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在無數的黑夜裡,我用星星畫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的見到你,
在我的歌聲裡,我用音符讚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
我知道 這是最美的祝福。

 

詩歌介紹

曲調優美動聽的詩歌是由【讚美之泉】詩歌合唱團發行(作詞:李信儀作曲:游智婷)。這首詩歌的歌詞是根据詩篇28篇7節大衛的的禱告:「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贊他。」

詩歌見證

認識主耶穌王明道弟兄一生最美的祝福他的一生也成為神兒女的祝福


王明道弟兄十四歲時得救,那年秋季他開始立志要作政治家。他讀到美國著名的總統林肯(
Abraham Lincoln)的傳記,知道這位舉世聞名的大政治家,出身也像一樣的寒微。他在青年的時代作過店夥,駛過渡船,願意讀書,卻無力購買,借了別人的書來,藉著取曖的火當作燈光去讀。那樣的一個苦孩子最後竟成了歷史上一個極偉大的人物。王弟兄就想,那個窮孩子能作舉世聞名的大政治家,我怎麼不能呢?因此,他就立志,將來一定要作中國的林肯。那時他用功讀書,熱心信主,敦品勵行,事事都是為要達到作大政治家的目的。

第二年,十五歲時,他的心裡開始感覺有神的呼召;但他不願答應神的呼召,他想他既要作大政治家,怎能去供求關係仲尼 ?作大政治家是最榮譽的事,傳道是最卑微的事。此外,他還看見大多數的傳道人都是一些不成材的人物。有些教西人管話的先生,教了幾年華語,漸漸就傳了道。還有給外國傳道人作飯的,擺台的,洗衣服的,看堂的,因為常聽道,學會念幾段聖經,唱幾首讚美詩,講幾句半通不能的道理,慢慢也傳了道。又有些在教會學校讀書三年,留兩次級的學生,學醫藥不成,入師範也夠不上,只好入學道院讀兩年聖經,以後到教會裡傳道,因此,他就以為以他這種每次考試必定名列前茅,明敏可成大器的人材去作傳道的工作豈不是大材小用麼?有了這種思想,他便堅決拒絕了神的呼召。於是從十五歲到十八歲春季三年多的時間他和神相爭。神一定呼召他事奉他,他卻堅決要作大政治家。他不讓步,神更不讓步,這種爭戰,使他心中十分痛苦。

神的手出來作事,當他中學就要畢業之時,生了一場大病。他抱病參加考試,五天考試,只考兩天,便不能起床,逐漸嚴重起來。到了病最嚴重的時候,他懼怕,病再不能病癒,就很懊悔,不應當抗拒神的呼召,於是想作大政治家的野心,不得不放棄了。在萬分痛苦與絕望中,他向神發出無聲的禱告說,如果神存留他的性命,他再不敢抗拒神了。那時他的病已經嚴重到極點,醫棄無效。醫生告訴他的姐姐說,病已沒有盼望了。不料神行了大事,他那無聲的禱告達到他的耳中,他很奇妙地醫治了他的沉屙。神藉著大病,征服了他作政治家的野心。病好之後,學校開畢業會,校方因他一向成績優良,允許他和別人一風吹草動畢業。

中學畢業後,經人介紹前往保定西關福音園烈士田學校教高小和中學一年級學生的功課。他一面教書,一面以道勉勵學生,常常以敬神作人的大道教導學生。許多學生受感,願意聽道。於是就在那裡開始每晚有一次聚會,不少的學生,生活因之有改變。從此他的思想也就起了極大的變動,從前渴慕作大政治家,現在開始看見傳道工作的重要和偉大,就是作了一國的總統,也不能使人這樣從心裡改變,棄惡向善。以前幾年之久抗拒神的呼召,現在開始羡慕為神作工了。

同時他也看見當時教會中種種悖道的事,說謊作偽,利己損人,持強淩弱,諂富輕貧,我虞爾詐,鬥角勾心。因此屢屢覺得教會實在需要來個改革,自己需要負起這個使命,這也使他漸漸轉變,願意終身為神作工。遂於一九二年○春夏之交,無條件地降服在神面前,願意接受神的呼召,正式改了名字,不再叫「永盛」,而叫「明道」,意即:「願神用他在這個黑暗邪惡的世界上,證明他的真道。」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