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为什么你需要被圣灵充满?


一位年长的牧师在听完了我的信息「被圣灵充满的生活」之后,对我说:

「从今晚开始,我的生命完全改变了。我作了二十年的牧师,直到现在,才明白如何过受圣灵管理、从圣灵得能力的生活。我巴不得立刻能把这个信息传给我教会中的信徒。」

属灵的人

一位已退休的商人和他的妻子千里迢迢地来到我的办公室,分享他们兴奋的好消息,他说:「当我们听完了你的信息,知道怎样被圣灵充满后,我们生命就有了改变。现在,无论到哪里去,我们都不会忘记要把基督介绍给别人。」

他们递上一张为数不小的支票,然后说:「我们特地来邀请你上电视台去传讲这个信息,因为这信息曾帮助我们,我们盼望千千万万的观众也都能得到你的帮助。」

某一次我讲完信息之后,一个人冲向我说:「这是我一生中听到过的最好消息,今天我得到了释放!」

他一人身兼十二个不同基督教机构的委员。他直呼:「我一直勤奋地服侍主,甚至忽略了事业和家庭。但我一直是以自己的能力来服侍。现在我知道为何我的服侍是如此可怜而且没有果效!」

他们都从痛苦中被释放出来了,这痛苦是我相信最缠累基督身体的问题之一,祂也是使全世界基督徒受痛苦的问题核心,那就是:属世或属肉体。

学习怎样借着信心被圣灵充满(受圣灵管理、从圣灵得力),乃是你基督徒生活中最重要的发现之一。

请仔细想想,主耶稣升天之前,在橄榄山上向门徒显现时所说的最后几句话。耶稣吩咐祂的门徒到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但祂又吩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冶,要等候圣灵的降临。祂说:

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公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 1:8)

耶稣这话的意思是:

「虽然你们已经跟从我三年多了,常常听见我教训众人,看见我医病赶鬼,甚至使死人复活,但这些都不够,你们必须从圣灵得着能力,才能为我作有效而结果子的见证。」


有一个非常成功的生意人来到箭头泉,我们的国际总部接受训练。他是传道人的孩子,从小在教会的良好影响下长大;作过多年的主日学老师、主日学校长、执事,并担任美国一间著名神学院的董事,而且是他的教派在那一州信徒的主席:但他从来没有领过一个人归主。

在训练期间、他学会怎样凭信心被圣灵充满和如何领人归向基督。从那时起,他一个人领了几百人归主,并借着我们的「信徒个人布道训练班」,训练了上千的牧师和信徒。那些经他训练的人又带领了成千上万的人归向基督。


一位拥有一千五百个信徒的教会牧师,在总会个人布道训练中得到圣灵的充满,并知道如何领人归主。这位牧师在一个下午与十五个人谈道,其中十四个和他一同祷告接受主,这是他从来没有的经历。他变成了一个「新人」回到他的讲台,过了不久,他的教会中就有几百个人像他一样凭信心得到圣灵的充满。现在他们都一同为基督大发热心,并因着他们的见证,使更多的人接受主。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个伟大的历程、是一种有目的、有能力的生活。基督曾经给过这样一个难以置信的应许:


「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遣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约翰福音P4:72-14)

显然,我们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这些祂应许我们能做到的「大事」。而是基督自己一一以祂复活的大能、住在我们里面,运行在我们身上,用我们的心思去思想,用我们的心去爱人,用我们的口舌去传讲一一祂借着圣灵给我们能力去作这些大事。并非我们的智能、口才、理论、好品德,更非我们具有说服力能使人接受主。其实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祂差遣圣灵充满你并赐给你能力。

耶稣说:


「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可 1:17)

第一世纪的基督徒因为受圣灵的管理、从圣灵得力、被祂的爱充满,因此能震憾当时的世界。

门徒们因为被圣灵充满,所以得到了一个神圣、超自然的能力,使他们从懦弱、胆怯变成基督火热的见证人,神使用他们改变了历史。照样,今日你我也可以得着圣灵无限量的能力,使你能为耶稣基督过一种圣洁、多结果子的生活。

然而,悲惨的是有许多的基督徒甚至不知道圣灵是谁;即或知道,也不懂如何去支取祂的大能。结果,他们一直未曾经历基督所应许给凡信靠祂的人,那种丰盛而多结果子的生活。

我一再的注意到今日的教会和第一世纪的教会之间强烈的对比。在菲力普(J B.Phillips)的「给新生教会的书信」之序言中,说到:

「今天的基督教与我们在这些书信(新约书信)中读到的有极大的分别,对我们来说,好象只是看一幕表演,但他们却是活生生经历。我们常喜欢把基督教贬低,只视为一些法典,或者最多当它是心灵和生命上的规条;对他们而言,却完全是一个新的生命品质揉合在他们的生命里。他们毫不犹疑地说这是基督活在他们里面。」


第一世纪的能力一一也就是基督从死里复活并且借着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所显出的能力一一今日对我们依然可用。

在你的生命中,你知道这种能力吗?你是否常为基督作得胜而结满果子的见证呢?如果不是,我要告诉你:你能够!

我深信我能带给基督徒最重要的信息,就是被圣灵充满这个奇妙的信息。我曾在世界各地向成千上万年长和年轻的基督徒传讲过这些真理,发现这是最被神所用,而改变许多人生命的重要信息。

假如你还没有经历过耶稣应许的丰盛生命一一就是你成为基督徒的产业;假如你还未将引入归主当做一种生活方式,而你诚心愿意如此;那么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对下列问题的答案,能够改变你的生命,帮助你认识并经历被圣灵充满的生命:


一、圣灵是谁?
二、圣灵为何而来?
三、圣灵充满是什么意思?
四、为什么一般基督徒没有被圣灵充满?
五、如何能被圣灵充满?



上章 目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