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10月1日



  “我受苦是与我有益。”(诗119:71)

  在这里有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最鲜艳的花草是生长在荒野的高山上的。最鲜明的苔藓,最美丽的野花,都高长在荒凉光秃的锋岭上。
  我个人所看见的最艳丽的颜色是在一个一万尺高的山顶上。山面长满了金黄色的苔藓,在日光下闪耀,非常美丽夺目。
  你看,在那样高的地方,那样荒凉的地方,苔藓受尽狂风暴雨的击打,反呈露出这样灿烂的颜色来。岂不奇怪?我有两个苔藓的标本,一个是从高山上采集来的,一个是从城墙上、悬树中采集来的;这两个标本的形状和颜色,有极显着的不同。
  生长在山岭上风雨中的那个标本是撄红色的,质地光滑,轮廓完美;生长在低地上温气中的那个标本是暗黑色的,质地粗糙,轮廓破碎。
  受苦的信徒啊,你不是受尽了风雨的摧残吗?你不是失尽了所有的安慰吗?“神预备了风雨一次一次击打你,叫你的外貌变得毁损阴沉;但是试炼一过,黑暗就要变成光明,你就要得非常的祝福。——选




《荒漠甘泉》10月2日



  “耶稣就带他们暗暗的离开那里,往伯赛大城的野地里去。”(路9:10直译)

  我们如果要在恩典上长进,必须多有单独的时候。与人交往并不一定会叫我们的灵得到多大长进。一小时安静的祷告所给我们的进步,比一整天与人的交往更多。野地里有新鲜的露珠,有清洁的空气,让我们退到那里去呼吸罢!——彭纳




《荒漠甘泉》10月3日



  “地震后有火……火后有微小的声音。”(王上19:12)

  有一位姊妹,在明白神旨这件事上,进步得非常之快;有一次,有人问到她容易进步的秘诀。她简洁地回答道,“注意里面的禁止”。真的,我们中间许多人不明白神旨的缘故,就是因为不注意里面圣灵的禁止。圣灵的声音是微小的。一个微小的声音是不容易听见的,但是却能叫你觉得——叫里心中觉得一种平稳微小的压力,好象早晨的微风吹在你脸上那样觉得。这种微小的声音,如果里好好注意他,会一次比一次更清洁,一次比一次更容易听的。当我们全心专注在爱人身上之时,爱人一句顶轻细的耳语我们很快地就领会了;圣灵的声音就是爱人耳语的声音。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回答他,不理会他,不相信他,爱人也就会不再说什么的。神是爱,我们要认识他和他的声音,必须时常留心注意。当你与人谈话,正要发言的时候,如果里面有禁止的话,就该立即闭口不言。当你正要进行某种事业——正当的事业——的时候,如果你灵里觉得不平安的话,就该立即改变计划,虽然按照人的智慧来看,这也许是一个顶大的愚昧。
  在注意里面的禁止以外,我们还该学习等神披露他的旨意。在一切事上让神替里计划,替里执行,不要依靠你自己的聪明。许多时候神的执行和神的计划似乎相反——他似乎在反对自己;但是里只要听从,顺服,信靠,虽然看上去这似乎是顶愚昧的事。至终,他必使“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8:28)。
  所以,如果你要认识神的声音,你必须先有一个绝对顺服的存心——不顾结果,不顾成败。就是神要里在暗中前进,里也愿意顺服;因为神自己是你里面荣耀的光辉。这样,你就会更认识神,更亲近神;甚至在最猛烈的试炼下,最可怕的压力下,你也会感到神的同在。




《荒漠甘泉》10月4日



  “这样,耶和华后来赐福给约伯,比先前更多。”(伯42:12)

  约伯虽然遭遇了许多灾祸,结果却得到许多祝福。他受试炼,是为要证实他的敬虔。那么,我们今天的灾祸,岂非也是为要叫神得到荣耀吗?荣耀原是从眼泪中出来的。约伯的苦难使他更高看神,更低看自己。他喊叫说:“我从前风闻有里,现在亲眼见你”(5节)。
  如果,在痛苦失望中,我们能感觉神的同在而求告说:“愿里的意旨成全”(太26:42),我们就有福了。约伯在痛苦之中,竟能看见说:“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伯19:25);这是多么不容易啊!果然,耶和华后来赐福给约伯,比先前更多。——译自静默的时候
  患难每一次来找你,都是手里拿着一块黄金。
  如果我们能在患难中忍耐等候,患难至终必变成我们的祝福。如果我们不能忍受苦难,有许多祝福我们不能得到。有许多快乐是只能在忧伤中得到的。有许多真理的光是只能在属地的光熄灭之后才启示出来的。——选
  最属灵的信徒都是从苦难中出来的;最伟大的人物都是佩戴着伤痕的;殉道者的冠冕都是闪着火花的,他们进入天门都是挂着眼泪带着愁容的。——卓秉




《荒漠甘泉》10月5日



  “过了些日子,溪水就干了。”(列王记上17章7节)

  如果我们不知道损失是祝福,失拜是成功,空虚是礼物的话,我们所受的信心教育还不完全物质的缺乏常是灵力的建设。以利亚坐在基立溪旁注视那日渐乾涸的溪水,正是我们生活的写真。“过了些日子,溪水就干了”——这是我们昨天的历史、明天的豫言。
  有一天我们总会知道信靠恩赐和信靠赐恩者有甚么不同。恩赐也许一时好用,可是赐恩者是永久的爱。
  以利亚在未到撒勒法之前,基立对于他是一个难题。等他到了撒勒法之后,他就清楚明白了。神严厉的对付并不是最后的对付。生活中的灾祸、沙漠、眼泪,都是一些插入的音乐,并不是最后的精采。
  如果以利亚不经过基立,直街由基列往撒勒法去的话,他必定会失去许多帮助他的东西,因为他在基立过的是信心的生活。在你我的生活中,甚么时候属地的泉源乾了,属人的方法完了,我们就该知道我们的希望和帮助是在乎造天地的神。——梅尔(F.B.Meyer)




《荒漠甘泉》10月6日



  “他……却不开口。”(以赛亚书53章7节)

  用缄默来容忍误会,用温和来容纳冤曲,需要何等的宽大!试验基督人最好的方法乃是说他的坏话;因为这是一把锉刀,立刻能把他试验出来究竟是镀金还是纯金。如果我们能知道我们的试链下藏着祝福的话,我们定规会像大卫一样说:“由他咒骂吧……或者耶和华……为我今日被这人咒骂,就施恩与我。”(撒母耳记下16章11-12节)
  许多人因为报仇雪恨的缘故,放弃了一生伟大的事业,坠落在不需要的争竞中。这正像采黄蜂巢里的蜜一般不值得——你虽然能把黄蜂驱散,但是你定规会被它刺伤。
  感谢神!他给了我们他自己的灵——一个“被骂不还口”(彼得前书2章23节)的灵,一个“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的灵。“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希伯来书12章3节)——宣信(A.B.Simpson)




《荒漠甘泉》10月7日



  “你们中间谁是仰望耶和华听从他仆人之话的。这人行在暗中,没有亮光,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以赛亚书50章10节)

  一个信徒在黑暗苦闷中应该怎样呢?在疑难困扰中应该怎样呢?一个忠心顺服神旨的信徒常会遭到黑暗苦闷的经历,有时竟会叫他不知道该怎样行——天上满布着黑云,路上也看不见亮光;真好像在暗中摸索一般。
  亲爱的,这在暗中摸索的是不是正是你呢?一个信徒在这种黑暗苦闷的时候该怎样行呢?听神的话!“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
  第一件当做的事就是不做甚么。这是可怜的人性很难做到的一件事。在西方有一句格言说:“困扰的时候不要急冲。”这意思就是说:“你不知当做甚么的时候,就当不做。”
  要是前面有雾,就不该再向前航行。在必需的时候,还该抛下锚去。照样,在黑暗苦闷的时候,我门不该再做甚么。我们所要做的乃是信靠仰赖神。惟有在我们信靠的时候,神才能替我们工作。如果我们的心仍自忧急痛苦,如果覆蔽我们的黑暗仍能叫我们恐怖,如果我们仍然东奔西走地去逃避神给我们的试链,我告诉你:神一点都不能替我们做甚么。
  我们应当静下我们的心来安息在神的平安里。我们应当像小孩子一般把我们的手放在神的手中,让他引领我们进入他爱的光明中去。
  树林里的路径只有他最熟悉,所以让我们爬上他的双臂去;他必怀抱我们从最简捷最稳妥的路径出去。——巴亭登(Dr.Pardington)
  我们不知道该怎样驾驶的时候,旁边绝不会没有向导的。




《荒漠甘泉》10月8日



  “应当一无挂虑。”(腓4:6)

  许多基督徒不断地过着焦急挂虑的生活,有的竟烦恼得可怜。怎样能在日常忙乱的生活中得到完全的安息是一个值得知道的秘诀。让我们先看:挂虑究竟有什么用处?挂虑从来没有使谁强壮过;从来没有使谁遵行神旨过;也从来没有使谁逃出困难过。挂虑只会损害有用的生命,美丽的生命。焦急,挂虑,担忧,都是我们的的主所绝对禁止的,我们的主说:“不要…忧虑,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太6:25)。主的意思并不是说我们用不着预先思想,我们的生活可以毫无计划,毫无规律;他乃是说:我们用不着为这些事挂虑。你以为你这样挂虑,别人不会知道么?我告诉你:从你脸上的愁纹,从你说话的声调,从你生活中最微小的动作,你缺乏喜乐的精神看来,别人早已知道了。我们应当把我们的挂虑卸给神!因为他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沙勤德
  烦恼,挂虑,猜疑,不信,都是基督徒最大的弱点。我们究竟能不能从它们得到什么呢?它们不是常使我们失去活动的机会么?它们不是常使我们失却智慧的果断么?许多时候我们原可以依靠信心飘浮的,却因为自己挣扎的缘故反沉下去了。
  哦,我们多么需要安静的能力!哦,我们当安静,当知道耶和华是神!以色列的圣者不能不保护拯救他自己的子民。他的每一句话都是有效力的;高山可以挪开,天地可以费去,他的话却不能费去。他值得我们信任,也应得我们信任。我的魂哪,归来罢,归来安息罢,归来倒在主的怀里罢!——选




《荒漠甘泉》10月9日



  “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赛30:18)

  雨水多的地方,青草最绿。爱尔兰(Ireland)地方素来多雾,结果得到了“翡翠岛”。(Emerald Isle)的尊称。什么时候我们遭到了“苦难的雾”,“悲哀的雾”,什么时候我们定规会有一颗翡翠的心——充满了神的安慰和爱的心。哦,信徒啊,你不要说:“燕子不见了,他们死了”。它们并不是死了;它们掠过大海,飞往远方去了;它们不久还会再回来的。你不要说:“花儿死了,严冬把它们杀死了。太阳熄了,黑云把它扑灭了”。不是的!太阳在黑云后面替你酿造夏天。你也不要说:“我的神忘记了”。你的神并不是忘记,乃是迟延,为要叫你爱他更深。神让我们等候,为要操练我们的忍耐,试验我们的信心;因此,我们应当继续在盼望中等候;应许虽然迟延,决不会延得太迟的。——司布真




《荒漠甘泉》10月10日



  “不要…心怀不平。”(诗37:1)

  这是神的命令;和“不可偷盗”(出20:15)一样是神的命令。现在让我们替“心怀不平”下一个定义。到底什么叫做“心怀不平”呢?在这里有一个很好的定义:“心怀不平,是平面上起皱纹”。“摩擦或者消磨”;一个乖戾的,无理性的,吹毛求疵的人不但消磨自己,并且消磨别人。“心怀不平”就是心中烦恼。这是有害的,神不要我们自己伤害自己。
  医生能告诉你:发一次怒,对于身体的损害,比发一次热还要厉害,所以一个常常“心怀不平”的人不能得到康健的身体,因为我们知道“心怀不平”容易叫我们生气,生气容易叫我们发怒。让我们服从神的命令——“不要有心怀不平”!——濮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