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7月11日



  “过了些日子,溪水就干了,因为雨没有下在地上。”(王上17章7节)

  一星期一星期地过去,以利亚带着坚忍不挠的精神,守着那日渐干涸的溪水;撒但常常诱惑他叫他发生疑惧,但是他始终不允许环境来插在他与神的中间。
  一天一天过去了,那日渐干涸的溪水只剩下了一条银色的细线了;银色的细线不久又断成了小小的池沼;池沼又渐渐干涸。飞鸟逃去了;田间和林中的野兽也不再来取饮了;到了一天,溪水全然干涸了。以利亚忍耐坚持到那时候,才有“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你起身往撒勒法去”(8-9节)。
  如果是我们,一定早已急坏了。当水流潺潺的声音稍为减少了一些的时候,我们感谢赞美的歌声就定规会停止了;我们会将歌颂神的乐器丢在柳树枝上,自己却在枯黄的草地上踏来踏去,焦虑得象失去了魂一般。或许,在溪水干涸以前,我们早会想出些方法来求神祝福,然后出发往他处去了。
  神常常按照他自己的时候来解放我们,因为他的慈爱是永远常存的;我们如果肯先等候看明神的旨意,我们便不会流落到不及解放的地步,我们也不会带着羞愧的泪眼走回头路了。——梅尔(F.B.Meyer)




《荒漠甘泉》7月12日



  “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伯23章10节)

  “风雨生信心”——这不是很简单的五个字吗?但是这五个字,对于在风雨中的人是多么有意味啊!
  信心是神所赐的,信心经过试炼之后,能行种种神奇的事——不可见的能变成可见,不可能的能变成可能。
  最坚实的树木并不是生长在森林的庇护下的,乃是暴露在风雨打击得到的空旷之处;它们因着风雨的击打摇动,竟长得极其高大——工匠用来制作器具车辆的,就是这种木料。
  所以,你应当常常记得你所当行的路,不是阳光闪耀,野花开放的那条,却是一条险阻狭窄的小路,在那里阴间的狂风险些会将你吹倒,尖锐的石子会割破你的皮肉,突出的荆棘会抓伤你的头额,恶毒的野兽会在你四面吼叫。
  这是一条又悲伤又欢乐的道路,有痛苦,也有医治;有眼泪,也有眷顾;有试炼,也有胜利。路上时常会遇到困难危险,拳打掌击,逼迫误会和烦恼苦楚,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荒漠甘泉》7月13日



  “亚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们世人的父。如经上所记,我已经立你作多国的父。”(罗4章17节)

  亚伯拉罕为什么这样信靠神?照世人的眼光来看,亚伯拉罕到了这么大的年龄,是不能再有做父亲的希望了; 但是神却在他还没有一些生子的兆头以先,就叫他“多国的父”了;神既这样说,亚伯拉罕就这样信。
  时候已经到了,你不该在栖息在怀疑的木杆上了,走出你自以为安全的巢窝来,披上信心的翅翼吧;小鸟儿必须出来学习飞了。学习的时候,它深怕自己会跌下去,可是事实上并没有跌——它的翅膀支住了它。读者啊,只要信靠神,“你必要站住”(罗14章4节)。你也许要说:“我这样软弱的人,未必会得着能力吧!”神说:“你会。”你也许要说:“我这易受诱惑,易于降服的天性,未必会得着胜利吧!”神说:“你会。”你也许要说:“我这怯懦震颤的心魂,未必会得着安宁吧!”神说:“你会。”神既这样说过,你当然不能以神为说谎的!他说过了,难道会不去作吗?所以如果你已经得到了神一句话——一个确实的允许——你就当丝毫不疑完完全全地信任他,因为你不只有一句确实的话,也有一位说这话的信实的主。




《荒漠甘泉》7月14日



  “用绳索把祭牲拴住,牵到坛角那里。”(诗118篇27节)

  在一次野外聚会里,有一位弟兄,愿意把自己奉献给神。他每天晚上在祭坛旁边奉献自己;但是每天晚上在他离开聚会以前,魔鬼就来使他相信,他并没有感觉什么分别,一定是神没有接受他的奉献。
  一次一次他这样被仇敌击退,最后一天晚上,他来赴会的时候,带了一把斧头和一根长大的木椿来。他把自己奉献了以后,就将木椿钉入他所跪的那块地上。当他走出会场的时候,魔鬼又来引诱他相信这一切都不过是一幕趣剧而已。
  他立刻回到木椿那里,指着木椿说:“你看,魔鬼先生,你看见那根木椿吗?那就是我的证人——证明神已经永远接受了我。”魔鬼立即离开了他,这位弟兄对于这个问题,以后再没有什么疑惑了。 ——微小的声音(The Still Small Voice)
  亲爱的,如果你也受了引诱疑惑你的奉献的话,你也可以在一个地方钉下一根木椿,让它在神前,魔鬼前,做一个证人说,你已经永远解决了这个问题。




《荒漠甘泉》7月15日



  “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约壹5章4节)

  什么叫作胜了世界呢?胜了世界就是说,虽然你的环境告诉你神已经弃绝了你,你对于神的信赖,却仍然丝毫不移;虽然你的祷告得不着答应,好似神并没听见一般,你却仍然继续呼喊;虽然你看见世上充满了残忍,毫不顾惜人类的生命,也不顾念人类的恳求,你却仍然相信神是醒着的,并且是全然慈爱的。除神亲手给你的东西以外,并不愿望别的;忍耐等候,宁愿饿死,也不愿失去丝毫信心——这就是胜了世界,这就是真实的信心。——麦唐纳(George MacDonald)




《荒漠甘泉》7月16日



  “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22章16-18节)

  从这几节圣经里,我们知道:凡照着神的要求,将我们心中最宝贵的那件东西献给神的,神仍要将那件东西还给我们, 并且加上千倍.亚伯拉罕因着神的命令甘心舍弃他的独生子,那时,他对于孩子的生命和成人的希望,都同时消失了;他高贵的种族也将从此绝代了。但是结果怎样呢?不但孩子归还了他,他的子孙竟多得如星沙一般;并且到了指定的日期,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也出世在这个家族里。
  我们有时候好像忘记了神拣选我们,是要在苦难的炉中拣选的(赛48章10节)。我们也忘记了复活的生命,和升天的荣耀,是从客西马尼,十字架和坟墓里来的。
  亲爱的读者啊,不要想亚伯拉罕的经历是一件绝无仅有的奇事。我告诉你,这正是神对待一切愿出代价来顺服他的人们的一个样品,一个模型。牺牲最大的一刹那, 就是祝福最大的一刹那。神对于一个胆敢为着他向烟雾中前进的人,是没有一件东西不肯给的。——梅尔(F.B.Meyer)




《荒漠甘泉》7月17日



  “我要安静,在我的居所观看。”(赛18章4节)

  你们记得亚述王西拿基立上来攻击犹大的那段故事吗?当亚述军队上来的时候,神并没有阻止他们;似乎神许可他们这样作一般。神仍旧安安静静地在他的居所观看,太阳也仍旧照着他们;但是到了夜间,耶和华的使者击杀了全批傲慢的亚述军队,正如农夫的镰刀割剪树枝一般容易。
  我们看,神的观念多么奇异——他喜欢安静,在他的居所观看!他的安静并不是默许,他的缄默并不是同意;他不过在等待他自己的时候罢了——在最合宜的时候,他要起来,在恶者的图谋正要成功的时候,他要起来用灾祸毁灭他们。当我们看到世上的邪恶,想到恶人的成功,挣扎在仇人的欺压下的时候,就应当想到神是在安静观看。
  我们再看主耶稣在世时的态度。一天晚上,耶稣独自在岸上,看见门徒在海中,因风不顺,摇橹甚苦,他怎么样呢?静静地望着;拉撒路生病的时候,他明知道所爱的人在伯大尼何等痛苦,但是他却不去……直等到拉撒路的病势一天沉重一天,死了,安放在坟墓里了,他才前去,为的是要等待最合宜的时间。
  亲爱的读者,他对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安静”呢?




《荒漠甘泉》7月18日



  “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代下16章9节)

  亲爱的,神正在寻找一个人——一个肯全心倾向他的人,一个肯完全顺服他的人。神切望在这个人身上动一件重要的工程——他要重用祝福这个人,比以前灵界上一切的伟人更甚;因为这世代的钟已经瞄准在十一点上了。
  莫勒在九十岁那年,对一班教师和工人所发表的一篇演说里面,有一段讲到他自己的见证说:“我是在一八二五年十一月里得救的,但是一直到四年以后,七月里才完全顺服。那时候,爱钱财的心没有了,爱都市的心没有了,爱地位的心没有了,爱属世的娱乐的心也没有了。神,惟有神,是我所爱的。我在他里面找到了一切,所以我不再需要其他的东西了。感谢神,靠着他的恩典,这倾向一直存留到今天,使我终身得成一个快乐的人——一个极其快乐的人;这倾向也叫我只爱慕属天的事物。现在,我亲爱的弟兄们啊,让我诚诚恳恳地问你们一句话,你们有没有完全顺服神呢?你们所做的是不是还有这件或者那件没有顾到神的心呢?我以前只读一点点圣经,我宁愿多读些别的书籍;但是自从那时候起,神的话对于我便成了说不尽的福乐,我能够从心坎中发出喊声来说,神真可爱极了。弟兄们啊,你们不要自满自足,我真希望在你们心的最深处也能够喊叫说,神真可爱极了!”




《荒漠甘泉》7月19日



  “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18章11节)

  亲爱的读者,你可知道说这句话,比平静风和海,叫死人复活更伟大吗?先知和使徒能行许多神迹奇事,却不能事事遵行忍受神的旨意。遵行忍受神的旨意是最高点的信心,是基督徒所能作到的最高一点。有时候你光明的希望遭了永久的毁灭;每天所背负的重担永得不着减轻;当你渴望有充足的财力能使所爱的过些幸福舒适的生活时,反遭到了贫穷拮据;或者竟被身体上不治的病症捆锁拘禁在病榻上;赤裸裸地被剥夺了一切所爱的人们,剩下你独自一人孤孤单单地去抵御一切外来的袭击——在这种试炼之下,你依然能说:“我父所给我的那杯,我岂可不喝呢?”——这就是最高点的信心!这就是最高点属灵的成功!——巴赫司脱(Dr.Charles Parkhurst)
  我们自己不出代价,就不能帮助别人;我们的痛苦就是我们所付的代价,叫我们以后能同情于他人的难堪。要做一个帮助人的人,必须先做一个受苦的人;要做一个救人的人,必须先经过十字架的对付;我们若不喝主所喝的杯,受主所受的苦,就不能享受救助人的那种人生最高的喜乐。
  大卫的诗篇中最能安慰人的几篇,乃是在苦难中压出来的;如果保罗没有一根刺加在他肉体上,在他许多的书信上一定会失去许多温柔!




《荒漠甘泉》7月20日



  “我们既然有一位……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我们只管坦然无惧,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4章14,16节)

  我们祷告上最大的帮手就是主耶稣基督,他是我们在父那里的中保,我们的大祭司,他现在主要的职务,就是替我们在父前说情,代求。他从我们手里把我们不完全的祈祷接过去,将其中的污秽洁净了,错误更正了,然后用自己的名义,藉赎罪的功绩和正直到父前去索取答应。
  弟兄姊妹,你对于祷告已经灰心了吗?决不要这样。你的中保已经替你索到答应了,胜利已经在路上了。如果他看见你放弃了祈求,这要使他多么忧愁多么失望呢!他已经为你进到神的内室,已经将你的名字递了上去;报好信息的使者也在路上了,圣灵只在等待——要在你信靠的时候,将宝座前答应的回声——“已成了”——轻声报在你心里。
  在每一个蒙答应的祷告上,圣灵都曾花了极大的力量来帮助我们,可惜我们常常将他的工作忽略了。他启发我们的意志,叫我们看见祷告的需要;他软化我们的心来同意;他催促我们的愿望;他叫我们清楚看见神的能力,智慧和恩典来享受慰藉;他鼓励我们倚靠主的信实来排斥一切的疑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