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哉,白白恩典】

 

                                                           

  一  愛主的人都來,將你喜樂敞用;甘甜唱著主的奇愛,同到寶座前來。  

 

(副)樂哉,白白恩典!樂哉,白白恩典!白白恩典,完全赦免,樂哉,白白恩典!

 

 二  未識主名的人,讓他箴默無聲;主的子民既蒙深恩,應當喜樂歡騰。

  

三  未入榮耀之城,未履精金之街,郇山佳果甜美豐盈,豫賞何等喜悅。

 

四  故當高聲歌唱,忘記所有憂傷;我們昂首向前直往天上更美家鄉。     

 

     這首詩歌(《聖徒詩歌》第221首)詩歌之父以撒華茲(Isaac Watts, 1674-1748)所寫。神賜給他先知講道的恩賜每次站在講台上釋放信息時,他的話語不僅帶著新鮮的啟示,而且滿有能力,使聽的人心靈震動。雖然他有講道的恩賜,然而神並沒有在先知講道上重用他,乃是藉著神所賜給他寫詩的恩賜。在那個時代,他所寫的詩歌帶給教會一個大的復興,也影響了死氣沈沈的聚會 。當時聚會用蠟燭照明,據說會眾很喜愛他的詩歌,唱詩的聲音非常洪亮,連那些燭光都顫抖不已。以撒華滋從小體弱多病,到他成人的時候,體格十分矮小,而且氣貌不揚。他一生中的歲月盡是坎坷,艱難,終身未娶妻,過著孤單的生活,並且一直為疾病所纏。在一七一三年,因他舊病復發,他的朋友接他到鄉下一個別墅裡去養病,哪裡知道,這一去就住了三十六年。在這三十六年孤單,關閉的日子中,他除了偶爾為主釋放信息之外,其他時間都專一用在寫詩的工作上,一直到七十五歲,安然被主接去。這首讚美的詩歌寫出他羨慕天上更美的家鄉【來十一16】,所以能一步步的昂首向前直往 ,奔那擺在前頭的路程 【來十二1】 。

 

    世界上決不會有『沒有』希望的『信』徒,否則,怎能稱為『信』徒呢?他『信』些甚麼呢?所以信徒們不管在任何遭遇中,理當提醒自己不要活得像一個沒有指望的人。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