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看顧麻雀

 

 

 

一、為何灰心常怨嘆?為何黑影瀰漫?為何心靈覺孤單,甚至欲脫塵寰?

耶穌是我的永分,是我良友恩深。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次)

 ()我唱因我得自由,我唱因我無憂;我救主既看顧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

 

二、你心裡不要憂愁!祂柔聲來勸誘;在祂愛中我安息,不再懼怕憂疑;

   雖我只見前一步,祂正引領無誤。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次)

 

三、每當試深來引誘,烏雲密佈四周;每當嘆息勝歌唱,心中滿了絕望;

   我就向祂更靠近,讓祂解我憂心。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次)

 

詩歌介紹

 

首詩歌(《聖徒詩歌》第442首)的作者是馬丁賽維拉 (Martin, Civilla,1866~1948) 賽維拉姐妹生於一八六六年八月二十一日,生在美國 紐澤西州約旦,她從小就有音樂天分,在鄉下教了幾年書後,又學了一些短期的音樂訓練,之後與馬丁華爾特結婚,華爾特畢業於哈佛大學,先在浸信會服事,後來加入基督教會(基督門徒)擔任聖經教授,在美國全境到處主持聖經研究會與佈道會;賽維拉和華爾特結婚後,她的音樂天才對丈夫的佈道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夫妻合作,作了許多福音詩歌。一九四八年三月九日賽維拉於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息勞,享年八十二歲。

 

一九0四年,賽維拉隨丈夫在紐約的愛彌拉主領一個奮興會,有人告訴她說,有一對曾任教會執事的年老夫婦,其妻子得了絕症臥病在床,希望賽維拉能去探訪他們;她聽到他們過去在教會、社區熱心事奉,如今卻面臨病痛死亡,不知如何去安慰鼓勵他們,因此一再拖延;她又聽到這對夫婦經常為她和丈夫的事工代禱,最後覺得不得不去探訪。賽維拉以為她去的是一個皆暗充滿死亡氣息的家,令她出乎意外,她進入了一個洋溢著生命的屋子,女主人躺在起居室窗傍的小床上,窗和窗簾都打開,鮮花的芳香隨著陽光潛入室內。  

 

女主人雖被病魔蹂躪,臉色蒼白,但眼神並沒有怨恨之色,從她微笑之中,賽維拉嗅到了生命;兩人在床傍交通,賽維拉發覺她旺盛的靈命使她忘卻了肉身的痛苦,賽維拉問她說:「您怎能在痛苦中有這歡愉的心情?」她以顫抖的手指向窗外,賽維拉環視窗外,只見樹木、草地、野花和幾隻麻雀,因此面露困惑之色;那婦人對她說:「孩子!是麻雀!當我想到祂看顧小麻雀也看顧我時,我就得安慰和振奮!」賽維拉離去時,身心都受到激勵,她不再感到繁忙工作的壓力,她感到從未如此被釋放過,她本來是要去領奮興會,自己卻得到復興。 摘自──詩歌和她的故事

 

 

詩歌感想 

 

  一次,馬丁路德非常灰心,不知怎樣才好。忽然聽見一隻小鳥在唱晚歌,唱完之後,就將頭放在翼下安睡了。馬丁路德就對自己說﹕這一隻小鳥已經吃完晚餐,現今准備安睡;它的心何等滿足,絕不以明日的食宿為念。它如同大衛一樣,它住在全能者的蔭下。它坐在樹枝上何等安息。完全讓神來顧念它,為它安排。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