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救主,你愛何以這真

 

 

我的救主,你愛何以這真!這寬!這奇! 不然,我心、我命、我力,那肯完全歸你!

我們愛你,因你自己上下千秋無偶; 我們愛你,因你不避十字架的恥辱。

人愛所誇,不過就是代友捨命的事; 但你卻為仇敵受死,誰曾愛到如此!

雖然你有神的形像,安居榮耀天庭; 但你卻成奴僕式樣,親歷憂患之境。

你願凡事與人一樣,(除了罪惡成分),好叫我們與你相像,雖然前此不稱。

像你溫柔,像你貞堅,像你凡事之間! 榮上加榮,天天更變,直到與你相見。

我們的主,我們的心珍藏你的愛情; 今後我們對你尊名,永要感激、恭敬。

詩人介紹

這首詩歌(O blessed Saviour is Thy love ,《選本詩歌》61《聖徒詩歌》176) 的作者是約瑟夫史坦尼(Joseph Stennett,1663-1713)他生於英國伯克夏的阿賓敦(Abingdon, Berks)自幼受到良好的教育他曾受英國浸信會呼召外出傳道,後來在1690年正式任命為倫敦浸信會的牧師 。 史坦尼是英國浸信會最早的詩歌作者他約寫了三十至五十首詩歌,而他所寫的讚美詩到現在仍普遍使用

 

詩歌首次出現在1697年的擘餅聚會中,是紀念主的死一首非常好的詩歌。史坦尼說,他所以寫出這首詩歌,是因為我們能給主最上好的就是我們的愛。我們愛祂,因為祂先愛我們

詩歌感想

說到愛的詩歌,這首詩歌是很好的一首。它可以在我們擘餅聚會的時候唱﹐也可以在我們個人親近主的時候唱。

第一節說「我的救主,你愛為何這摯!這寬!這博!不然,我心、我命、我力,那肯完全歸你!」這首詩歌從一開頭就非常的高,它宣告說,「主阿,我整個人都是你的,因為你的愛實在太深,這摯!這寬!這博!」 第二節說,「我們愛你,因你自己上下千秋無匹;」這是何等有詩意的一句話!下一句接著說,「我們愛你,因你忍受十字架的恥羞。」這上下千秋無匹的一位,也是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一位。  

 

然後第三節說,「人愛所誇,不過就是代友受死的事;但你卻為仇敵被殺!誰曾如此愛法?」弟兄姊妹,除了主耶穌以外,那一個人為著他的仇敵來受死?我年輕的時候,我不認為自己是主的仇敵。後來我蒙了光照,才知道在我沒有信主之先,對於神的抗拒和對於主耶穌的鄙視,說出我就是祂的仇敵。這時我就感覺,「主阿,像我這樣的仇敵,你竟然為我受死,這是何等的愛?」  

 

第四節說,「雖然你有神的形像,安居榮耀天鄉;但你卻來成為奴僕,親歷憂患、痛苦。」這首詩歌的每一節裡都有一對句,第一句說出一個情形,第二句說出另外一個情形。然後第五節說,「你願凡事都像世人,(除了罪惡無分,),好叫我們完全像你,雖然前此不一。」換句話說,我們要越來越像主。

  

第六節解釋「像你」﹕「像你溫柔、像你堅剛、像你在凡事上!」它的意思是說,「主阿,當我這樣像你的時候,這個像你的過程,就是我變化、得榮的過程。」接著這一節的後半說,「榮上加榮,天天更變,直到與你相見。」這一句把生機的救恩講得非常清楚。摘自──唱詩歌專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