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當我們想到你

 


 

一 主耶穌,當我們想到你的一切恩愛,我們的靈盼望最好當面見你丰采。
 

二 雖然我們行在野地,寂寞、乾渴、駭驚, 左右荊棘,前後蒺藜,四圍仇敵陷阱。

 

三 我們卻從深處著想,知道你愛價值; 我們因此心裏明亮,讚美你恩不置。

 

四 你是我們生命、力量,盾牌、磐石、詩歌, 無論怎樣把你思想,總叫我們快樂。

 

五 可愛的主,保守我們緊緊跟隨你行,直到我們進入天門,面見你的榮形。

 

詩歌介紹

 

一首好詩歌的內涵往往是根据詩人實際的經歷所發表的。這首詩歌(《聖徒詩歌》180首;《選本詩歌》59首)為迪克(G. Deck, 1802-1884)所作。

 

1835年,他蒙主呼召專一事奉,經過一段時間,英國國教按立他為牧師。後來他發覺國教的一些制度和教訓有違聖經,其中他最不能接受的教義是「受浸即重生」。

 

他若脫離了英國國教,過一個絕對順服主、只討主喜悅的生活,英國國教會攻擊他,同工會誤會他,親友會給他壓力,前途更是一片茫茫。

 

為此他一直猶豫掙扎,不斷地問自己說:「我究竟該怎么辦才好呢?」

 

這時他的妻子對他說:「無論你作何決定,你若相信這是神的旨意,你就該不惜任何代價去遵行。」

 

迪克終於放棄不易得著的國教聖職和生活的保障。

 

他所經歷的這种艱難痛苦的困境,成為了寫出這一首詩歌的靈感。這一首詩歌感覺非常柔細、非常摸人、非常叫人得著鼓舞。 任何願忠心服事主的人,遲早都會發現,

 

他一生的道路會滿了試煉。 然而每當想到主的一切恩愛,這些荊棘、蒺藜、野地,和野地中的寂寞、乾渴、駭驚,都是主所量給的恩典,叫我們能從深處著想,更寶貝主愛的價值,讚美主恩不置。


詩歌感想 

  

弟兄姊妹們!今天這世界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曠野。我們不過是客旅,它不再是我們的家鄉,我們已經離開了它。我們旅經這個世界,向著我們在神裡面那永遠的家鄉。

 

在這個意義上,因為我們仍在這世界裡,卻不屬這世界,但只要活在這裡,我們就會有許多試煉,許多考驗,許多艱難,許多苦楚,許多患難。這些是我們可以預料到的事情。不要認為受苦對一個信徒來說是一種意外,它乃是很平常的。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敵意的世界中;在這樣一種敵對的環境中能期望什麼呢?苦楚、考驗、試煉、艱難,這些是我們可以預期的事;但是感謝神,從所有這些事物中,神藉以教導我們、教育我們、使我們成熟,好使我們能長大並且進入在基督裡的豐富。

 

主要主還要我們活在這世上,我們就不該想到死。活著是最值得的,不是因為這世界有多吸引人,乃是因為只要我們仍活在世上,神就有許多要教導我們並使我們成熟。

 

事實上,這個世界乃是一個訓練的地方。我們正受訓為著我們將來的使命。有一日我們要照著神所命定的來事奉他,而如今我們只不過為此在受訓練。── 江守道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