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你怎样才能被圣灵充满



我们是凭着信心被圣灵充满。你怎样成为一个基督徒?凭信心。


「你们得救是本手恩,也因着信,并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以弗所书2:8-9)


「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祂而行。」(西 2:6)

我们凭信心接受基督,也凭信心行事。从重生的那刻起直到离世,我们从神所接受的一切都是凭着信心。你想被圣灵充满吗?无论你在哪里,只要凭信心,你现在就能被圣灵充满。

你不用哀求神用祂的灵充满你,也不用以禁食、流泪或苦苦哀求来与神交换。我曾用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禁食,呼求神充满我。直到后来的一天,我在圣经中读到这句话:


「义人必因信得生。」(加 3:11)


我们并非赚取神的充满,乃是凭信心接受。

假若你想要兑现一张一百元的支票,会不会到一间已存有数千元存款的银行,把支票放在柜台上,然后跪在地上说:

「啊!出纳先生求求你给我付现!」

不,这不是你兑现支票的方法。你会满有信心地进去,把支票放在柜台上,等候领取那本来已属于你的钱,然后谢谢那位出纳员,就走了。

许多基督徒就像我以前一样,为着一些本来已经属于我们,等着我们凭信心去支取的东西向神苦苦哀求。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寻求感情上的经历,却不知道这种态度是羞辱了神一一否定了那能使我们讨神喜悦的信心。

虽然,你是凭着信心也唯有信心能使你被圣灵充满,但有几个重要的因素有助于预备我们的心接受圣灵的充满:

第一:你必须渴幕过讨主喜悦的生活。主应许我们说:

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太 5:6)

第二:乐意遵照神在罗马书12:1-2所吩咐的,将生命献给基督:

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第三:承认圣灵光照你使你知道每一一样罪,并经验神在约翰书壹书1:9所应许的洁净和赦免:

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神绝对作得到,因为基督钉死在十字架上,就是为要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恶。

我称这过程为「属灵的呼吸」,就好像身体需要呼吸,属灵方面也是一样。呼出就是认罪。

如果你得罪了弟兄,或者取了不当得的,圣灵可能会引导你去赔偿,去纠正你的过失。若是这样,你便要顺服,否则就会失去祂的祝福;被神的灵所充满的福气只赐给那些乐意顺服祂的人。耶稣应许说:

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 14:21)

再一次提醒,我们被圣灵充满并不是因为我们希望被充满,也不是因为我们承认自己的罪或把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一一我们是因相信而被充满。

有两个非常重要的词要记住:

第一个是「命令」,在以弗所书5:18神命令我们要被圣灵充满:

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

因此不被圣灵充满,不受圣灵的管理,不从圣灵得力,就是不顺服。

第二个是「应许」,一个使「命令」实现的「应许」:


「我们若照祂的旨意求甚么,祂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祂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祂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祂的无不得着。」

现在你知道被圣灵充满,受祂管理是神的旨意吗?这当然是祂的旨意一一因为这是祂的命令!那么你现在就可以求神充满你。不是因为你配得,而是根据祂的应许。


如果你是一个基督徒,圣灵已经住在你里面。通常当我们新买一件需内置电池的机械零件,它上面的标示是“不附电池”。然而圣灵一一你生活力量的来源一一却是当你接受耶稣作救主时,就已经“包括”在内了。你不需要再邀请祂进入你的生命,当你成为基督徒时,祂已经进入,并且主耶稣应许祂永不离开你。

当你接受基督的时候,圣灵不仅住在你里面,并且赐给你属灵的生命,使你成为一个新造的人,作神的儿女,你也从圣灵受洗归入基督的身体。

在哥林多前书12:13保罗说:


「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

圣灵只一次进入我们里面,一次重生了我们,一次受圣灵的洗;所有这些事都在我们接受基督时发生,但是,被圣灵充满却不是一劳永逸的经历。正如以弗所书5:18所清楚说明,是多次的充满。这个「命令」的希腊文原意比翻译后的清楚,神的命令是要我们不断地被圣灵充满、受圣灵管理、从圣灵得力,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显然,我不能管理自己又同时接受圣灵的管理,假若我自己仍坐在生命的宝座上,基督就不能管理我,所以我必须先退下宝座,这需要信心,并以祷告表达我的意愿,把生命的宝座献给主,凭着信心支取祂丰盛的恩赐去过一个圣洁而多结果子的生活。

如果你想细究,你可以不用祷告以求得圣灵充满,因为你被充满不是因着祷告,乃是因为你相信神要以圣灵来充满你。每一个在圣灵管理下,凭信心行事的人都有一个新的主人。

主耶稣蜕:
「若有人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 9:23)

又说: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 12:24)

显然以弗所书5:18的命令是给所有信徒的,要我们继续不断地在每日的生活中被圣灵充满、受圣灵管理、从圣灵得力。

约翰壹书5:14-15的应许也是给每一个信徒的,我们若照着神的旨意求,祂便要听我们,答应我们。如果你祈求神的灵充满你,祂就听你的祷告,应允你,充满你。

不要以为你必须有情感上的经历,或着什么戏剧化的事情发生。你是怎样接受基督的呢?是否因为有情感上的压力临到你吗?不错,当你信主时,情感有些波动,但是,你之所以成为基督徒,最主要的并不是情感的作用,而是因着信心,正如圣经所说:

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以弗所11-2:8)

赐给你圣灵并不是要让你有剧烈的情绪经验,而是让你可以过圣洁的生活和为基督作有果效的见证。因此情感上的经历并不是重点。

圣经中没有一处提到你要请求被圣灵充满;事实上你是因信心被充满。然而,由于你信心的对象是神和祂的话,我建议你用祷告的方式来表达对神的命令和应许的信心。

你是否合乎神的条件?你有饥渴慕义的心吗?你真诚渴望被圣灵管理,从圣灵得力吗?如果是,我邀请你低下头来,现在就用信心祷告,求神充满你,不是哀求,只是祷告说:


「亲爱的天父,我需要祢,我渴幕与祢建立更活泼的关系。我承认我一直在管理自己的生命,以致得罪了祢。

我感谢祢,藉着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受死,祢已经赦免了我的罪。

现在我邀请基督再一次的管理我的生命,求祢用圣灵充满我,正如祢命令我要被圣灵充满,也正如祢的话语应许我,只要凭信心祈求,便可得到圣灵充满。

我这样诚恳的祈求是奉主耶稣的名。

为了表明我的信心,如今我感谢祢管理了我的生命,用圣灵充满了我。阿们。」


如果这个祷告表达了你的心愿,那么,你可以肯定神已经应允你的祷告。现在,你就能够开始支取圣灵丰盛,无穷的能力,使你今后能过着圣洁的生活,并能在各处向人传讲基督,以及祂的爱和赦免。请记得被圣灵充满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神命令我们要坚持,先感谢神用圣灵充满你;然后每时每刻继续不断请祂管理你的生命。这是你作为神的儿女所承受的产业。


上章 目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