裡頭裝了其他的東西,他們以為其他的東西比油更寶貴。但是那五個聰明的童女,不單燈裡有油,在器皿裡也有油,所以當主回來的時候,他們能起來迎接我們的主。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今天是不是被聖靈充滿的人,意思就是說: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是不是讓聖靈來管理我們?我們是不是隨從聖靈,聽從聖靈的話?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能作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

5. 有以利亞的靈和能力

最後,這個約翰有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我們知道「心志」這二個字,在原文裡乃是「靈」。他有以利亞的靈,以利亞的靈是甚麼樣的靈?你如果看列王紀上第十九章第十和十四節,你知道以利亞兩次在神的面前,這樣的說:「我為耶和華大發熱心。」這個就是以利亞的靈。以利亞的靈就是為著神大發熱心,他看見當時以色列國全國離棄了神,他心裡就焦急。他為著神的榮耀,他在神面前逼切的禱告,叫天三年零六個月不降雨,然後在迦密山上,他帶領全國的人歸向神,這個就是以利亞的靈。

甚麼是「以利亞的能力」呢?以利亞的能力是在禱告上,在雅各書第五章告訴我們:以利亞是與我們一樣性情的人,但是他逼切的禱告,天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雨;他又禱告,天又降下大雨,所以他的能力是在他的禱告上。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我們需要以利亞的靈,我們看見今天神的名在地上,不被尊敬,就是在神的兒女中也不被尊敬,我們心裡焦急不焦急呢?我們看見這個世界的光景是這樣,我們為著神的國,裡面焦急不焦急呢?我們是不是像保羅一樣,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第十一章一節這樣說:「我為你們發生一個嫉妒的心,這個嫉妒的心是神的嫉妒,我已經把你們像貞潔的童女許配了基督,我怕那誘惑人的把你們誘惑了,叫你們離開基督的單純。」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今天看見神的兒女,應當都像貞潔的童女一樣。我們都是許配給基督的,等候有一天主來的時候,祂就要娶我們作祂的妻子;但是我們看見撒但在那裡誘惑神的兒女,叫他們離棄了基督的單純,進到許多複雜的光景裡面去。你看這樣的光景,你裡面焦急不焦急?你有沒有神的嫉妒在你裡面?你是不是要為著神的榮耀大發熱心呢?這樣的人,能作轉移時代的人,能力是在禱告上,所以你就看見開始是禱告,結束還是禱告。因為一切都是神自己作的,我們不能作甚麼。但是如果我們藉著禱告與神同工,神就要開始彰顯祂的能力,所以巴不得神在我們中間,能得著一班的弟兄姊妹,祂能用來作轉移時代的人。

五、結語

我們是不是看見這個世界的光景,我們巴不得今世快快的結束?我們巴不得我們的主快快的回來?但是主在那裡等我們,我們說:我們在那裡等主;但是主說:祂在那裡等候我們,等候我們起來,接受祂的負擔,來作一個轉移時代的器皿。這樣神的國就要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一樣,我們的主就要回來,要娶我們作祂的新婦,祂要建立祂的國度在地上。祂要用公義治理大地,願神恩待我們。

 

禱告:我們的神,我們實在感謝讚美你!因為你今天在地上是尋找一班能被你使用作轉移時代的器皿。我們的主,我們真是願意把我們自己獻上,雖然我們承認我們軟弱也不配,但我們知道你的恩典夠我們用,所以主,我們只有把我們的心願,擺在你的面前。主阿!如果你憐憫的話,求你使用我們。也求你在我們身上,把你的性格能作在我們裡面,叫我們能被你使用作轉移時代的人,能帶進你自己的國度。主你聽我們禱告,保守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江守道

一九九三年一月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