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到与神同在的方法



(一)

第一就是一个极纯洁的生命。请你注意,不可让一个思想、一句话语、一个行为使神不喜悦。 一有这类的事,就当悔改,谦卑地求神赦免。

(二)

第二就是操练与神同在需要极度的忠心,借着信注视在神的身上,并须有平静、谦卑、敬爱的 态度,切不可让今生的思虑来搅扰你。

(三)

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可以用极短的时间,去望一望神;正在做事的时候,也可如此行;做完了 事,再与神相亲。如果失败,切不可灰心,因为这是需要时间与忍耐才能学成的。老实说,同 在的习惯只有经过艰难才能成功。但到了成功之后,你的喜乐该是何等大啊!

要有生命,心岂不是第一件事吗?它是你整个人的主宰。爱神、敬拜神,心是第一件,也是末 了的一件东西。无论是属灵的或属身体的,无论在开始时或终局时,以及在各样生活上,心总 是主体。所以在心里,我们当养成一种注视神的习惯。但是,使心顺服,有一件紧要的事,我 已经说过,就是不可勉强用力,也不必分析,只要单纯地向著神就够了。

(四)

对那些实习的人,让我劝你们几句话。你可以在神面前暗暗地献上这些话:“我的神,我完全 属祢。哦,爱我的神!我以全心爱祢。主啊,使我的心能够像祢”等等。当注意,不让你的心 思回到世界里去,当专一停住在神身上,借意志将心降服,心就要被激励住在神里面。

(五)

与神同在的操练起初是很艰难的,但若能忠心练习,就会不知不觉地在你里面产生最奇妙的果 效。它能吸取神丰富的恩典,能引领人一直看见一位同在的神;你爱他,他也爱你;极其属灵, 极其实际;是一种最自由、最赋予生命的祈祷。

(六)

请记得,要达到这个,总得治死我们的感官。因为人若爱世界的东西,同时又要得著与神同在 满足的快乐,是不可能的。若要与神同在,总得将一切的被造丢在背后。



回目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