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要主自己

 

 

一 前要的是祝福, 今要主自己; 前要的是醫治, 今要主而已;

   前我貪求恩賜, 今要賜恩者; 前我尋求能力, 今要全能者。

 

(副)永遠舉起耶穌, 讚美主不歇; 一切在於基督, 主是我一切。  

 

二 前常用手抓主, 今主手牽我; 前常無所適從, 今拋錨穩妥;

   前是寶貴感覺, 今憑主口說; 前是頻頻苦試, 今完全信託。

 

三 前是忙於打算, 今則靠祈求; 前是懸切罣慮, 今則主擔憂;

   前隨我之所欲, 今聽主支配; 前不住的討問, 今不斷讚美。

 

四 前我欲利用主, 今則主用我; 前是我的事業, 今為主工作;

   前欲得人稱讚, 今求主歡喜; 前不過半得救, 今被救到底。

 

五 前羨慕得著主, 今知主屬我; 前我燈將熄滅, 今則光炳爍;

   前所望的是死, 今等候被提; 我所有的一切, 都在主自己。

 

 

詩人介紹

  這一首詩歌(聖徒詩歌426首)的作者是宣信(Albert B. Simpson, 1843-1919)是宣信弟兄詩歌的代表作品。這首詩歌有十九對的「前」和「今」﹐說出一個愛主﹐認識主的人生活中心的轉變﹕以前是以我為中心﹐今天是以主為中心﹔以前是為自己而活﹐今天是為主而活。

 

  此詩是宣信弟兄一生經歷的寫照。他一生中有三次大的屬靈轉機。這些轉機不僅給他的生活和事奉帶來新的起頭,也使他對基督徒生活的看法和所傳的信息有了極大的轉變;並且這些轉機也叫他奔跑在一條孤單的窄路上面,多少親友和同伴,因爲不領會他的經歷而與他分離。

 

  宣信弟兄的第一次大轉機是在他十四歲時。他因長期受壓力又勤學過度,神經系統受損,有生命之虞。他知道自己尚未得救,因此十分害怕。有一天他在父親的書房看「聖潔的福音奧秘」,其中有一段話為他開啟了永生之門:「凡你們能作的第一件最好的事,就是相信主耶穌基督。不然,你所有的行為、禱告、眼淚以及一切的立志都是徒然的。相信主耶穌,就是信祂、照祂的話而行。此時此地,祂說收留你、拯救你,因祂曾說過『到我這裡來的,我必不丟棄他』」於是他簡單的接受主作他的救主﹐並得著疾病的醫治﹐這使他看見基督是他的拯救。

 

  宣信弟兄的第二次生命的轉機是在他十七歲時。他把自己毫無保留地完全奉獻給主﹐這使他看見基督是他的主人﹐擁有他的主。

 

  宣信弟兄的第三次的轉機是在他事奉主十幾年後。1881年夏,在一次的特會上﹐他聽到一位兄弟見證說:「我本想得著慕迪先生的幫助,但昨夜,我見到主耶穌,我定睛仰望祂,我感到今後一生,除主之外,別無他求。」這些話深深感動他。回家後,他跪在主前,直到主充滿他心,他感謝地說:「我已經看見主了,我心得喜樂平安滿足,一切得供應,主是我一切。」宣信因而得著開啟﹐看見基督是一切﹐是他追求事奉的中心。他說﹕「我所需要的就是主耶穌﹐到祂那裡就好了﹗從那時起﹐一個新的秘訣成為我一生的吸引﹑榮耀和力量﹗」於是他寫出了這首詩歌。

 

  從此後他的生活和所傳的信息都有大改變﹐基督是他的一切﹐他只傳講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住在人的裡面﹔並非人為的改良和完全﹐乃是讓神的生命完全充滿﹐並涌流出來﹐這就是真正的福音。這轉變也引導他走十架窄路﹐因此他歡然捨棄高收入的牧師職位﹐脫離宗教的組織﹐沒有人同心同情﹐也無固定的經濟來源﹐從此他有夠多的機會仰望他的主﹐一生過著信心的生活。「前是我的事業﹐今為主工作﹐前欲得人稱讚﹐今求主喜歡。」

 

詩歌感想

 

  在屬靈的世界裏沒有東西,只有基督。他沒有看見在屬靈的世界裏沒有忍耐,只有基督。他沒有看見在屬靈的世界裏沒有謙卑,只有基督。他沒有看見在屬靈的世界裏沒有聖潔,只有基督。他沒有看見在屬靈的世界裏沒有光,只有基督。在屬靈的世界裏甚麼東西都沒有,甚麼東西都不存在,只有基督。  

 

  我們在神面前所需要的,就是總得有一次,神在我們身上作一個基本的工作。如果你們不誤會我的話,就讓我這樣說,最少我們需要有第二次的得救。我們第一次的得救,就是看見我們所需要的是基督,不是行為。我們看見得救是因著基督,不是因著行為。現在我們也照樣要有一次那樣厲害的、徹底的看見,我們所需要的,不是東西,乃是基督。我們也得那樣徹底,也得那樣厲害,也得那樣拆毀許多的東西,像我們在第一次得救的時候一樣。許多人在第一次得救的時候,許多東西都被拆毀了而得著基督;今天照樣也有許多東西要完全拆毀了。不過第一次所拆毀的都是罪惡,第二次所拆毀的都是屬靈的東西。第一次拆毀了他的驕傲,拆毀了他的妒忌,拆毀了他的虛榮,拆毀了他的脾氣,或者各種各樣的罪惡;這一次要拆毀他的忍耐,要拆毀他的謙卑,也要拆毀他自己所謂的聖潔,他才能夠看見基督是生命,基督就是。哦,我告訴你們說,這裏面的基督教,和人所相信的基督教是完全兩樣的!  

 

  所以在神的面前,屬靈的不是東西,乃是主耶穌基督。不是你自己所是的,不是你自己所能的,不是你自己所得的,乃是基督。是基督在你身上成功作那一個,那一個才有屬靈的價值。在屬靈的世界裏沒有東西,只有基督。基督是神的事物。 摘自──倪柝聲《基督是一切屬靈的事物》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