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10月11日



  “似乎要死,却是活着”。(林后6:9)

  有一年夏天,我在乡间园子里修了一个长方形的花圃,种着紫菀花,花开茂盛。但它们下种是很晚,当枝顶结子的时候,两侧还在萌出鲜花。初霜降临后,我发现那些艳丽的花朵枯萎了,我叹道:“唉,它们受不住这里的气候,都完了”。我象它们告别。
  我不愿再去看那花圃,它的样子落到好象一个花的坟场。但到了翌年春天,有一位园丁请我注意那块花圃,已长满了极其茂盛的紫菀;我去一看,只见那我认为在去年冬季枯萎而死的每一株紫菀,却已经繁殖了五十株新苗。去冬的冰霜和寒风,完成了繁殖紫菀的任务,我问自己:是破坏呢,是建设呢!
  当那去年冬季的寒风将紫菀花横施摧折,吹掷满地,用沾雪的脚任意践踏,并且说:“这是你们的末日”。到了第二年的春天,每一枝残花的所在却长出了根来,说道:“我们因死得生”。
  在植物界如此,在天国也是如此。从死亡里茁出了不朽的生命。永生真神的宝座和宫殿,得自十字架和坟墓。胜利得自失败。
  不要怕受苦,不要怕失败。
  凡是伟人常被打倒而未被消灭,先被折磨得片片粉碎,然后才能变成伟人,才能力敌千军;而那些只顾眼前的人,随俗浮沉,必然昙花一现,在短暂的兴旺之后,随即消逝,而永劫不复。——皮邱




《荒漠甘泉》10月12日



  “把约瑟下在监里…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作的尽都顺利”。(创39:20-23)

  如果神应许我们因为事奉他的缘故被下在监里的话,他必与我们同在;这样,监狱反成了世上最幸福的地方。约瑟知道这个。所以他在监狱里并不愤懑,并不沮丧,也并不反叛。如果他有一点点不甘心的表示,司狱也决不会这样信任他了。约瑟连自怜的心也没有一点。
  让我们记住:什么时候我们容让自怜的心进来,什么时候我们就完了。约瑟把所有的事情欢欢喜喜地交托神,所以司狱把所有的事情交托约瑟。主耶稣啊,当我被囚在监里的时候,求你叫我能信靠,能喜乐。求里籍着我在监狱里完成你的工作。——选
  我已经学会了喜爱黑暗,因为处境越黑暗,主的脸越光明。——盖恩夫人




《荒漠甘泉》10月13日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籍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6-7)

  一个信徒不该有丝毫挂虑。无论我们的试炼多大,痛苦多深,困难多杂,总不能叫我们有挂虑的理由,因为我们有一位父在天上,他是全能的,他爱我们,正如爱他的独生子一般,他乐意随时随地救济我们,帮助我们。所以让我们听他对我们所说的话,“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籍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凡事”,不只是房屋着火,不只是所爱的病危,“凡事”包括日常生活中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们应当将“凡事”带到神面前去!当我们夜半醒来,辗转不能成眠的时候,就该顶自然地倾向神去,与他谈话,将我们种种琐碎的事情带到他面前去——将一切家庭方面,职业方面的困难全告诉他。
  “籍着祷告祈求”,站在乞丐的地位上,用诚恳和坚韧来等候他。
  “和感谢”,我们应当随时存感谢的心。如果我们以为没有什么可叫我们感谢的话,至少有一件事是值得我们感谢的——他救我们脱离死亡。他给我们他的道——他的儿子——和圣灵。哦,这就够叫我们大声感谢赞美了。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这是一个何等大的,何等真,何等宝贵的祝福!但是这个祝福必须亲身经历过才会知道,因为这是出人意外的。哦,让我们把这些话放在心上,如果我们能一直照着行的话,结果定会叫神得到更大的荣耀。——莫勒
  我们应当时时查看自己有没有什么叫我的心得不到安息?如果有的话,就当立刻到神面前去对付直到恢复了内心的镇静。——赛尔斯




《荒漠甘泉》10月14日



  “主的一个使者,站在旁边,屋里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拍醒了他,说:‘快快起来。’那铁链就从他手上脱落下来。”(使徒行传第12章)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动摇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使徒行传第16章第25-26节)。

  这是神的方法。神的脚步常要等到深夜最黑暗的时候,才渐临近。我们知道,直到希律要把彼得带出来处决的前一夜,天使才来救彼得出狱。
  啊,我的魂,也许在拯救临到你以前,你还须经过最黑暗的时期。但是不要怕,神必拯救你!神也许喜欢让你多等一回,但是他不会忘记他的誓约,他定会实践他那不可更改的应许。
  神有智慧的策略对付任何困难,有坚定的信实对待信靠他的人,有不变的公义坚持他的旨意,我们还怕什么呢?借着一个同坐监牢的囚犯,借着一个梦,神就把约瑟从监狱里提到王宫里。
  神有一千把钥匙,可以开一千种不同的门户,来拯救他的孩子。所以让我们忠心地去尽我们自己那一份,为他受苦!基督自然会去尽他那一份的。
  困难是神迹的第一阶段。如果是大神迹的话,情形不仅“困难”,而且似乎“不可能”。
  神最喜欢他的孩子用小手紧紧抱住他,因此神常常给他的孩子一些绝望。




《荒漠甘泉》10月15日



  你要击打磐石,从磐石里必有水流出来,使百姓可以喝。(出埃及记第17章第6节)

  神所重用的人物,都是饱经折磨和击打的。因为神所喜悦的祭品,是忧伤痛悔的心。雅各的大腿在毗努伊勒扭了,神才给他属超然的能力。摩西用杖击打何烈的磐石,才有水流出来给口渴的百姓喝。基甸和跟随他的叁百精兵打破瓶子,他们的火把才能使仇敌惊乱。以斯贴在一个异邦宫中冒死进去见王,才拯救了她的本族脱离灭亡。主耶稣拿着五个饼,两条鱼,必须把它们掰开,然后才使五千人吃饱。马利亚打破她珍贵的玉瓶,才使屋里充满香气。主耶稣宝贵的身体,必须被荆棘、钉子、枪矛刺穿,他里面的生命才象活水一般倾倒出来给口渴的人喝。
  一粒麦子必须落在地里死了,才能结出无数的子粒来。所以,神必须掰开打碎一切,然后才重用他们。
  朋友,你虽然被人轻视被人弃绝,圣灵却正抓住你,要用你使神得着荣耀。你愿不愿意呢?以赛亚书第33章第23节说:“瘸腿的把掠物夺去了。”你愿不愿意作一个瘸腿的人来夺取掠物呢?




《荒漠甘泉》10月16日



  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希伯来书第12章第1节)

  有许多重担本身并不是罪,但是会叫基督徒分心,成为他们长进的障碍。其中最有害的是灰心。灰心实在是一个拽我们往下的重担。
  以色列人不得进入应许之地的原因就是发怨言。民数记第14章第29-30节告诉我们:“凡向我发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应许叫你们住的那地。”鸣不平的欲望,不知足的欲望,常会造成叛逆大罪。所以我们永远不要疑惑神在凡事上对我们的慈爱和信实。我们要努力抵挡疑惑。当我们坚拒疑惑的时候,圣灵就会来帮助我们,赐给我们得胜的信心。
  我们常常会陷入疑惑,怀抱不平,以为神已经弃绝我们,我们的盼望行将破产。让我们拒绝这一切思想,因为它们的目的是要叫我们失望。让我们拒绝一切不快乐的思想,凭信心来喜乐。这样,神必使我们的“以为”变成事实。
  魔鬼有两个最大的诡计。一个就是叫我们失望,一个就是叫我们疑惑,从而斩断我们与父神之间的信心联系。当心啊!不要被他的诡计欺骗了。
  一个喜乐的灵能使我们的心弦协调,使撒旦不敢前来弹奏。因为心弦太热,充满属天的电力的时候,会使撒旦的手指烫痛。
  忧郁会使万物变色,使一切东西变得“不可爱”,使未来的希望沦入黑暗,会剥夺人们的一切热望,锁住人们的一切能力,使人陷入精神上的麻痹。
  一个经历丰富的信徒告诉我们:喜乐能使工作顺利。当我们插上喜乐的翅膀,我们的工作也会做得迅速了。忧郁却剪去这翅膀,使我们的车轮象埃及人的车轮一样,脱落难行。




《荒漠甘泉》10月17日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加拉太书第6章第14节)

  有一些信徒,本来是为自己活着的。他们有自己的盼望,有自己的梦想。但是他们在祷告中求了一些自己不明白的东西,主就开始成就他们的祷告。他们求痛悔的心,愿意出任何代价得到它,主就给他们悲哀。他们求圣洁,主就给他们剧烈的痛苦。他们求谦和,主就打碎他们的心。他们求对着世界的“死”,主就消灭他们一切的盼望。他们求象主,主就放他们在炉中,“坐下如炼净银子的”,直到他们反照出主的肖像。他们求主的十字架,主就给他们十字架。
  他们所求的,自己并不明白,但是主就照他们所求的允准他们。其实他们未必愿意跟主走得这么远,与主接触得这么近。他们的心充满了惧怕,好象雅各在伯特利一般,又象门徒看见耶稣在海面上行走,以为是鬼怪一样。他们几乎求主离开他们。他们觉得顺服比受苦容易,作比放容易,背十字架比挂十字架容易。但是当他们想退回去,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已经走得太近了,十字架的功效在他们里面已经刺得太深了。主向他们成就了他的应许,“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约翰福音第12章第32节)。主已经把他可爱的面容深深刻在他们心上,好象刻在马利亚和彼得的心上一般。他们现在已经作了爱的奴隶,不能不跟随他了。
  渐渐地看见十字架的奥秘一天一天光照他们。他们看见他被高举,他得荣耀。他们看见一点,前进一点,最后他们竟变成了他的肖像。从他们身上世人看见了他,因为他住在他们里面。他们与他发生了难以形容的交情,甘心舍弃别人所宝贵的合法权利,为要见证他们不象别人,只象他们的主。
  这就是历代“羔羊无论往哪里去,他们都跟随他”的那一批人。
  如果让他们自己选择,或者让朋友替他们选择的话,他们肯定不会这样选择。他们会在这个世界上多得一点荣耀,在神国里少得一点荣耀。他们会得到罗得的命运,不会得到亚伯拉罕的命运。如果他们在半途上停住了,如果主放手让他们退回去,他们有什么不会失去呢?在复活的时候要受到何等大的损失呢!
  但是主保守他们,甚至违反他们的本性来保守他们。多少时候他们的脚滑跌了,但是主用他的慈爱扶他们起来。让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受苦,会使他们在神国里掌权,在地上背十字架,会使他们在天上戴冠冕。




《荒漠甘泉》10月18日



  “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创15:13-14)

  神给我们的祝福中间,有两个是我们所最不欢迎的:一个是迟延,一个是苦难。神给亚伯兰本身的一个誓约尚未实现,现在又给他的后裔一个同样仿佛不可忍耐的誓约。但是无论如何,这些誓约虽然迟延,至终都得到了实现: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果然“把埃及人的财物夺去了”(出12:36)。
  神常用迟延和苦难来试验我们;但是在这一切中间却站着神的誓约——他在基督里与我们所立的新约。所以让我们为着迟延和苦难来赞美他罢,因为这是他给我们的祝福。——崔伦保




《荒漠甘泉》10月19日



  “耶和华的约柜在前头行”(民10:33)

  许多时候,我们里面起了一个声音,自己不知道这声音究竟是出乎神的呢还是出乎自己的。在这种情形之下,我们还是不动的好。如果这是出乎神的,神必给我们充足的证据来证实这是出乎他的,叫我们丝毫没有疑惑的可能。
  耶利米的故事多么美丽:耶利米对于购买亚拿突那块地的事,已经知道是出乎耶和华的,但是他不去作,直到他叔叔的儿子果然到他那里去求他买回——给了他证据。于是耶利米说:“我…就知道这是耶和华的话”(耶32:8)。
  他等着,直到神叫他明白——叫别人和自己都相信——以后,他才照着事实去作。神喜欢我们照着他的心意行事。所以我们不可轻举妄动,以致违反了他的心意。——宣信
  神的手所点的道路,神的手必去预备。
  信徒啊,你不要说你要作什么,你不要作什么;你只要求神叫你看他所为你选择的是那一条路。如果道路还未显明,这就是说:现在还没有行动的需要;你站在你现在所站的地位上,神是负全责的。——选




《荒漠甘泉》10月20日



  “神的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7直译)。

  洋海深处有一个最镇定的中心,人们称它为“海垫褥”。无论海面波浪多大,狂风多猛,“海垫褥”决不会受到丝毫搅动。从海底里捞起来的动植物的遗迹,能对我们证明:它们在海底里数百年数千年之久,从来没有受到丝毫扰动过。神的平安是永久的平安,象“海垫褥”一样,是在人的最深处的——是外面的困难和骚动所不能摸到的:凡进到神前的人,都能享受这样的平安。——斐尔逊
  那些天路历程中的旅客,都安置在面向日出的高楼里。这楼名曰平安阁。——天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