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傳福音】

從前在外國有一個信徒叫作叨雷,是很會帶領人得救的。他得救的時候是十六歲。在一個放假的日子,他到一個鄉村裏去,在那裏遇見教會中的一對老夫妻招待他。那一對老夫妻很會作工,就把他引到主的面前去。這個青年人本來糊裏糊塗,那一天他跪下來禱告,得救了。

 

後來,他就和那一對老夫妻有一點談話。他們談起,那地方總要等到有一位狄先生悔改了,纔有辦法傳福音。陶德聽見這話,就問:「狄先生是誰?」他們告訴他,狄先生是一個退伍的軍人,已經六十多歲了。他豫備了一支手鎗在家裏。誰對他開口傳福音,他就要打誰。他給基督徒起一個名字,叫作「假冒為善的人」。他看全世界的基督徒都是「假冒為善的人」。只要是基督徒,他就要打。所以沒有一個基督徒敢向他傳福音,也沒有一個基督徒敢從他住的那條路上走過。因為一從他的路上走過,如果給他知道了,他就要罵,咒詛的罵,兇惡的罵。陶德聽了就說:「主阿!今天蒙你的恩典,你救了我,我要去向狄先生作見證。」茶沒有喝完,就說:「我要去。」他得救還沒有兩個鐘點,就要去向狄先生作見證。那一對老夫妻勸他說:「我們許多人勸過他都不行,你不要去。有人給他用棍子打出來,有人看見他要開鎗,就趕快跑出來。我們又不能因著傳福音被打而控告他,所以他越打越厲害。」陶德說:「不!我覺得我應該去。」

 

他就去。到了狄家門口,一叩門,狄先生就出來開門。他手裏拿著棍子,問說:「年輕人,你要作甚麼?」陶德說:「好不好讓我說幾句話?」兩個人就一同走進屋子裏去。一到屋子裏,陶德就說:「我盼望你能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狄先生就把棍子揚起來說:「恐怕你是新來到這裏的,所以我原諒你,不打你。難道你沒有聽見麼?在這地方是誰都不許題耶穌的名字的。走!快快走!」陶德就再說:「我勸你應該相信耶穌。」狄先生發怒了,奔到樓上,把手鎗拿下來,很兇的對他說:「走!不然,我就開鎗。」他說:「我是要勸你信耶穌,你要開鎗,只好讓你開。不過,當你還沒有開鎗之前,讓我禱告。」他就立刻當著狄先生的面跪下來禱告說:「神阿!在這裏有一個人不認識你,求你救他。」第二次再說:「神阿!在這裏有一個人不認識你,求你憐憫他,憐憫狄先生。」陶德一直一直的禱告,跪在那裏不起來。一直說:「神阿!求你憐憫狄先生!求你憐憫狄先生!」當他禱告到五、六遍的時候,他就聽見在他旁邊有一個聲音,好像是歎一口氣。等一等,又聽見手鎗放下來。再等一等,狄先生也跪下來了,在他旁邊禱告說:「神阿!求你憐憫我。」幾分鐘之後,那一個人相信了主。他就拉著這個青年的手說:「我以前只是聽見福音,今天我是第一次看見福音。」

 

後來這個青年告訴人說:「當時我看見他的臉,真是犯罪的臉,每一條橫紋都是罪,每一條橫紋都是兇惡。但是,後來光也從每一條橫紋裏照出來,每一條橫紋好像是在說神憐憫了他。」下一個主日,狄先生就去聚會。他後來也帶領幾十個人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