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願匐在神的腳下】
蕭冬梅 姐妹
信主是個自然而然的過程。我在國內出生、成長,所處的環境是無神論的。但在我的內心從來不是個無神論者,我相信三尺之上有神明,人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神都知道,要与人為善,不可做惡。在我信主之前,我是一個崇尚個人奮斗、相信自己的人,認為一切都要靠自己,是個很硬的人(信主后感受到的)。

十多年前在香港工作的時候,目睹了這個社會的貧富懸殊和工作時間的超長。這跟我以前在電影中和在國內接触過的香港朋友有很大的不同,但他們樂觀、積極。身邊有些基督徒朋友,有的生活在社會的底層,卻能把自己的相當部分收入捐助他人;有的為了信仰,放棄有著丰厚收入的工作,去讀神學,當牧師。香港這個社會生活壓力是很大的,為何他們老是那麼平和且樂于助人,我國內的同事說他們傻,我覺得不是,但又不知道為什麼。我有時會參加他們的教會生活,想搞明白,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在平淡的生活中活得這樣有色彩,在最平常的日子里和面對困境的時候,他們也在感謝主所賜給的一切。我雖感到莫名其妙,但很尊重他們。一個有名的演員曾經說過:「信主許有多益處,有難處不用你去承擔,神總會給你出路,只要你肯將自己放下就好!」這話雖很淺,但對我卻很朴實。慢慢的又接触了很多在國內和國外的基督徒朋友,發現他們不管際遇如何,但都很平和。而我自己卻覺得生活得很累,每天像頭驢一樣,圍著轉盤不停的在跑,卻又不知為什麼。

怀孕后來到美國,每周參加教會的生活,覺得很甜美。哥林多后書6:10寫道:「似乎懮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我意識到了自己是個罪人,我願匍匐在神的腳下,接受他做我的救主。

詩篇三十四篇告訴我們,「當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信主之后,最大的感受是人變得謙卑了,深深的體會到人的渺小。我常常帶著感恩的心向主禱告,把自己向主擺上,向主尋求智慧,而經歷聖經上所說:「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