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 语

 
“再没有什么人生问题,比你个人与神的关系,以及你永恒的救恩,更为迫切和重要了。”


  在本书中,我们已诚实地面对死亡的事实和我们当怎样应付。我们也已经知道神有关永生的奇妙应许,和当死亡过后,在天堂等待着每一位信徒的那荣耀。

  可能你阅读了这本书之后,你必须面对你尚未预备好死亡这个事实。你不能肯定,当你死时你能否去天堂。或许你现在正患病和受苦,你从未经历过神与你同在的确据。你也没有与祂有个人的关系,从而得到平安和安全感。

  再没有什么人生问题,比你个人与神的关系,以及你永恒的救恩,更为迫切和重要了。但你能知道——确实地知道——当你去世时,你会去天堂吗?是的,你能够知道。我邀请你今天就发现这伟大的事实。

  你必须作什么呢?

  首先,你一定要承认你是一个罪人,且要为你的罪悔改。正如我们在这本书中看到的,只有一件事会把你拒于天堂的门外,这就是你的罪。圣经说:“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三:23) 神是纯洁且神圣的;因为我们都是罪人,我们没有权利进到祂的面前。不管我们是怎样好,我们永远不能好到靠我们自己的功劳来进天堂,因为 祂的标准是完美的。我们需要悔改——转离我们的罪恶。

  第二、你必须单靠基督,从祂得到救恩。基督为我们所成就的,是我们永不能为自己做到的事。祂没有罪——但当祂死在十字架上时,祂取代了你和我的罪。我们应得神的审判,但基督愿意为我们的罪受刑罚——受死。因为祂爱你,祂愿代替你受死。现在神白白的赐给你宽恕和救恩。“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六:23)

  你个人怎样接受基督和决志跟从它呢?圣经说:“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一:12) 请注意这节圣经说,我们要“相信”和“接受”基督。我们要相信祂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和从死里复活,所以我们能得救。我们要个别地接受祂进入我们的心中,神已为我们能得到救恩完成了一切。

  但正如接受礼物一样,我们必须愿意接受才能得着。现在我邀请你作祷告。我们看到全世界各地的人都祷告,求基督宽恕他们,并邀请祂进入他们的内心,作他们的主宰和救主。现在你愿意诚心地这样祷告吗?

  “神啊!我知道我是一个罪人,需要袮的宽恕。我相信袮为我的罪而死。我要离开我的罪恶,我现在邀请袮进入我的内心和生命中。我要信靠袮作救主并跟从袮,作我的主神,在袮的教会中与别的信徒有团契。奉基督的名求,阿们!”

  如果你已经求基督进入你的心中,并把你的生命交给祂,神已赦免你且接纳你到祂的家庭中。更进一步,祂应许要拯救你并永远把你接进祂的天国——神不能说谎,圣经说:“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也是在祂儿子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儿子就没有生命。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翰一书五:1l-13)

  你既把你的生命交托给基督,且每天跟从祂。愿神赐福给你。当你面对将来,有一天,神会呼唤你,要你永远与祂同在天堂。那时,你可以像使徒保罗那样说:“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后书一:12)

葛培理   


上章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