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憑理性沒能認主,靠信心必得信實 】
文冰紅
感謝神對我的怜憫,感謝神沒有放棄我,我終于完全回到天父的怀抱,這是何等的欣慰,何等的喜樂之事!從我八十年代末第一次閱讀《圣經》到今年有十多年了。這么多年來,我常常試圖通過理性去思考和把握神、看待和了解基督教,雖然得到了一些基督教的相關知識,但是,這并沒有讓我同救主耶穌、天父建立起親密的關系,圣靈好像總是离我遠遠的,并沒有進到我的心中。這十多年的哲學思考、文化考量、社會思索的結果是“憑理性沒能認主”。

感謝神對我的怜憫,感謝神沒有放棄我,我是這樣一個冥頑不化的罪人,感謝神對我施以大能的拯救。

今年的四月十七日,我在空夏弟兄的引導下來到了咱們教會,也就是在這次的敬拜中,我被這里的气氛深深地吸引住了,鋼琴伴奏下,贊美的詩歌時時激蕩出我的淚水;傳道弟兄的話語也常常契合我心。那浪子回頭的故事不正說的是我嗎?那撒种的比喻不也是對我說的嗎?以前我作為慕道友去過其他地方的教會和團契,去听過道,去查過經,也在弟兄姊妹受洗時觀過禮,但一直沒有這樣深切的感受。感謝神,奇妙的救恩;感謝圣靈,在我心中造殿。我知道從這一刻起我已經得救了,我信了。

信主的感覺真好,得救的感覺真好。禮拜時我非常用心地唱頌贊美詩,我每天早晚禱告,深信“耶和華必關乎我的事”,我把大小的事情托付給他,他必看顧。我堅持每天讀經,而且真切的體會到信主前后從經文中獲得的信息的确不一樣,以前的道德教化、智慧文章、傳奇故事已經成為我每天必不可少的靈糧。信靠主,靠主賜給的信心和力量,我戒除了二十多年的抽煙惡習;信靠主,我身上其他的一些坏習慣也都在改變,我祈禱主對我進行全面的更新,去除我身上的罪,讓我從罪中擺脫,獲得真正的自由,讓我活出基督的榮耀。從我接受圣靈的洗禮到現在的三個月里,我感受到了“靠信心必得信實”。

感謝主對我的拯救,感謝主奇异的恩典。感謝在我信主的路上為我祈禱的弟兄姊妹們。世間万事互相效力,圣言的甘露已遍洒在我們中間,愿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圣靈的感動常与我們同在!讓我們同聲頌贊救主我神!阿們。

――摘自《福音見證集》2005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