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  言


  本书内载的信息,虽然简单,却是非常的重要。它乃是论及教会最重要的一件事,也就是无论何人都当在各地同心合意,竭力追求的,这一件事,简而言之就是需要充满神的圣灵。

  为着获得读者对这个信息的重视,和吸引读者羡慕本书所说的祝福起见,我谨在此将一些特殊的要点,罗列于下。

  一、神的旨意,乃是要祂每一个儿女都当完全无间断的生活在圣灵的管治之下。

  二、若不被圣灵充满,一个信徒或一个教会是绝对不可能在生活或工作上满足神的愿望的。

  三、我们在各地各事上都从信徒的生活经历中得到明证,这一个祝福被教会享受得太少了,唉!并且更是没有什么追求。

  四、这一个祝福本是神为我们预备,而等待着要赐给我们的。我们的信心本当大有把握的期望它才是。

  五、在我们信徒生活的旅途中最大的障碍物,就是已生命和世界,这些为着个人的生活和欲望而利用这个祝福,因此就霸占了基督当居的地位。

  六、我们若不准备顺服主耶稣的引导,而为着这无价之宝甘愿舍去一切的话,我们是不可能被圣灵充满的。

  我深觉这一本小书的内容还不够完全充实。然而我却盼望主使这—本书成为祂子民的祝福。我们对于教会中普遍不属灵而充满罪恶情况的认识太浮浅了,除非我们用些时间来细心研究那些实在的情形,否则神的应许对于我们是不会产生深刻的印象的。我希望着我对这个题目所供献的各点,会开始使我们觉悟,这一个祝福,是一件绝不可少的事,若要完全得到这一个祝福,我们就应当对我们所爱好的一切(人事物)道别告辞。我诚恳的请求所有获得本书的信徒,需要一再再三留心聚神的诵读它。由于人们对圣灵的同在和运行,普遍的欠缺经历,所以关于圣灵能力的需要、充满、和实际这些属灵的真理,需要很久才能在我们身上占完全的优势。唯有藉赖着完全破碎自己和内心不断的想念这事,我们才能获得这一个可能立刻临到我们身上的祝福。

  当我回顾我过去所著述的文章,我就很自然的想到,有一点是我曾经很着重的信纸及的。我乃是提到恒切的祷告与这一个祝福的重要关系。这一本小书并非专一为着五旬节时期的祷告而写的。实在说来,每一天都当成为基督的教会如使徒在五旬节时期所得到的。正如一个人若无天上新鲜的空气就不能有健康的身体,照样信徒或教会若缺少这个祝福,也无力量遵行神旨意而活。这一本书著作的宗旨乃是要指明在全年中应普遍有这情况,但现在或许大家都有一个实际一致的感想说,在这一个时期应为着这一个祝福而祷告,我并末十分强烈的劝告读者们继续不断的求告神。因为深信神必垂听这样的祷告,让我在这一点上再赘述几句。

  当我们研读使徒行传时,就能看见得着圣灵充满和祂大能的运行总是藉赖祷告的。试回想一下那在安提阿所发生的例证。当那些信徒正在从事于禁食祷告之际,神就认为他们已经准备好接受启示,而他们必须差派巴拿巴与扫罗出去,及至他们又一次禁食祷告之后,这两个人才被圣灵打发出去(徒十三2-3)。这些神的仆人觉得他们所需要的恩赐必须从上面而来。我们若要得着由天上并从永活神自己的手中而来的如此需要的祝福,我们有时也要同样藉着禁食,而尽量使自己从那些地上生活的需求中得着释放,甚至在那些似乎合法的事上,我们必须和他们同样的完全投身于祷告之中。所以我们切不可灰心丧志,而要与那些日夜呼求神的选民契合一致,而求告祂,甚至藉着我们坚决不断的恳求使神无法歇息。唯愿圣灵再一次获得祂合法的地位,并在我们个人身上,和全体教会之中执掌全权,更愿祂能在教会中重得祂那真正的地位,被众人所尊荣,并在凡事上显示出我们主耶稣的荣耀来。对于凡按照祂的话语而诚恳祷告的人,神的答应是必然来临的。

  没有什么能像那真诚的祷告那样能探索并洗涤我们内心的了。它能教训我们把下列一些的问题放在我们面前说:我是切实的渴慕得着我所祈求的这一件无上祝福吗?我是果真乐意除掉一切事物,而获得神准备赐给我的恩典吗?我口舌上的祷告果真是我们生命里的祷告吗?我果真愿意继续的与神交通,安危信靠的等候祂,直到祂将这一个伟大属天超然的恩赐赐给我,这就是说,祂自己的灵成为我片刻不离的生命之灵吗?

  哦,唯愿我们能以「常常祷告,而不灰心,」我们要在神面前站在祂教会的祭司和代表人的地位上,而竭力的大声祷告恳求。我们深信,祂必要垂听我们的呼求。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向我的神呼求。祂从殿中听了我的声音,我在祂面前的呼求入了祂的耳中。

  祂救我脱离我的劲敌,……祂又领我到宽阔之处。」诗十八6,17,19。

  弟兄阿,你们知道主乃是一位常常自隐的神。祂渴望着被我们信靠。祂常是与我们非常之近的,而我们却茫然不知。祂乃是一位知道祂自己时间的神。正如哈巴谷二章三节所说:「因为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应验,虽然迟延,还要等候,因为必然临到,不再迟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