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到属灵生命的练习



(一)

属灵生命最圣洁、最普遍、最需要的操练,就是与神同在,这是人属灵的教育。神若是你的伴 侣,你就得到喜乐。在任何的地方、任何的时候,不用方法,也无需规条,只要时刻以谦卑与 爱的态度和神说话。无论在试炼中、患难中、枯干中,就是对神乏味时、不忠心时,甚至堕落 到犯罪时,都可练习。

(二)

我们应该时刻想要达到一个目的,就是一切阻碍与神交通的动作,都得管理。但是不必去分析 它,让它由纯洁、单纯的心中自然地出来。

(三)

我们所做的一切事,都当精心地、慎重地去做。不该着急,也不要慌张。急和慌都是表明心思 未曾受过教训。应该默默地、安定地、仁慈地去工作,同时求神祝福我们手里所做的。借着我 们的心与心思停住在神上面,我们就能打伤恶者的头,并解除他一切的武装。

(四)

当我们忙于事情的时候,或思念属灵的事情的时候,或在专心祈祷的时候,我们应当不时地停 下来(次数越多越好),往我们的深处去敬拜神。暗暗地去尝到他一次、摸著他一次。你既然知 道,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神都与你同在,他住在你的最深处,那么为什么不在你作事的时候, 或祷告的时候,不时地停下来,往你的深处去赞美他、敬拜他、求他的帮助,从心里献上你的 工作,并为着他的慈爱和怜悯来感谢他呢?

有什么奉献能叫神更悦纳呢?岂不就是在一天当中从外面的事情里抽出时间来往深处去敬拜神 吗?并且这样行,可以毁灭“自爱”,因为“自爱”滋长在外面的事物里。人若安静在神的面 前,就不知不觉地会脱离“自爱”。

老实说,人脱离被造之物,专一以神为他的喜乐(即使在最短的时间中),这就是见证我们对神 最大的信靠和忠心。同时请你别误会,我并不劝你将外面的事完全地永远放下,因为这是不可 能的。谨慎这是诸德之母会引导你行事合宜。但是我却觉得,信徒们有一个普遍的错误,就是 没有常常停下来,在他们的深处敬拜神,享受与神交通的平安。人们偏离这个已经很久了,所 以让我们回头吧!

(五)

这一种敬拜是出于信心的,也是受信心引导的。我们应当无疑地相信,神的的确确住在我们的 里面,所以我们当在灵里与真实里服事他。应当知道,神看见一切;在他面前,我们的心和一 切的被造都是敞开的。神是自有永有的,一切被造的气息、生活、存留,都是靠他而有的。神 的完全是无限的,也是无上的。他要求我们的身体、灵魂绝对地降服。以极公正的态度来说, 我们在思想、言语、行为上,都亏欠他,所以一切为着神,好像是该还的债。

(六)

我们必须注意,在德行上,什么是最缺乏的,什么是最难实行的。也当注意什么样的罪是最容 易犯的,同时也得留心,在什么情形与什么时候,我们是最容易跌倒的。正在挣扎的时候,应 该求助于神,以完全信托的态度,坚定在荣耀的神面前,温柔地、尊敬地将我们的失败、忧愁 告诉神,仰望神用恩典来拯救,你就要看见在我们的软弱里得著神的力量。



回目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