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神为何差遣圣灵?


圣灵来为要荣耀基督,并且引导信徒进入一切的真理。主耶稣受难的前夕对门徒说:


「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遣里来,我若去,就差祂来。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祂要荣耀我,因为祂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约 14:26)

圣灵来使我们能够认识基督,藉着重生,赐我们能力去接受并传讲丰盛的生命,这丰盛的生命,主耶稣应许要赐给凡信靠祂的人。

圣灵默示人写下圣经。当我读圣经时,祂把其中的真理启示给我们。当我正需要一个特别的真理时,一段曾经读过数次的经文会忽然显得突出而有意义。为什么?因为当我需要时,圣灵就把神话语的真义向我顾明。圣经是圣灵所默示的,是一本有生命的书,只有被圣灵管理的人才能明白。

除非我是靠着圣灵行事,否则我不敢期望神听我的祷告(除了认罪的祷告)。除非我受圣灵管理,否则我的见证便不会有结果。

我无法离开圣灵的帮助而活出圣洁的生活。因为:

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拉太书5:22-23)

一位传道人告诉我:「我不喜欢这些关于圣灵的讲论、我喜欢传扬耶稣基督。」我提醒他圣灵来就是要高举并荣耀基督。

若不是圣灵使我们重生,没有人能认识基督。拿撒勒人耶稣说过:


「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入神的国。」(约 3:5)

而我们也不可能成为基督徒,了解圣灵和其他属灵的真理。我们也不可能祷告,不可能过圣洁的生活,不可能作见证,我们不能为主耶稣做任何事,祂也不能为我们做什么。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
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约翰福音15:8


上章 目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