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在的益处



(一)

第一个益处,就是信心长大,变得更活泼,特别是在我们觉得有需要的时候。因为当我们受试 探的时候,要得著恩典作我们的拯救。习惯之后,信心能引导我们,借着单纯的记忆,我们就 看见神的同在,能极自由地、且相信是已经得著地来接受神一切的供给。借着信,人几乎进入 永世的祝福里。越与神同在,信心长进也越活泼,几乎能说,信心已变成眼见了:我已看见, 我已经历。

(二)

与神同在能加强盼望。盼望的长进是与知识成正比的。借着这神圣的练习,像最圣洁的人与天 使一样。当信心透入神隐藏的奥秘时,盼望在神里面就找到了一种超越无比的美丽,远胜过地 上一切的事物。盼望越长进,就越有力量。人就充满了祝福,并且是今生所能预尝的。

(三)

盼望能使人的心不信靠看得见的东西,也能点燃神爱的烈火。因神的爱,就是烈火,要将一切 与神旨意相反的东西烧成灰烬。凡这样蒙恩的人,若非活在与神同在里,就不能活。“同在” 要在人心里作工,使人产生圣洁的热心、圣洁的热情、炽烈的爱情,盼望一切的被造都爱神、 事奉神、敬拜神。

(四)

与神同在,一直不断地注视神,人要一直得著又满又深的神的知识,就是“没有云彩的看见” (毫无遮拦地看见)。他的生命就是一直爱神、敬拜神、信靠神、赞美神、祷告神、服事神。有 时侯,他的生命真是一个延长持续与神同在的练习。

我知道能达到这一种情形的人很少,只有极少数特别蒙恩的人得著。这“没有云彩的看见”是 出于神最丰富的手的。但是,为着安慰这些真心学习与神同在的人,让我说,神是最乐意将这 恩赐赐给热切追求□的人的。若没有得著这个至宝,你也可以信,只要你忠心练习,借着神恩 典的帮助,也能达到接近于“没有云彩的看见”的情形。



回目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