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更多認識基督】

 

  

、我願更多認識基督,更多追蹤祂的道路;更多認識祂的救贖,更多享受祂的豐富。

(副)更多認識基督,更多認識基督; 更多認識祂的救贖,更多享受祂的豐富。

 

二、更多認識復活大能,更多經歷無窮生命;更多取用升天權柄,更多有分榮耀得勝。

 

三、更多得著聖靈啟示,更多知道父神意思;更多看見幔內的事,更多效法基督的死。

 

四、更多相信主的聖言,更多倚靠祂的恩典;更多愛慕祂的顯現,更多盼望祂的王權。

 

 

 感想

 

這首詩(聖徒詩歌277首)的作者是愛麗沙華特(Eliza E. Hewitt, 1851-1920。她出生在美國賓州費城。在她生命當中,有一段長時間身體虛弱有病。在這段期間,她與主親近,研讀聖經真理,藉文字與他人分享她的感受,和以造就聖徒有關的題材作詩歌。1887年,她的健康逐漸恢復,寫下了這首詩歌。她一生有三愛:愛主,愛兒童,愛教主日學。她一生大部分時間在孤兒院及兒童主日學中間工作。

 

她是美國著名女詩人芬尼克勞斯貝的親近朋友,時常與她相見交誼和討論她們所寫的詩歌。她禱告說:「神的靈是我的導師,像我顯示基督的一切。」這些美好的經歷,呈現在她令人感動的詩歌中。

 

 詩歌感想

 

「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 ( 腓三 10-12)

 

  保羅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在他生命成熟的時候,仍然是一位熱切追求更多認識基督的人。保羅所認識的基督叫能以先前看為有益的,當作有損而丟棄之,且能勝過諸困難,唯讓基督照常在身上顯大對照我們自己的生活,我們是否天的更多親近更多認識祂更多傳揚呢? 所以 「認識基督」 不該是一個屬靈名詞,應當是我們每個人該有的追求態度和目標。願這首詩歌成為我們的禱告

 

返回主頁